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記述的魔法使與倒轉時空之人 2.魔法師的煩惱

我就懶 | 2022-07-13 17:54:51 | 巴幣 0 | 人氣 103


魔法師的煩惱
「如您所知,我是一位傳授自己的魔法知識以及研究成果給其他人的魔法學者。在研究過程中,我發現了能夠讓人在時空中移動以及逆轉時間的時空控制魔法,並把內容記錄在一本稱為【時之魔導書】的書裡。」
然而,使用如此強大的魔法,必定會有副作用。在我實際使用過時間移動魔法並親自體會後,我認為這種魔法不該被所使用,必須將時之魔導書永遠的封印或是銷毀。
「但是,回到過去不是能拯救許多人,並彌補過去無法拯救那些人的遺憾嗎?擁有力量的人,有著應當保護弱者的義務。」
「果然,第一次聽到時間移動魔法的人,都會有這種反應呢。就跟我的那位徒弟一樣…. 」
那是一段時間前所發生的事了,當時我決心封印【時之魔導書】,正在尋找封印的方法,我的一個徒弟前來質問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父上次提出的魔法理論真是太精彩了!如果我好好鑽研那個理論,也能學會使用時間移動魔法嗎?」
「時間移動魔法?你想用那個魔法?」
「那當然!只要有了那個魔法,就能幫助比現在更多的人了!時之魔導書也一樣,只要投入量產就能增加使用者」
「不可以,不論是時之魔導書,還是時間移動魔法,我都不準備給任何人使用,實際使用過後,我決定了這種東西不應該讓世人知曉」
「你是認真的嘛!?竟然說要封印時之魔導書」
「我是認真的,因為那種魔法太過強大,不是一個人能夠控管的。封印在連我都接觸不到的地方,那才是最好的。」
「可是只要使用得當,就能解救許多人啊!那股力量絕對不只是危險而以! 」
「所以才更要封印。某個人心目中的解救可能會是另一個人心目中的傷害。
我完全能夠了解你想要解救眾人的心情。但是那種魔法一旦擴散開來,一定會有人拿來濫用,我們不應該基於個人利益而改變歷史,我心意已決。」
「回溯時間的力量不是區區人類所能承擔的,就算沒有被濫用,要是有人用了那股力量,一定只會得到不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果後來,我被那位學生所背叛,她趁我不注意時偷走了魔導書,並離我而去。」托特擺出一副難過的神情並沮喪地說到
「原來如此,時空控制魔法的確相當危險,落入心懷不軌的人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是的,能夠改變過去與未來的魔法,就連存在,也絕對不能讓惡人知曉
我就是為了尋找那位弟子而踏上了旅程的,將時之魔導書封印,這就是我的使命。」
「您的國家橫跨數個異世界,希望您能協助我尋找那名弟子,拜託了」
托特緊接著說到
「身為決策者,常常必須為了拯救一方而捨棄另一方,但是我仍不後悔自己的選擇。雖然這種魔法會消失很可惜,但是我會盡可能的協助您尋找到那名弟子的」
「謝謝陛下,您的大恩大德,無以回報」
「那樣的話,我希望您能成為我的女兒的魔法老師」
「您的女兒?莫非是方才那位公主?以她的年紀恐怕有點……」
「這點你不用擔心,你進城時有注意到壟罩著整座城市的巨大的魔法陣嗎? 」
「難道那是?您的女兒建造的?而且魔力性質還是 alourdirala sorcerer ?! 」
雖然現在各個異世界以及國家之間,為了方便溝通已經採用了共通語言,不過在魔法學界,並沒有採用共通語言,而是保留最早關於這種魔法紀錄的文字。
「喔?這種稱呼還是第一次聽說」
「是的,因為這種象徵平衡卻又能使天秤往一個方向所傾斜的魔力性質十分罕見,連我也沒見過。我已經開始期待與公主殿下相處的時間了」

創作回應

我就懶
回憶部分是直接般原作的
2022-07-13 17:5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