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踩界調查官(肆)失落的國度(五十五)上

紫瓏 | 2023-11-15 12:30:03 | 巴幣 0 | 人氣 47


時間回到剛鳳儀跟桂分開的時候,哲澄很想繼續阻止鳳儀單獨行動,但命令既出,沒有不聽從的理由。目送上官離開之後,哲澄心裡不滿的情緒全都反映在厭惡的眼神上。

「哲澄,我們從何入手?」

抬頭看著比自己高大的哲澄,臉上掛著笑容的桂還是傻傻的問。但等了一會,也得不到回應。桂不高興了!怎麼說,職級一定是自己比較高。再說,師姐不是說了,要他一同調查嗎?

「哲澄!」桂加重語氣。
「從何入手,是項大人決定。」斜眼看著花瓶,哲澄冷言回應。
「本官沒頭緒,哲澄你說。」沒聽出哲澄的意思,桂繼續示意哲澄作出決定。
「卑職只聽從柏大人之命令而行事。」
「師姐說了,要你一同調查。」
「一同調查,只限同行。卑職並無義務為第三隊上官安排之後的工作流程。」冷冷的聲音,讓桂全身都很不自在。
「但師姐說了,你要幫助本官一同調查,就是要工作。」桂皺起眉頭,鼓起臉,叉起腰的雙手正表示自己不高興了。
「如何安排調查方向,是調查官的本份,非卑職的工作。」
「協助調查就是貼身侍官的工作!阿福就是這樣做!」桂回應得理直氣壯。
「協助只是從旁,並不是由始至終的主力。」哲澄繼續欠缺語調的點破謬誤。
「不是!你究竟怎樣做師姐身邊的貼身侍官?」桂不依了,哲澄怎麼這麼蠻不講理!

貼身侍官的職責明明就是安排好所有的事,調查官只要過目結果就行!不懂如何做,本官可以出言教導,別想著師姐不在了,就能偷懶!平時師姐會慣著,不代表本官也會一樣。

桂很氣憤。不斷自顧自說著,卻沒看到哲澄愈發漸黑的臉色。一直緊握著夜寒,壓抑自己的衝動。不知道還以為哲澄快要手起刀落,把桂斬了。

因為身份,別人一般都不敢開罪於桂,工作自然全都安排妥當,不用她傷腦筋。平日雖不算遊手好閒,但絕對沒做過跟鳳儀一樣的親力親為,桂怎會了解到哲澄的意思?

「本末倒置,不可理喻!」

終於忍耐至極,本來心情已經很差,現在更加降到冰點。哲澄突然的大聲呼喝,加上冷如霜的臉容示警生人勿近一樣,讓人感到害怕。作為戶部尚書千金大小姐,掌上明珠身嬌肉貴,不懂民間疾苦的她又怎能承受這點小委屈?

「哇」的一聲,桂哭出來了。委屈、很委屈啊!自己明明只是有話說話而已。他不懂,我就好心跟他說明貼身侍官平常會做的事,哲澄怎可以這樣強調奪理?師姐在哪?我要師姐!我要跟師姐說,哲澄欺負人家啦!

哇哇放聲大哭,一發不可收拾。哲澄看著耍孩子氣的桂,一點惻隱之心都沒有,反感的情緒卻愈發浮現。一聲不響,扭頭就走開了。遺留桂在密林之中繼續發洩情緒。

走到距離桂的位置差不多十尺之遠,哲澄依然能聽到桂微弱的哭聲。沒再繼續遠離,只因自己上官的一句:保護項大人。桂有意外,基本上不用跟項尚書交代,畢竟調查組的工作本來就屬高危性質。主要是,自己跟上官交代不了。

閉合雙眼,雙手交叉於胸前,倚在樹幹旁養精蓄銳。哲澄漸漸聽不到桂的哭聲,取而代之是呼喊他的聲音。愈來愈近的呼喊聲,突然改變了方向。哲澄的危機警號頓時亮起。

濕潤的泥土是很好的助力。連沿著地上腳印追蹤目標路徑也不懂,枉為調查官。光是在陌生的地方大叫大嚷,已經是大錯。我在明敵在暗,要是有人想取她性命,一早已經死了八百回。

繼續目無表情望向聲音來源的方向,哲澄腦裡已經把桂當成下屬訓示了近千遍。直到桂嚴重偏離軌道,哲澄只能跟著她的去向,繼續保持距離地移動。

「哲澄?哲澄?哲澄你在哪?」桂一直漫無目的地走,一邊高聲呼喊。

正如哲澄所預料到的,在寂靜的林木中,突如其來的聲音會驚動其他物種。一隻本來正在甘甜午睡,形似劍齒虎的生物,就被她的叫聲吸引了注意。抬頭眨著琉璃色的眼睛,大虎以正宗的「虎視眈眈」盯緊桂的動向。

半伏的身驅,四爪無聲著地,以緩慢的速度在叢林之間穿梭,接近還是懵懂無知的桂。一直在旁守護的哲澄實在看不過眼,只能說她恨鐵不成鋼,出了甚麼情況也不能怪責別人。

伏擊一觸即發。待後知後覺的桂發現身後撲來的大虎時,已經為時已晚。本能反應不是跑走,卻是在原地舉起兩手擋在臉前,閉眼大叫「救命!」。哲澄真的受夠了大小姐的花瓶行為,一個箭步來到跟前。

夜寒出鞘,虎頭落下。

沒受到預期中的傷害,桂慢慢睜開眼睛察看。身前高大的身影把面前的環境全都擋住了。沒看到大虎的慘烈死況,只知哲澄回來了!桂頓時高興地大叫。

「哲澄!終於找到你了。」
「噤聲。」

興奮的情緒硬生生被一盤冷水由頭頂淋到落腳趾尾。甚麼嘛,一聲不響跑掉的人是你,要本官走來走去尋人的人又是你。現在找到了,又是一句責罵。哲澄太過份了!

「究竟現在是誰過份了?」再也按捺不住的哲澄,突然扭頭。目光銳利、加重語氣的發言,讓桂馬上閉嘴無言。

還未搞清楚狀況的桂,口裡是不再說話,但心裡還是繼續叫嚷著。本官說的話不聽,現在連師姐說的話也不聽。反了,哲澄造反了!

不說出口不代表哲澄不知道她在想甚麼。表情跟鳳儀一樣多的桂,心裡想法全都讓心思細膩的哲澄知道了。見她還是口服心不服,哲澄決定一勞永逸,伸手把她掛在腰間的兩支雙叉短刀都扯下來。

反正有沒有武器在身邊,她除了大叫救命之外都沒甚麼作為。普通人遇到這樣的情況,跑不動尚算情有可原。身為一個調查官,歷練理應不少,怎可能是這個反應?

還未反應回來,桂的隨身武器就跟自己分離。只因身高差太多,想要奪回,只能踮起腳尖、伸直雙手。奈何,沒能力奪回的她只能再次淚水氾濫。哭吧、哭吧!哲澄繼續鐵起了面,不作任何回應,亦毫不心軟。

「池哲澄,你別太過份!待師姐回來時,本官一定會參你一本!」被迫急了,桂連鳳儀的官威也搬出來,威脅哲澄聽話。
「隨便。」

一聲道後,把桂的短刀掛在自己腰帶上,哲澄以自己的方法尋找方向。原來的位置已經被桂走到偏離,現在究竟在林中甚麼位置已經無從稽考。

要先找回獵犬隊的腳印,才能得悉方向。邁步繼續行程,桂一直跟在哲澄身後。看著自己的隨身武器被奪走,桂深深不忿。

明明自己有能力保護好自己,都是因為哲澄把武器拿掉。現在可好,變成他是上官一樣,要我跟著他的尾巴走。不行!我要奪回主動權。

在心裡為自己多番打氣後,桂一鼓作氣衝前,伸手想要把短刀奪回。誰知哲澄一早預料到似的,輕輕傾身躲避過去。自轉一圈後,手刀就往桂的後頸方向作勢劈去。雖然點到即止,但已經把桂嚇倒了。

「哲澄!你想行凶奪命啊!」重新站好的桂,額頭還冒著冷汗地大叫。
「破綻太多。」哲澄只是輕描淡寫地回應一下。
「與你無關!」再次被哲澄說自己的不是,桂急了。
「有關。項大人自保能力不足,會影響卑職的工作進度。」
「你!」
「卑職只是有話說話。」
「那為何要攻擊本官?」桂又再次叉起腰。向上官施襲可是大罪!
「自保。」
「甚麼東西?」桂不解。剛才說我自保能力不足,現在又說他在自保?
「在陌生的地方,有甚麼生物突然出現,沒有人知。卑職只是本能反應。」
「哲澄放心。跟本官一起,不會有甚麼情況。」聽到哲澄說出擔憂,桂馬上回復一個上官該有的姿態。
「那剛才飛撲出來的是甚麼?」哲澄故意說破。
「這……剛才不算數!」想起剛才的大虎,險象橫生。桂只能顧全面子回應。

想要哲澄安心,卻讓哲澄更加放心不下。不管是因為上官的命令,還是出於本意。這個千金花瓶大小姐給哲澄的想法就是:沒有別人,她自己一個活不下去。給桂一個眼神自己體會後,重新愛理不理一樣,哲澄再次充耳不聞。

像是關懷弱智兒童一樣的眼神,讓桂很不高興。但奈何實力懸殊,滿腔怒氣卻敢怒不敢言。桂只能繼續跟在哲澄身後,時不時嘗試伸手取回短刀。但每次都被哲澄以不同方法巧妙避過。

也好,當是一種對她的特訓。即使能力上打不過也好,至少在逃亡時的反應能力,怎樣也得有。要不真的遇上情況,生死關頭之下自己分身不暇,她也能自保。

桂不知道哲澄的用心良苦,只覺得他一直都在戲弄自己。但為了自己的寶貝雙刀,只能繼續動腦筋想想下一步行動,繼而出手奪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