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終末之時

好吃雪花肉 | 2023-03-06 01:54:51 | 巴幣 134 | 人氣 188

義勇軍響應希莉卡的召集再次集結,
很快的警戒計畫與巡邏編組路線便逐一分派了下來,在閱覽相關的文件後正義便到了自己的崗位上。

一周後,身處周圍地勢制高點的矮樓樓頂,穿著大衣與周圍夥伴們打了聲招呼後的正義來到樓頂天臺周邊望著下方不變的色彩光輝。

對其他人而言今日也是不變的日子,不知情者在這座城中為了生活沉淪與掙扎。
儘管只是平靜帷幕下的虛假和平,但他仍然希望這段時間能夠繼續下去,至少大家都還活著。
活著,活著很好。

至少這幾年他做的事情、他所試圖開闢的未來仍在延續。

嘟嘟─嘟嘟─
過往認識的其他義勇軍發來了通訊邀請,他順手接通。

「欸正義!跟你說我這裡真ㄉ超讚的,鶴街的姑娘們真的一個比一個穿的清涼,還會跟我們拋媚眼!」
甫一接通就是充滿興奮的男聲響起,讓他不禁下意識想把通訊視窗滑動關閉。

「停下,我這兩天已經聽你說的耳朵都長繭了,還有你該不會趁機找姑娘們到哨點吧?
 要是被文森大哥知道你大概會被一個擒抱炸彈摔。」
他無奈地吐槽著,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枯燥的警戒時光,或許前幾天大家抱持著義勇軍剛重組的滿腔熱情還好,到了近幾天有的人已經試著開始找些事情做。

「欸欸欸,我像那種人嗎?當然是哨戒結束後才找姑娘們好好談心啦!」

……嘖。」他一手插在口袋裡看著下方是否有什麼異動,一邊隨口說著:「要不等等換哨後去吃點東西?多找幾個人來分享點最近發生了啥。」

「嗨,哪有什麼好說的,這幾天還算平靜,
 我這裡看最多的是混混鬥毆跟酒後糾紛,還有帶不夠資金的傢伙丟多出門……哈,又一個。」

「可還真熱鬧,要不你來這陪我看夜景。」
自己這裡周圍基本上還是辦公樓居多,哨點還是在幾層樓高的樓頂上,可沒有那麼多「突發事件」給大家帶來點樂子。

「滾,老子還在煩惱晚點要找哪位姑娘一起來Happy,不想去你那吃風。」
正義帶著玩笑性質的提議被無情地回絕了。

「呼,要我說──」
正當他想回些什麼,公用通訊頻道內突然一片吵雜,同一時間徹耳的警報高聲鳴動。

「T31出現未知戰爭之災!」
「黑暗已經擴散到L14——
「Y6……

大地撼動著。

災難唐突的降臨了。
看似不變的一日,那平靜帷幕下的虛假和平被打破。

與一起執行哨戒的隊友們匆然離開大樓,觸目所見,原本的街道樓房化做一座又一座的廢墟,隨後便碰到了倖存者消失在眼前的靈異事件……是靈異事件嗎?

細胞自戰症。
那是集結倖存眾人之力都無法完全消滅的災難,讓生命體內的細胞自己侵襲消滅,沒有任何的解救方式,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一開始就不被其感染,在經過眾多一番犧牲後才將其封印住。

突然消失在空氣中的逃難者與協助他們的警官、只餘飄落於地面的衣物讓曾在正規軍中閱覽過相關紀錄的他心生警兆。

伴隨著死亡第六感湧上心頭,雷霆、光輝、暴風,曾經歷過四災苦戰的四人以各自的方式阻絕了無形侵襲而來的災厄。

「該死──對了,往那台警車!」
面對急襲而來的無形災厄,他大喊著隊員們朝著路旁的警車集合,幸運的是警車仍在發動狀態,踩下油門在流暢的一個擺尾後,他駕駛著警車擺脫自戰症的侵襲範圍,朝著權杖之塔而去。

只是在擺脫了無形的威脅後,眾人面對的是接二連三的有形恐怖。

「未知」的戰爭之災。

有著尖牙銳爪的未知巨獸自黑暗中閒庭信步走出,朝著正義與其他三人發起了襲擊,
面對黑暗,唯有光明能帶來希望。

從原初黑暗中給人類帶來文明火光的火焰發揮了奇效。
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之中,巨獸轟然倒下。

但在灰燼之中卻有著邪惡在滋長蔓延,試圖將此地化作只屬於它的花園。

同化的惡樹朝著甫從巨獸爪牙威脅中離開的四人發起孳生的藤蔓。
猝不及防之下四人街被樹浮在原地,儘管試著掙扎、摧毀,但卻是徒勞無功。

「────翠玉怒火中燒。
注意到眾人對花圃的攻擊雖然有造成傷害,但花園卻有著修復的能力,正義皺著眉頭取出房卡高聲呼喊著來自質點者的援護。

冰槍雨落下,在霜凍之中這同化巨樹所構築的花圃也被數之不盡的大量冰槍擊潰。


前進、前進。
前方便是支撐這座地底之城的最重要設施,友軍們也在那。

在那兒。
它在那兒。

黑霧之中黑色的十字顯現。
過往人們曾經渴望著人王與救世主。

如今,它顯現於此。
如同人子之王降下恩澤、降下支配的律令。

 在僭稱人王的黑色威光之下,眾人逐漸失去力量。

 要在此倒下嗎?正義的腦海中閃過這樣的一段話。
 在這一刻,過往的回憶如同跑馬燈般閃過,他握緊了拳頭高聲呼喊。

   「不能放棄!」
          「不能在此結束。」
   「絕不放棄!
           「我可不願放棄!」

 面對著強加的支配,眾人也紛紛發起了反抗的咆嘯。

──但人子應當生而平等,聖人也曾如此言說過。

在公正的殺生堂之下,黑暗的威光漸漸消散。
災厄接連不斷,有生力量也逐漸減少。

各式各樣的災厄在城中浮現,朝著生者襲擊而來,在眾人逐漸疲於應對之時,焰火的暴風席捲一切,象徵著凱旋之人自火焰中扛著巨劍而來。

「文森大哥!」「總長!」「文森總長!」

在各種稱呼之中,渴望著鬥爭的餓虎朝著眾人走來,對著大家發起了前往下一場戰鬥的邀情。

正義喘了口氣,前方就是權杖之塔的入口,是躲入塔中苟延殘喘,又或是接受文森的邀請,前往不可能勝利的戰場中,迎接下一場凱旋呢?

答案很明顯的只有一個了。
義勇軍永不放棄。


那天,無畏的勇者們捨生赴死,戰鬥直至最後審判降下的一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