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日本北陸東京暑假遊Day 4 松本 (松本城、繩手通中町、松本市美術館)

夢鬼狸 | 2023-08-08 18:19:08 | 巴幣 20 | 人氣 493

7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北陸東京暑假遊Day 4 松本 (松本城、繩手通、中町、松本市美術館)

前情提要︰

一日之計在於晨,先拍一下金澤酒店的早餐↓
甜點還是如此精緻QAQ
吃完早餐後,就去趕由金澤往長野的新幹線,跟金澤這個美麗的地方說再見了QAQ
08:51 由金澤站出發,需要坐1小時多到長野。
在新幹線睡了一會後,就到達了長野!
長野這個站挺大也挺有氣勢,但跟金澤的紅不同,這邊感覺綠綠的(?)
在牆邊有一個大大牌子,紀念1998年的冬奧在長野這裡辦的。
這次的酒店也非常方便,就在車站旁邊的長野大都會(metropolitan)酒店。
酒店官網參考︰https://nagano.metropolitan.jp/


那麼早當然還是不能check in 拿房間的,所以寄放行李後,就準備去這次的旅程目的地,松本市。
拍一下長野車站的景色↓
雖然沒有金澤鼓門的氣勢,但是長野車站那作為善光寺表參道的起點(?),放大柱子和大燈籠也是有著另一種威嚴。
根據本狸貓不完全調查,往松本的交通可以有兩個方法,一是坐火車,二是坐高速巴士。
雖然查了個寂寞出來,但姑且也分享一下,首先火車如果想快點就到的話,可以選擇信濃的しなの號,由長野作為起點,開到名古屋,途中路經松本,時間大約50分鐘就到松本。
但我們買的北陸拱型周遊券並不包括此費用,也要花2370日元。

另外還可以是從長野坐JR信越本線轉篠之井線,坐1小時20分鐘左右,只要1170日元,但不知為什麼我那時沒想起這路線 (後悔.jpg)
說是想省錢 (雖然有更省錢的),並且爸媽說想坐巴士慢慢看風景 (和睡覺)(被打),所以兩程也選了坐高速巴士。
高速巴士官網(注意只有星期一至五平日才有車,週末沒有)︰https://www.alpico.co.jp/tc/timetable/matsumoto/r-nagano-matsumoto/
班次也挺疏的,時間上並不是很友好,但座位真的好舒適www
本來搞不懂長野的Alpico 公交站在哪裡,並揚言只要找到公交站,我們就買票坐巴士去松本好了,結果一從酒店出來,見到公交站就在馬路對面 (汗)
(是的,公交站並不在長野火車站那邊,反而在大都會酒店的對面...)
在附近的激安殿堂逛逛等了一會車,終於等到了車子。
盛惠一人1600日元,要坐一個半小時才到松本(滾動)
實在是便宜又不是最便宜,卻又是最慢到松本的一種交通,往松本的路上有不少站,感覺大家都是為了去中途站而坐高速巴士的。(畢竟由總站到總站,應該有更好的選項)
車票沒有訂時間或者座位,所以爸媽本身挺擔心上不了車,很早就在車站裡等,但最後發現車雖然挺大的,但坐車的乘客都不超過10個人...
雖然要花挺長的時間才能到松本,但坐巴士也是有坐巴士的優點,能看見了坐火車大概看不清的風景。


這應該是教科書上的鞏固山坡的soil nail (?) 感覺規模好大...↓
終於來到松本站!
仔細看看松本站旁的溫度牌子,發現那時的氣溫有攝氏37度!(嚇到不想下車)
但還是得在巴士總站下車 (總站只是在火車站對面)
不肯定之後有沒有東西吃,所以父母就去了巴士總站的大樓找東西吃,意外的挺多餐廳。
我們這次進了這一家吃↓
好吃的QAQ

吃飽之後已是下午一時多,我們這天還沒去過一個景點(汗) 所以就速速奔向松本城去。
路上的渠蓋美美的。
街上也有很多像下圖那樣的小水道↓
小小的河川↓
差不多快到松本城的路上,這些燈柱(?)都刻了各種家族的紋章。
終於來到了松本城~

1. 松本城
來簡單說一說松本城,松本城不但是日本百大名城,僅存天守閣的12座城之一,還是日本的五個古城國寶之一。它於吋國時代永正年間興建,是五重六階天守閣中最古老的存在之一(?)(不知為什麼看資料,每個國寶古城都說自己天守是最古老的,我不懂)。跟另一個國寶白白的姬路城不同,這裡的城是黑黑的,另有「烏城」的別稱,如果姬路城是高貴優雅的白鷺,那這邊應該是很酷的烏鴉(什麼比喻)。
在外圍走不用錢,但要進去參觀庭園和天守閣的話要一人付700日元,5點關門,4點半最後入場。
雖說是五重六階的天守,但由於姬路城感覺在比較高的地方興建,這裡差不多就在地上興建,導致松本城顯得比姬路城沒那麼有氣勢(被打)
偷偷推一下大半年前去的姬路城遊記︰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630969

浣熊︰啊好酷的城,我也想像它那麼酷 (不是)
入口↓
天守閣與庭園。
雖然這樣拍不知為什麼似乎人不多,但其實實際上旅客挺多的,並且有趣的是,相比白川鄉那種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充滿了外國旅客,這裡的旅客大多還是日本本地的人。可能作為國寶,在日本人眼中很有名,但在國外大家只認識姬路城...?


進去前有個牌子,提醒在階梯周圍不能拍照,但其實地方拍照是沒問題的。
然後注意階梯不好走,很斜,並且地板可能會有刺(?)
進城了!
跟大阪城那種不斷重建的城不同,這裡還是沒經過翻新,原汁原味的城。
也有不少歷史文物的展示,主要是關於戰國時代,還有不少當時的槍銃。
一邊往上走,一邊有告示牌警告階段愈來愈斜,甚至有一道超過了60度....
不能在樓梯拍照,只好在遠方背面拍一張(?) 由於上下的人都用同一道樓梯,增加了行走的難度(苦笑)
最後一道樓梯倒也不算斜,但長太高會撞到頭w
圖裡左邊的職員小哥真的好辛苦,在那麼炎熱的狀態下,還得戴著口罩,穿著長袖制服外套、長褲、手套在指揮大家上落,要是我早就中暑倒下了...
終於上到天守閣的頂層!
四處都有些景色看看。本來說在天守能看見遠方的山,甚至是立山黑部之類的,但由於當天天氣不太好 (事實上遠方在下大雨),所以有些難看見。
好模糊的山...

在天守閣頂層還隱約看見同為國寶級文物(教育類別)的舊開智學校。
本來是打算去逛的,怎料查資料的時候,悲壯的發現它在辦防震加固工程而暫時關閉了...
舊開智學校資料︰https://matsu-haku.com/kaichi/

下來拍一張吉祥物與松本城的合照(?
離開前來蓋個印章到此一遊w

2. 繩手通
離開了松本城,往回走5分鐘左右,就到了松本一個著名的商店街繩手通。那是一個充滿青蛙作為主題的地方。
商店的資料在這裡︰https://www.nawate.net
門口就有一隻青蛙在等大家拍照(?)
小朋友也愛打卡(?)
其實兩旁都是很有特色的商店,買了很多青蛙商店,但可惜太熱了,爸媽都無心慢慢逛...

神社鳥居前好多鴿子...
在繩手通的尾端有一隻假青蛙悠然的坐著。
強行跟青蛙合照(被打)

想去路過一下另一條商店街「中町」,所以跟青蛙拍完照,就向右過河了。
這個勸大家愛惜河川的牌子好可愛...

3. 中町
轉個彎過河多走幾步就到了中町商店街。這邊的屋子都是江戶大正時代的藏造屋,當然現在也改造成各種商店了。
或許是太熱了,沒什麼人逛,爸媽也沒心情逛,連商店也不是每一家都在開的樣子。


4. 松本市美術館
松本市美術館,也是一個網紅熱門打卡點(雖然後來發現博物館的草間展品打不了卡)(悲痛),之所以有名因為松本市是日本著名藝術家草間彌生的故鄉,而草間彌生也把不少藝術品都放在這裡展覽 (但貌似不是常駐的)
鎮館的幻之華就在眼前!(這個應該是常駐的?)
注意︰美術館5時關門,4時半最後入門,一般星期一休館(除了八月)。

松本市美術館官網︰https://matsumoto-artmuse.jp/visitors/
密集恐懼症人士要小心(?
進去大門後,遠看二樓有隻可怕的怪獸(抖) 大概是山崎導演的特別展...?
雖然山崎貴導演也很有名,但來到時間也不多了,加上父母都沒什麼興趣,就只買了一般門票,一人410日元。
草間的展廳在三樓,但上到去才發現裡面大部份展品都不能拍照www (天真的我)


只好默默放一下展覽的簡介www

以及用我幼稚園等級的畫工,根據我十天前已殘缺的印象記憶,畫一下我三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展品。
↓第一個展品連名字都忘了是什麼(被暴打) 是一個通道,兩邊都是鏡子,假如可以打卡的話能做出千手觀音效果的那種對著照的鏡子 (可惜不能打卡),但特別的是通道兩旁都是那種紅色的觸手狀物體,所以一看鏡子就變成了無盡的觸手和我自己 (這場面有些掉san值)XDD

另一個小冊子也有提及的,好像叫《通往天國的梯子》(差不多是這個名字)(被打)。
這是一個漆黑房間裡,有一個發著螢光藍的梯子,由於梯子的底部和頂部都各安裝了鏡子,當你走近向上望向下望,會覺得這梯子向下沒盡頭彷彿能去地獄,向上也沒盡頭似乎能去天堂。
雖然說通往天國的梯子,但向下望比較震撼到我,我看著那偽裝沒盡頭向下的梯,莫名有種畏高感....

第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展品,也是拍南瓜前的最後一個展品,名字貌似叫《靈魂的燈火》(忘了實際名字),也是需要排隊的一個展覽品。它是一個密閉的房間,每次進去都只可以有4個人,進去後是個正方形盒子,六邊都裝了鏡子和能變色的彩燈,在漆黑的環境下,彩燈閃閃發光並轉色,有種有冥河上看靈魂如星星般發光...
展廳的最後有一個大南瓜,是展廳唯一可以拍照的展品 (或許是覺得旅客花了錢但最後一張照片都打不了卡也太慘),所以大家都待在這瘋狂拍照。
浣熊︰這南瓜跟我同一個色系呢 (X

出到來之後發現雨雲終於趕到來松本市,來個滂沱大雨。於是我們趁著cafe last order 之前衝了進去。
松本市美術館的cafe 餐廳非常特別,尤其趁著山崎貴導演的特別展,好像還有昭和風的甜品 (看下圖)
但我忘了拍一下餐牌orz
餐廳也是美美的...
吃完之後,趁著關門前去紀念品店看看,有個山崎貴導演的logo(?)
出來之後雨停了,濕透的地面還倒映了幻之華的花,別有一番風味。
走之前再拍一下草間版的紅白點。
不論是椅子還是回收箱都是這種紅白點www
↓感覺有點點獵奇(被打)
連飲料販賣機也是↓
本來是計劃在旁邊的Aeon逛街吃飯的,怎料家中人沒興趣並歸心似箭,只好繼續返回松本車站那邊了。
查了個寂寞的Aeon mall就分享給大家,有三個分館很厲害的︰https://matsumoto-aeonmall.com/static/detail/access
在坐高速巴士回去之前,去了一次在巴士總站大樓5樓的book off,超級大的,而且裡面還有100日元一大包的Yuri on ice二手週邊...QAQ
我的愛已經淪落到那麼廉價了嗎...
巴士總站,等車的環境也不錯。
在旅行的每一天都見到蜘蛛,本想說松本市已經比較少,但在上車前見到那麼大隻蜘蛛,還像金銀色反光的wwww
回程的車票又跟來的車票有些許不同(?) 並且回程的人更少了。
想在拍車上的風景,結果見到遠方有雷,開著手機君等了一會終於拍到一道雷。
如果看不清的話,再放大一點給大家看 (盯)
覺得能把一道雷拍進相片的自己也挺厲害的 (被打)
日落的田野↓
在車上拍照又睡一下,轉眼間又回到長野。燈火通明的長野也很美,大燈籠很有莊重的感覺。
回到長野站才找東西吃,車站就有一個Midori商場,部份餐廳開到晚上十點才關,非常可靠。
美麗的公共空間,似乎很多位置給人坐。
我們挑了這間吃。
信州三文魚丼...雖然不知信州哪來的三文魚,但沒吃過那麼厚的三文魚肉QAQ
飲料是蘋果米酒豆奶昔,感覺也挺神奇www
拍一下爸媽的餐。
拍一下視覺衝撃的甜點↓
拍一下食費↓
回去酒店很方便,在Midori商場2樓就有一條通道回去了。
已到酒店2樓www
以我們房間景色作為終結,是長野站的路軌www
在晚上和早上都仍然聽到火車路過的聲音,是住得太方便的代價(?) 但比起家父的鼻鼾聲,火車聲溫和多了,所以也還行(被暴打)
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預告Day 5 去立山黑部!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23-08-08 19:13:36
愛情絕緣體
[e19]
2023-08-08 23:13:12
JessieYang
[e15]
2023-08-09 03:29:00
談笑出刀
閃電那個看到笑了一下 哈
2023-08-09 15:00: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