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靈異】好兄弟(八)佛劍劉的過去【中】

本狼.羿子涵 | 2022-08-20 18:39:49 | 巴幣 0 | 人氣 63


可能是小結巴的當頭棒喝奏效,也可能是佛劍劉自己想通,總之他說他確實想知道整件事情始末,看我們有沒有什麼辦法幫他一下。

講真的,這是件知易行難的任務,步驟其實就兩個:「光顧麵店」然後「直接找對方問清楚」,問題是事情沒辦法這麼簡單粗暴,我怕萬哥看到我一個生面孔莫名奇妙登門拜訪又問起佛劍劉的事,會直接做掉我──雖然佛劍劉保證萬哥脾氣好不嗜血,但連他都不敢肯定地說自己不是被搞入獄的,我哪信得過他?

我問他要不要先託夢看看,作賊心虛的人不是很容易被心理攻堅的嗎?說不定夢裡他們三兩下就自白了,連面都不用見就輕鬆解決。

佛劍劉扯一堆很匪夷所思的藉口,什麼用託夢的很沒誠意(是需要什麼誠意我黑人問號)、他們不知道他死了,會嚇到他們(這種時候你管他!?)之類,讓我白眼翻到後腦勺去。

既然佛劍劉自己在那邊各種糾結,我和小結巴便決定直擊萬哥牛肉麵店(人家不叫這個名字,方便稱呼用),先去視察一下再做下一步計劃,至於佛劍劉跟不跟來就隨便他了。

我再次向大楠借車來到抖六(什麼風水,竟然又是抖六),萬哥牛肉麵店不在最熱鬧的地段,不過看它客人沒斷過的景況,顯然也在抖六美食裡立穩了腳根。

我們刻意等晚餐繁忙時段過了才進店,這完全是基於我家麵店的經驗,客人正多時招呼上菜忙都忙死了,誰有那個餘裕聊天?通常是人潮尚未開始或是尖峰過去了才有空閒跟客人互動,愛閒嗑牙的熟客也大多會挑這兩個時段出現。

八點多,我揹著裝有小結巴跟佛劍劉的背包挑了個空桌坐下,背包就放在對面空椅上。店裡似乎只有萬哥和琳琳兩人經營,萬哥掌廚,琳琳備餐送餐,得空的人洗洗碗,皆笑臉迎人。

萬哥完全跳脫我對於黑道的刻板印象,身材中等,不胖但也不算結實,長相一般般完全沒有殺氣,與其說他是黑道中人,我還覺得他比較像某某公司總經理,看他煮牛肉麵的架勢,有股沉穩且掌握全局的氣度。琳琳簡單束著長髮,素顏但有抹口紅,面貌氣質都挺清秀,沒有一絲風塵味。

琳琳先端來我點的煙燻豬耳朵和醃小黃瓜,都非常美味,牛肉麵好時琳琳正好在洗餐具,所以是萬哥自己端過來的,他踢到我放背包的那張椅腳,包包的蓋子掀了開來,露出佛劍偶頭。

「肖年仔,你也有在看霹靂哦?」萬哥低頭看了包包一眼,笑著問我。

「是、是啊。」我像突然被老師點到名一樣緊張。

「怎麼出門還帶著戲偶?」

「呃,我……我學校有活動,要上台表演操偶,剛練習完順道過來吃晚餐。」我對自己的急中生智感到一絲自豪。

萬哥幫我把背包喬好,看了一眼佛劍偶後將包包掀蓋蓋上,說:「我弟也很喜歡佛劍分說。」(萬哥講台語,這裡他說的是『阮小弟』,意思聽起來就像我弟弟)

我不知哪來的靈光一現,順勢接了一句:「可以交流一下啊。」

萬哥笑了笑,「他人在台中,再過幾年就會回來了,到時有機會你們可以聊聊。快趁熱吃吧。」

我這時才發覺頭上冒了一片汗,實在是太考驗臨場反應了我的媽!

我努力靜下心品嘗牛肉麵的口味,雖然比不上老謝,不過也還蠻好吃的,湯頭很有深度,可見有用心。我留意著萬哥跟琳琳的互動,有說有笑很和諧,但我看不出有沒有曖昧成分,一切都很自然,就跟任何餐館的老闆老闆娘一樣,有可能是夫妻,也有可能只是親人。

結帳時我又點了兩份牛肉麵跟小菜外帶,意圖趁候餐多爭取一點觀察時間,但實際能幹嘛我也沒頭緒,眼下場合也無法跟小結巴討論。候餐時我浮想聯翩:

空虛寂寞覺得冷的琳琳勾引萬哥;

空虛寂寞覺得冷的萬哥勾引琳琳;

萬哥用算計的眼神看著打情罵俏的佛劍劉和琳琳(佛劍劉臉孔留白);

萬哥和琳琳卿卿我我同時用算計的眼神看著天真無腦的佛劍劉(佛劍劉臉孔留白);

……

……

可惡我一定是被小結巴給影響了。

我腦容量可能有點超載,取餐時腦袋一時卡殼,竟然劈頭就對萬哥說了一句:

「你小弟是不是叫劉明崇?」

萬哥明顯一怔,正要找零給我的琳琳愕然抬起臉。

「你認識崇仔?」

我理智瞬間復活,在心裡譙了自己無數字的國罵,眼見騎虎難下,我索性豁出去了,一股作氣說:

「我遇到一個自稱劉明崇的亡魂,他說他原本因為毒品買賣在台中服刑,刑期七年三個月,前年五月假釋出獄,去年九月車禍身亡。這裡是他告訴我的,他說他想找萬哥和琳琳……」我講到名字時鄭重注視他們,意示我知道指的是他們兩個。「……問清楚一些事。這是我的電話號碼,隨時可以打給我。」

我在菜單上匆匆寫下我的手機號碼後就落荒而逃,走時看到他們像被我的話給定在當場,一臉的不敢置信。
 
 
 
 
回家的路上我和小結巴大呼驚險,他完全沒料到我會投出超速直球,老實說我也沒想到,完全是腦處理斷線狀態下的脫軌表現啊!

相對於我跟小結巴的吵嚷,佛劍劉像是靈魂被抽掉般癱坐在後座呆滯放空──明明沒有靈魂的木偶才算正常狀態,但佛劍偶此刻就是呈現出一種本該有靈魂卻失去靈魂的頹廢氛圍……實在太難形容了,悟吧各位。

到家後我們討論著後續的可能發展,並針對萬哥他們可能的提問設下說詞。能不打擾佛劍劉我們就盡量不打擾,他明顯處於他的混沌小宇宙之中,時不時就冒出一句:

「你們覺得他們是無辜的嗎?」

「你們覺得他們有背叛恁北嗎?」

我跟小結巴認為給予他任何主觀感受的回答對他並不好,都盡可能安撫而不正面回覆。

當晚他食慾不振,牛肉麵吃不到一半,只是不停喝酒。我睡前和中間醒來上廁所時,看到的都是他坐在落地窗前曬月亮的落寞背影。

隔天中午左右,萬哥打電話過來了,語氣和靄地約我下午過去一趟。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