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Unlight同人文-天黑請閉眼 Part 6

氫氧化氫 | 2023-05-15 04:39:14 | 巴幣 0 | 人氣 126

這篇是與sue18356的共同創作
靈感來自於小時候看過的電視節目-天黑請閉眼,因此遊戲進行模式以及流程與此節目大同小異
所有的對話及走向都來自於Plurk的bz等指令
希望大家會看得開心
※角色為四組前期關係男角們,內容包含自家戰士真實互動且含微量cp向(cp皆為各自關係角),如有不喜,請按右上角叉叉

===================================分隔線======================================
    雪花貓:「進入第二夜,天黑請閉眼。」
    眾人閉上眼睛,而淘汰室的簾子也被放了下來,以確定所有人都看不見。
    雪花貓:「殺手現身請睜眼!」
    殺手睜開眼睛,先看了一下四周,然後對主持人比了 5 號,也就是利恩。
    (殺手:為什麼我要殺利恩?或許大家會覺得殺一個感覺沒有爭議又沒什麼威脅性的人很奇怪,但我認為反其道而行,把有爭議的那些人都留在場上,不但可以增加遊戲精采度,甚至可以轉移大家的注意力,這樣比較好玩。)
    雪花貓:「殺手請閉眼,警察現身,請睜眼!」
    警察睜開了眼睛,同樣環顧一圈之後,對主持人比了 8 號,也就是布列依斯。
    櫻花貓舉起了打圈的牌子,表示他是殺手。
    警察滿意地閉上眼睛。
    雪花貓:「警察請閉眼,天亮請睜眼!」
    眾人再次清醒,而淘汰室的簾子也被打開,阿貝爾有些興趣又有些緊張的看著外面,而阿奇波爾多則是在淘汰室窗子旁默不作聲。
    「天亮了,雖不想廢話,但想當然爾,經過一個晚上又有人被殺了,你們覺得是誰呢?」雪花貓先起頭。
    「都不好說吧,第一夜因為都沒有經過討論,殺手是有可能隨便亂殺的,但在經過剛才的討論過後,殺手應該會選擇殺掉對自己可能比較有威脅性的人。」傑多說。
    「那你覺得你有可能是這一輪被殺死的人嗎?」雪花貓問。
    「很有可能,畢竟剛才那麼多人覺得我是殺手,既然我不是或許我遲早都會猜到殺手是誰,對殺手來說算是一大威脅吧。」傑多聳肩。
    「那如果被殺的不是你,你就是殺手囉!」利恩說。
    「殺手你個大頭!蟑螂頭,你每次跟我講話都是這樣惡劣,我如果是殺手我先殺掉你啦!」傑多氣得對利恩大罵。
    「傑多我建議你不要亂說話,免得禍從口出。」布列依斯開口。
    「是他先惹我的好嗎,我又不是殺手,沒有禍從口出這種事。」傑多反說道。
    「那布列,你認為今晚是誰被淘汰?」雪花貓問。
    「我不知道,畢竟我也不知道殺手怎麼想的,也不知道誰是殺手眼中具有威脅性的警察,我無法判斷。」布列依斯說,「若真的要猜,那就可能像傑多說的那樣是他被殺,不然艾伯李斯特也蠻有可能,聰明或有經驗的人通常比較有可能會成為目標。」
    「那你為什麼不猜測你自己?你也很聰明不是?」古魯瓦爾多托著頭冷冷地說了一句。
    「我?跟艾伯李斯特比起來,我的威脅性還沒這麼重吧?在只能殺一人的情況下,應該會優先殺他們兩個之一。」布列依斯說。
    「艾伯,你怎麼看?」櫻花貓問。
    「我的聰明才智在這時候好像也派不上用場,像我到現在都還沒推斷出誰是殺手跟警察,感覺那個一直說自己有經驗的人才是最有可能被殺的。」艾伯李斯特回答,「然後我也同意利恩說的,如果被殺的不是他,那他很有可能就是殺手。」
    聽到這裡,傑多再度炸毛:「欸,現在只是在討論誰被淘汰,怎麼就已經懷疑起我是殺手了,這太誇張了吧!」
    「艾依跟王子,你們有什麼想法呢?」雪花貓問。
    「啊…我喔…」被指名的艾依查庫瞬間有些驚慌,「不知道耶,雖然我猜可能是艾伯…艾伯你不要生氣啊!」
    「這也是有可能的事,我不會生氣。」艾伯李斯特說。
    「不知道,也不想猜。」古魯瓦爾多乾脆地說,「大小姐就不要賣關子,直接公布吧,不然除了殺手以外每個人都提心吊膽的。」
    「好的,來就來公布吧,被淘汰的人是…」
    雪花貓幾處都晃了一下,最後停在利恩的位子後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利恩,辛苦你了,等下可以去淘汰室領盒便當了。」
    「啥?還真的是我!?」利恩震驚。
    隨即,利恩看向傑多,對他說:「難怪布列依斯要你不要亂說話,以免禍從口出,果然是你殺了我!」
    「什麼鬼!我若真是殺手,我會這麼蠢的說出這種話嗎?我剛剛那個只是氣話,我哪知道真的是你被殺啊!」傑多反駁。
    「利恩,你除了剛剛傑多那些話以外,還有別的根據嗎?」雪花貓問。
    「他都說那些話,還不夠值得懷疑嗎?而且他就一臉殺手樣,他現在根本是在昭告天下他是殺手。」利恩說。
    「聽你在放屁啦!」傑多大罵。
    「好的,謝謝利恩的猜測,請進淘汰室!」雪花貓說。
    利恩起身進入淘汰室,然後立刻跟阿貝爾還有阿奇波爾多交頭接耳起來。
    雪花貓:「好的,那我們準備進入討論環節。」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