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前傳]CH1 小牧師的平凡日常(1)

貓悠悠 | 2023-07-29 18:47:44 | 巴幣 2 | 人氣 61

魔王前傳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位懶散的羸弱小牧師,混水摸魚的跟著隊伍去討伐魔族巢穴,最後卻誤打誤撞(被神強逼)成為魔王接班人的故事。

  上古之前,主神甦醒,創了神、人、冥三界。
  世界分分合合,戰亂與和平交織著在人界與冥界上演。
  平曆6114年,前所未有的大災難降臨在創世大陸的北大陸,大量的魔獸憑空出現在各地肆虐,人界死傷慘重,世人稱這場大災難為「魔族入侵」。
  爾後數年過去,雖然魔族消失在了世人的眼前、雖然有本源精靈來幫忙恢復世界的秩序,不時出現在各地的魔族巢穴依舊重複的刺痛著人們心中的傷痛。
  但⋯⋯
  無論世界如何紛亂,無論災難是否仍逗留,日子總還是得那麼過下去。

  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米格斯教堂內。
  陽光從彩繪玻璃間撒入,落在白色的地板上,落在仍散發著淡淡檜木香的長椅上,卻彷彿溫柔地跳過了那少年睡得安穩的臉龐。
  金色的髮絲垂落,在陽光下顯得熠熠生輝,配著少年白皙的臉龐、秀氣的五官與睡得幸福的表情,讓人不禁覺得,或許是神都想多看一會這賞心悅目的睡顏才不願打擾。
  一陣微風吹過,少年在教堂椅上縮了縮,卻絲毫沒有要醒的樣子,仍然睡的那麼安穩。
  「伊諾!伊諾!」
  一個奶聲奶氣的小男孩走進教堂,一邊左看右看,一邊喚著。
  少年又動了一下,但還是沒起床。
  「伊諾不在這裡嗎?」另一個看起來年歲相仿的小女孩也探出頭來,與身旁的另一個小男孩討論著。
  「我覺得他在。」小女孩身旁的小男孩篤定的說。
  就在他們討論著的時候⋯⋯
  「我找到伊諾了!」第一個走進教堂的小男孩開心的指著睡在教堂椅上的金髮少年。
  一聽他這麼說,原本還站在門口嘟嘟嚷嚷著的兩個孩子都跑到了他的身邊。
  「一、二、三⋯⋯」
  「伊諾!!」三個孩子齊聲大喊。
  他們突然的大喊沒有嚇到被他們喚作伊諾的金髮少年,但總算還是讓他醒了過來。他緩緩的睜開雙眼,慵懶的爬起身來,先是揉了揉惺忪的眼眸,然後才看向身邊的三個孩子,「吉恩、阿爾跟莉娜呀?」
  少年說完一句話,頓了頓,又稍微伸了一下懶腰,才接著問:「怎麼了嗎?」
  「是牧師爺爺讓我們來叫伊諾的。」
  「懺悔的時間快到了!」
  「牧師爺爺說伊諾一定還沒起來!」
  三個孩子搶答般七嘴八舌的說著。
  「懺悔?」少年歪頭,身為牧師的他卻像是思考了一下才想起這是個什麼東西。然後他看向了教堂裡掛著的大鐘,不疾不徐地說:「還有⋯⋯六分鐘呀。」
  「那伊諾先陪我們玩!」莉娜一聽,馬上就遺棄了老牧師交給他們的使命。
  「唔⋯⋯」少年眨了眨眼,「那可不行。」
  「為什麼!!」吉恩跟莉娜大喊。
  「因為⋯⋯」少年又看了一眼時鐘,「只剩五分鐘了。」
  三個孩子都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少年揉了揉他們的頭,說:「不要難過,要不要吃牧師姐姐烤的餅乾呀?」
  「要!!」孩子們頓時又精神起來了。
  少年慵懶地站起身,那不到一六零的身高加上沒挺直的單薄小身板,讓少年彷彿一陣大風吹過去就會倒下。事實是確實會⋯⋯他肯定會愉快地躺下。
  悠閒的發完小餅乾,少年悠悠地走到告解室裡坐了下來。
  這是每周一次的例行告解時間,想要懺悔的信徒都會在這個時間來到村子裡唯一的教堂——米格斯教堂裡,透過牧師來向他們信仰的主神進行悔過。而牧師的工作除了傾聽,還必須代替神決定原諒或不原諒他們的罪過,這是少年逃不掉的重要工作。
  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再趴下眯一會時,一個聲音從他的對面傳了過來,讓他不禁倍感遺憾。
  「牧師先生,您在嗎?」女孩的聲音帶了點緊張。
  「我在。」少年緩慢而慵懶的聲音讓人不自覺的就放鬆了下來。
  「敬愛的神啊。」女孩開始說了起來,「在昨天下午,我放在門口的花盆害小惡霸跌倒了,但懦弱的我,沒有勇氣去和小惡霸道歉,我深深的懺悔著,願主神能夠原諒我的過錯。」
  「我的孩子啊!」少年溫和的說著,「主神會原諒你的。妳的無心之失替大眾懲罰了那個壞孩子,村裡的孩子們會感謝妳,主神會寬恕妳的,所以,不要難過了我的孩子。」
  少女抹了把眼角的淚,露出了喜悅的笑容,輕鬆愉快地離開了告解室。
  結束了第一個告解,少年正準備繼續與桌子親密接觸的計畫,此時又一個粗獷的聲音從對面傳來。
  「伊諾克,你在嗎?」
  「孩子啊!」伊諾克悠悠的開口,「這裡沒有伊諾克,只有牧師喔。」
  「咳,說的是。」
  「呃⋯⋯敬愛的主神啊!我很抱歉。我在安訂製的戒指內側,私自用寶石鑲上了一個愛心,卻沒有告訴她,我為我違反專業的舉動深深的懺悔著。神啊!您會原諒我嗎?」鐵匠大叔滿懷歉意的說著。
  「戒指啊⋯⋯手藝真不錯⋯⋯」伊諾克小聲喃喃著。
  「牧師先生,您說了什麼嗎?」
  「咳!」伊諾克輕咳了一聲,「我的孩子啊!神不會原諒你的!」
  鐵匠大叔難過的低下頭。
  「孩子!你必須將戒指借回來,跪下⋯⋯呃,跪一隻膝蓋就好。跪著告訴安嬸你對她的戒指做了什麼!並且原原本本的將原因告訴對方,主神才會勉強寬恕你的罪過!」
  「好的。感謝神的指引!」鐵匠大叔感動的說。
  接著一個又一個村民,接連不斷的坐到伊諾克的對面,使得他始終無法找到任何一秒闔眼的空檔。
  三個小時過去,伊諾克揉了揉發酸的腰背,累癱在桌上。
  「牧師先生,您在嗎?」
  「不好意思,今天的告解時間已經結束了喔。」伊諾克趴在桌子上說著,聲音依舊不疾不徐。
  「怎麼會!」
  「太快了⋯⋯」
  「能不能再一個小時啊?」
  「至少讓我說完嘛!」
  「伊諾克,再一下啦。」
  就算一刻不停的告解了三個小時,仍有一大堆人在排著隊等伊諾克聽他們懺悔。沒辦法,伊諾克那充滿說服力的胡說八道配上他超級治癒的聲音,讓所有告解過的人都感到幸福異常,回顧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導致每周的這個時間,教堂都像是在賣什麼限量商品一樣大排長龍。
  後面排隊的村人一個個都湊上前懇求著,可惜的是伊諾克已經極有先見之明的將中間的隔板闔上,愉快的享受著告解室裡的隔音魔法了。
  一刻鐘過去,伊諾克仍趴在桌子上。
  兩刻鐘過去,伊諾克仍趴在桌子上。
  吱呀一聲,告解室木製的門被推開,伊諾克勉為其難的將眼睛睜開一條縫看過去。
  「伊諾克!」來者是老牧師。
  「你怎麼還在這?」老牧師皺眉。
  「嗯⋯⋯」伊諾克發出了一個不知所謂的聲音,彷彿在說著「這還用問嗎?」。
  「唉,這孩子⋯⋯」老牧師無奈,他一手帶大的孩子,他當然很了解,「走吧!吉恩跌倒了,等著你幫他治療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