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

瓦哈比派 | 2023-07-24 10:17:13 | 巴幣 10 | 人氣 483

我支持民進黨,還是支持國民黨?
我的阿公是江蘇來的外省老兵,其他人都是清一色的閩南人。
我對我阿公的印象很淡薄,他在我小學二年級時就去世了,他更多的事我都是聽我媽說的。
因此我對我阿公的印象特別好。
生活在台灣二十多年,我對台灣人的印象特別糟糕。
我認為台灣的外省族群是有著特殊集體記憶、政治傾向、文化的一群人,即便外省人與大陸的連結很強,我仍認為外省人在文化、政治、歷史上不同與中國大陸人。
我是一個狡猾的人,根據需要說自己是本省人或外省人。
雖然我作為一個本省人的成分比較大,但我根本不認同閩南文化。
我既不說閩南語,也不信台灣的民俗信仰,甚至反對。
我學的是四書五經、中國史和台灣史,學的是國語而不是閩南語。
這些都讓我遠離真正的本土文化。
事實上,我也不喜歡閩南文化,在我看來閩南文化就是一個粗俗、粗鄙、暴力的文化。
所有我接觸到的外省人,都是知書達禮、文質彬彬、思想深刻、有品德的人。
反之,本省人大多狡猾、道德底線靈活、大聲嚷嚷、喜歡罵髒話、視法律為無物、思想激進、不思進取的一個族群。
雖然我不喜歡外省第一代或第二代的腔調,但有錢的外省人比較好。那些被本省人同化的外省第二代,基本繼承了本省人的不良傳統。
在大街上,你可看到台灣駕駛吃著檳榔,亂按喇叭,違反交通規則,罵著髒話,平常靠霸凌人為生,反教育、反智,這些人被稱為8+9,他們恰恰是閩南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