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眾神玩物又如何10

狂羽憶 | 2023-01-17 13:55:30 | 巴幣 2 | 人氣 166


  對照拉布蘭拉的慘狀,我一派輕鬆地邊揮手邊向伊織走去。
  此時卻注意到一道不同於觀戰路人投射過來的銳利視線而停下腳步。
  卻只瞥到一個黑色人影、肩上站著一隻漆黑鳥類。
  瞬間消失的蹤影反而會懷疑是自己看走眼,然而奇妙的視線讓我確信不是錯覺。
  (反而是感覺被那隻鳥盯著,真詭異。)
  沒注意到伊織已經衝上前、緊緊地抱住我而嚇了一跳,水信和花守則在一旁開心地躍動著。
  「笨蛋,笨蛋……」
  不知該從何說起的狐獸人只不斷地小聲重覆話語。
  一開始還被她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
  從擁抱的力道和顫抖的聲音可以知道,她是真的很擔心。
  我欣慰地摸摸伊織的頭。
  「現在起,妳是自由之身了。」
  她抱得更緊了些,壓抑著不讓自己發出哭聲。
 
  「小子,幹得好啊!」
  冒險者公會長朗索心情愉悅地走過來,身邊除了兌換所所長沃達夫、秘書安潔和接待員尤彌莉以外,還有兩名男性獸人。
  「你讓我賺了不少,我請你吃頓大餐吧!」
  他毫不掩飾地放聲大笑。
  「你怎麼會覺得還有閒錢可以請客?」
  「欸!?我哪有欠那麼多!」
  安潔嘆口氣表示無奈。
  「還是我請客吧。雖然工作上必須在商言商,難得有對決能讓我如此盡興,我可不會像那種小氣傢伙只請你一位喔。」
  「你說什麼!」
  沃達夫毫不掩飾地對朗索訕笑,安潔趁針鋒相對前隔開兩人。
  「話說你們兩個還要曬恩愛多久啊?」
  尤彌莉惡作劇地笑著。
  這時才意識到我們還抱在一起。
  伊織趕緊退到身旁,低頭紅著臉不發一語。
  我尷尬地趕緊轉移話題。
  「這兩位是……?」
  高壯的獸人率先開口。
  「終於注意到我們了嗎?我是獅獸人-里恩.馮斯,跟你一樣是冒險者。」
  「蝰蛇獸人,諾爾.哈魯曼。」
  從兩人散發出來的氛圍就知道實力不容小覷。
  我禮貌性地點頭示意。
  「我是月下雪櫻,請多指教。」
  「聽到你以這個等級打贏獵首魔人還不敢置信,不過看到這場戰鬥也就不容質疑你的實力。」
  朗索接在里恩後頭補充說明。
  「他們兩位也是少數能單挑獵首魔人的能手。」
  我發出佩服的驚呼。
  「那可是得做足準備才能挑戰的存在,可以的話真不想面對啊……」
  「我只能算是僥倖獲勝,如果稍有差池,現在就無法站在這裡跟各位聊天了……」
  「因為牠原本是魔導之塔三到五樓裡最強的,可以的話還是避戰為妙。」
  我看向蝰蛇獸人。
  「原本?」
  「聽伊織轉述得知一些你們的經過,能再詳細詢問關於守護魔獵犬的事嗎?」
  「嗯……當時只顧著救人沒能注意太詳細資訊。」
  稍微整理一下當時的記憶。
  「等級四十五;光是張口就足以吞掉我們兩人、從背脊延伸出覆蓋鱗片的細長尾巴;技能方面……正如其名,偏向搜索和近戰攻擊的肉體強化以及突進技,此外還會利用咆嘯製造音壁和遠程衝擊波。大概是這樣。」
  在場所有人聽了之後臉色相當凝重。
  「原來你會〈鑑定〉技能嗎?幫大忙了。」
  說話的是剛剛在公會長旁觀戰的制服男子,看見我疑惑的表情,他禮貌地致意。
  「我是負責巴魯迪中層區域的警備區長-佐洋.巴頓,很高興認識你。」
  我微微點頭致意。
  「我是月下雪櫻,請多指教。」
  「那邊的事告一段落了?」
  沃達夫在朗索開口挑釁前率先出聲。
  「嗯,過去交代一些事情。」
  眼前擁有妖精長耳的男子看了看斜後方。
  一群身穿跟他同樣制服的警備員正押解拉布蘭拉遠去。
  「他怎麼了嗎?」
  「根據你身旁女子-日神伊織的說法,拉布蘭拉曾擁有我國失竊多年的人偶心臟,所以有必要更進一步了解詳情。」
  「那個物品到底是……?」
  我努力讓自己表現得自然點。
  「說來話長,總之是由名叫菲列.昂所製造、經過兩百年還無法解謎的道具。」
  尤彌莉補充說明。
  「你不是知道嗎?」
  「不如說他們很好套話吧。而且推敲起來,人偶心臟應該掉在魔導之塔第三層了。」
  「事情變麻煩了啊……」
  朗索和其他人都面露難色。
  「怎麼了嗎?」
  「根據你的情報,要探索那層樓的難度又提高了。」
  尤彌莉幫忙解釋。
  「就算每層樓的空間都很寬廣,還是有極限。所容納的每種魔物數量也都有配額,就觀測的情況推算,獵首魔人就有三十隻以上。」
  安潔接著說。
  「而且那層樓很特別,如果誤觸機關或解除封印,就會產生某種狀況的變異。可能是擴充空間、更多的機關或是像這次一樣釋放更高等級的魔物等等。」
  「這也太不妙了吧……」
  (是所有的地城結構都這樣嗎?越想越覺得自己真的很好運啊……)
  「原本的獵首魔人只會單打獨鬥,如果因為這次的變異導致數量再增加、配置改變,或是和守護魔獵犬一起行動的話……」
  「總之已經發布探索任務,就靜待消息吧。」
  「對不起……」
  朗索對愧疚的伊織搖搖手。
  「這沒什麼好道歉的,這些塔是活的,本來就會有各種狀況,也是這樣才值得攻略。只是那層樓的確比較特別,不需要在意。」
  尤彌莉安慰地補充說。
  「就算不是妳解除的,總有一天也會被其他冒險者發現。我們沒辦法禁止冒險者任何探索行為,相對地,後果必須各自承擔就是了。」
  「那層樓很特別?」
  安潔看著我回答。
  「菲列製造的心臟只對應一副獨特的人偶,他最後逃進魔導之塔的第三層並啟動改寫的術式,使得該樓層變成現在的情況。而且,他在那裡自殺了。所以大多數人認為他是想要隱藏那副人偶才這麼大費周章。」
  「原來如此。」
  「從來沒有人能改寫神所改建的塔,他可是很厲害的魔法師和魔導術士。只不過被一群自私的傢伙迫害了。」
  朗索意有所指地看了看警備區長-佐洋,他就像沒聽見這句話般,不改容貌地對伊織和我說。
  「不好意思,因為伊織小姐曾是拉布蘭拉的相關人士,希望近期內能到我們的區所裡做一下筆錄,也希望雪櫻先生能陪同前來。」
  (我?)
  原本還在想為什麼,轉頭看到伊織膽怯的模樣就曉得他的用意了。
  「我明白了,等這邊事情告一段落我們會過去一趟。」
  「那麼……我先去忙了。」
  佐洋恭敬地對眾人行了一禮,隨後轉身離去。
 
  等到他走遠,安潔、尤彌莉和沃達夫老爺子立刻對朗索怒目而視,甚至動起手來。
  「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
  「就是說啊,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都這把年紀還這麼白目!」
  「嗚喔喔喔!講話就講話,別動手動腳的!」
  「那個……所以……到底……?」
  眼前貴為公會長的朗索正被三人拳打腳踢,縱使他身強體壯,這還是足以讓他顏面掃地的場面。
  獅獸人里恩無奈地嘆口氣。
  「當年巴魯迪的國王想要徵收菲列的研究結果卻遭到拒絕。佐洋是長壽的妖精一族,是當時負責追緝佐洋下落的其中一支小隊隊長。而且,也是他把不擅長戰鬥的菲列逼上絕路的那一個。」
  「就算是聽命行事也……。」
  「這個國家成也是王,敗也是王。現今的和平模樣也只是近幾十年的事情。」
  諾爾點頭示意。
  「我另外有事,就先離開了。」
  說完他就掉頭走入人群。
  「那我也撤了,掰啦。」
  里恩豪爽地露出大大的笑容,向我們揮揮手之後便跟上蝰蛇獸人的腳步。
  「這邊也告一段落,回去吧。」
  沃達夫引領我們返回公會,刻意把朗索拋在後頭。
 
 
  「冒險者資料已經幫你更新好了。」
  「相關任務報酬加上販賣價格以及沃達夫所長指定匯入的彩金也已入帳,請確認是否有誤。」
  艾蕾雙手奉上我的冒險者證明和銀行卡,我心懷感激地收下。
  「三十萬聖幣!?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主要是大部分的魔導巨像和魔導機雷的品質相當良好,彩金我也多給了一點。」
  「沃達夫老爺子!」
  我高興地拼命道謝,這下也可以進行裝潢維修了。
  尤彌莉也補充說明。
  「還有加上情報費。既然公會已經發布探索任務,提供重要情報的你當然也能拿。」
  「雖然我自己這樣說很奇怪,難道不用審核情報的真實性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公會長判斷你沒說謊。而且知道對手的能力可以大大減少傷亡,這些情報已經公開了。」
  (回頭有遇到公會長得好好謝謝他的信任。)
  「之前的對話被打斷,話說你為什麼急需一筆錢?」
  「這件事啊……」
  我闡述購屋的經過讓他們了解,沒想到尤彌莉突然發脾氣。
  「那個傢伙!」
  「怎麼了!?」
  沃達夫摸著鬍子思索著。
  「聽你的敘述,向你兜售的男人在業界風評很差。」
  「另外,為什麼你會想買空島?」
  「……因為很酷?」
  尤彌莉無言以對地嘆口氣,艾蕾幫忙解釋。
  「雖然空島是可以買賣的,但一般來說並不會購買。因為如果遭受暴風雨襲擊,就算是較大的空島也會飄到很難掌握的地方。」
  「我倒是沒想到這點……」
  「那個人就是這樣透過各種包裝手法坑購屋新人,還會推銷素行不良的工匠從中獲取仲介費再削一筆。」
  突然間,尤彌莉抓住我的手。
  「咦!?」
  我還一頭霧水就被她拖著往外走,伊織也不知所措地急忙跟上。
  「艾蕾,幫我跟公會說明一下。」
  「好。」
 
 
  尤彌莉一路拖著我來到廣場邊緣。她攀著懸崖的欄杆往下查看。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她突然指著下層的某處。
  「你詢問的地方是在那一帶吧?」
  我確認了一下,點點頭。
  「應該沒錯。」
  「你有飛行道具還是類似技能嗎?」
  「有。」
  「那走囉。」
  我還來不及講些什麼,尤彌莉二話不說翻過欄杆往下跳。
  「「「咦!?」」」
  我和伊織還有幾位觀光客驚訝地往下查看,發現尤彌莉抓著一根像掃帚的魔杖,直挺挺地站在橫桿上慢慢降落。
 
  「雖然有看到一些像運輸的小型飛空艇和送貨員的人在天上飛。原來一般人也能這樣到處飛嗎?」
  我和伊織搭乘天翔鐮刀追了上去。
  「只要不引起騷動,基本上大家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還是有規範的……」
  冒險者公會的員工帶頭違法是不是不太好,看起來也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我露出苦笑地跟隨在她後面,降落在地政事務所前。
 
 
  現在已經是黃昏時刻,公家機關內詢問的人不多,我和伊織很快就找到那名中年男子。
  「東先生,我想再詳細詢問關於那間房子的細節。」
  「我就有預感能再見到你們。咦?我有告訴你們名字嗎?」
  「是我告訴他們的。」
  「尤、尤彌莉!?好久不見!」
  男子很明顯地慌了手腳,不過原本還面露擔心的其它行員看到突然出現的兔獸人後,反而鬆了一口氣。
  「三十萬!?那附近的房價根本就沒有那麼高!加上那棟房子的狀況應該會低於市價才對。還有,為什麼推銷根本沒作用的空島給剛來到這座城的新人?甚至誆騙對方無法展延拆除期限,需要我透過關係施壓你的長官處理這件事嗎!」
  尤彌莉一開口就對男子劈頭大罵,聲音大到所有人都停下動作往這邊瞧。
 
  其實我也知道要貨比三家,那時候只是想要對房價有個基本認知,真的有能力買房的話再回頭殺價的。
 
  「尤彌莉……小姐,有話好好說。小兄弟是真的很喜歡那棟房子呢,我幫你向上頭展延拆除期限。關於價錢……我能幫你壓到二十四萬聖幣,你覺得如何?」
  「還想偷渡空島?」
  「如果沒興趣的話我再幫你減少一萬五聖幣,單房屋和相關土地權的部分討論就好,還幫你介紹後續清運和維修公司,如何?」
  「竟然還想從中賺一手嗎?」
  尤彌莉惡狠狠地瞪著對方,被看破手腳的他支支吾吾地不敢多說什麼。
  (這樣的他看起來有點可憐啊……)
  雖然尤彌莉事先有跟我們說明那附近的房價大概落在二十六萬;原本附加的空島約二萬聖幣,不過有價無市,所以……
  「那座空島我也要買。」
  男子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你買它做什麼?」
  「……種點東西之類的?」
  尤彌莉對於我的決定無話可說,也只能嘆口氣。
  「不過價格我希望再降五千聖幣。」
  「一萬!而且後續的清運和維修我幫你找。」
  「這、這個嘛……」
  看尤彌莉的態度那麼強硬,我只好出面緩頰。
  「該讓人家賺的還是得給他。不過如果東先生能答應的話,我也可以馬上簽約買下來喔。」
  「成交!立刻辦手續!」
 
 
  我們三人再度步出地政事務所時,尤彌莉心滿意足地伸了伸懶腰。
 
  在簽約前她以未確認屋況為由,硬是再多砍了一萬聖幣。不過看在對方苦苦求饒的模樣上,我幫忙說話後最終以二十二萬三千聖幣成交。
  那瞬間現場響起一陣鼓掌和讚嘆聲。
 
  「東先生看起來好可憐……」
  伊織忍不住出聲。
  「他坑了許多人、引起不少糾紛,不需要同情他啦。明天又會像沒這件事一樣繼續故技重施吧。」
  「不過真的很感謝尤彌莉,讓我省下一大筆錢。」
  她笑著搖搖頭。
  「這沒什麼,後續的處理還有更麻煩的,所以才有辦法這樣殺價。」
  「怎麼說?」
  「嗯……你們應該也很好奇為什麼我聽到這件事情之後那麼激動吧。」
 
 
  地政事務所位於第一層偏離中央商業大道、更接近住宅區和旅館區。
  我們在附近的小公園找了個地方坐下,聽尤彌莉講述。
  「原本那棟房屋的女主人-雪莉是巴魯迪出生、任職植物保存所的魔法師。十八歲時跟隨派遣團遠赴他國從事編撰植物圖鑑還有魔法交流。」
  「植物保存所?」
  「這個國家不管是空島或是艾爾芙樹海都有相當程度的植物豐富性。因為距離他國都相當遙遠,所以發展出獨特的官方機構。主要研究植物的各種功效和培育、保存種子等。任職其中的魔法師會使用一種植物製作成活的魔杖,藉此強化該植物的特性以利用於醫療和強化植木魔法,也相當擅長調配草本藥品。長久下來,累積的知識量相當驚人。才能當作友好的證明協助他國成立植物保存所。」
  (有機會想去這機構看看。)
  尤彌莉繼續說。
  「雪莉在當地結識了一名考古學家-格藍,並與他相戀、共組家庭。直到她四十五歲才與丈夫回到這個國家。因為個性善良和好脾氣讓她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都相當受人敬愛。」
  她頓了一下。
  「我也是從小就受到雪莉很多照顧喔。換句話說,以後我們就是鄰居啦。」
  「嗯,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聽到這棟房屋的事她會如此激動了。
  「相比之下,格藍就顯得很寡言和內向,唯一能強烈感受到的是他很愛雪莉。他也常常發揮所長協助有關文物的解謎和保存。只不過……」
  原本還沉浸美好回憶的尤彌莉忽然沒了笑容。
  「雪莉在六十歲那年安詳地離開了人世。格藍似乎無法接受摯愛離開的事實,開始不再與任何人接觸並傾家蕩產地購買一些奇怪的商品。隨著時間一久,沒人打理的房屋開始髒亂不堪,人也越來越邋遢,甚至只願接受我提供的三餐幫助。在雪莉逝世兩年的某天,我發覺不對勁闖入查看時,格藍就倒臥在雪莉生前的研究室門外,已死亡多時。」
  伊織默默地伸出手安撫尤彌莉緊握的雙手,靜待她平復情緒。
 
  「我和鄰居、朋友從格藍的身上找到破爛的遺書。按照他的希望將骨灰同樣埋在雪莉永眠的那棵樹下。由於他們並沒有親戚和子嗣。根據格藍的遺願,購買那棟房屋者可以擁有全部他們遺留下來的物品。只是……」
  「怎麼了嗎?」
  「在格藍的遺體離開院子沒多久,他們的家……包含庭院在內突然架起數道結界。拒絕人類和魔法從外部干涉。」
  「難怪,我還好奇為什麼看起來荒廢很久卻沒有被遊民或小偷入侵的痕跡,原來如此。」
  「因為格藍沒有留下解除的方法。也曾讓擅長解除封印的魔法師嘗試破解,但他們都表示多重結界術式複雜且互相牽連,稍有不慎還會啟動自毀魔法。」
  「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這個嘛……雪莉是他唯一的親人,只能猜測格藍很不希望別人擁有他們共同的回憶吧。」
  「假設我沒有買下那棟房子的話……地政事務所是打算引爆它嗎?」
  尤彌莉無奈地點點頭。
  「……看來我好像買到的是一個麻煩啊……」
  兔獸人雙手合十向我誠摯道歉。
  「對不起!一時衝動沒有先向你說明來由……不,是我私心不想讓它化為烏有才對!」
  「那麼好的房子我也會捨不得,更何況還曾經住著你敬愛的人。明天到現場去確認一下情況再做打算吧。」
  「其實……如果要說解除封印的關鍵情報的話,我想可能是那張破爛的遺書。」
  「妳還留著!?為什麼沒說?」
  「遺書有特別註明是交代給我的,既然格藍這麼信任我,我就不能隨便把它交給只覬覦裡面財物的人。」
  因為覺得我是初到此地的關係嗎?但如果我只是擅長偽裝或是透過某種方式得知房子裡其實擁有很多未知寶物呢?
  「嗯……總之,謝謝妳信任我。如果能夠順利解除結界,我會參考妳的意見,盡可能地保留那棟房子原本的樣貌。不過,裡面那些……桌椅之類的動產,我就沒辦法保證了。」
  「要說感謝的人是我才對!謝謝你原諒我的任性。好!」
  尤彌莉忽然站起身。
  「剩下的事交給我處理。我一定會安排好明天的事務,你們先回公會去吧。我們晚點見!」
  她說完立刻取出魔杖朝空中飛去。
  我們愣愣地看著這一幕許久。
 
  「那……我們先回去等消息吧。」
  我站起身準備拿出天翔鐮刀,卻發現伊織還坐在原位。
  「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
  伊織左顧右盼,像在確認什麼。
  雖然不知道她要做什麼,我還是點點頭示意。
  接著她站起身,深吸一口氣,鄭重地向我鞠躬。
  「咦!?」
  「明明我們沒有任何關係,謝謝你這麼幫我。我也在此發誓,無論未來如何,我都將與你同在。」
 
  我搔一搔臉,在想怎麼表達才好。
  其實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救人而已。
  就算遭遇差點死掉的處境,獵首魔人也是遲早會面對到的強勁對手。
  其它就順勢而為罷了。
  但對伊織來說,卻是遇上可能足以改變人生際遇的契機。
 
  「或許……只是因為我剛好有能力幫妳,剛好我們都孤苦無依罷了。」
  我扶著伊織的肩膀,希望她站直身體。
  「既然那麼剛好有緣相遇,就結伴同行。就算之後必須分道揚鑣,也不需要愧疚,好嗎?」
  她看起來還是有點無法釋懷,我笑笑地再次表明態度後,也只能點點頭同意。
  「我不想再度成為扯後腿的那個人。我也會成為冒險者,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說。明天看房我也會使盡全力協助你。」
  這時我才想起來,眼前的狐獸人擁有〈解封〉的能力。
 
  「因為成為奴隸的關係,被限制住大部分的技能可能會有點生疏……」
  她看了看周圍。
  「這附近都沒有人,所以應該沒關係。」
  伊織後退了幾步。
  「我想讓你看看我的夥伴。」
  她閉眼冥思,右手打出劍指,指間夾著一張憑空出現、散發微光的透明符紙。
  「〈式神召喚:管狐龍-咲〉!」
  伊織再次睜開眼,面前漂浮著一隻毛茸茸的白色狐狸,牠的頭上長著一對像龍的小岐角、身形則像蛟龍般細長。
  名為咲的管狐龍親暱地纏繞著伊織,不停用頭磨蹭她的臉撒嬌。
  「真的好久不見,委屈你了。」
  (喔喔喔!日式的召喚術!)
  「祂就是你的搭檔嗎?」
  「嗯,祂的真身是足以背負兩名大人的白狐,所以平常會是以這樣的形態陪伴在我身邊。不過這幾年只能被封印在我體內無法呼喚。」
  看到我走過去,管狐龍也不怕生地靠過來蹭一下我的臉。
  「這孩子其實不親近人的。可能是透過我知道你並不是壞人。」
  我用手指背輕輕地撫摸咲的額頭。
  「謝謝你信任我。」
  還有一位想讓你認識,伊織再度施展術式。
  「〈神僕召喚:綻〉!」
  「神僕?」
  正當我還在疑惑,眼前出現像是薄霧般的靈體穿戴著朱紅色武士頭盔和上半身甲冑,看起來大概五、六十公分高、沒有手的祂左右側各漂浮著三把太刀。
  「祂是天照大神送我的禮物。離開櫻華國、在船上遇難時,透過喪命的三位侍從的強烈意念下化為實體保護了我。
  名為綻的靈體緩緩飄到我面前,將交叉身側、樣式皆不相同的六把武士刀一一豎立在我面前。
  「什麼……意思?」
  伊織也不明所以,試圖呼喚神僕,祂卻不動於衷。
  我試著伸手拿取,綻僅僅只是把刀往後挪,並不是要給我的意思。
  接著我鑑定祂和六把武器。
  (天照大神的隨從……是因為知道我的真實身分才這麼做的嗎?)
  由於專屬技能〈千武〉的關係,所有的武器我只要鑑定和解析過一次就能夠完美複製。
  「六把都是妖刀等級……」
  「〈鑑定〉技能嗎?沒錯,原持有的隨從都是足以駕馭妖刀的強大武士。綻避免它們落入敵方手中,並代替隨從保護了我。」
  在我取得刀的資料後,祂再次收回武器,默默地回到伊織身邊。
  「祢剛剛到底怎麼了?」
  伊織問了也只得到沉默回應。
  「這只是祂對我釋出友好的方式。」
  「是嗎?」
  神僕還是選擇不發一語。
  「不過祂畢竟還是神賜予的召喚靈,怎麼也被封印了。」
  「這一點我也相當不解。話說回來,能夠破解那麼強力的奴隸契約魔法,你和水信也很了不起呢。」
  「沒有啦……」
  我笑著揮揮手敷衍過去。
  (人蛇集團裡有特別鑽研此道的專家在,或者對方也有神召者?但是我也才來這個世界沒多久,能力有強到足以破解?水信能取得〈暴食〉純粹是巧合,就算是我的影響也……)
  不行,無法確定的事情太多,再想下去就太鑽牛角尖了。姑且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慢慢抽絲剝繭吧。
 
  「再次鄭重地自我介紹。我們是日神伊織、咲和綻,今後請多多指教。」
  將思緒拉回,我再次召喚兩隻史萊姆。
  「我是月下雪櫻,連同水信和花守也請你們多多指教。」
 
 
  我和伊織搭乘天翔鐮刀再次回到公會前廣場。發現門口有一名戴著大大圓框眼鏡的少女正在對我們招手,只是穿著和剛才見到的不太一樣。
  她改穿私人的薄外套。
  「下班了?」
  「沒錯!老爺子有事要忙,請我代替他說聲抱歉。他答應要請你們的餐點也正在準備……咦?尤彌莉呢?」
  「她說有一些後續的事要處理就離開了。」
  「順利買到了嗎。關於那棟房子的事應該也聽說了吧。」
  「嗯。」
  「那這樣的確交給她處理比較好。即便是擔任冒險者公會的接待員,尤彌莉的人面也算是相當廣的,我們進去吧。」
 
  是因為下班的關係嗎?
  原本感覺還很怕生的少女,現在顯得心情愉悅地在前頭帶路。
 
  「呦,辛苦啦~」
  一名冒險者在經過身邊時跟我們打招呼。
  「雖然我賭輸了,但看得很過癮,期待你以後的活躍!」
  不同桌的另一名冒險者也舉起酒杯致意。
  類似的招呼此起彼落,我也很不好意思地一一道謝。
  「我發現每桌每個人都有一杯啤酒,冒險者都這麼愛喝嗎?」
  「沃達夫所長在櫃檯寄放五百杯的啤酒,說要為你慶祝的。」
  「五百杯嗎!?那可真是大手筆。老爺子這方面的確很爽快。」
  
 
  我們走下用餐區、來到靠近吧台的圓桌旁。只看到一名彪形大漢不顧他人眼光,已經自行享用起桌上的餐點了。
  「朗索會長真沒禮貌。」
  「哈?」
  眼鏡少女被充滿怨恨的眼神一瞪,怯懦地躲到我身後。
  「該死的沃達夫,竟然把我贏來的賭注全交給安潔。她還搜光我身上的錢,只留下每天只能買一塊麵包的金額!我當然要怒吃老頭的餐點洩憤啊!」
  「那你吃夠了吧。」
  安潔突然間出現在朗索身旁,冷冷地俯視著還在大快朵頤的他。
  冒險者公會會長很明顯地打了個冷顫,驚恐地看著秘書。
  「在你把公文消化完之前不准休息。要是敢逃跑,我就把你關在結界裡,連一滴水也不給。」
  (原來那個結界魔法是這樣的用法啊……)
  「等一下!那上廁所呢?我、我吃太多,肚子不大舒服!」
  安潔完全不理會朗索的求饒,扭著他的耳朵逕自走掉。
  「抱歉,忽然間太多急事要處理。下次換我請你們,到時再好好聊聊吧。」
  「嗯……辛苦了。」
  周圍的人都對這副景象沒有太大反應,是都習以為常了吧……
 
 
  稍微整理一下桌面並多點一些好料的。
  「果然……冒險者公會裡也不能把從屬魔物放出來吧?」
  「是這樣子沒錯……」
  「為什麼感覺妳比我還要失落?」
  「因為艾蕾很喜歡可愛又強悍的魔物啊。」
  突然傳來陌生女子的聲音,反射性地朝聲源看去,一名身材、面容皆無可挑剔的熟女拿著酒杯逕自坐了下來。
  「艷姊~」
  「我就是不請自來的朱艷,像艾蕾一樣叫我艷姊也可以喔。另外,我也是立契術士公會的一員。這你應該也可以從我的技能看出端倪吧,雪櫻小弟。」
  被看穿了……
  「艷姊擅長情報蒐集,有什麼事問她就對了。」
  「什麼是立契術士?」
  「主要分為以馴服魔物為主的馴獸師和召喚靈體為主的召喚師。當然這只是概括,小伊織的〈式神召喚〉算是在東方才比較常見的招式。」
  「果然……妳也會〈鑑定〉技能。」
  「還有能剋制〈情報偽裝〉、〈情報隱藏〉的〈識破〉。不過……我以為我的技能已經很熟練了,沒想到還有一個技能無法查看。」
  (應該是指神給的專屬技能-〈千武〉,那可是我的底牌。)
 
  之前遇到的魔物都用不太到這三個技能,所以確實是我疏忽了。就算有想到其他方法補強,執行上卻有難度。
  因為我對魔法理論和術式結構一知半解。
  雖說憑想像也能強化到一定程度,遇到這類高手就完全是小巫見大巫。
  (問題是……)
  「與其說是刻意戳破,不如說是提點。能跟我這位初次見面的人說一下理由嗎?」
  「因為我很依靠直覺。」
  「這跟剛剛艾蕾提到的好像是兩種類型的人。」
  「一點也不衝突。因為直覺你會帶來很多有趣的事,而且本性不壞,所以多觀察了一下。接著發現違和感,雖然很多人都察覺到了才對。接著就需要蒐集更多情報分析,不是嗎?」
  面對她的輕描淡寫地述說,我也只能嘆口氣。
  畢竟這本來就很難掩蓋,尤其那樣大動干戈之後。
  (應該更低調……好像也辦不到,算了。)
  這原本就在預想之內。
  「我失憶了。」
  直接開門見山地平述確實讓紫艷瞪大眼睛和讓艾蕾驚呼出聲。
  「我眼睛睜開時,人就出現在艾爾芙樹海的雙生大樹附近。並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之下在樹海裡摸索了二十天左右。期間收服了水信和花守,後來在魔導之塔遇到伊織。大概是這樣。」
  「既然如此,你們怎麼來到這座城市的?」
  「飛、飛上來……」
  「「飛上來!?」」
  「果然一般不會這麼做吧?」
  「能靠自己的魔力飛到這麼高的地方可不是大多數人辦得到的……」
  艾蕾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我也只能露出尷尬的笑容以對。
  「那麼來說明我的來意,僅是希望你們之後能到立契術士公會露個面。它的位置就在中層的最上方。」
  「能請問一下跟冒險者公會的區別嗎?」
  「原本是因應這個國家的特殊歷史背景和地理環境而獨立設置的。也能接到跟立契術士相關的委託。如果有什麼立契術式的相關疑問也歡迎來詢問。」
  「而且在公會的占地範圍內允許放出從屬魔物或召喚靈,也能進行對練。能藉此看到很多特殊個體喔!」
  「聽起來很不錯,我會找時間去看看。」
  「我也是。」
  「這個各種物流、人流集散的國家發展至今也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知識資產,應該能幫上你們的忙。」
 
  這時候加點的食物陸續上桌。我多要了一些餐盤,把所有好料都分裝一些送進〈收納(從魔)〉的魔法空間裡讓水信和花守享用。
 
  「話說,你的史萊姆很特別呢。竟然會吸收對手的魔法加以儲存、釋放。還有吞噬所有物質和魔法的能力,這也太強了。」
  「還有泡泡史萊姆也是!一般來說牠們的攻擊力雖然不強,但有些人會因為牠們很漂亮和個性溫順而飼養,你卻能收服更高級的泡泡史萊姆。好想看牠展開潔白翅膀的樣子喔!」
  艾蕾那時候正在工作,應該是聽誰轉述的吧。
  「〈暴食〉是我收服後才學會,〈刻印〉是水信原本就有的。我還以為所有的史萊姆都會。花守是主動想跟我走的。」
  「史萊姆對打擊和斬擊都有一定的耐性,如果還能反彈魔法的話可不是鬧著玩的。該不會……牠是你失憶後遇見的第一隻史萊姆?」
  「是…這樣沒錯……」
  「接連收服兩隻稀有魔物只是單純運氣好嗎?不過,接下來的培育才是重點。如果立契者越強,從魔也會跟著變強。因為牠們只會服從比自己厲害的主人,可別到最後反而被牠們拋棄囉。」
  「我會努力跟牠們一起變強的!」
 
  接著我們開始閒話家常並享用餐點。
 
  忽然間想起今早逛書店時裡頭書籍的豐富度。
  「話說這個國家有開放人民可以使用的圖書館嗎?」
  朱艷手指著上方說。
  「有,因為占地關係,它位於比冒險者公會再高一點的地方,應該不難找才對。」
  「雪櫻很喜歡看書嗎?」
  我看著伊織回答。
  「畢竟有很多東西不懂……」
  「裡面有世界各地收集來的藏書,大部分的書籍都是所有人可以閱覽的。」
  「大部分?」
  艾蕾繼續說明。
  「有一些艱澀難懂的研究報告或是機密書籍是需要權限才能查看。冒險者等級就是其中之一。」
  「立契術士公會也掌握部分書籍的權限喔。」
  「難道巴魯迪沒有貴族專用的圖書館?」
  「在城堡內確實有國王專屬的藏書閣。除此之外,就連貴族也是去國立圖書館查找資料。」
  (是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嗎?人民基本素質越高越易於發展之類的。)
 
  「有一件事必須告知。伊織應該有神明信仰,雪櫻呢?」
  我搖搖頭否定,不知道為什麼紫艷突然提這個。
  「這說明會有點長……」
  她拿起飲料杯喝了一口潤潤喉。
  「巴魯迪以前有很多好大喜功的國王陸陸續續在艾爾芙樹海建造七座用來炫耀的塔。其中一座是據說能前往神界、名為神之徑的試煉之塔。」
  「一般來說只是個噱頭吧。」
  「沒錯,尤其根本沒有人通過的情況下。然而一位眾所周知的英雄前去挑戰並成功登頂了。也真的如傳聞所言進入神界。」
  「這到底要怎麼證…實……」
  我沉下臉,有種不好的感覺。朱艷則揭開後續。
  「一位正在享用下午茶的女神對被突然造訪感到被冒犯。於是憤怒地抓著那位英雄來到巴魯迪降下天罰。她還把英雄轉化成魔神,對巴魯迪大肆破壞。甚至將神之徑改建成充滿魔界怪物的迷宮-魔之道。」
  「然後呢?」
  「魔神沒有花太長的時間就摧毀掉大半個巴魯迪。其他神明聽聞此事前來一探究竟。」
  「感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沒錯。祂們的確阻止了女神的破壞,只是不想讓傑作無人聞問而已。」
  「傑作?」
  「六位神明因為覺得有趣,分別挑選一座塔改建成迷宮,並允諾實現攻略成功者一個願望。那位女神把英雄轉化而成的魔神放置魔之道塔頂看守,也跟其他神一樣承諾了同樣的約定。然後就回神界去了。」
  (所謂的神都是這副德性嗎?)
  「從此之後在這個國家裡,你們看不到任何一座神廟。但這裡畢竟是以貿易和觀光著名,無法阻止所有人都放棄信仰。只是太高調的話會被找碴喔。」
  「謝謝提醒,我會注意的。」
  伊織也點頭致意。
 
  之後我們又聊了很多。
  原本想等尤彌莉回來一起用餐,但是直到甜點吃完她還是沒出現。
 
 
  與艾蕾以及朱艷告別後,伊織前去申請加入冒險者。
  接著我們走上這棟建築物的四樓辦理住宿。
  聽冒險者櫃台小姐的說明,公會大樓的第二層是冒險者公會和兌換所全體職員的辦公處,會長和所長也在這層樓;三樓則是可以租借的會議室。
 
  原本打算讓水信和花守陪伊織過夜,不過現在她已經可以重新招喚專屬的管狐龍和神僕,應該不用擔心才對。
  「雖然公眾場合不能招喚隨從,私人空間是沒有問題的。」
  狐獸人點點頭表示知情。
  她雖然眼神堅定,還是感覺得出來欠缺安全感。
  「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記得叫我,我就在隔壁房間。」
 
 
  洗個澡之後,我開始為明天做準備。
 
  我盤腿坐在床上,在面前放上杯子。
  先把所有紀錄到的技能分門別類整理一下並把有可能用到的打開。
  接著檢視說明和魔法理論中還能讀懂的部分。
 
  把手伸向前方的杯子。
  「〈禁錮牢籠〉。」
  杯子瞬間被半透明薄膜的正方體關在裏頭。
  再動一下手,魔法結界變成了球狀。
 
  這是安潔所用的招式,能夠把囚禁的對象任何物理和魔法都阻隔在內的技能,包含外部干涉。
  如果照尤彌莉所說,最壞的打算就是縮小解除封印失敗的爆炸範圍。
 
  接下來的技能對我來說難度偏高。
  所謂的「封印」,根據使用對象不同所編寫的術式也截然不同。
  例如對象是活物的話,可選擇禁止生物行為或使用魔法,甚至是把靈體封入物品之中。前後兩者可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術式的複雜度也天差地別。
  如果對象是某個空間或術式,像伊織解除魔導之塔第三層的某扇門,就會像是電子鎖或是防駭客入侵的程式。不管是逆編寫或破解都需要對魔法有相當程度的知識。
 
  總之,花了一點時間做各種嘗試,也算是取得〈解封〉的入門了。
 
  我召喚出水信和花守,請牠們留在房間裡待機。
  「我出去一趟,如果伊織有發生什麼事就過去協助。」
  取得牠們的正面回應後,我打開窗戶跳出去。趁著夜色,我直接飛到購買的房子前落地。
 
 
  走近房子的矮牆前,伸出手時確實感受到被拒絕在外的阻力。
  「〈解封〉、〈解析〉、〈識破〉。」
  原本只是想先針對整個封印術式做個初步了解。
  「真不愧是考古學家,這也太複雜了,根本是把古墓裡會有的陷阱應用過來了吧……」
  現在由外而內一層一層了解術式的結構和對方可能運用到的道具機關。但千奇百怪的東西實在太多,情報介面瞬間填滿眼前視野。
 
  (確實能抽絲剝繭出一些關聯出來,但不夠完整。)
  就算使用〈思考加速〉感覺也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繞到懸崖那側查看遺漏的部分,但光是堆積在地下室的新雜物情報就讓我的頭更痛了。
 
  反覆讓腦袋休息和加速運作的情況下,在頭痛到炸裂之前好歹也整理出一些脈絡。
  忍著不適回到公會房間後立刻攤在床上。
 
  能感受到使用〈思考加速〉的時間隨著熟練度拉長了。
  但同時要彙整更多情報的話,腦袋的負荷度還是硬傷。
  戰鬥就更別提了,身體能不能配合都是個問題。光是頭部抽痛就夠我無法專心了。
 
 
  讓腦袋休息一晚,起床後我開始思考其他的攻略方法。
 
  「雪櫻,起床了嗎?」
  門外的呼喚和敲門聲把我拉回現實。
  我稍微整理一下儀容,開門回應。
  「尤彌莉還有伊織,兩位早。」
  「都這個時間了,你還在睡嗎?」
  「不,我已經醒了。只是在想房子的事。」
  「關於這件事,我也約好了一些人,吃點東西後就過去吧。」
  「你不用上班嗎?」
  「今天請假,房子的事比較重要。」
 
 
  簡單用過餐後,我們一路飛到預定地,現場已經聚集了一些人在等候。
  「咦?大家也太早到了吧。」
  「終於有機會處理這個物件,我可是相當期待的。」
  說話的人是一位相當壯碩的男子,旁人也相當認同他的說法。
  「這位是杉盛木匠店的負責人奎格。」
  他走過來跟我握手打招呼。
  「這間房屋是前任當家親手打造的,就讓我幫你改裝得更完善吧。」
  他身後還有兩位同伴也同時向我點頭示意。
  「嗯,請多指教。」
  「接下來為你介紹……」
  尤彌莉話還沒說完,一個熟悉身影自動走向前。
  「嗨~」
  「朱艷小姐怎麼也來了?」
  「你們已經認識了?」
  「因為好奇就先跑去裝熟囉。」
  「既然這樣,我應該不用多說什麼了。接下來想跟你介紹植物保存所的海棠、洛克和蜜。」
  有點年紀的海棠小姐往前一步微微點頭。
  「想必你已經知道這棟房屋原本的女主人也是植保所的魔法師。雖然有些事情想跟你商量,在那之前,先讓我們助你一臂之力。」
  「有些事情?」
  「這部份我們邊處理這棟房子的封印邊說明吧。」
  奎格拿出一隻特別準備的露指手套戴在左手,並使用手套附加的〈收納〉技能喚出一張桌子和一些設計圖。
  「這些分別是這棟房屋從地下一樓到三樓的設計圖。如各位所知,前屋主格藍在這裡架設多重防護術式,不管怎樣都得先想辦法解除現況才有後續。不過我們只是木匠,就得仰賴各位了。」
  朱艷接著在一樓設計圖上比畫。
  「根據觀測,光是從大門到房屋本體就有三道封印;還得解除門上的一道。在這之後,會觸發多種陷阱道具。」
  「別忘了解除第二道封印後就會開始倒數自毀術式了。」
  植保所的海棠小姐補充說明。
  「是三樓的那個嗎?」
  她看著我點點頭。
  「從術式判斷,發動關鍵應該是雪莉的魔杖。」
  「那一把植物製作而成的活魔杖?」
  「沒錯。那是我們所專屬的技術。會一口氣抽乾自身所有魔力,讓植物瞬間生長蔓延,不論敵我地吞噬一切,是逼不得已才能使用的自毀魔法。以這間房屋來說,魔杖本身也是供給周圍所需魔力的來源。」
  「原來布置在魔杖旁邊的道具是補充能量的作用?」
  「沒錯,不然就無人使用的植物魔杖來說不足以撐那麼久。而且……恐怕魔力衰退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施展自毀魔法。」
  「根據地政事務所的動作,判斷最近就會啟動嗎?」
  「是啊,而且沒辦法針對魔杖的所在位置直接攻略。」
  朱艷跟在海棠後頭繼續說。
  「它位於雪莉生前的研究室裡,也有三道封印保護。而且跟房屋附近的不同,只要企圖解除就會發動各樓層的連鎖爆炸,接著魔杖就會落入地下室並發動自毀魔法。」
  「意思是只能先將部屬各處的陷阱道具一個個拆除嗎……」
  奎格對此事的無能為力感到抱歉。
  「關於這件事……」
  尤彌莉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破爛的紙攤在桌上。
  「這是格藍留給我的遺言,我在想是不是有什麼秘密……」
  所有人都湊近查看。
  「為什麼現在才拿出來?」
  朱艷無奈地笑著。
  「因為……我也不想要這間房子被不信任的人買走或是消失……」
 
  紙上主要是感謝尤彌莉的照顧和交代一些後事。
  因為文章的排列和敘述手法不像平常的書寫方式才會認為是否有玄機。
  雖然很多人圍上去想破解,卻看不出端倪。
  不過植保所任職的三位魔法師稍微瞄過就心照不宣地互看一眼。
  「很可惜,這不是什麼攻略的暗號。」
  海棠小姐率先說話。
  「你們知道?」
  「這是植保所使用的一種暗語編寫模式。裡面只提到兩種花的名字,分別是空蝶以及單目八重星草。」
  名為蜜的瘦小女孩幫忙解釋,而另一位男子-洛克則接著說。
  「空蝶是巴魯迪特有的一種天藍色、花朵形似鳳蝶的植物,花語是憧憬。雪莉小姐的魔杖使用的就是這種花;單目八重星草則是八片菱形狀的小花。紅黑的交疊花瓣有著鮮紅邊緣,藏在中心的單一花蕊像是明亮眼睛的雪白色,花語則是凝視所愛。」
  年長的女性植木術士補充。
  「孤苦無依的雪莉從小就憑著熱忱和天分被允許在植保所學習,而她一直很想出去見識見識。正式成為植保所一員的她選用空蝶花作為自己的代表,也如願成為代表巴魯迪的一員前往其他國家駐守。她在那裏認識了格藍。相處很久之後,木訥的考古學家就是用單目八重星草向雪莉求婚的。」
  「我們只能選定一種植物製作成魔杖並與靈魂進行深度連繫。持有者死亡的話……講坦白的,魔杖就跟一般盆栽沒兩樣,而且很快就會凋零。」
  尤彌莉看向洛克說。
  「即使靠外部的輔助,雪莉的魔杖到現在不是還能好好維持著嗎?」
  「其實這不太可能……」
  但事實就擺在眼前,男子也只能越講越沒把握。
  「而且我曾瞄到雪莉的魔杖上還有生長著單目八重星草。」
  「怎麼會!?」
  「看來格藍對植保所的研究也進行相當程度的涉獵,不過攻略的難度還是沒有改變。現任屋主,能聽聽你的想法嗎?」
  朱艷和所有人都轉頭看向我。
  「其實我昨天半夜有跑來探勘。雖然好不容易取得〈解封〉技能,也僅是能夠察看術式的程度而已。所以,有幾件事想請問各位。針對單一封印來說,能兩人以上同時解除嗎?」
  「因為每個人思考邏輯不盡相同,基本上是單一操作,除非有很明顯不同術式的區分。」
  我對洛克點點頭表示理解。
  「從解除第二道封印開始,直到發動雪莉魔杖的自毀魔法為止大約有三十分鐘的時間。第一道封印我想請伊織幫忙,可以嗎?」
  她深深吸吐一口氣,眼神堅定地說。
  「沒問題。」
  「第二道和第三道封印則是壓縮時間的關鍵,能請你們幫忙嗎?」
  朱艷和植保所的三人眼神交流一會。
  「第二道封印就交給我,大概五分鐘內可以解決。」
  海棠接著說。
  「第三道讓洛克主導,我進行輔助的話……十分鐘還是跑不掉。」
  「還剩十五……保守估計算十分鐘。」
  「就算能先了解術式結構再動手,問題在於接下來要解除門上的封印要花費的時間可不只十五分鐘喔。」
  「你有什麼打算嗎?」
  我對洛克和朱艷點點頭。
  「出來吧,水信、花守。」
  我左手抱著史萊姆;聖光泡泡史萊姆輕飄飄地落在我的頭上。
  「反正用正常方法很難攻略,所以我要強行突破。〈影裝:噬魔爪〉。」
  漆暗的黑氣纏繞在伸出的右手上,變成野獸般的巨爪。
  「這是能夠吸收任何魔法的招式,是限縮〈暴食〉技能的應用。」
  右手的黑爪朝面前的桌子揮下,卻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朱艷小姐,能請妳隨便朝我丟個攻擊魔法嗎?」
  「「「什麼!?」」」
  「好喔。」
  她往後退了幾步,毫不客氣地朝我施放六顆威力不弱的火炎球。
  所有人嚇得連忙迴避,只有我好整以暇地用纏繞影裝的右手輕鬆消除所有攻擊。
  「喂喂……這技能也太強了吧!」
  奎格反覆在桌子和我身上來回瞧,所有人也都不可置信地看著我,除了伊織和朱艷。
  「用這樣的術式強制解除封印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由我率先闖入並用〈收納〉清除障礙。我會把噬魔爪附加在奎格你們三位木匠上,一樓發動的陷阱就由所有人隨機應變。我緊接著處理地下室和三樓,二樓就交給水信和花守。等到清除完畢,我會一口氣闖進雪莉的房間破除最後的自毀魔法。」




------
後記:
沒想到距離上次小屋更新已經快一年了......
寫完另一篇故事後,腦袋就當掉了。
剛好那時出了艾爾登法環就跑去玩,全破一輪後想著要更新,沒想到得了重大公告PTSD。
雖然後來好了,又因為各種狀況......其實簡而言之就是懶。
這次更新就變成2023年首篇了。

會緩慢更新,會回去填之前的坑。
也想挖新的坑!

總之,新的一年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