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你懂明明遮住了胸部,卻沒能遮住痣的意義嗎?這顆痣真是太色了!

草莓睫毛膏 | 2022-08-27 06:46:00 | 巴幣 26224 | 人氣 20384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 壽屋推出,輕小說、漫畫及動畫改編作品 無職轉生 中的女主角之一 洛琪希‧米格路迪亞 1/8 PVC開箱。無職轉生算是近年很受歡迎的一部異世界轉生類作品,動畫除了製作水準非常高以外,人物劇情也刻畫得很深入,是少有的優質電視動畫。雖然如此,但我本來是沒有打算買無職的PVC周邊的,直到第二季動畫撥出這段畫面後:



我當時一邊看動畫一邊跟朋友聊天說到:

我:這個設計也太神了吧!我來立個flag,這個要是出PVC我就收一隻。
友:有出啊,你不知道嗎?
(貼商品網址給我看)
我:.....
友:剛剛說好要收的喔?
我:沒....沒有吧,這個又沒有說可脫,不能算完美還原動畫啊!
友:一定可脫啦!你看那個照片,那個衣服的分線設計,一定可脫超明顯的。我都已經訂了你怕什麼。
我:嗯...好吧!那就一起跳。

    於是我就自作死,被朋友半推半拐的跳坑了。至於實際上可不可脫,大家現在應該都知道了吧!附帶一提我那個推坑的朋友,他為了想同時擺放穿衣跟脫衣兩種造型,所以乾脆買了兩隻



產品資訊


商品名稱
洛琪希‧米格路迪亞
作品名稱
無職轉生
製造商
商品規格
PVC製塗裝完成品・1/8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全高:約245mm
發售日期
2022/08
原型製作
HIDE
價格
特典版 18,700日圓 (含稅) , 台灣代理售價約NT4,500.








開箱




    這次買的是特典版,有額外附贈一張害羞臉,跟過去壽屋的作風一樣,特典都是單獨另外包裝的。底座是用整片透明壓克力板,印刷魔法陣圖案後再打上支撐用的鐵樁,這也是壽屋產品常用的設計,造型簡單不過裝飾性跟質感還不差。






     頭戴魔女帽、身披茶色斗篷的人物造型與動畫人設如出一轍,動作也和動畫20話出現的造型非常相似。人物的腿有點內八,因此看上去跟動作造型相似的eStream版惠惠相比之下,氣勢就比較不夠,有些拘謹放不開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是受到可脫設計影響造成的?









    不管是與動畫相比或者與其她PVC相比,這款洛琪希的膚色都顯得相當粉嫩,可能是要強調洛琪希童顏外型、看起來像小孩子?人物面像方面還原度相當不錯,由於帽子和手臂角度會遮擋的關係實際上只能擺右臉方向觀看,也因此不太需要考慮是否有角度限定問題。




    人物帽子是可以取下來的,沒有磁鐵但是戴上去依然很穩,帽子裡面還設計了可以容納呆毛的空間。雖然特典版有害羞臉可以替換,但是害羞臉跟這個動作很明顯不搭,估計是比較適合脫衣後再使用。






    頭髮的線條色澤不差,兩根辮子儘管沒有必要,但還是設計成分離的零件讓買的人自己組裝上去。這個做法很類似Freeing的兔女郎耳朵,大概是怕事先組好容易斷裂損壞吧?法杖的設計也完全還原動畫版,杖頭是實心的比較重因此連接處有打鐵樁,並且除了左手的支點以外,法杖尾部巧妙的夾在披風縫隙中支撐,非常牢靠,應該不用擔心軟手問題。




    帽子和身上衣著近看有些塗裝溢色不均和接縫問題。溢色部分,比方披風的黑色邊線等還不算太糟可以接受;至於接縫問題,既然是可脫設計那自然是多少難以避免的了,只能選擇無視。




   有些內八動作的雙腿,一般看上去多半給人害羞可愛的感覺,但配上這個揮舞法杖施放法術的動作實在有些違和,不是很搭。





    接下來就是到脫衣服換造型的的重頭戲了,說明書有一頁專門講解怎麼拆裝衣服的,依照說明指示進行就好,不會遇到什麼困難。



首先是把帽子拿下來。



再來拔掉頭部。


然後鬆開披風的卡準向上抽出取下,這邊可以看到因為零件厚度的限制,底下的衣服在看不到的角度實際上是沒有做完整的,露了一堆洞出來。



接著把連衣裙前後對拆脫下,這個樣子看上去有些獵奇。


除了頭以外所有零件拆下攤開的照片



    把頭部跟裹胸布裝上去就完成了。雖然前面一直嫌棄內八姿勢很怪、害羞臉也不搭調,不過脫掉衣服之後這一切就顯得非常自然啦!接近全裸的穿著搭配害羞的表情、因為不好意思臉紅且身體都縮在一起的洛琪希,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胸口那條粿胸布在動畫中似乎是沒有的,感覺實際上也不太必要,可以拆下來變成上半身完全沒穿的樣子,看上去更色氣了。有點可惜的是,手臂和大腿幾個地方才剛買就已經有輕微的蹭色痕跡了,這也算可脫可拆換PVC的通病了吧!




    雖然脫了衣服之後動作和表情看上去都比較自然了,不過脫衣之後的造型有也一些問題。洛琪希原本就是身材比較瘦小的設定,就算穿上大衣披風的也不顯得多高大,因此脫下來之後,扣掉了衣服的厚度就顯得整個人有點瘦過頭,頭身比例稍稍有點奇怪的感覺。





    大歐派飽含著夢想,小歐派也飽含著夢想,我的夢想仍在延續,你懂明明遮住了胸部,卻沒能遮住痣的意義嗎?沒錯!把痣比擬為第二個乳頭,來表現出沒能將其隱藏起來的害羞感!這正是洛琪希如此害羞的原因,也是此PVC最重要的精隨之處!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這款PVC的加工品質算是一般水準,雖然不是頂級但還可以接受,造型方面感覺為了要兼顧揮舞法杖與害羞縮起身體兩種造型,因此顯得兩邊都有一些不足比較可惜。雖然說有以上種種問題,不過這款PVC的可脫和三隻手設計真的太棒了!沒想到她的還原度會做的這麼高,現在PVC大多講求造型好看精緻,會下工夫在組裝穿脫設計的並不多,就算有多半也只能暴力脫。可以說壽屋在這次的洛琪希設計上確實下足了功夫。

    價格方面,1/8比例且沒有特殊造型的PVC賣4500來說算是有點貴,但考慮到這款PVC獨特的穿脫設計就不算貴了,如果你喜歡害羞又色色的洛琪希、或者跟我一樣覺得這款PVC設計得很不錯的話,非常推薦值得購入。不過因為可脫設計一出驚為天人,聽說這款洛琪希已經在漲價了,如果難以接受加價買的話或許可以考慮等再版,畢竟壽屋也算是再版機率比較高的廠。次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眇之魚─泠鳶yousa控
居然真的做出來了
2023-07-23 15:09:46
卡曼泰樂
原來作者已經預測到未來這部會紅、在動畫中還業配自己的作品人物出周邊,超前佈署!領先業界數十年!!!
2023-07-24 05:35:09
撥蟻耳聽八方文山
太讚了吧
2023-07-24 08:51:20
Kuni
我好了
2023-07-24 15:20:57
てへぺりんこ!
從https://prj.gamer.com.tw/acg/acg_event.php 的最底下的其他主題的「#無職轉生」(https://prj.gamer.com.tw/acg/acg_event.php?permanentId=94 )來的,一看到封面就點進來了XDD話説大大你知道巴哈的小編(?應該是小編吧)用了你的倒數第五張圖片作為封面嗎?XD 不對我看到你的其他創作顯示的這篇文章的封面也是用的這圖片,所以文章的封面都是作者選的?我不太瞭解…如果是這樣我只能說You're a true cultured man. You really are a GigaChad.👍 我不太瞭解PVC,請問大大倒數第五張圖右手臂大臂的兩塊黃色是你文章中說的在脫零件時有摩擦造成的嗎?倒數第二張的左肩処…如果這裡不是可脫設計那這樣的縫或者說銜接痕跡是無法避免的還是說很難避免呢?你的文章的產品資訊的第三四五張圖的出處是?我根據你文章中給的製造商的連結去看了沒發現相關圖片…第一次看大大文章,想請問最後的「煩人精宮本來夏」是什麽?
2023-07-28 16:13:00
草莓睫毛膏
文章的圖示作者選的,我不會用重複的縮圖,如果你看到重複應該是瀏覽器刷新問題之類的。
2023-07-30 01:44:17
草莓睫毛膏
手臂上的黃色那是披風零件的色移;拆件線不會絕對無法避免、你用手工雕刻打磨的就好,但是成本可能會上升到廠商不願意做的程度、那也等同是無法避免了;那幾張圖的出處我也忘了,不過你丟上去google以圖搜尋應該都找的到。
2023-07-30 01:49:07
草莓睫毛膏
宮本來夏是誰你一樣google可以找到啊...
2023-07-30 01:49: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