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紫川》動畫第一季觀後感 ~ for 第 156 個勇者評價 (紅心)

空澗飛湍 | 2022-10-09 09:36:01 | 巴幣 2144 | 人氣 1166

Happy!收到第一百五十六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分享《紫川》動畫第一季觀後感!

~~~~~~~~~~~~~~~~~~~~~~~~~~~~~~~~~~~~~~~~~~~~~~~~~~

如之前所提,《紫川》原著 (作者老豬),是我最喜歡的兩部網路小說之一,
雖然,被結局氣得差點吐血。XD
《紫川》原著中的帝林,是我最愛的兩個網路小說人物之一,
念茲在茲,崇拜著迷,......大概視為偶像 XD
《紫川》動漫開播,我欣喜雀躍!

現在,看完紫川動漫第一季的42集:
從故事開頭,主角紫川秀出場,演到紫川秀詐降,在眾目睽睽下,殺掉叛賊雷洪。
並在互動劇中,有一些過往或者類似於番外的補充。
其中,有讓我感覺滿意、驚喜的段落,也有覺得失望、皺眉的地方。

大致來說,
覺得 3~9 集(從紫川秀回到帝都,到帝都流血液),以及互動劇5〈血修羅〉還不錯,在下頗感滿意。
互動劇8〈兄弟情深〉,動畫根據原著的線索,編寫了紫川三傑在遠東軍校時與林秀佳的故事;輕鬆搞笑的同時,流露出四人的性格,個人甚覺驚喜!
但是,“帕伊會戰”、“殺雷洪”等原著高潮,動畫就有些差強人意,而會戰之後,更是讓我大皺眉頭。

帝林的戲份還行,比起原著,有所簡化,但是大致算是符合。
滿意的地方,主要是:
1.在“帝都流血夜”加了幾句說明,比如:帝林因為奉命趕去處置中央軍,所以讓哥普拉處理其他清剿。
2.互動劇〈血修羅〉中,看見哥普拉對帝林崇拜的眼神,這個細節讚!後續,合理地出現哥普拉“遞紙條,請帝林教字”的片段。哥普拉本是帝林身邊的臥底監視者,現在真正轉為效忠帝林。
3.在“救羅波”一段,劇情增加了說明(為什麼帝林選擇用這個方式救羅波)、擴充(紫川參星的試探),看起來蠻合理。
4.互動劇〈兄弟情深〉中,帝林對紫川秀親切的捉弄,非常有趣!初遇林秀佳時,帝林為什麼看上林秀佳,又是怎麼贏得林秀佳的芳心,都設計得很好!

覺得可惜的地方主要是:
從“第三個笨蛋”,到“說服紫川參星”,到“進魔族協議停戰”這幾段原著中帝林非常精彩的劇情都被明顯簡化了,氣氛渲染不到位,沒有原著中的力量,相當可惜。


主角紫川秀的劇情也算大致符合,戲份有增加,但是“殺雷洪”那段原著中的高潮,看起來蠻平淡。
感覺不錯的細節:
1.剛回到帝都,和帝林“單挑”後,收到的帳單。XD
2.另外,贊成劇中刪減了原著中一些太過的無理頭搞笑,保留適度的輕鬆幽默。
3.互動劇《兄弟情深》中,對紫川秀的劇情設計也不錯。雖然,不明白紫川秀為什麼會打輸帝林,難道動畫中真的打算刪掉紫川秀的師父左加明王?

不喜歡的改動:
1.正劇中加了好些紫川秀和紫川寧的互動,個人感覺厭煩。還有一集〈青梅竹馬〉專門說他們的過往。這為什麼放在正劇,不是該放在互動劇嗎?
2.“殺雷洪”一段,在原著中是紫川秀的一個極度高光時刻,劇中,反而被簡化,因此同樣造成氣氛渲染不足、缺乏力量的問題。
3.被圍困在帕伊時,收到帝林“堅持二十七天援軍到”的傳訊,原著中是大家欣喜若狂:“帝林會帶來援軍,大家沒被放棄”,劇中改成紫川秀抱怨:“二十七天,我們都餓死了。”難道他以為,以他和斯特林這次幹的事,帝林幫他們收拾善後很容易?

斯特林的劇情,雖然前面有滿意的點,但是帕伊戰後讓人看不下去。
滿意的部份:
1.“帝都流血夜”處理的可以。
2.增加了少許追求卡丹、兩人互動的劇情。這讓人比較能理解,為什麼卡丹後來會接受斯特林“那個……那個……那個……”的告白。^^
3.帕伊會戰,雖然整體而言,我不滿意,但是認同斯特林掙扎後,承擔責任,下令對平民放箭的一幕。

非常不贊成的部份:
1.刪掉了“明輝發現斯特林大軍吃草根後,主動與斯特林換防,讓其可以休整”的一段,嚴重降低了明輝這個逃跑大王的角色複雜度。
2.帕伊會戰後,斯特林知道停戰協議後的反應,實在沒有一個優秀的軍事統帥該有的常識。如同網友 BIKEWAY 所說:自家大約只有多少兵力,斯特林心裡沒數嗎?
3.甚至,斯特林還因為女友卡丹返回魔族,與帝林打了一架……。
不知道是否這是在為六年後的三傑反目埋伏筆,但是讓我無語:「帝林怎麼認了這樣的兄弟?」

整體而言,感覺這部劇處理輕鬆搞笑,游刃有餘;但是在政治詭譎、戰場烽煙的刻劃則有時有所欠缺。
另外,似乎第一季前半的製作較用心,後半則粗糙的部份較多。

作為一個帝林迷,只要帝林的部份不要差太多,我就還看得下去。
最多,……製作得好的集數,當動畫細看、享受;
製作得不好的片段,忽略掉劇情,當成原著的插圖看。
但是會有些惋惜。

《知乎》中,BIKEWAY對紫川動漫有很詳細的分析。
雖然,感覺也許BIKEWAY因為「愛之深,則之切」,標準設得較高。但是,評語大致還蠻中肯。

希望紫川動畫第 2 季能保持優點,改善缺點,還原經典的網路小說──《紫川》!


~~~~~~~~~~~~~~~~~~~~~~~~~~~~~~~~~~~~~~~~~~~~~~~~~~~~~~~~~

之前對《紫川》原著的介紹

帝林介紹

~~~~~~~~~~~~~~~~~~~~~~~~~~~~~~~~~~~~~~~~~~~~~~~~~~~~~~~~~

帝林截圖
截圖自網路,出於《紫川》動漫,若有侵權,請告知,我當即移除。

《紫川》動漫
這是騰訊視頻的連結,若有侵權,請告知,我當即移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40
留言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感謝飛湍推薦,之前大概看到第五集...
三爺主要是欣賞研究動畫的表現手法,
所以對開場的動畫效果印象深刻,
戰鬥畫面真是很厲害,讚!
看了好幾遍啊,哈哈
2022-10-09 09:53:24
空澗飛湍

謝謝三爺捧場了[e34]
動畫效果、表現手法我不太懂,
看三爺這麼說,相信有其亮點![e35]
2022-10-09 22:39:5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感覺成本用錯地方了啊,要是用對成果應該會不錯
2022-10-09 11:36:25
空澗飛湍
哈哈,我也這麼懷疑 ~ [e35]
2022-10-09 22:40:56
中國武學傳承
寫了字數頗多的文章,分享觀看紫川動畫的好惡,果然是紫川迷!
2022-10-09 16:23:54
空澗飛湍

紫川迷,不確定 ^^
帝林迷,是的!XD
2022-10-09 22:41:34
oVo巴爾坦星人
好久不見... 之前我好像看到了10...最近會再找時間補 XD
2022-10-15 23:23:00
空澗飛湍
好久不見 ^^
2022-10-16 11:57: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