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從公爵的角度出發,這竟是一部天才千金逆轉算計的破天荒美人計

天零砕月 | 2023-03-16 03:57:39 | 巴幣 2024 | 人氣 686

※本篇會劇透到文庫第四卷、WEB版第一部的結局,請斟酌觀看
※建議至少先行讀過文庫第一卷、WEB版第一部第5話
※涉及動畫第十話的討論
※純屬娛樂

OK的話,我們開始吧!

事情起源是這樣的,我簡單分析回應一篇對於艾妮絲是否有成為女王的資質天分的留言討論
到底艾妮絲是否具有政治手腕與天賦,或者單純只是她會發明出現代科技的產物?

憑藉令我感動後的主觀去陳述的話,我的答案是:

原作中有描寫她本身有當女王的政治才華,被國王與公爵認定作為女王是難得的人才。

會發明魔道具也會醫術(web版會開簡單的手術)
開朗活潑與親民愛民的仁慈,也有為了剷除政敵而疊起屍山的殘暴,說出親自拉弟弟下馬,直接把人當成魔物殺。
突然切換成『冰』人格的樣子直接把尤菲嚇到發抖。

公爵在文庫和web版均答應把尤菲給艾妮絲,利用艾妮絲喜歡美少女這點,使尤菲走入艾妮絲內心、支撐艾妮絲,甚至成為艾妮絲的戀人,目的是為了讓艾妮絲成王後不會變獨裁暴君。
可參考web版第一部第5話和第31話。



今天我再次去海巡該討論串時,發現了對於我的答案,有一則有趣的留言

結果負責美人計的那位反過來把原本的女王候補按在床上摩擦,還接過王位了耶……

其他相關的還有:
實際上就是被美人計啦 王位貞操尊嚴愛情全部都被奪走了
這個英雄難過美人關的情節怎麼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與版友私下討論的結果,我決定
滿懷嘲笑「這個艾妮絲就是受啦w」的愉悅感
美人計的方向來淺聊這部《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前半部的劇情(以下簡稱『轉天』)



※為了方便閱讀,我會把本人分靈體在外部討論串與其他社群平台發布的內容順序,進行重新整理與潤飾


轉天如果從尤菲的親生父親古蘭茲.瑪贊塔公爵的角度出發(web版&文庫版合併探討),確實是一場美人計。

歷史上的美人計多得是,但是這種美人計,我第一次見識啊!




先來聊聊公爵謀劃的美人計,這部分原文可以見文庫第一卷與WEB版第5話,不再贅述詳細的劇情。

首先利用目標對象艾妮絲王女殿下喜歡美少女,兩版本對於王女殿下喜歡同性的宣言,文庫版王女殿下向國王與公爵提出「請把尤菲莉亞小姐許配給我」在這樣的基礎下,順水推舟送上女兒。

WEB版中,說服女兒去愛上目標,在文庫版對現任的國王說出女兒被王女殿下硬上也無妨(原文為手篭め;台版翻譯有兩版:文庫版的變成玩物、漫畫版的被霸王硬上弓),如此一來,既拉王太子下馬,報了被公開退婚羞辱的私仇,也確保未來的王不會變獨裁暴君的國家利益,使女兒屆時同時是宰相也是王的寵妃達到家族地位穩固。

原作政治戲雖然是軟肋,但綜觀整套美人計的布局,一舉數得,很符合公爵這號人物目光長遠的政治計謀。

在WEB版中,很難得看到公爵這樣纏人的模樣,似乎無論如何都要把尤菲獻給艾妮絲......


以一個湊熱鬧的角度看來,負責美人計的美人,不僅沒被強上,反倒把本該是未來的王按在床上摩擦,巧妙地把王位奪走了。

而且本該是未來的女王,被奪取王位的那位王女殿下,後面的日子感覺蠻開心的(?)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考據該時代大約是東方章回小說熱門的時代,古文說書第一部標題寫起來應該是:
狠心公爵獻千金 美人反殺奪王位 春宵苦短夜笙歌 誰知竟是王女受
超爽DER~這種嘲諷艾妮絲是受的爛標題!ww


太狠了!
這舉世無雙的天才美少女千金美人計!

在這場美人計中,本該是使未來將成王的目標(艾妮絲王女殿下)跌入美人的溫柔鄉,不會變成公爵所煩憂的、以及王女自己口中那樣罷黜手足、血染貴族、視人命如草芥的獨裁暴君......

結果女兒遠比公爵想像中更狠:


.成功讓目標愛上自己
.主導奪走目標的貞操
.目標的威嚴徹底粉碎
.豪奪目標再巧取王位

更厲害的是讓目標夜夜沉溺在水魔法的巧手妙技下嬌嗔連連



艾妮絲這個美人計大中計的苦主怎麼辦?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句話用在被退婚遭到公開羞辱的尤菲,也能用在艾妮絲身上

兒時宣言想和女孩子親熱,最後能與心目中的超級魔法天才美少女共結連理,這位美少女甚至每晚被猛烈地渴求,夫復何求?

還不快恭喜新任的王姊艾妮絲殿下(實為王后陛下)美夢成真!


※本篇內容同樣由本人於《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版發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EKEA
確實可以看出艾妮絲會很勉強自己做出任何事情的,只是大概誰都沒想到亞爾自己這樣自爆了,導致橘勢逆轉,艾妮絲就順水推舟的被上了,不過不管怎樣發展,看起來都是會兩人過很爽的路線
2023-03-26 13:21:53
天零砕月
原作中有提過她其實很會裝乖,在原作鴉老師的推特設定中,無論是哪個世界線,最後尤菲都會愛上艾妮絲,讓我們恭喜艾妮絲絕對會被喜歡的美少女吃乾抹淨!
2023-03-26 13:43:04
EKEA
應該說如果沒亞耳這鍋,艾妮絲當王的話應該確實可能是攻,,從一開始到中間還真都是攻,就在後面突然受了,本來還尤菲是受,還在那怕著艾妮絲的,結果結局突然變成批著羊皮的狼,還真是猜不到這發展
2023-03-26 13:51:08
天零砕月
艾妮絲當國王絕對是暴君,就看能不能如公爵的計謀讓尤菲同時是宰相和王妃去融化艾妮絲這塊『冰』
2023-03-26 13:54:57
天零砕月
原作web版第5話,其實也很明顯點出艾妮絲登基成王,她殺人像殺魔物的態度,會造成多大的死傷
2023-03-26 13:56:20
EKEA
不過艾妮絲攻由菲的話,如果在一開始的劇情走向其實好像也是很不錯就是了
2023-03-26 14:00:09
天零砕月
尤菲的聲音當受喘起來絕對很讓人悸動!!!
2023-03-26 14:05:09
EKEA
不管哪個喘起來都很讚,一個是王女,一個是從小就被教導要當王子的對象品行端正的千金....不管怎樣都是絕讚
2023-03-26 14:21:35
天零砕月
話說第12集,建議戴耳機看,兩人鼻息間的喘息聲...讚啦!
2023-03-26 14:43:16
EKEA
應該是在12分那附近吧?WW,雖然當下想到的是那種超色的喘息聲(沒錯,我就是想成兩人瑟瑟的聲音!!
2023-03-26 17:54:43
天零砕月
其實最後一幕的吻也有w 戴上你最好的耳機享受就對了!
2023-03-26 20:57: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