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最特別的一次生日】【Hey Taipei, I’m milet】

水木 | 2023-12-01 16:50:30 | 巴幣 220 | 人氣 524

【文筆不好,盡情見諒】【沒有每一首都提及】【文長慎入】

【前序】
當初看到milet的台北演唱會要辦在生日那天(11/29),就毫不猶豫的揪了友人一起去搶票,這次買到的是一樓站票。我不是透過《鬼滅之刃刀匠村篇》(因為我根本還沒補這一季的鬼滅)而知道她,而是早在2020年初看了《FGO絕對魔獸戰線》片尾《Prover》、《Tell me》認識milet的。當初第一次聽到居然有日本歌手對英文發音是如此的不彆扭,聽她唱歌有種在聽西洋音樂的感覺,但唱的語言卻是日文與英文的搭配。後來才知道她在加拿大留學過 (自己也留學過加拿大,跟milet貼貼,嘿嘿)。此外,早期的歌像是《inside you》、《us》、《You & I》都有戳中我的喜好。

在我看完FGO動畫之後,milet就比較少跟電視動畫做商業搭配(2020~2022),一方面大部分是日劇的主題曲,一方面也是我對有商業搭配的作品沒有太大的興趣。但陸陸續續都有追蹤她的新曲,像是《Parachute》、《checkmate》、《Ordinary days》、《Fly High》、《SEVETH HEAVEN》、《Walkin' In My Lane》…等等都是自己蠻喜歡的歌。直到2023年10月的《葬送的芙莉蓮》片尾《Anytime Anywhere》播出,每次看完最新一集,都可以在片尾的milet歌聲中醞釀自己的情緒,也就讓《葬送的芙莉蓮》是我2023年最喜歡的動畫。

這次演唱會算是我人生的第三場演唱會,第一場是2019年的台北MIKU EXPO,第二場是2019年留學時參加溫哥華的Anivero,聽了亜咲花、やなぎなぎ的漫展演唱會,所以這次的實體演唱會算是久違了。至於靠北大鴻藝術的部分,因為網路上得靠北文夠多了,這裡就來點正能量。怕回程走不動,所以我直接騎車去新莊宏匯廣場,還好離我家也沒有到真的很遠,機車停車也免費。起初覺得為什麼要選在Zepp 辦,場地小,容納的人又不多,所以就抱著忐忑的心情入場,開演前還在抱怨站太久,差不多站了兩個多小時,真的是比我前兩場還煎熬。

【正篇】
但一開演,腳酸的感覺瞬間消失,音響的震撼感,燈光搭配現場水霧的廷得耳效應,震撼感隨之而來,尤其選《Clan》來開場,大鼓的重擊,一次一次的震撼我,真的是謝謝Sony爸爸,提供這麼優質的場地,友人今年才聽OOR的南港場,音質音效遠輸milet這場,門票還比較貴。接著有印象的部分就是唱經典的《inside you》、《Prover》、《Tell Me》,都是我早期入坑的歌,高音的轉音真的很穩,不會因此走音。這次特別注意到的是合音,一直以為都是milet事後錄製的,沒想到有專門的和聲,聲線也是跟milet一樣渾厚。

後面再來有印象的兩首就是讓milet身名大噪的歌-《鬼滅之刃刀村篇》片頭片尾《絆ノ奇跡》、《コイコガレ》,連刀村篇都還沒看的我,瞬間熱血起來,起初以為因為是solo演唱會,不會有狼人樂團合唱的歌,結果沒想到是把主唱Tokyo Tanaka的聲音直接播出來放XD。兩首是唯二有搭配投影字幕的歌,風格利用的是鬼滅的大正風格。《HELL CLUB》反倒是在演唱會之前聽不多次,但配合現場的燈光效果,反而有新鮮感,留下頗深的印象。曲風一轉,一首送給milet媽媽的歌《December》,訴說著對母親的感恩,剛好配上生日當天,不得不讓我聯想到26年前的母難日。

在演唱會之前,就有跟同行的友人打賭,如果有《葬送的芙莉蓮》的《AnytimeAnywhere》,那milet可以稱神了。沒想到,真的有了,一聽到milet唱歌前預告說是最近的動畫歌,我想也只能是這首了。「And youalright?」milet一開口唱,勇者一行人的背影在腦中出現,各種欣梅爾和芙莉蓮的名言不斷湧出,我和友人喜極而泣,我的淚水在此時無從停止,一次又一次的「だから」合唱,已經無法看清出台上演出的milet,想要跟著對嘴唱也無法,身邊也有不少其他觀眾忍不住的,真的是整場演唱會最滿意的一首。
除了Anytime Anywhere,我還確信了一首一定會有的《おもかげ》,身為Sony的三幻神神曲歌手之一,一定會有獨唱的版本,沒想到又被說中XD。自己是最歡第二段的「忘れること流れ着いた...」,以及後面副歌以前的過門,原唱是Aimer的部分,milet唱得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Hey Song》伴隨著輕快的鼓掌聲,讓大家一起更加的高興起來。吉他手野村陽一郎還特別把電吉他換成木吉他,「1 2 3 Your smile is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可惡,明明就是milet你把我們弄哭的。後面間奏的「Woo Oh Oh」,還跟觀眾玩了很多遍,大家真的是被逗笑了。最後一首是《us》,這也是初期入坑時相當喜歡的一首,milet還特別把「I want you」換成「我愛你」,這一刻,我已經先暈船了。
剩下的三首是安可曲,第一首居然是《菊花台》!!!!!!!不論是誰都想不到的,咬字比周杰倫清楚這點已經是值得稱讚的事,雖然發音有時候怪怪的,但milet那麼努力練習這首中文歌,自己和陽一郎也偷偷在台上哽咽,真的是心疼QAQ。第二首和第三首是《Rewrite》和《You & I》,尤其是《You & I》,也是一直重複副歌,milet自己也不想結束這場第一次海外演唱會。

【後記】
中間MC的時候,milet一開始有想用英文跟大家溝通,但發現一堆人都懂日文,所以索性講日文XD,她也是秀了自己學的一些中文單詞,「可愛」、「愛你」樣樣來,真的是又更暈船。大家也是各種亂教中文,真的是蠻白癡的。milet自己透露常常來台灣玩,十次都有可能,從南到北都去過了很多地方。至於大和民族人人畏懼的臭豆腐,居然是milet除了小籠包也很愛吃的台灣小吃,其他團員則是對臭豆腐苦笑,現場真的是很好笑。

結束後還送了小卡,背後還有milet留給來現場的聽眾的悄悄話,但官方說不能公布,這邊就不公布了。本次雖然沒有演唱到我本年度Spotify聽最多遍的Walkin’In My Lane,有點小可惜,但已經很滿意了,一結束身心俱疲,真的是直接癱坐在置物櫃旁的地上收拾行李,稍微沉澱一下才騎車回家。下次的復仇就是能夠聽到愛曲的現場版,前提是還要有錢XDDD

圖片來源: 專輯封面/動畫ED縮圖/milet 推特/自己拍攝/Spotify截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