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現在就要做整合行銷了嗎?

daphne0520 | 2022-09-15 11:26:36 | 巴幣 0 | 人氣 118

我出社會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了,身邊有同齡的朋友想開始出來創業了,但是最近在跟他聊天的時候,他說他其實對行銷這一個區塊似乎不太了解,但這感覺也是滿重要的一塊,現在就在思考行銷的問題,所以,我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對行銷的想法~~

我朋友是餐飲業出身,做了好幾年的火鍋店,存了一些錢想要自己開火鍋店。他看他老闆就是選好店址,然後叫幾個廚師、外場服務生來,火鍋煮好就開始營業了~~他本來想說他就照他老闆這樣經營就可以,老闆感覺收入也還不錯,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子的經營模式很容易受到景氣跟疫情的影響,因為他們家火鍋店吃起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再加上用這樣方式經營的火鍋店也跟大部分的火鍋店一樣,現在大家的選擇真的也很多,「沒有特色」會讓消費者容易忘記,就不會選這樣子的火鍋店。

那我這位朋友也很認真,到網路上爬了很多資料。他覺得現在競爭真的很激烈,好好做「火鍋」也不是最最好的辦法。當經營者面臨競爭壓力時,就需要採取有效的行銷策略來獲得成功。他覺得整合行銷策略是一項很吸引他的策略。

整合行銷是指企業綜合考慮市場環境、目標受眾、預算、銷售通路等因素,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行銷策略。通過整合行銷,企業可以使用有限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效益,獲得競爭優勢。 在具體實施整合行銷策略時,企業應該考慮到各種因素,從而選擇最佳的組合。

首先,企業需要確定其目標市場,然後根據市場環境制定行銷策略。其次,企業需要考慮預算和銷售管道,來確定可行的組合。最後,企業還需要考慮時間因素,確定銷售週期和推廣活動時間。 總之,整合行銷是企業獲得競爭優勢的重要策略。

他看到整合行銷策略的內容時,真的很心動,不過他不太清楚,他一創業就要用整合行銷策略嗎?會不會太快了呢?還是說有什麼特別活動週期再請行銷公司來幫他規畫就好了呢?

他挺是苦惱的,看到了心動的行銷策略,但又不了解這樣子的行銷適不適合他。他希望他除了做網路行銷之外,也要做實體、線下的行銷。有人有請行銷公司協助規劃策略的經驗嗎~~~或是有創業經驗的朋友嗎~~歡迎來跟分享唷~朋友正苦惱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