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充滿情懷的Fate文

Azuha | 2023-03-07 21:49:19 | 巴幣 0 | 人氣 257


歷時大約四個月,終於在今天,把一篇Fate同人長篇文給寫完了!

雖然身為被朋友暱稱為蜂巢蛋糕的開坑棄坑王(唉呀寫文的誰不是嘛~),這也不過是人生中完成的第三個長篇同人文,依然是目前記錄中花費最久的一篇文。

作為廢話魔人,就以此篇文發表些感慨~




Fate,一個從國中起就不停出現在眼前,來來回回入坑出坑了好幾次的超龐大世界觀作品。

第一印象不用說,當然就是以亞瑟王(女)為主軸的06年版TV動畫,士郎x阿爾托莉亞的fate線聖杯戰爭。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跟著電視播送零零碎碎地觀看完的心得,第一:沒看懂想表達什麼;第二:男主角憑什麼被Saber愛上。…


第三——亞瑟王怎麼可能是女的!!!!

(現在:亞瑟王當然是女的啊,你亞瑟王是男的你才在平行時空啦)


就這樣,對於Fate,腦中只稀稀乎乎地記得了「土狼」、「賽巴」、「阿恰」,以及香噴噴的教科書式傲嬌凜、天真無邪地說著「殺了他們巴撒卡!」的伊莉雅。


再說到同世界觀的月姬,當時的電視動畫版更是沒讓我留下什麼印象,只更依稀地記得"哦女主角好像挺正的"(簡直廢話)。



再下一次對Fate的印象,就是11年的Fz。

這次就是真的愛上了,那個在stay night裡面的神經病金閃閃,居然這麼王者這麼霸氣的嗎!太香了吧!!(所以我也不相信他完全沒被黑泥給影響)

更不用說整場聖杯戰爭的氛圍、每個角色的情緒刻畫、每局對戰的你來我往,跟稀薄的印象中stay night有點硬要的校園氛圍,完全兩碼子事!

就此,我終於對Fate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感謝虛淵,雖然每個角色都被他臭了一輪。



緊接著就是,可能有點題外話的空之境界。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些都是同一個世界觀(事實上我很後來才知道的),會觀看也只是因為朋友很愛Kalafina,以強力安利之姿把劇場版全都借給我看了。


都有免費資源能吃了,哪有不看的道理。


當初看完大概就是一個"WOW",而且是"Wow Oh Wow"的WOW(取自Brooklyn99 XD),那個畫面感跟那個氣氛,還有Kalafina的加持,果然不容小覷啊。

不過式這個角色,有點吃電波我覺得,至少我個人沒有太大感覺。(加上後來有個大概是氣場不合那種程度的不太喜歡的女生,給自己取的日文名就叫Shiki,我有點代入了就更不是那麼喜歡式了吧。)



再來又是好久以後了,14年的UBW動畫版。

我知道得有點晚,所以是先看動畫版才看了劇場版。

除了是以我本來就很喜歡的凜當主軸,當初那個「人被殺就會死」(不啊XD)、「女孩子怎麼能打打殺殺」的士郎,雖然還是有點雷,至少在我眼裡終於是稍微有資格配上我心中的帥氣女主角凜了。

雖然伊莉雅死得好慘嗚嗚So sad。


紅A不多說,奇怪的是,我不怎麼喜歡得上這個角色。



在這之後,發現N開頭那個平台上架了不少Fate的作品,都一一試著點來看了。

可是,要不是又看不懂,就是覺得角色看了很不順眼(岸波)、角色很吵(尼祿)、角色很倒我胃口(齊格),都把旁邊角色(貞德)的光輝給壓抑下去了;以及在巴哈看的,我的金閃閃哪有這麼正太(主要是又有歡樂又有沉重氣氛心臟不太適應)等等…

最終都沒有看完。



然後終於,絕對魔獸戰線出現了。

當時是知道有FGO這款手遊,也知道是改編自遊戲的動畫,然而礙於對遊戲劇情完全沒有了解,又


…完全看不懂。(哀傷)


有趣的是,賢王金閃閃、金固版小恩、伊斯塔、埃列什基伽勒和可愛學妹瑪修的魅力,還是支撐著我把整部給看完了。

於是我去下載了FGO,然後就放在手機畫面最邊邊的分頁裡放到它出現下載符號(Doge)


怪的是,賢王閃確實很香,卻已經沒有那種戳到心上的萌感了。

我該不會就喜歡神經病愉悅犯吧(抹臉



中間的HF劇場版、二世事件簿動畫等等也不多言,總之都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之後應該會好好入手事件簿全套小說。

SF有點猶豫……當初好喜歡DRRR!!可是小說買回來看不太下去

啊對了,衛宮家的飯,目前全Fate最愛的作品沒有之一!



總之,把遊戲重載回來玩的契機,是看完做得有點差強人意的、但是給了大英雄不少鏡頭的卡美洛(but沒有阿拉什航空實在讓人太失望了)。

必須先推一個鶴岡聰,聰哥的聲線真是太好聽了,抱歉沒有在fz的吉爾德雷上對你有印象。


不知道,看完覺得我果然是有病吧,雖然一開始大英雄與貝迪對話的地方開始,就有些"哇喔這誰,聲音不錯聽,而且滿身都是絕對領域耶好像有點香"的感覺,真正愛上這個角色的橋段卻是


「STELLA——!!!!!!!!!!」


行,卡美洛全片我什麼不服,就服這一幕。

好啦下集還算不錯,三藏很香、蘭斯洛特把拔很可愛、貝迪很香、學妹一如既往非常香。



但是FGO的遊戲體驗實在是不怎樣啊。

先是積極努力地、再是拖拖拉拉地玩了一陣子,被高文一卡,怒得聖晶石都砸下去了,現在大概就是連拉二都還在神殿裡面扶著他的頭、崔悲傷都還沒打啊啊真是太悲傷了、大英雄甚至還沒放寶具,就懶得玩了。



中途當然去讀了大英雄出自的蒼銀小說(櫻井很強,可是奇怪了描寫方式讓我的頭有點痛……),嗯好,我預備好了,可以開始寫文了。



邊寫邊聽廣播劇,沉浸在聰哥跟考哥的聲線裡,太棒了乙女BL一把抓,身為一個大人,我全都要。

(儘管考哥的配音技術,我一直覺得…咳咳,大概就像傑森史塔森演戲吧,特色是蠻有特色,然而…)

可惜了這次沒寫GL,說實話是個沒挑戰過的領域,就當成之後的目標吧。




當然,除了想寫喜愛的角色(還貪心地把大學時代超愛的手遊《神魔之塔》的申公豹也給寫進去了),會開文主要也是遇到了想寫的主題。

(嘛,因為這個尿性,我都是兩三年才開一篇文,每次寫文都打標籤「復健文」…超不要臉。)


這次的主題,起因於忽然理解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卻有好多人過得不開心。


可能我比較幸運吧,能夠發自內心地體會到"因為開心才去做這些事",而不是"為了忘掉不開心才去做這些事"。


其實我也不確定,現在寫出來的這篇文,究竟有沒有好好探討出我想探討的東西。

不過我確實玩得很開心,整篇文玩了不少Fate梗,簡直把我**年來(年齡暴露保護)對Fate的情懷都玩進去了。

最有意思的體驗是,因為是寫給非Fate的朋友看的,整篇文我想方設法地用圈外人能看懂的方式去描寫,撰寫過程累積了不少經驗。


哦,不過要說到累積寫文經驗,最大的進展果然還是一次性描寫這麼多角色,終於能夠不精神分裂地以上帝視角去摹寫每個角色這點了吧?

(當初寫底特律文,主要角色也才三個,就把自己搞到在棉被裡悶著頭三個小時)

另外當然也包括,用第一人稱視角去描寫,終於逼自己好好掌握了固定視角描寫的能力。

縱然文采大概就是這樣了長進不了多少,本來也就不是個怎麼樣的寫手、甚至或許稱不上寫手?(近兩三年才開始把作品公開)反正只跟自己比的話,多少還是在一些小地方有所收穫啦。



最後還有,寫文這趟旅程對我來說的最大收穫——

對自己也有了不少反思。



第一個反思大概就是,正好在寫到主人公的遲鈍之處時,遲遲下不了筆,不停自我質疑著:

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這麼遲鈍的人嗎?是不是不太合理?


然後就很恰好地,出去玩得知了前同事在我還在職時,居然就已經在一起的消息。
(雖然大概不會但如果認出我的人拜託不要來認親


男友:我就跟妳說過了,妳當初還回我「他們兩個?怎麼可能啦!」╮(ˊ_>ˋ)    (...)> (ˊ<_ˋ)


正襟危坐、強人所難、打破砂鍋問到底地逼問了男友後,男友像是忍不住地表示:沒錯妳就是這麼遲鈍我怎麼做球都沒用,讓我當初一直想「這個人到底想怎樣?」。

相較之下,我寫的角色還比我本人敏銳多了呢呵呵嗚嗚嗚。


我之後會好好地去看身邊的人們的,我保證我會盡量。



第二個反思就是寫男主時發現,我話癆。

呃不,我當然知道我話癆,但是那種男友措辭:「不先把要講的話想清楚就邊想邊講活像怕失去發言權一樣的話癆」

好的我知道了,我會改進的。



以上就是寫這篇文的這趟旅程,大致上的感言。(對我話癆,所以這麼長一篇只是大致上而已)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人,感謝型月斷斷續續地陪伴我的十幾年、感謝巴哈上整理了諸多型月資料的大佬(寫文時沒少參考,助益鉅大!),大家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