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UI 設計師還要懂得品牌定位?

daphne0520 | 2022-08-29 16:58:49 | 巴幣 2 | 人氣 239

我發現許多人對於UI還十分陌生,那就讓我這個靠著自學,在業界生存的設計師,來為大家講解UI設計師都在做些什麼吧?~

首先我們得要知道甚麼是UI?UI的全名為User Interface,中文翻譯則是使用者介面,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者與這個東西的之間的連接點,例如方向盤就是人跟車子的使用者介面,透過這個使用介面讓你輕易的控制車子。而配色對比、按鈕設計、字型設計、攝影棚風格建造、動畫效果、版面視覺等,這些專注在美感、心理、視覺、質感的設計,這就是UI設計。而UI與UX雖然常常被擺在一起描述,但其實兩者涉及了不同的領域,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說過:「大部分的人以為產品外觀做得美觀就是一個好設計,但實際上成功的設計不能只是好看更必須要好用也就是所謂的UX(使用者體驗)。」因此,UX的設計師必須做質化與量化的研究,並依據使用數據提出產品優化的相關建議,其所需要關注的,並不只是產品使用當下的體驗,也包括使用產品前、使用產品後的各種細節。

作為一名好的UI設計師,需要負責創建和改進網站和軟件應用程序的用戶界面。而為了讓開發能更成功,設計師必須詳細了解品牌的定位,及對用戶體驗有深刻的理解,才能夠創建既用戶友好又美觀的設計。UI設計師也要與開發人員和其他設計師密切合作,才可以創建有效且高效的用戶界面,因此設計師需要具備很強的溝通技巧,才能在項目上與他人有效協作!最後,對於UI設計師來說,了解網頁設計和用戶體驗的最新趨勢也很重要,設計師要不斷探索新技術並緊跟最新的行業新聞,才能保持在業界領先的地位。

如果你也有興趣想要成為一名UI設計師,那麼在履歷上就需要有一個強大的作品集來展示你的專業技能與能力,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在台灣求職市場還是以UI兼UX 設計師的職缺居多,部分企業甚至會直接招募網頁設計師,專門招募UI設計的職缺較少,因此投遞職缺前要記得看清楚工作描述,也建議未來想要投入UI、UX職場的設計師,最好同時擁有兩者兼具的專業技能,讓錄取的機率變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