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公司門禁系統推薦

daphne0520 | 2022-09-23 14:10:42 | 巴幣 0 | 人氣 67

前一陣子,我們公司換了門禁系統。現在的新門禁系統跟以前很不一樣,以前的門禁系統就是門禁卡刷系統,現在的門禁系統感覺很科技、很高級~~有再加入人臉辨識技術,可以一邊刷臉進入公司一邊就打卡了~非常方便利~不用把一件事情分成兩件事情做,相當效率~除了有人臉辨識技術之外,也還有線上打卡的功能。如果因為疫情沒辦法來公司上班或是出差的時候,就可以透過手機來進行打卡,也不用擔心沒有出席證明,主管也更好掌握人員的出缺勤狀況。我很喜歡公司的新門禁系統,今天就來推薦門禁系統吧~

門禁系統是一種專門用在防止未經授權的人進入或離開特定區域的系統。傳統的門禁系統的組成通常包括門禁門、門禁控制器、門禁讀卡器或門禁密碼鎖。門禁系統可以用於限制對建築物、車輛、設備或資源的存取。門禁系統也可以被用來保護特定人員免受危險或有害物質的侵害。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門禁系統不單單只是擁有讀卡或密碼輸入的功能,還有像是人臉辨識技術、指紋辨識技術、智慧辨識技術,都可以依照需求向門禁系統廠商要求。使用人臉辨識技術可以更加確定哪些人進入或離開特定區域,人臉辨識系統可以自動識別人類臉部特徵,並把臉部的影像儲存起來,再與資料庫中的臉部圖像進行比對。如果臉部圖像與資料庫中的圖像相符,則門禁系統就會允許這個人進入或離開特定區域。此外,人臉辨識門禁系統還可以識別員工、客戶或訪客,並提供有關他們的資訊,例如他們的名稱、聯絡方式或照片。這些資訊可協助組織管理員和安全人員加強安全並提高生產力。 人臉辨識門禁系統還可以提供其他功能,例如自動開關照明和監控系統。人臉辨識門禁系統甚至還可以與其他系統,例如考勤系統和停車系統,進行整合,以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和生產力。

指紋辨識技術是目前最常用的生物辨識方式之一,它可以用於鑑別人員身份、確認交易、以及保護機密資訊等等。但是指紋辨識也有一些缺點,像是如果手指受傷可能會影響系統的辨識狀況或現在疫情可能會讓大家盡量不要有接觸的想法等。智慧辨識技術是指可以用QR code、藍芽、WIFI等系統來做辨識,這種辨識系統比較常用公寓大樓的住戶管理或者是像台灣社交距離app那樣的應用,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如果手機沒帶就沒辦法做辨識了。

以上指紋辨識跟智慧辨識所提到的缺點,都是讓我們公司後來選擇人臉辨識技術的原因。今天推薦就到這邊吧~你們公司的門禁系統有附帶什麼不一樣的技術嗎?歡迎來跟我分享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