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RPG十周年回顧】史諾宓與正義的回顧

作者:好吃雪花肉│2021-05-22 23:58:05│巴幣:30│人氣:198



  不知不覺加入RPG公會也來到10……欸抱歉,我不是10年老屁股(?),我加入是在2013年的12月,當時入會的第一個角色是被人戲稱喇叭男的奏騎士史諾宓,他是以號角作為主武器的純輔助取向人物。

  沒錯,正義並不是我的第一個角色喔,聽說有什麼二角定律,第二個角色的知名度會比較高,我也是其中之一,那麼我以下針對我的部分人物去做一些回顧吧。

【史諾宓】

  其實史諾宓是我花了不少心思去想職業的角色,加入公會前我還翻了翻WIKI找找是不是有類似的職業,結果發現看起來是沒有,所以我就上了。

  他是個脾氣溫和,彬彬有禮的鄰家大哥,接受了騎士團任務的他帶著一根冒出器靈的傳承號角來到了阿斯嘉特……對了第一次入串的他可沒有說出那句「這裡就是阿斯嘉特嗎?」的名言!而且當時還會入新人入城串的飛鳥開的可是翡翠喔(不是瑪麗真是太好了,當時我遇到瑪麗大概很苦惱該怎回應)!總而言之那次對串是個不錯的體驗,有個好的開始吧。

  奏騎士這個職業則是因為我當初想弄個與眾不同的騎士,然後想了一會兒,決定從軍樂隊這塊下手;在想了一下似乎常見的樂器好像都不太適合大規模軍隊使用,於是最後從過往回憶中在戰爭中較常見的「鼓」、「號角」之中選了號角。

  而因為決定走純輔助這塊所以史諾宓基本上沒有什麼殺傷技能,而因為種族是純人類,也沒有太多的什麼強大的種族能力做為補足,現在想想如果史諾宓來跑現在的劇本會怎樣呢……不會飛、除了音波跟拿號角敲人之外幾乎沒有攻擊技能的男人總覺得會是哈扣模式吧。


【神代正義】

  正義大概是我知名度最高的角色了,當初是想說:「第一個角色是純輔助,那麼來創一個純攻擊的角色吧!」然後就創了,也沒想到後來的使用率會這麼高;正義是以超級英雄+假面騎士為基底進行設定的角色,「神代」這個姓氏是取假面騎士兜裡的神代劍為礎(那系列我最喜的是假面騎士劍蠍Sasword),「正義」則是因為我想要呈現一個中二的超級英雄,而正義最能表達中二感了。

  實際上正義一開始並不是一個相當好掌控的角色,當時初抵米德嘉爾特、相當年輕氣盛的他正義感爆棚,而且脾氣非常的硬,看到壞人就是要上去打一頓,而且當時他進去的隨意串常常會碰到有人做壞事,為了好好的演繹他,也讓我有些苦惱。

  不過隨著加入公會以及演繹他的時間拉長,經歷了不少的事件之後,他也逐漸成長,個性也變成如今這種較為圓滑、阿斯嘉特大家好鄰居的樣子。

  正義第一次打劇本就迷迷糊糊地參加了一期官方主線,而初登場從異世界轉移到米德嘉爾特的他,實際上是裝備全爆的,所以是純靠肉身在打,後來對了好幾次串之後才把拳甲跟鎧甲都修好,也幸好那場的判定並不是那麼哈扣,不然應該會對我這個新手的心靈造成嚴重打擊吧(?)


對了小洛,你說正義沒有不穿甲就戰鬥的時代,恩,其實是有的ㄏㄏ。


──

  一期主線的時候,正義碰巧碰到了雷狄米,以正義的超級英雄為己任的他很容易就被雷狄米霸氣ㄉ正義宣言所懾服,把他視作英雄的前輩,所以並非出自殞鐵十字戰團他會一直喊著雷狄米「前輩」。

  整個一期主線其實也是正義的成長史,他為了保護大家、保護世界而不斷的戰鬥,經歷了與大家並肩作戰、夥伴背叛、視為前輩的雷狄米一度叛出我方與戰死、戰友們的犧牲,在一期主線結束後經歷了許多起伏的他也跟著成長了不少。

  然後一路苦追著雷狄米的他撿到了大BOSS之一,洛基的披肩還當成裝備使用。

  …
  ……
  ………

  不、不要再靠杯我選獵鷹披肩了辣!真的是腦抽選的吼!(眼神死

  咳,這個獵鷹披肩也牽起了正義3.5期主線後半他跑去追著安格波妲支線劇情的原因。在正義看來這個來自洛基的遺物實際上也給他帶來不少幫助(披肩給他帶來了飛行能力),他承了這個情,在知道安格波妲是曾經留下的爛攤子之後,他就嘗試去把這件事給解決,幸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算是順利解決了。

  謝謝你安格波妲,你的冰犀牛跟霜寒效果真是超好用的啦!

───

  然後來到了遺跡一期主線,失落蒼溟。

  失落蒼溟是我自一期之後,再次全力追著主線劇情跑,整體參加起來算是相當的愉快,儘管活動中不可否認活動組在期程安排上有些失誤,但我跟NPC交流的相當開心,有參與到的劇本也都是能夠中二滿滿的全力耍廚,雖然最後劇情讓我有不小的怨念,但整體我參與起來還是頗愉快的。

  對了,伊薇菈(千年後)是在多次交流後真的讓正義有「喜歡」這個感覺的女角,只可惜是NPC還涼了。


──

  3.8期,大概是正義又一次成為傳奇的主線吧。

  那個傳說中的是匯聚之力化身的男人,登場。基本上都是在跟NPC交流,還沒啥抽到劇本的正義靠著別人給的交易點數,在不斷分我點數、抽池、交換、分我點數、抽池、交換之下,非常幸運的拿到了5坐騎+行者之證。

  3.8期除了有跟到打庫夫林那場外,正義主要是跟著支線跑,我必須說我在南方戰鬥群支線鍊的最後碰到魔豬王真的大吃一驚。

  欸,天樞怎麼說等等再入串?
  欸欸,怎麼是黑龍開串?
  欸欸欸,魔豬王怎麼登場了?
  欸欸欸欸,怎麼突然變成劇本了?

  3.8期主線期間最辛苦的是黑龍了吧,可以看出這次他一個人要掌控主線可是下了不少心力,不論結果如何,能夠秉持熱情代了多次活動跟主線的他仍然相當讓人肯定。

  但不得不說天樞在南方戰鬥群的支線鍊亦下了不少心力,除了一直與參與者對串交流外,喜愛軍武的他也盡量以少量的軍武術語來跟大家交流,辛苦你啦。


──

  現在,四期到來了。

  從飛鳥鋪出的劇情來看,就可以知道這是公會最大型、牽涉最多的主線了,我與正義也會全力參與其中,希望在結束後能再次看到他的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6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FIRE_MARIO
然而正義在眾人內心的形象已經(ry
不過我也想讓菲娃和正義多多認識!應該會很合拍⋯⋯吧(心虛

05-23 00:11

好吃雪花肉
正義:菲娃,對羅賓使出炎拳吧05-23 00:15
好吃雪花肉
應該可以試試多接觸就是了......!05-23 00:1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期待正義再次來個英雄降臨吧~

05-23 00:16

可拉斯尼格拉斯
現在想想,我們在世界觀上好像真的沒啥互動過耶!

05-23 00:56

小洛
想看!!!

05-23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enny79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十... 後一篇:耶阿特家夜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