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星露谷物語]史萊哲林問題生玩農場遊戲★Stardew Valley★EP1整理與打理 [日更挑戰373]

aeronongalax | 2022-11-08 18:01:34 | 巴幣 202 | 人氣 212

淡淡的清香,溫暖的爐火劈啪響,這是丹尼爾•佩傑第一次到最好朋友,
榎木•雷克塔定居的破釜酒吧房間的第一印象。

「哈!榎木,我們今天要玩甚麼?」
費舍爾•弗雷直接跳躺在嫩綠色巨大豆袋沙發上,整個身軀陷入柔軟的絲絨。
費舍爾過於習慣自然的行徑都讓丹尼爾剎時不滿。我認識榎雷更久,今天卻是第一次來。


「我想玩農場遊戲,我想種點什麼。」
「哈阿——?超巨大南瓜還不夠你種嗎?我可不想種菜,上次的設施任務更好玩不是?」
榎木•雷克塔開心的抱來筆電,靠坐在豆袋沙發旁,準備開啟今天臨時想玩的農場遊戲。
非常久違的種菜時光。
費舍爾刻意哀聲,伸手撥弄榎木夜黑的髮絲埋怨,
他原先更期待能玩些更刺激的遊戲,射擊,動作類遊戲更合口味。
不過也無所謂,看著朋友開心的側臉,玩哪種遊戲都挺好玩的。

哼……
內心輕哼,丹尼爾有些哀怨,就像以前看到凱文•法雷爾和羅賓•西斯爾思韋特總能很快與榎木熟絡,
而費舍爾也一樣,他們一個個似乎都比自己熱情直接的與榎木相處。
就好像他們才是……

「丹尼爾,我很高興你來。我很喜歡我們在魔藥學教室一起研究的時光,
但我也很期待能和丹尼爾在破釜酒吧一起玩遊戲。就像今天這樣。」

朋友溫和的聲音喚回思緒,視線對上那雙銀色的眼睛與熟悉的笑容,丹尼爾頓時舒緩。
榎雷你總是這種態度,我哪氣得起來。
丹尼爾•佩傑最終恢復輕鬆,回以微笑,靠著榎木•雷克塔坐下,決定享受遊戲時光。




「榎木,你的角色看著也太呆了,那個笑容是怎麼回事!哈!」
費舍爾對衣裝沒甚麼意見,看著很像榎木和自己與柯爾比出去玩的穿著,
但那笑得超開的嘴,怎麼看怎麼好笑。
丹尼爾看著費舍爾也笑得很開的嘴,認為這傢伙永遠沒自覺,自覺就是個蠢蛋。

「他看著很開心。我喜歡角色開心。」
榎木顯然很滿意,銀色的眼睛因笑容微微彎起,輕微搖擺上半身,開心地把剩下的選項填完。

「RDF?」
「代表雷,丹尼爾,費舍爾和柯爾比的弗雷。我選多人遊戲,這樣我們都可以有一間房屋。」
「榎木,我的F怎麼能放最後……」
「直接開始遊戲吧,榎雷。」
「嘿!丹尼爾,哪有人場地隨機選!」
費舍爾正想計較縮寫的排序,丹尼爾瞬間伸手選好場地就替榎木按下開始鍵。
我終究是榎雷最好的朋友,費舍爾無法撼動。丹尼爾對此非常滿意。

費舍爾更好奇怪物農莊。呿,只好下次再叫榎木開個新農場,
讓自己和柯爾比,三個人一起玩,就讓丹尼爾自己一個人住山頂。
費舍爾本身還是不想種田,但如果有戰鬥系統,那感覺還是可以試著玩玩種田。




「榎木,我看到骸骨魔了。」
「我想那是個睡著的員工。」
「榎雷,我很確信那不是『睡著』這麼簡單。」








「我知道,我很有名,『每個人』都想認識我。我可優秀了。」
「是誰都想『提防』你,『陌生人』。」
丹尼爾對費舍爾傲慢自大的態度翻白眼,似乎甚麼都可以讓他自豪。



「我把房屋設成分散型,這樣大家都可以規劃自己的院子。」
「這一看就是我的房屋。榎木幫我把院子清乾淨。」
「為什麼你會認為是『自己』的,而且你該自己整理。」

榎木決定先跑過整個農場,尋找大家的房屋。

很快,費舍爾就相中喜歡的房屋,看著很不錯,就是院子過於雜亂。
伸手揉亂榎木的頭髮,費舍爾半命令半撒嬌的要求。

榎雷就是太寵這傢伙。丹尼爾趁榎木彎身操作筆電,迅速拍開費舍爾很煩人的手。


音樂分享


「好了,這樣費舍爾你就可以種些花。我認為房屋外有花卉很美觀。」
「採用。那榎木,你先把種子買好放在我家。」
「榎雷,別再幫他,他該自己準備。」
「丹尼爾,榎木肯定得幫我,不然哪稱為『朋友』。」
「沒事,丹尼爾。我玩比較多次,我確實想先幫大家準備好。我喜歡和朋友一起玩。」
「你瞧——佩傑,這就是朋友。」

榎雷太好說話,偏偏費舍爾又是個惡毒沒良心的渾蛋。
丹尼爾•佩傑知道費舍爾•弗雷自從認知到榎木•雷克塔對朋友的「異常」忠誠,偏心後,
就很清楚怎麼操弄這段關係。這部分還真有狡詐的智商。



「嘿,佩傑,我們找到你的房屋了。頑固。」
「你為這種等級的幽默自豪嗎?」
「當然!」
「我喜歡石造房。丹尼爾,我也先幫你整理好院子。」

丹尼爾來不及阻止,便看著朋友如常勤勞的提供幫忙。
發現榎木操控的角色耐力值不斷下降,丹尼爾懷疑今天根本種不了田。



「丹尼爾,為什麼你要刻意在通往我弟房屋的橋前設障礙,真不友善。」
「費舍爾,為什麼你要刻意變白癡,你有動腦想過是系統設定嗎?」

「只要升級斧頭就可以清掉這些障礙。我們可以後來解決這個問題,
大家前期也可以先睡在主房屋。我們可以一起睡,也比較方便快速度過一天。」

「一起睡,哈!榎木你終於開……噢!」
「開?」
丹尼爾直接狠狠用拳擊打費舍爾的手臂,完全不想聽完後續,他知道肯定是準備開些無恥的爛笑話。
費舍爾吃痛的撫著手臂,不論承不承認,丹尼爾的力氣不輸自己,非常痛。

「嘿!佩傑,我的手很貴,弄傷了你可賠不了。」
「用魔法治阿。還是你是易碎品?」
「一年級的仇你還真記到現在?」
榎木看著兩個朋友如常吵起來,略微鼓起臉頰,逕自站起身,從小冰箱拿來冰袋和鮮紅的鐵罐。
小心將冰袋敷上費舍爾的手臂,並將冰可可遞給丹尼爾。

「丹尼爾,費舍爾,我知道你們有些不合,但你們都是我重要的朋友,
我覺得我們還是可以玩得開心。我很高興丹尼爾關心我,
不過我想費舍爾並不會說太冒犯我的話。」

榎雷,那你就不了解費舍爾這個惡毒渾球了。
榎木,這你就不了解我有多惡毒,愛羞辱人了。

丹尼爾默默喝著朋友遞來的冰可可.心情平復許多。
費舍爾默默接受朋友的照料,心裡可不愧咎,他知道自己有時就想欺負這傢伙。




「柯爾比的房屋也太陰森,活像住了森林殺人魔。」
「這就普通的森林房。」
「很有森林小屋的感覺,我很喜歡。讓我聯想到傑森。」
「榎木,那就是我說的。」
「傑森出沒在水晶湖露營區,這裡是山頂農場。」
「閉嘴,佩傑,遊戲就是可以任意聯想。隨我高興!」




「我把農田耕在我們小屋中央,方便我們一起管理。」
「水要一個一個澆也太麻煩。」
「沒事,費舍爾。我們後來可以造灑水器,麻瓜的魔法。」

榎木總會把麻瓜科技說成「麻瓜的魔法」,讓丹尼爾和費舍爾不自覺笑出聲。



「榎雷,已經下午了,不去完成拜訪鎮民的任務好嗎?」
「以前我會第一天跑完,但釣魚威利固定第二天才會登場。
而且,我這次只想跟丹尼爾,費舍爾,還有柯爾比一起玩,任務可以慢慢破沒關係。」

那雙銀色眼睛依然真摯,丹尼爾和費舍爾凝視朋友的眼睛,每當這種時候就很難開口應答。
這傢伙對朋友實在過於乖巧溫和。

「咳……榎木,你任務不認真破,我們農場怎麼會有錢。快去破任務。」
「嗯,說的對。我確實得先賺錢幫費舍爾你買花種子。」

費舍爾很佩服自己總能率先回應。
看著榎木還惦記自己隨口的要求,忍不住想,這種聽話的朋友可不能丟。





好感值?
丹尼爾•佩傑和費舍爾•弗雷開始意識到這個農場遊戲沒那麼簡單。

「榎木,你把花送給這有夫之婦?」

「我們可以跟每個鎮民當朋友。卡洛琳是阿比蓋兒的媽媽,阿比蓋兒是其中一位可以結婚的角色,
這遊戲有家庭系統。但我更喜歡跟全鎮民當朋友。」

真積極,甚至快速介紹小孩給人認識。費舍爾認為這叫卡洛琳不單純。








丹尼爾和費舍爾就這樣看著榎木順手將禮物送給特定角色,不知怎麼有種奇怪的情感正在萌生。
兩人順手同時按下關機鍵。


「榎木,我餓了。你知道我還沒吃晚餐呢。」
「榎雷,我想遊戲已經玩得夠久。我們該休息了。」
「也對,你們想吃甚麼,我去煮。」

我們何必對虛擬角色產生競爭慾,他們又不會真的出現跟我搶朋友。
雖然在心裡這樣吐槽自己,但丹尼爾和費舍爾不知怎麼就是討厭榎木花時間在這些遊戲角色身上,
甚至是成為「好朋友」。




史萊哲林問題生打工旅行外,史萊哲林問題生玩遊戲系列感覺也很有趣。
這些史萊哲林問題生或許會有更多遊戲體驗。
期待能撰寫更多小故事。

祝福好旅行者愉快健康,享受生活,享受友誼。

史萊哲林問題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