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選擇當那個傻子

91 | 2023-10-23 21:39:01 | 巴幣 2 | 人氣 222

剛剛看到一篇關於最近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的貼文,文中以動畫劇情中的村長一家慘劇類比到最近的哈瑪斯屠殺音樂會慘案,死者當中便有許多主張以巴和平共存的人士,雖然他們希望用「愛與和平」和巴勒斯坦共存,但仍遭來自巴勒斯坦的恐怖組織射殺,令人不勝唏噓。
剛好,我最近有寫一篇如何援助加薩地區難民的文章,發完之後倒讚增加的速度遠比讚快很多(目前倒讚比71:226)
當中不少人都認為在這個時候捐助加薩地區=贊助哈瑪斯,甚至還有少部分人對我人身攻擊(已被板務處理),當然我不否認哈瑪斯有機率劫持這些人道救援物資,但跟人類的善心相比,這些都顯得微不足道,因為越是在絕境中人對善與愛的信念越是更加強大。
但是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上抱有善意的人一定會比惡人更多」,我選擇相信人類的善良,因為即便在地獄中人類的良心也永遠不會消逝,同樣的現在在加薩走廊穿梭在戰火中救人的志願者們,我相信他們也是如此。
下面這則是真實故事改編,在電影《鋼鐵英雄》中,主角是一位堅持不殺人的美軍士兵,在滿地屍體中不斷地尋找還有一絲氣息的人,當他碰到受傷的日軍一樣會為對方救治並後送到戰區後方,即便眼前這個日軍士兵在不久前可能剛槍殺自己的同胞,
二戰中,日軍對待戰俘和佔領區各種慘無人道的紀錄屢見不鮮,當時一般人看到日軍士兵都會非常憤怒,都會認為他們就是「惡魔」的化身,但也總是會有「傻子」認為「愛與和平」是世界所有問題的解答,電影中的主角就是那個傻子。
「堅持你所相信之物」

我最喜歡玩的電玩「崩壞3rd」其Slogan為:「為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而戰」
,其中中有一位代表性角色,她叫愛莉希雅,她雖身為代表破壞的「律者」但卻同時擁有人性,所以她也稱為「人之律者」,在劇情中人類即便在面對文明存亡危機的時候,人類仍然無法團結對抗崩壞,
因此她選擇成為一個「崩壞」更強大的敵人,迫使人類重新團結一致去對抗崩壞,因為她也始終相信人類可以放下過往的仇恨,用愛與希望去擁抱美好的未來,即便那種機率極為渺小,他也更願意相信人類對世間的愛意,她也是那個「傻子」,即便犧牲自己她也還是毅然決然的成為那個「傻子」。
「她的善,她的美,她的愛,化作新生的種子,灑向了那片枯萎的大地」
'真我'之铭的爱莉希雅
他與她都選擇了「包容這個世界的惡意,以愛擁抱異己」這條道路,
而我,則想選擇跟他們相同道路,我想要成為那些「傻子」的其中一人。
還有一張動畫梗圖最近也很紅,出自動畫 勇者赫魯庫,我覺得這張梗圖對於以巴的現狀來說也是十分合適的,哈瑪斯殺了1000多個以色列人,以色列卻殺4600多個巴勒斯坦人(加薩地區),當中還有62%是婦女和兒童,

的確哈瑪斯有軍事能力,但在以色列那種碾壓性的絕對實力面前如同螻蟻般無力,以色列如果真要報復哈瑪斯根本用不到地面部隊,而現如今,以色列國防軍已經準備開進加薩中心了。
以色列這種「你殺我1人我殺你10人」、「你射我2000發火箭,我回你6000顆炸彈」的報復做法,我真的很難去贊同。

資料來源: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
以色列空軍X

創作回應

伊東
只能說立場不同想法不同吧
2023-10-25 04:41: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