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失敗的戀愛不應該帶給下一次的戀愛。

琴琴 | 2023-11-06 00:43:04 | 巴幣 1002 | 人氣 127

筆者在此先行聲明,我沒有失戀,也沒有經歷大風大浪,甚至沒有跟女友吵架。

現任女友並不算是第一次談戀愛,可以說是有些經驗但沒有接觸到核心歷程,何為愛,她還講不出一個所以然,也因此與她交往需要費些心思,一方面讓她做自己是我的願望,另一方面我也希望不要對我有太多干涉。這邊的干涉是指說情人節被搞成擒人節,非常可怕的一部份。

因為有工作在身,與研究生談戀愛總是會不自主的代入她還是一個學生的想法,出社會之人與學生的身分確實添增了不少煩惱,一方面你要想下一餐在哪裡,一方面要為未來開始做一個長期規劃,包含金錢的分配,自我能力的提升,把學校教的用不到的東西給忘光去當一張白紙,更甚至多讀幾本課外書與練習英文。學生的煩惱是爸媽的管教、學分的費用、這科目好不好過,會不會被當,或許有些人家庭跟背景更為複雜,我無從談起,但正因為我自身也有缺陷,在求職路上有許多阻礙,最後還是找到一份工資不錯的工作,甚至北飄擔任工程師,女友則是繼續留著讀研究所。

她其實挺可愛的,都知道偶爾憨憨的感覺很對理組男的胃口,但還是期許說她可以有一些相互體諒的能力,至於說有些社會化不足的部分,可能需要依靠後天丟入社會後去瞧瞧視野。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千禧年後的孩子們跟90年代的人還是有些隔閡,不是太過於成熟,就是太過不成熟,
統計學的常態分佈在這裡直接給你亂一趟,我想老樣子原生家庭的關係到底能影響一個人到什麼地步,自己有沒有心要脫離或者能不能依靠資訊發達的資源去分析接觸更多的大小事情,培養好識讀能力後或許整個人也會昇華成另一個層次。

我是一個有多次失敗戀愛經驗的人,我將其保留和忘卻,事後反省與檢討是我一定會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戀愛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有些人很幸運能在國高中時看破紅塵,也可能很不幸的變成了單親家庭,我是覺得每一次的戀愛都會讓男女孩子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不一定都要刻骨銘心,但他會教你什麼是伴侶,什麼是責任感,什麼是健康的戀愛心態,好一點的會教你建立好的金錢觀念,人生觀念,悟性高的自己也能體悟許多。

現在我的感情路來到目前交往日數最久的一次,女方還在成長階段,但不是足以讓我去蹲牢或者叫FBI的那種分類,只是說歷練不足仍在調適,在保持心態健康的同時好好的去放手談感情,讓雙方在享受戀愛的同時保有一定的空間,舒適感與信任感的建立和培養我相信有朝一日都能夠建立完善。

11/6,再差不多五個月就兩年了,也期待邁入第三年後感情能夠穩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