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秋不幸事件

方九蔚 | 2022-09-15 21:59:15 | 巴幣 2 | 人氣 120

九月十日,天氣晴朗無雲。
一大早心情絕佳,歸功昨天夜市的鮮嫩多汁法式鴨胸,及
咖啡廳的甜而不膩楓糖千層蛋糕。
跟朋友一起乘坐摩托車,去買了伴手禮後,便分開各自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回家。

火車上,再補眠的時候,在斗六站,隔壁突然來了一個男乘客,動作非常粗魯的直接把我的手推下座椅的手把,清醒後喝了水壺的水,便不管他再次瞇眼養神。
途中快到二水時,因為睡不著了,決定起來滑手機,隔壁的男乘客突然搭話,借了手機打電話。
男乘客身穿休閒的衣褲,上衣帶著螢光綠的線條,腳上還踩著灰色拖鞋(記憶中),上衣衣領還有點破爛,看起來一副老實樣。
他用著台灣國語對著手機一頭詢問:「喂?爸,我坐到二水了啦!我忘記帶錢,可以請阿姨來載我嗎?......喔~沒空啊!好吧!那我跟隔壁的人借,你在幫我轉帳給他!」
他掛斷電話,立刻開口借了158元,我質疑他要怎麼還我錢,他卻回我說:「我在自行車工廠上班,加班費加分紅每月可以領四萬元,才不會為了這兩白元騙人。我晚上就會用轉帳的方式還你錢。」
「兩白元,也要工作一個多小時,不算少!我打電話去跟你爸確認。」
男乘客語氣此時稍微不佳:「我真的會還你錢!不需要再打電話!我等一下真的要趕去工廠工作。」
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傳了我的匯款帳號,拿出零錢包,誰知道錢包剛好剩下一張一百跟五百,給了他一百,請他另外再去找人借。
誰知這時他的語氣又更急、更差了:「我真的會還你錢,你把五百元借我!我快到站了!」
這時又剛剛好響起員林站即將到站的制式聲音。
對方又一直跳針重複剛剛全部說過的話,只好心一橫給他五百元,而對方貌似沒打算把一百元還我,我開口跟他要回一百元。
而果不其然,對方到了晚上沒有把錢匯給我,也真的是騙子。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剛睡醒,所以頭腦有點不清醒,因此現在回想起來,這個騙子全身上下都充滿詭異的地方,而且也忘記去跟其他乘客換錢ORZ
1.有人會穿休閒服裝+拖鞋去工廠上班?
2.中秋節自行車工廠有忙到需要加班?
3.他是公車要坐到什麼地方需要到158元?
4.跟人借錢態度卻很差、很理直氣裝、很自信?
5.
阻止我回撥電話做確認

根據我個人經驗
1.工常上班通常都是上穿短袖,下面則是長褲,決不會穿拖鞋,因為現場環境通常比較危險
2.我以前是在自行車公司上班的,通常中秋都會放假,除非是很大的公司,像是維X、X樂、巨X之類的
3.我之前坐公車一個半小時100塊有找
4.跟人借錢,卻絲毫沒有一絲不好意思的感覺,反而一臉我應該借他
5.通常應該二次確認才會讓人安心。

用500元換取一個教訓,即使對方長的在怎麼老實,也不要相信他的鬼話,說一定會還得,通常都絕對不會還,就跟股票詐騙一樣,下次一定請對方去跟車長或是警察借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