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好感度75%

好多路人 | 2022-07-07 09:12:58 | 巴幣 0 | 人氣 127

故事館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撲克牌


「上面的,敢當著我的面偷聽,都給我下來。」
嵐楓說完,轉身拿起刀架上的水果刀,往你正上方投擲。
或許是魔力的加持,又或者這把刀真的堅固,刀尖直接刺穿天花板飛進二樓。
慌亂的動靜聲,令你感到相當好奇,明明隔著天花板,嵐楓怎麼會知道正上方有人。
沒多久弗蘭跟颯凌從樓梯口走出,弗蘭拿著那把水果刀怒罵。
「你是瘋子了嗎?!剛才這東西差點刺穿我腦門。」
「颯凌還有自知之明,知道我會動手提前離開,而你卻像個傻子趴在正上方偷聽。」


為什麼店長知道他們在偷聽呢?


明明已經隔著一個樓層,況且弗蘭也沒有魔力,究竟嵐楓是怎麼知道他們的位置。
「在棠洋的領域上,魔力能觸及的地方,沒有我不知道的事,尤其是不穩定因子。」
嵐楓在你初次實習時,忘記提醒你別讓颯凌進廚房就外出,沒想到回來就見到,颯凌又炸了整間店的名場面,害他迫不得已必須用魔力修復。
其次是因為弗蘭時常一言不合就動手,兩個人打起架來絲毫不手軟,絕對是目前最高的毀滅武器。
「今天我就先到這,之後就交給你們清理。」
「明白了,祝您好夢,老闆。」颯凌輕笑。
「呵⋯⋯只會拍馬屁的傢伙。」
已經習以為常的噁心問候,惹得弗蘭直翻白眼。
等嵐楓走後,兩道熱烈的視線感覺快射穿你的腦門,你略有些尷尬的想離開位子,但你下意識覺得他們應該不會輕易讓你離開。
在三人僵持下,弗蘭率先開口。
「欸,幹嘛像個啞巴一樣不說話,剛才你不是還跟嵐楓聊了很多。」

但弗蘭似乎是之後才開始偷聽,所以他並不知道先前大多數都是由嵐楓帶話題,你根本也沒開口幾次。
「你的無禮恐怕才是客人不想開口的原因。」颯凌冷冷的說。
「整天就說我沒禮貌,你又有多好,整天對著他搖尾巴難道就是你的禮貌?」
弗蘭也不客氣的反諷,這兩人吵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你還忍不住嘆氣,也正思考著要不要叫嵐楓過來阻止。
「不如讓他決定吧,究竟是誰比較有教養。」
弗蘭突然這麼說,嚇得你差點被蜂蜜牛奶嗆死。
「難道除了為難人,你沒辦法換成另一種方式?」
「不然店裡還有誰?」
弗蘭指著空蕩蕩的店內,確實要評論的話,還是由你來比較妥當。

兩人忽然同時轉頭看向自己,這令人手足無措的窘境令你想揍這兩人一拳,無論選誰都會造成世紀戰爭。

「所以你選誰?」弗蘭問。

那⋯⋯就之前那個叫伊爾斯的男性?

你見過的客人也不多,讓你印象深刻的就唯獨他,畢竟如果選嵐楓的話感覺會造成弗蘭的不滿,但選個不知道的人,應該就沒事吧?
「呃?!」
「這⋯⋯」
兩人用著奇怪的視線看著你,似乎欲言又止。
怎麼了嗎?
雖然那個男的確實有些古怪,但他在嵐楓面前論禮儀可能跟颯凌差不多,你認為選他也沒什麼不對。


「您可能對伊爾斯先生有什麼誤解,他並不是一個能稱為紳士的人。」颯凌無奈的說。
「沒開玩笑吧,我居然輸給那種傢伙?!」弗蘭一臉不可置信。
「確實,似乎有些不甘呢。」



颯凌忽然牽著你的手,彎下身來靠近你的面龐,你盯著他的眼睛,跟嵐楓那種能吞噬一切的夜空不同,那是接近於耀眼的海藍,彷彿清澈的湖水映照出你的身影。


「為什麼選他?」
親切優雅的口吻並不會讓你感到不快,不過這個距離不免讓你想退開。
颯凌知道你的意圖,他刻意雙手抵在桌面,把你禁錮在原處無法逃離,而你身後就是吧台,根本也沒辦法離他多遠。
「喂⋯⋯你到底在幹嘛。」
「客人,我跟你說個秘密吧。」
他緩緩摩挲你的耳廓,隨著颯凌越來越接近,而緊張的屏住呼吸,就在快要接觸到時,耳邊卻傳來低沉的字句,在颯凌看著你身體逐漸變得僵硬,他輕笑一聲,輕輕對著你的耳朵吹了一下。

呃!?

在你反應過來時,弗蘭已經把颯凌給拉開。
「你到底在發什麼瘋?」
弗蘭將你擋在身後,怒視著颯凌。


颯凌手指抵著唇瓣,對著你。
「——剛才的事還請你保密。」
你不禁想著颯凌跟平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似乎在看守裡,親切的人似乎各方面都是為了利益造出的假象。

「啊?他剛剛跟你說什麼?」
弗蘭轉頭看向你,而你搖了搖頭,表示他什麼也沒說。

「連世界都無法理解的人,沒有知曉真相的必要。」


難道是那本世界論?!

你怎麼可能不熟悉,那可是曾觸動整個社會與神學界的論文,確切來說作者將這本書寫的極為像是散文,風評上也是非常兩極,作為散文來說,相當具有可看性,寫的含義也非常值得深思。

可如果是論文來說,卻極為不具有考察性,而且更像是直觀的個人感受,並非學術用途。

看著你兩眼放光的樣子,颯凌笑意更加深邃,不過他沒打算再多做留念,除了那人之外還沒有值得讓他留念的一切。





「你最後真的是傻傻進入狼窩啊。」
等颯凌走後,弗蘭對你的行為不由得感嘆。

什麼意思?

忽然被這麼說,你心中略有底,但你還是選擇裝傻。
就算面對三人中,眼前這看起來最普通的男子,可不是誰都能應付的對手。

弗蘭坐到你的旁邊,拿走一塊司康咬下,明明嘴裡還咀嚼著還未吞嚥的食物,他還是選擇開口。
「我知道你是世界外的人類,跟我們這些傀儡不同,即使不被操縱也沒有打破世界規則的力量。」

⋯⋯好髒。

你知道不該這時候吐槽他的不禮貌,但掉在桌上的殘渣令你還是想暗罵幾句。



就OOC自家角色
100%好感不一定出的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