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GA 2023獨立遊戲提名,重新定義獨立遊戲

A.C | 2023-11-16 01:25:08 | 巴幣 100 | 人氣 279

前言、

  除了重新定義獨立遊戲這個笑話外,還有一個笑話,文中再提。

提名詳細名單:

正文、


TGA 2023裡的最佳獨立遊戲提名如下:
繭 COCOON(Geometric Interactive / Annapurna Interactive)
潛水員戴夫(MINTROCKET)
漁帆暗湧(Black Salt Games / Team 17)
星之海(Sabotage Studio)
觀景窗(Sad Owl Studios / Thunderful Publishing)

重點在粗體字的《潛水員戴夫》,他Steam遊戲頁面長這樣:

  裏頭的開發人員跟發行商均為MINT ROCKET,但是MINT ROCKET其實是NEXON的子工作室(子品牌)。換句話說,TGA這次提名將獨立遊戲一詞重新定義。

  依照wiki所述,目前大眾對獨立遊戲的大部分共識是:「指具有獨立精神的遊戲,獨立精神則是指勇於表達自我,展現不一樣的想法與創意,其出發點更多是在表達而不是盈利。 對於大多數獨立遊戲開發者而言,他們沒有遊戲公司或遊戲發行商提供的薪資,必須獨立負擔開發過程中的所有花費;相對而論,開發者可以決定遊戲的走向,做自己想做的遊戲,往往可以推出嶄新觀點的作品,而不用受制於遊戲公司或市場。」

  可以整理出幾點:
●勇於表達自我,展現不一樣的想法與創意。
●獨立負擔開發過程中的所有花費。
●推出作品不用受制於遊戲公司或市場。

  很明顯的MINT ROCKET有所不符。更不用說《潛水員戴夫》Steam遊戲頁面中,經由MINTROCKET連結進去看到的都是這樣:
*按照TGA 2023的獨立遊戲提名,NEXON開發了一款獨立遊戲。

4 gamers在MINT ROCKET的新作新聞中還寫了這麼一段話:
「在《潛水員戴夫》的成功以及母公司 NEXON 資源挹住之下,MINTROCKET 新作受到了更多的關注。」

金大焕副總:「或許看起來像獨立遊戲,但他不一定是。」
*出自gametoc對潛水員戴夫開發人員的訪談.


最佳電競教練的名單中:
CHRISTINE “POTTER” CHI(Evil Geniuses,特戰英豪)
DANNY “ZONIC” SORENSEN(Team Falcons,絕對武力)
JORDAN “GUNBA” GRAHAM(Florida Mayhem,鬥陣特攻)
REMY “XTQZZZ” QUONIAM(Team Vitality,絕對武力)
YOON “HOMME” SUNG-YOUNG(JD Gaming,英雄聯盟)

  XTQZZZ已經在自己的X要官方把自己刪掉,因為他今年根本不是教練:

  而Team Vitality在BLAST.tv巴黎特錦賽上奪冠時,教練是ZONIC。

  再來,XTQZZZ在TSM戰隊待兩個月後辭職,回到Vitality。然而,儘管他回歸,他並未參與過正式比賽。在IEM雪梨2023之前,XTQZZZ確定回到Vitality,但在那次比賽中,戰隊是由助理教練MaT帶領,不是XTQZZZ。


個人心得、

  本屆TGA第一個笑話是這樣的:按照TGA2023的獨立遊戲提名,NEXON開發了一款獨立遊戲。第二個笑話是提名他人最佳電競教練,卻被被提名人要求TGA認真一點,把自己從提名刪掉。TGA你可以再好笑一點。

  反正從TGA 2020把GOTY頒給《TLOU2》開始,個人就把這獎當笑話看。果不其然TGA 2023又鬧笑話了:獨立遊戲提名《潛水員戴夫》,結果根本不是「獨立」遊戲工作室作的;最佳電競教練提名XTQZZZ,卻被被提名人要求「認真一點,把自己從提名刪掉」。
*TGA你們到底懂不懂啊?

  名單是哪些天才一起制定出來的?晚餐給他多加根雞腿www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