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演習開始~艦隊Collection第二季第5集「二水戦」

ivon852 | 2022-12-23 02:54:38 | 巴幣 2072 | 人氣 1749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Episode V 二水戦
《艦隊Collection 總有一天,在那片海》

這集是出擊前的演習。C2機關在Twitter上提醒大家要邊喝柚子湯、邊吃南瓜觀看。

矢矧的作為末代二水戰(第二水雷戰隊)的旗艦,才會說出我們依然健在。
桌子上放著的是前輩的相片。左邊為第一代二水戰的旗艦「神通」,戰功彪炳,1943年沉沒。右邊的相片是阿賀野級姊妹,「能代」是神通之後的二水戰旗艦,1944年雷伊泰灣海戰中沉沒,之後矢矧便成為末代二水戰旗艦。

第二水雷戰隊在2015年第一季就有登場了,讓我們回顧一下這首角色歌《華の二水戦》,一人聲優分飾三角:川內、神通、那珂。

這首歌也是田中作詞的,這樣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下面磯風要那樣講了。
我覺得很美的歌詞是最後一段,這大概是田中寫過最好的詞了:
昨日までの私には
とても悲しい日の
夢だから 風に舞う花びらの
ようね 綺麗
華の色はいたずらに
褪せて消え去るけど明日さえ
あればあなたが居る
そのとなりでいつか同じ時を
刻めるのなら
優しい風を護りたい
褪せて散ってそして咲く
遥かな時へ




二水戰的各位早餐吃漁民捐贈的竹莢魚,還有涼月種的南瓜。


時雨:我一刻也不會忘記山城她們的。上集提到她們都被打到退役了。

磯風: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沈沒,沉入深深的海底。
浜風:但還是希望有人能記得我們,記得我們曾奮鬥過。
磯風:如果能傳達給下個世代,那就算是死了也甘願。

吃完早餐後,由矢矧宣佈作戰計畫,並在鎮守府外海舉行演習。
藍色艦隊為二水戰的各驅逐艦組成。
紅色艦隊由矢矧、大淀、霞、朝霜、清霜組成,注意左下角還有「其他艦娘」....你永遠不知道會從哪裡冒出敵人

談話的同時,海防艦正在外海保障航路安全,演習的油料還是她們送來的(悲壯感,嗯)
對馬超可愛

演習前,雪風給了時雨一個幸運女神之吻(妳們的運加起來都破了百吧喂


演習開始,砲擊戰,被紅色漆彈打中就掛了!朝霜和響接連被擊中。

雪風很機警的發現了敵機空襲(瑞雲比章魚燒威脅小多了吧)

磯風和浜風閃避不及

但是還有涼月和冬月的防空掩護!!

敵隊只剩下矢矧。就在時雨抓緊時機放出魚雷,雪風又機警的聽到了潛艇音,發現有潛艇伏擊!向其扔出爆雷。
原來是伊58和伊47

看到二人合作無間,矢矧表示欣慰。


順帶一提,本月底在日本埼玉縣有「C2機関 ”1MYB” Xmas Live 2022」線下活動呦,2023年新春的「New Year SHIGURE Live! 2023」門票也賣完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鳥秀夫
艦C角色曲裡本人最喜歡的是《華の二水戦》和《加賀岬》這兩首歌,《華の二水戦》裡傳達出的感情真的非常的觸動人心,尤其是花朵凋零而後重新綻放這個部分,有知悉命運而不得不為的悲壯感。
2022-12-23 18:35:28
小鳥秀夫
不過動漫只剩三集而已,第五集沒推進主要劇情,不曉得最後的結局能不能順利結束(最後難道是坊之岬的大和特攻?!)[e28]
2022-12-23 18:42:07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可是在那之前,時雨出門護衛ヒ87船団時遇上了尼米茲的海鮮戰隊被...
2022-12-23 22:0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