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次是旅遊回~艦隊Collection第二季第4集「佐世保」

ivon852 | 2022-12-16 03:24:57 | 巴幣 2160 | 人氣 1134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Episode IV 佐世保
《艦隊Collection 總有一天,在那片海》

(簡單防雷:聖誕限定任務沒什麼困難的。)

日常旅遊回,動畫直接當佐世保的旅遊宣傳片,看來未來有明確的地點能去聖地巡禮了。

雖成功返回鎮守府,但1YB3H解散,扶桑、山城、滿潮、朝雲、山雲退役。時雨在佐世保鎮守府醒來。

第一季藏的要死要活的提督,這季就直接露面了。長相就很...一般日本海軍軍人。且扶桑的手上有戒指!?


山城:退役就可以永遠跟姊姊在一起了。

不知道山城給時雨的盒子裡面是什麼,不要又是瑞雲喔。

時雨又要跟夥伴分開了...起碼不是轟沉。這邊的設定看來是退役取代轟沉。

過場看到的匾額是一航戰的赤城說過的弓道思想「正射必中」


作戰戰術性成功,拖延深海的侵攻步調,但是也對各鎮守府的艦隊造成損失。即使對登陸部隊造成損失,但是敵方機動部隊和潛水部隊仍絲毫未損,我方運輸航線遭遇威脅。在正式編入第二水雷戰隊前,提督給時雨放了個假。

不得不說佐世保鎮守府的作畫考據還是很不錯的。作為二戰日本海軍的重要基地,艦これ也在佐世保辦過很多次實體活動了,還讓市長跟僕水獺同台。佐世保鎮守府現在是海上自衛隊的基地。

昭和11年(1936)的佐世保鎮守府。圖源

時雨走過的地方是1923年落成的「佐世保鎮守府凱旋紀念館」,按照佐世保市官網的說法,此建築是紀念第一次大戰日軍艦隊對協約國的貢獻而建造。現址做為佐世保市民文化廳之用。

1923年的佐世保鎮守府凱旋紀念館。圖源

佐世保商店街

搭乘的公車也有考究,片尾有特別提到感謝協力。「西肥自動車株式會社」是一家日本客運公司,現在仍在營業。營業路線是長崎縣到佐賀縣之間的路線,總部設在佐世保。


昭和13年(1938)的公車。圖源。(西肥自動車株式會社在1944年跟平戸自動車合併)

時雨泡湯遇到雪風,婆。


時雨和雪風背後的山能看到海,因此可能是往佐世保鎮守府西北方的「弓張嶽」去了,屬於西海國立公園內。


弓張嶽海拔364公尺,可眺望佐世保港和九十九島風光。



在那之後...就是正式編入第二水雷戰隊了。「吳之雪風」、「佐世保之時雨」。


看完都想去佐世保觀光了。對了,近期除了能預購2023年月曆以外,動畫也要推出聯動商品了~
識貨的ㄛ應該要想辦法弄到最右邊的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幽影
疫情爆發前,在下有計畫要去佐世保觀光,可惜最後未能成行T_T
2022-12-16 06:26:16
天命
看完好想去朝聖佐世保
2022-12-16 12:17:05
巫女控貓男爵
片尾曲畫面稍微變了一點點……足柄他們變成最上和龍鳳了耶……
2022-12-16 13:29:59
巫女控貓男爵
看起來應該是最上改二和龍鳳改了
2022-12-16 13:41:24
東鄉之翼
最右邊的連動商品是指?
2022-12-17 17:4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