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眾神玩物又如何02

狂羽憶 | 2021-07-03 14:49:33 | 巴幣 0 | 人氣 125


  搜刮完哥布林隊伍裡「好像有用處」的物品後,已經是黃昏時分。找到一條溪流好好地把自己清洗乾淨。
  「才剛拿到的衣服不到一天就破破爛爛的……有什麼魔法能修補還是再做一件嗎?」
  晚點再說吧,肚子餓了。
  就地在岸邊生火烤狼肉,收割的份量應該可以撐好幾天。
 
  體力、魔力耗損過度,身體痠痛到一個不行,腦袋也鈍鈍的,連要施展一搓火焰點燃木柴,頭都會抽痛。
 
  (腥味好重、肉好硬,難吃死了……)
  填飽肚子後就該找個地方躲起來過夜,好險探查時有發現一個樹洞。
 
  爬上兩棵交纏在一起的大樹,離地大約有三層樓高的樹幹交錯處有一條縫隙。雖說是縫隙,一個十五歲的小孩要進出完全不成問題,裡面的空間足以讓我半躺臥,也確認過這不是什麼動物的窩。
  (這個高度應該能避免掉一些危險。)
  從〈收納〉中拿出兩張狼皮鋪在樹洞裡。
  (兼顧保護色和硬度……)
  再使用技能〈千武〉。
  忍著頭痛把內側多鑲嵌一層鐵盾的木盾卡住洞口,僅留上方能保持空氣流通的小洞。
  (應該沒問題了。)
  一放鬆警戒,緊繃的身體立刻癱軟,墊著兩張狼皮能讓凹凸不平的樹洞躺起來舒服一些。
  盯著透進來的明亮月光,明明我今天應該會逛遍城鎮、吃飽喝足後到野外冒險一下、測試技能,再回到旅館裡躺在床上想著今後的嶄新人生而雀躍不已。
  (然而現在……)
  全身的疲勞感和倦意猛烈襲來,毫不掙扎地放任自己昏睡過去。
 
 
  不知道睡了多久,睜開眼就看見洞口透進來強烈的日光。
  (好悶熱……)
  畢竟空氣不大流通,加上日曬,鐵盾都開始微微發燙了。
  大大地舒展身體,痠痛和疲勞狀態已經舒緩許多,施展〈探索〉搜尋周圍可能的危險也不會感到頭痛。
  不過我不打算立刻行動,想必這附近應該都是那種等級的怪物吧。更糟糕的是這附近恐怕有哥布林的聚落,先做好準備再說。
  現在比較有餘裕調整擋住洞口的盾形狀,改成讓下方開口和稍微縮小尺寸讓空氣流通點。
  (但是太暗了。)
  「〈聚光〉。」
  昨天測試屬性時意外施展成功的技能,微調亮度到足以看清洞內即可,讓指尖上凝聚的光點上升到頂端。
  「先更新自己的情報吧。」
  昨天累到完全不想確認,那種狀態根本無法思考。
  使用〈收納〉取出昨天多烤的狼肉和用喝光藥水的空瓶裝的水。
  「肉還冒著熱氣,也就是說是以收納時的狀態保存道具。」
 
 
  〈收納〉技能會另外顯示物品欄介面。
  每樣物品占據一格,能查看數量和詳細資料等,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任意排列順序。
  不過這是方便管理才這麼顯示的,實際上是類似倉庫的空間概念。
  還能容納多少會以百分比顯示,雖然實際有多大我也不曉得。
  只要能明確表達想取出的物品就能直接顯現,不需要刻意打開物品欄,對於遭遇緊急狀況來說還滿方便的。
 
 
  一邊進食一邊在腦海裡把所有介面打開。
  「八等!?越級打怪才升這麼點等級?」
  因為沒有所謂的經驗值的數字顯示,到底是依照什麼標準判斷的?話說等級提升會有額外加成還是單純只是拿來判斷用?果然還是要靠熟練度嗎?跟技能一樣?雖然跟昨天一樣使用〈探索〉,但感覺搜索範圍變大了。是等級帶來的影響還是因為技能熟練度的關係呢?
  嚥下嚼了很久的肉,喝了一口水。
  「放棄思考,這種太細微的設定不需要知道,持續鍛鍊就對了!」
 
  接下來是關於「稱號」。
  新獲得的稱號:[狂戰士]。
  (竟然先取得的職階不是賽巴,而是巴薩卡嗎!)
  昨天花點時間測試魔法的結果,已經取得[火炎使]/[冰雪使]/[雷電使]的稱號。
  單純只是成功施展火焰-〈發火〉和獲得〈火耐性〉/創造冰塊-〈結冰〉和〈冰耐性〉/凝聚電氣-〈放電〉和〈雷耐性〉而已。
  看來符合某種條件就可以獲得稱號,反過來是不是也可行呢?轉職之類的。
  還有兩個新稱號:[水流使]/[風暴使]?接下來應該有解答才對。
 
  另外,相關耐性的取得方式是不斷遭受該屬性攻擊達到某種程度以上的傷害。也就是說是我不斷自殘之下的成果。
  也因此才能學會〈治癒〉的使用方法就是了……
 
  因應接下來取得的技能會越來越多,為了方便管理,選擇把技能欄獨立出來並分成主動技能和被動技能兩個介面。
  昨天在使用龍首墜鏈的時候取得技能〈龍顎〉,也就是說透過使用武器本身的能力一樣可以藉此獲得新技能。
  (那麼實際取得怎樣的新技能了呢~)
  昨天的情況太過危險,只是一股腦地把希望能逆轉局勢的方法具現化成狂戰士的巨斧而已。在握住斧頭的同時,腦海裡確實響起系統鈴聲,只是無暇顧及罷了。
  選擇狂戰士稱號,相應的技能也會特別亮起紅光。
 
  〈暴走〉〈咆嘯〉〈威嚇〉〈殺氣〉〈火場怪力〉〈魔力操控〉〈魔力兜帽〉〈魔裝〉〈體術〉〈身體強化〉〈五感強化〉〈體力強化〉〈體力回復強化〉〈魔力強化〉〈魔力回復強化〉〈物理抗性〉〈魔法抗性〉〈負面狀態耐性〉〈思考加速〉〈探索〉〈鑑定〉〈解析〉
 
  「好像……取得很不得了的稱號呢……」
  當時一邊想像狂戰士的形象一邊整合自己已有的技能,沒想到會得到如此的碩果。
  能夠發揮越級打怪的關鍵是〈火場怪力〉在危急時激發出看似無上限的潛能,但會對身體造成嚴重超負荷。
  〈暴走〉會失去理智,除非〈探索〉不到活物否則至死不休,太危險了。
  〈思考加速〉則是能好好統合技能和〈探索〉〈鑑定〉〈解析〉有效範圍內的一切,能更及時搭配身體做出反應。
  (也難怪我長時間垂死地動彈不得時能安然度過可能的敵襲,是受到〈威嚇〉、〈殺氣〉透過〈咆嘯〉擴散開來的影響吧。)
  好險有回復強化,不然昨天可能要躺更久。
 
  吃飽喝足,就要開始閱讀〈解析〉獲得的文件了。
  「有拿到什麼技能術式嗎~〈炎彈〉、〈闇影箭〉、〈風刃〉、〈水刀〉、〈毒箭〉、〈麻痺箭〉、〈防護障壁〉、〈治癒〉、〈戰鬥加護〉。」
  原來如此,因為被〈風刃〉和〈水刀〉攻擊才會擁有相關的耐性,才能取得稱號啊。
 
  其實已經學會基本的元素操控,只是〈控風〉〈凝水〉〈造土〉〈植木〉並沒有取得相關耐性。
  火、冰、雷都是凝聚出來後,單純用雙手去硬碰硬才能學會的。
  不然像〈炎彈〉、〈風刃〉、〈水刀〉我也會啊,只是初次掌握魔力的初心者用這些技能攻擊自己,一個不小心恐怕會斷手斷腳吧。
 
  (〈治癒〉也可以先擱置,先來看〈闇影箭〉。)
  「點選」相關文件,眼前出現一個新視窗。
  「這個……看不懂!」
  完全忘了自己在異世界,難怪有〈語文學〉這項技能。
  使用自動翻譯後除了基本說明外,才勉強能解讀術式和魔法陣上的文字,以及構成理論。
  (專有名詞太多、不知道該怎麼理解的知識……)
  有機會真的要從頭學起啊……包括這個世界的語文。
 
  一口氣把所有的技能文件打開,發動〈思考加速〉。
  無法理解的地方就從別的文件找,總會有相通的部分,先試看看能做到什麼地步吧。
 
 
  (頭好痛……)
  又增加〈解析〉已有的技能當參考,跟鑽研遊戲攻略不同,魔法的學術理論太多難以消化。
  簡單說,聖屬性就是正面能量的概念:祈禱、祝福之類的,治癒也算其中之一;闇屬性則是相反概念,常伴隨負面狀態。兩者屬於精神方面的攻防能力,彼此互剋。
  另外光、影、重力等等就歸類在無屬性。
 
  揉了揉頭部舒緩一下,這時才注意到天色開始有點昏暗。
  「要研究〈解析〉獲得的技能如何想像操作之後再說。以此為據點,出去活動一下筋骨,順便看看能找到什麼吃的,那種肉太難吃了。」
  跳下大樹,深深地吸口新鮮空氣。
  「接著,〈千武〉。」
  先在手腳上各配戴五公斤的鐵環鍛鍊看看,加寬的鐵環還能拿來格檔用。
  「夜晚不知道會有什麼怪物出沒,在那之前搞定晚餐吧。」
  施展〈探索〉和〈隱蔽〉,準備出發時才發現哪裡不對勁。
  「等等,我這樣跟荒野求生有什麼兩樣!!」
 
  該死!
  忍不住又咒罵起造成我這般慘劇的不知名神祇。
 
 
  在這座大到不可思議的森林已經生活五天。
  確實理解一些概念後對於技能的想像更簡單了,但也不需要太過鑽研。〈解析〉已創造出來的技能反而會驚訝術式的複雜程度,這算是神給的祝福嗎?畢竟所有的生物都會技能,牠們不可能也懂這麼艱澀難懂的理論。
  (身體能力的成長也進展很快,才幾天就能把鐵環加重到十公斤了。)
  而這幾天的鍛鍊和探索,除了既有技能獲得成長,還開發出新技能。
  也特別針對逃跑的手段做規劃。
  值得一提的新發現是技能的加乘效果。例如〈火耐性〉和〈魔法抗性〉能有疊加作用;〈身體強化〉和〈魔力兜帽〉、〈體力強化〉、〈體力回復強化〉、〈魔力強化〉、〈魔力回復強化〉、〈物理抗性〉、〈魔法抗性〉之間,甚至是〈爆走〉、〈火場怪力〉、〈戰鬥加護〉彼此間都能有所作用。
 
  有備無患,盡可能增加存活的可能性。獲得〈鍊金術〉這項技能可以說是大大助益。
  沒有體力回復藥水和魔力回復藥水的配方?
  宰掉哥布林,從牠們身上搜刮藥水〈解析〉就好了。
  再用〈鑑定〉找到相關材料就可以調和。
  連帶身上這套破破爛爛的衣服也能用〈鍊金術〉修復,甚至提高耐用度。
  當然,材料還是哥布林的衣料囉~
  反正缺什麼都找牠們拿再改良就對了!
 
  這裡不管野生動物或魔物的等級確實比較高,不適合初心者。
  野生動物平均二十;魔物則平均三十左右,不過種族的差異可以導致等級懸殊拉到很大,初遇見的哥布林隊伍就算是等級偏高的。
  只要小心謹慎保持距離,基本上都可以相安無事。除了要提防智商較高的魔物,尤其能發展出獨特文明的種族。
  對,我就是在說哥布林。
  在離我生活的雙生大樹約五公里處,就有一座圍繞天然石洞所搭建的哥布林聚落。
  不知道為什麼,牠們總是很敵視我,或者該說很敵視人類?明明和其他魔物之間就還算和平共處。
  不管數量多寡,也不管正在做什麼,看見我就像看見仇人般非置我於死地不可。
 
  (我這幾天也沒在鬼混喔。)
  雖然等級只上升兩級。
  (畢竟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魔法、嘗試鍊金和了解周遭環境。)
  如今我已經不需要靠〈暴走〉就能應付哥布林。
 
  使用〈天翔〉高速衝刺繞到哥布林戰士的背後,快速用忍者刀朝後頸刺入,扭轉刀柄以確保擊殺。
  看準揮刀的軌跡,直接揮動右手,利用鐵環反擊哥布林刺客的雙刀連擊。接著用反持的忍者刀從哥布林刺客的下巴貫穿至頭頂。
  一口氣拔出兩把刀,蹲低姿勢。
  「〈水刀〉。」
  左右揮出高速飛行的弧狀水波斬殺一些哥布林,再利用〈天翔〉跳到空中躲避圍剿。
  (打是打得贏,不過如果被紮紮實實地打中一擊就慘了。)
  再一次使用〈天翔〉在空中急退,躲進樹林裡。
  這次比較不走運,這隻隊伍還剩下兩隻巨大哥布林、五隻哥布林戰士、兩隻哥布林刺客、六隻哥布林弓手和三隻哥布林法師。
  (感覺牠們的編制變嚴謹了。)
  附近沒看到像牠們會成群結隊還有職業分工的魔物,打獵也不需要如此陣仗啊,難道是針對我?
  (不要貪刀,〈影遁〉。)
 
  〈影遁〉是躲進影子並消除氣息的技能。能夠在一定範圍的影子裡任意出現,偷襲、逃跑兩相宜。
 
  在牠們圍攻過來之前,逃命要緊。
  然而就算偶爾被我偷襲得逞,還是感覺不出來牠們的數量有減少啊……
 
  (有機可趁!)
  在森林裡到處都有影子,我從巨大哥布林的後腦勺出現打算偷襲,卻被牠和許多哥布林察覺到異樣,進而反擊。
  「嗚喔!」
  巨大哥布林轉身就朝我劈擊,急忙連續使用〈天翔〉躲開眾多攻擊並再次飛進樹叢裡。
  「〈影遁〉!」
  感覺牠們也太提防我了吧,也不想想是誰先惹我的!
  不過……真的,不要貪刀。
 
 
  第七天,不管看到什麼都用〈鑑定〉查看的成果是已經對這附近的生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能吃的東西種類和能做的料理變化也多了。當然鍋子之類的器具也是拿哥布林的再改良喔。
  更重要的是〈鑑定〉增加能知曉的情報。除了原本的等級和種族外,還追加了稱號、狀態和技能。
  除了自己的技能以外,〈解析〉未知技能必須實際看過一次才能分析,就演變成我會主動去惹對方施放技能,演變成對峙態勢的機會就變多了。
  (雖然有些技能從名稱也能窺知一二,還是會想實際看過啊。)
  不過等級也因此開始慢慢有進展。
  不想遭遇哥布林就刻意繞開牠們的活動範圍。擴大探索也是以防萬一,畢竟很難想像這麼大的森林只有一處哥布林聚落。
 
  哥布林聚落位在我所處的雙生大樹的東北方大約十公里處;第一天看到的高塔離我最近的在西北方,不過距離還是比哥布林聚落要遠得多。
  另外好奇的是從高處發現西南方似乎有一塊很大的空地,從距離判斷恐怕也沒辦法一天來回。
  (去看看吧。)
  其實也沒什麼好事前準備的,有〈收納〉技能就不用大包小包的,食物就路上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人類的生存能力真的很強呢……沒想到把我丟到荒郊野外還能活得好好的……)
 
  離開前看了待快兩個禮拜的雙生大樹一眼,大概有四十公尺高的大樹周圍意外地只有野生動物,魔物完全不會靠近。這點確實讓我能順利地活下來。
  朝大樹點頭示意。
  「我去探險啦~」
 
 
  〈天翔〉原本是把魔力凝聚在腳上,增加短程爆發力的移動技。隨著不斷地練習和運用,現在也能在空中施展出類似噴射的機動性,而且移動距離大幅地提高,目前最大距離約十五公尺左右。
  加上訓練有成,手腳的鐵環更改成二十五公斤的鋼鐵手環。
  (不過逐漸向外增厚的樣式還滿像手鐐腳銬的……)
 
  不選擇在空中移動,而是在地面上奔跑。不管在訓練、探索各方面都是更好的選擇。
  (沒在趕時間就到處看看吧。)
 
  不斷走走停停,觀察生態、採集資源或是和有敵意的生物對戰都相當有趣。
  天空開始微暗,從遮蔽性較好的樹梢確認大空地的位置。
  (感覺和目的地之間的距離沒有縮短多少。)
  畢竟也不可能直線行進。
  夜晚又是另一個生態圈。透過〈五感強化〉,夜視能力也不錯,但還是想盡量避免危險。
  「再走一段路就找過夜的地方,再確保附近的安全。」
  跳下大樹才走沒幾步就看到與哥布林同為幻想世界就該具備的傳統魔物之一。
  「史萊姆!?來了這麼久才看到一隻耶!」
  為了避免驚擾到牠,我躡手躡腳地在稍遠處觀察。
  「嗯……等級偏低,只有十四級。不過我還比牠低一級……然後技能是……〈偽裝〉、〈隱蔽〉、〈高速移動〉、〈衝刺〉,難怪不好發現。還有〈物理抗性〉〈緩衝〉、〈黏性〉、〈腐蝕〉,〈刻印〉?」
  眼前像淡藍色水球般的透明果凍狀魔物正緩慢移動到一顆水果上,把它包裹進體內後開始上下抖動,似乎正在進食,那顆大概有它體積一半大的水果逐漸融化消失。
  「突然覺得牠進食的模樣好可愛喔~」
  雖然我是個宅男,除非吃飯、工作,不然可以完全不出門地在家打電動、看動漫、小說,沉浸在作品的異世界裡。
  (啊,我現在真的處於異世界。)
  也因為如此,沒有其他娛樂、只有一個人被丟到野外的結果,會希望有個誰來陪伴在身邊。
  「能體會想找顆排球講話的心情了……」
  所以目前陷入兩難,到底要先測試〈刻印〉是怎樣的技能還是先捕捉呢?雖然有測試出類似收服魔物的技能但是沒用過。
  (因為沒什麼想抓的。)
  而且,果然得先削弱體力才比較好捕獲嗎?
  盯著史萊姆思考得太專注,不小心在牠快進食完的時候被發現。
  「糟糕,牠要跑了!等……!」
  突然間牠朝我飛射過來。
  「等一下!為什麼突然朝我攻擊啊?」
  是因為吃飯被打擾的關係嗎?還是等級比你低的關係?
  牠不斷在樹林間高速彈跳企圖攻擊我,我被迫只能在原地不斷閃躲。
  (物理幾乎無效,那就只能用魔法了!)
  在指尖凝聚魔力,看準閃開攻擊後牠毫無防禦的「背面」。
  「〈魔彈〉!」
  先調弱威力測試看看。
  被我預測行徑軌跡發動攻擊「身後」的史萊姆,在朝我遠離的空中被〈魔彈〉攔截。
  但是在魔法擊中身體的瞬間,一道圖紋從牠身上施展開來,〈魔彈〉也跟著被吸收消失。
  「怎麼回事!?」
  疑惑馬上獲得解答,黏在樹幹上的史萊姆展現剛才看見的圖紋,〈魔彈〉被原封不動地丟回來。
  閃開自己的技能,我雀躍地看著牠朝我再次衝撞。
  「就算成功解析〈刻印〉了,我還是很想要測試看看你有什麼能耐啊!」
  連續轟出數發威力較大的〈魔彈〉,還是依舊被牠全部吸收。
  我改成交錯丟出〈炎彈〉〈風刃〉〈水刀〉,還是被數個〈刻印〉吞噬掉,然後一口氣朝我全丟回來。
  「〈防護障壁〉。」
  身邊籠罩住像玻璃般的透明光膜抵禦反擊。
  「這招呢?」
  在牠撞上我的障壁的時候,指尖對著跳走的史萊姆發射出一顆光球。
  「〈裂光彈〉。」
  就在快擊中牠時,我主動引爆魔法。
  牠掉落地上,身上閃著〈刻印〉圖紋,看起來沒受到多少傷害。
  「這樣也行?」
  對爆散的魔力也有應對方式,史萊姆有這麼無敵嗎?
  (要比看看誰的魔力容量大嗎?我好像也沒那麼有餘裕啊。這樣的話……)
  「嚐嚐看這一招!」
  我舉起拳頭,把魔力聚集在右手上,打算跟衝過來的史萊姆正面對決。
  「〈咆嘯〉的應用技〈震打.漣漪〉!」
  〈咆嘯〉能把魔力化為音波衝擊。
  拳頭在接觸到史萊姆的瞬間停住,膨脹的魔力剛被擊出就被強制拉回,引爆成強勁的衝擊波。衝力在史萊姆如水的表面形成一點凹陷處並有一圈圈波紋快速擴散開來,接著牠就被擊飛,撞上樹幹掉了下來。
  我走上前查看,發現牠如一灘死水、動也不動。
  「就算能緩解大部分的物理攻擊,也不代表不會被打暈啊。趁機會!」
  我的手上出現一顆有一排排文字交錯圍繞的光球。
  「〈從魔契約〉。」
  把光球拋向昏厥的史萊姆,接觸到牠後光球瞬間擴散至包裹住水球般的身體。
  我屏息以待,由於牠昏倒不會掙扎,也就無從判斷成功機率。
  直到術式縮緊,貼在史萊姆身上慢慢消失不見。
  [獲得技能:〈心念連繫(從魔)〉〈收納(從魔)〉。]
  謹慎地打開選單,確認出現從魔介面並顯示史萊姆的情報我才高興地捧起牠。
  「我收服史萊姆啦~!」
 
 
  捧著有如單人抱枕大小的史萊姆開心地尋找過夜的地方,忽然間牠有了動靜。
  「醒來啦。雖然幫你治療了,但……抱歉,揍你還擅自把你收成從魔。」
  牠只抖動幾下,朝我的身體更靠近一些。
  「你接納我啦!好喔好喔,我們一起在這個世界大冒險吧!」
  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高高舉起史萊姆,開心地左右搖擺。
 
  考慮到魔物可能根本聽不懂語言,至少肯定不懂我的。〈心念連繫(從魔)〉就能向雙方傳遞想表達的概念,甚至能分享五感的情報。
 
  嘗試對史萊姆下指令,分頭合擊一隻有巨大歧角的林鹿。
  就算被鹿角撞飛也根本不管用,史萊姆利用〈緩衝〉在空中如流動的水拉長身體朝林鹿的雙眼覆蓋並展開腐蝕。
  林鹿痛苦地掙扎卻怎麼也甩不開。
  「幹得好!」
  我隨即出現砍下鹿頭。
 
  找到一棵大樹的根部呈現出能防止我被襲擊的凹處。
  決定在這裡過夜的我立刻生火烤鹿肉和煮湯。
  在烹煮過程中我抬頭看夜晚的天空。
  「果然和地球不同呢。」
  漂浮在空中、有許多小島圍繞在旁的巨大島嶼映襯滿天星斗和兩個巨大的滿月,這麼壯觀的天空景色在地球上可看不見。
  「很漂亮,對吧。」
  待在我腳邊的史萊姆只抖動幾下,雖然我知道牠認同我的感嘆。
  不管我說什麼,牠都會抖動回應,但那是我才懂得牠的想法。
  使用〈從魔契約〉會附加〈心念連繫(從魔)〉〈收納(從魔)〉這兩項技能,為的就是這種可能會遭遇的情況。
  但是根本沒有五官的史萊姆遇到其他人的話根本無法正確示意。
  「我教你其它的表達方式吧,首先……」
  我舉起兩個拳頭上下相疊。
  「能夠讓自己變成像烤熟膨脹的麻糬一樣嗎?像這樣。」
  牠理解我的概念,上下拉開成相連的兩個水球。
  「接著,如果想表達正確/認同/了解的想法就點頭。」
  我的右手拳頭像貓招手般上下擺動。
  「想表達不對/否定/不了解的想法就搖頭。」
  接著拳頭左右搖晃。
  「無法理解或是有疑問,就側過頭。」
  我的頭和手都朝右側偏,講的牠都能照做。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之後再慢慢練習和多教你一些吧。」
  牠馬上就點點頭示意。
 
  向史萊姆遞上一大塊烤肉和野菜湯。
  「盤子和碗不可以吃掉喔。」
  牠對我點點頭,馬上就移動到食物上開始享用。
  邊吃東西邊盯著史萊姆思考。完全透明的牠到底是怎麼感知外界的?看〈鑑定〉的解說,弱小的史萊姆為了存活能夠更加容易適應環境,比起其它生物有著更多的進化種類和可能性。
  「話說,你也會進化嗎?進化的方式會是怎樣的?升等?吃特定東西?靠配種還是融合?該不會是滿腔熱血吧?」
  牠停下進食的動作,側著頭表示無法理解我的問題。
  「哈哈,之後再研究吧。」
 
  用過餐後,在地上舖上一張狼皮,和史萊姆鑽進另一張狼皮裡準備就寢。
  地球上現正值夏末秋初,不曉得這裡是不是也一樣。
  入睡前想先〈解析〉史萊姆的技能儲存成文件,沒想到直接取得。
  (就跟〈解析〉自己的技能就能得到相關說明文件,不需要再實際操作一遍。沒想到反過來也行,是因為我和會這項技能的史萊姆定契約的關係嗎?)
  不需要自己再花時間推敲、想像是還滿方便的。
 
  總之先睡覺,之後再測試技能吧。




------
後記:
沒想到寫很快呢!
不過是因為放假一個禮拜的關係,之後又開始上班就沒辦法更新那麼快了。

會用史萊姆當從魔的確是受「眾神眷顧的男人」這部動畫的影響。
也有想過是不是該換成其它魔物,但史萊姆本來就是傳統的奇幻種族之一。
細部設定各人都有所不同就好,所以沒多想就定下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