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名故事屋>四十四章:偷聽

好多路人 | 2022-07-19 0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24


嵐楓提醒完,便用通道帶著颯凌離開,而艾利囔囔道:「嘖……如果是老鼠會更好。」
他一把拉開門把,只見納特貼在門板上,險些跌倒在地。
「你就是這樣跟蹤的?」
艾利按住納特的肩膀,剛才的交易可不是任何都可以隨便偷聽,如果不是嵐楓很給面子,納特早就被大卸八塊。
「我沒有辦法,剛才差點被門邊的拖把絆倒。」
納特雙手還撐著拖把的柱身,艾利一把將他帶進會客室,而鬆開的拖把傾倒在地,應該等會道具店的店員看到後會幫忙扶起。

一進門,艾利單刀直入,問:「所以你聽到多少,這可能會取決於我要不要跟總店長說明清楚。」
「嘿……冷靜點,門非常結實,我只聽到風聲,另外還有你的大叫聲。」納特不滿道。
「納特你應該慶幸,只有這樣。」
「你身後那位好像有在哪見過--」納特繞過艾利,湊到弗蘭身邊,「我想想……喔!對,就是在溫斯頓的店裡,看看我這天才般的記性。」
「那天搶報紙的人有什麼好得意。」弗蘭冷冷的回道。
「納特?」艾利狠瞪。
「這根本是天大的誤會,我是看到世界論才下意識拿過報紙看一下。」納特極力解釋。
「事情過去就算了,但我警告你,這個月底前你沒有還上費用,你可以開始期待中間界的水有多涼快。」
艾利威脅的口氣,納特瞬間慌亂,他擺出討好的樣子上前。
「先別啊!親愛的艾利,我們都合作幾十年,哪次沒有準時還錢。」
「本金。」艾利簡單扼要。
「呃……我說過,正在試圖償還。」
「那還不快去參加宴會,衣服幫你準備好了。」
艾利從櫃子拿來一套乾淨的晚禮服,他的動作絲毫不容許對方拒絕,納特拿過去換上。
為了亞德菈眼睛著想,艾利好心把亞德菈的身體轉過背對納特。
在亞德菈疑惑時,艾利說:「相信我,你不會想看到太多。」
換掉身上帶有墨水污漬的襯衫,還有長年在外奔波而摩破的西裝褲,總算讓他看起來正常許多。



「快滾吧!免得看著心煩。」艾利氣笑道。
「有什麼需要我帶回的伴手禮?」
「最好是關於合作方資料。」
「知道了,等我的好消息吧!」
納特很快跑沒了蹤影,艾利迅速關上大門,他說:「吉兒斯先生,現在既然在我手底下工作,紋章的事情我當然也會向你說清楚。






昏暗的室內,黃色的燈光照在埃姆瓦頭上,他已經坐在這裡好一段時間,直到海瑟跟一位男性拉開簾子,她率先走來並嚴肅的問。

「埃姆瓦你變了,究竟是時間遺棄你,還是你怠惰了?」
「不!這從頭就是個錯誤!」
埃姆瓦慌亂的說著,他剛想站起,又被另外身旁的人給壓下。
「我已經聽膩你的藉口,每次都說了同樣的話。」海瑟步步逼近對方,手裡拿著厚厚一疊的資料,「布料就羊毛為基礎,素面酒紅色的裏襯,太套使用白格紋黑色底,袖口用牛角製作,你還有什麼話要說的?」
「海瑟,我哪裡得罪你,外套當然要格紋棕色。」
埃姆瓦已經被脱到只剩貼身衣物,海瑟吩咐隔壁的服務員拿著捲尺,開始給埃姆瓦量起尺寸。
「除了這點,你沒有理由不換一套外出西裝。」
「還有不要衣服太多花邊裝飾,尤其是發光物。」
埃姆瓦很是覺得憋屈,怎麼連個西裝都能將就成這副德性,他絕對不要像嵐楓一樣搞得衣服發光。
「唔……勉強接受你的提議,曼加爾花的汁液早就用完了,所以發光的部分你可以放心。」



海瑟撓了撓頭,來回反覆的擦去紙張的草稿,依據埃姆瓦的經驗,很明顯的她並沒有聽進前半段。
經過一系列的挑選過後,埃姆瓦總算是穿回原本的衣物,正好西爾在外面等著。
「海瑟,我還有工作要處理,這邊就不打算多逗留了。」
「那明天還當導遊嗎?」
「需要的話,請事先通知,別再像今天一樣。」
海瑟開心的道別後,剛想轉頭找埃姆瓦,她當場愣了一下,對方早不知何時已經逃之夭夭。
「他呢?」
「剛才先生已經先離去,他說之後衣服寄到他的住址上。」
「埃姆瓦!我還沒給你選好外套的布料!」
海瑟的哀嚎並沒有持續很久,她很快在幾位人員中處理西裝模板,並在交付完成後,也離開店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