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入鍵圈的第一把客製化鍵盤 CIY GAS67

多嵐 | 2023-02-01 22:16:23 | 巴幣 2 | 人氣 547

在鍵圈打滾研究了兩年多…
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把客製化鍵盤。

▼ 先上套件內容物一覽
但這一切居然是從附錯衛星軸螺絲開始,然後想到辦法處理後,又因為擴完孔,改用M2尼龍螺絲固定後,衛星軸鎖點螺母有手動擴牙,所以外徑變大,塞不進PCB孔位,於是乎又修修改改,總算把衛星軸搞定。
▼如下圖,少給藍色的衛星軸固定螺絲啊= =,給我兩包紅的外殼螺絲…
於是乎,在不去找m2 4mm的自攻螺絲前提下,想到我有m2的平頭尼龍螺絲。
那就再想辦法動手mod吧,不然台灣不好買PCB衛星軸(TX的要550TWD),半組套件錢了。
▼MOD方案如下
▼ 套件夾層消音配件
▼調完衛星軸後,費了好大力氣安裝上PCB(紅箭頭為擴孔的差異點)
再來就是照高人指點,把原本的IXPE軸下墊丟到旁息,改用珍珠棉裁切當軸下墊,弄完再放上矽膠夾心棉,定位板Gasket支撐部分貼上隨附的Poron棉,再放上去,然後把先前準備好的軸體,從四個角落先裝上,方便把定位板固定好,再鎖上定位板和PCB的四顆固定螺絲,接上底殼的Type-c小板排線,上下殼扣上(沒塞底棉),鎖上八顆上下殼固定螺絲,裝上腳撐,止滑腳墊,按上鍵帽,大功告成。
講得很簡單,明明也應該要很簡單,但還是花不少時間跟力氣,因為是第一次收的套件就翻車漏了配件…,一般人應該直接丟垃圾桶了,不過我可是有著職人精神的宅宅,經過一番努力,好險出來成功比想像中好很多,初見麻將音。

○ Detail
·套件:CIY GAS67
·軸體:字母區-月魄銀軸 (廠潤)大鍵區-高特銀軸 (極音G02厚潤)
·衛星軸:原廠PCB衛星軸(極音G02混Gin01)  原廠衛星軸鋼絲(可樂娃 XHT-BDZ)
·鍵帽:Click lab CL98 3.0 PBT鍵帽 原廠高度

▼ 打字音影片連結:
以上,下次就來把退下來ObinsLab的Anne Pro II大改好了,本次GAS67的介紹到這,報告完畢,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