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鱷魚來聊聊--下兩週都停更&我印象中的猛鬼大樓西寧國宅

鱷魚蘇打 | 2023-06-11 14:48:40 | 巴幣 556 | 人氣 422

    大家好,我是即將被工作淹沒的鱷魚。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對於〈北車鳥人〉這篇的支持,這篇人氣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高,好像三天人氣就突破1000大關了,成功成為鱷魚小說最快破千的紀錄XD看來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吉祥物(?),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本週的都市傳說〈獅子林商業大樓

    下星期由於工作繁忙,而且鱷魚要連上六天班,上完之後還要再連上五天,之後的下下星期鱷魚才能領到我的四天連假(不行了...這個爛工作......),所以鱷魚這兩週有很大的機率不會更新。

    另外,有人很好奇,既然鱷魚這段時間都在寫台北的都市傳說(都連寫三篇了),那鱷魚會寫台北著名的猛鬼大樓,西寧國宅嗎?

    呃......大概不會......吧?鱷魚以前小時候曾經跟爸爸去那裏逛過,也有遇到一些不靈異,但是想想滿獵奇的事情。今天就來跟大家講講這個小故事吧!

    鱷魚小時候(大概是國小的年紀)還滿常跟家人一起到台北的。那時候鱷魚爸很喜歡到塔城街吃牛肉麵,還有鱷魚媽從小在台北長大,所以鱷魚在小時候還滿常在台北走跳,也去過台北很多地方。這其中,唯獨一個地方讓鱷魚印象深刻,那就是西寧國宅。

    現在的西寧國宅有稍微整理過,所以還沒以前那麼恐怖。以前的西寧市場還未整頓之前,顯得更加陰暗老舊,讓人看了就不敢走進去。(後來鱷魚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有舊地重遊過,現在重新整理之後門面變得很乾淨整齊了)

    不過我們當然不會特地跑來台北買菜,因此到西寧國宅的鱷魚一家主要是去它的電子商場。當時鱷魚爸好像是想要買音響還是什麼的(我實在是記不太清楚了)。我們在逛完之後走出西寧國宅(靠近洛陽停車場那一側),看見一台藍色的發財車停在路邊。

    發財車沒有將它的帆布棚架全部打開,只打開靠近行人走道的這一側,另外的幾面帆布都沒有打開。而且老闆並沒有像是西寧市場裡的攤販那樣熱情的叫賣與招攬生意,只是靜靜地站在車旁,滿臉警覺地看著路過的人行與車輛。與其說他是在做生意,倒不如說他像是在站崗。

    出於好奇,鱷魚有到那台發財車附近閒晃。鱷魚看見裡頭掛了三、四隻已經扒了皮,看不出是什麼動物,血淋淋的骨架子。鱷魚當時只知道,這麼瘦弱的動物不可能是豬肉,於是鱷魚就向鱷魚爸問:「爸,那是什麼肉?」

    鱷魚爸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帶著我離開。不久後,那台發財車的老闆將車開走之後,鱷魚爸才告訴我:「那是狗肉。」

    當時的衝擊讓我難以忘懷,因此現在講到西寧國宅我就會想起那時候在那裡賣狗肉的發財車。(話說鱷魚以前小時候還真的看過有個店家就直接把一個塑膠桶當成招牌掛在門口,上面寫著大大的『香肉』兩個字。)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年紀小的孩子看到血淋淋的東西多少還是會怕( ´・ω・`)
2023-06-11 19:39:01
鱷魚蘇打
年幼的心靈受到創傷QQ
2023-06-11 20:23:27
『。』
骯,原來以前真的有人賣香肉的紀錄嗎?
現在來聽這件事實在是會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e39]

另外鳥人那篇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標題是「都市傳說」,卻用很可愛詼諧的方法詮釋這個人物形象
也許就是這股反差感,造就了這麼可觀的點閱數吧
更何況,那篇所描繪的角色,還是許多台北人、旅客心中的回憶呢
都市傳說系列果然是鱷魚的招牌,時時刻刻都能讓人耳目一新!
https://media.tenor.com/jNgAhgvtIpcAAAAC/dorohedoro-anime.gif
2023-06-11 19:52:52
鱷魚蘇打
其實香肉這件事情也是在我國小低年級的時候才有的,後來動物權益抬頭,這種吃香肉的歪風很快就被連根拔起了
2023-06-11 20:25:48
千緒
最近在日本新大久保的韓國街上看到賣狗肉的招牌也受到了衝擊QQ回家後一直想到就很難過,因為本身有在養狗
2023-06-14 20:04:28
鱷魚蘇打
我知道韓國還有在吃狗肉
但是在日本的韓國街也可賣這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e3]
2023-06-14 23:3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