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圖文小說45】龍鳳胎歷險記3《逃單戰爭》(番外篇:妮娜的剋星)

jimmy | 2022-05-26 03:13:23 | 巴幣 0 | 人氣 194


【圖文小說45】龍鳳胎歷險記3《逃單戰爭》(番外篇:妮娜的剋星)

由於小說44的內容較多,先寫這個短篇緩解一下。

前言:
一向慣於白吃白喝的妮娜,為何會屢屢吃癟?

這一天,某一個看似軟弱的女孩出現了。此人看似軟弱,不會拒絕,妮娜便當她是好欺負的韭菜,老是想在她身上佔便宜。然而,此人卻成了妮娜前所未見的剋星,為什麼呢?

【第一章】柔弱少女
 

  星期六晚上六點鐘,八名青少年在一間餐廳裡等候某人的到來。其中一名少女──絲凱拉一臉興奮地詢問在場的其他女生:「喂喂喂,你們說的那個卡洛琳‧華特,她是個什麼樣的女生啊?漂不漂亮啊?」
 
PS:現場目前是三男五女,女生是絲凱拉、夏洛特、皮卡、梅和妮娜〈絲凱拉的表妹〉,男生是德瑞克〈絲凱拉的哥哥〉、賽門〈夏洛特的弟弟〉和湯姆。
 
「還好啦,長相算中上。」
  皮卡回憶道:「卡洛琳的個兒不高,大概就比妮娜高一點點。當年的她頭髮剪得很短,看起來有點像男孩兒。」
 
「卡洛琳人很好,總是默默的把份內的事做完。就是性格有點軟弱,不太懂得拒絕。」
  梅說到這裡,忽然問了小胖子湯姆:「湯姆,你還記得幾年前野營的事情嗎?那時她遇到了毒蛇,被嚇得不敢動彈。大家都不敢靠近,是你鼓勵她走過來的。」

湯姆:「嗯……是有這麼一回事啦。」
 
「那樣很好啊!也許你可以以此作為契機,請她當你的女朋友喔!」
  賽門一臉興奮地給湯姆建議,這讓湯姆羞得滿臉通紅。
 
湯姆:「不、不要開這種玩笑啦!」
 
妮娜〈冷笑〉:「這樣很好啊。胖子搭配男人婆,絕配。」
 
  看到妮娜這種譏諷態度,現場的氣氛頓時冷卻下來。夏洛特不爽的在絲凱拉耳邊滴咕:「這是怎麼回事?你為什麼邀她來?」
 
  絲凱拉一臉無奈的回答:「我沒有!是她自己跟過來的!」
 
夏洛特〈一臉不屑〉:「哼,冷嘲熱諷也就算了,也不知道這次給不給飯錢呢。」
 
  這時,一名少女進入了餐廳。這名少女身形高佻,亭亭玉立,還有個一副好身材!不用說,這名少女馬上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絲凱拉更是看得入迷,並在心中讚嘆:哇喔!又是一個顏值可以匹敵夏洛特的女孩,真棒!
 
  少女走向青少年們,然後笑著問好:「大家好,好久不見了。」
 
「卡洛琳?你是卡洛琳?」
  夏洛特一臉不可置信,然後笑著站起來表示歡迎:「歡迎你!多年不見,你簡直…像是變了個人一樣!現在的你也長高好多,比我還高一點了。」
 
皮卡〈一臉疑惑〉:「天哪,這些年來你是做了什麼啊?怎麼一下子高了快20公分,上圍豐滿了,氣質也變得充滿女人味?」
 
卡洛琳〈苦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天哪!原來她就是卡洛琳啊?真是太漂亮了!」
  絲凱拉笑著發出讚嘆。她還在心中評估著:在我見過的同齡人中,卡洛琳至少能進前三!如果夏洛特是高雅美艷的冰山美人,史嘉蕾是桀傲不遜的野地雛菊,卡洛琳就是溫柔婉約的古典美人。

  在心中稱讚完卡洛琳後,絲凱拉打趣的問哥哥德瑞克:「你覺得她怎麼樣?挺好看的吧?」
 
「好看,確實好看。」
  德瑞克很難得的給予正面肯定,緊接著他冷笑著聳聳肩:「但是很可惜的,我沒有心動的感覺。」
 
「你喔,太冷感了。」絲凱拉苦笑著說。
 
  看著一臉軟弱樣的卡洛琳,妮娜不由得在心中竊笑:嘿嘿,看樣子這又是一個不懂拒絕的小孬孬。這下我又削到一隻肥羊了。

「哇!想不到卡洛琳你會變得這麼美欸!早知道會這樣,我當年應該追妳才對。」
  賽門毫不掩飾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然後他將湯姆推出去:「去吧!」
 
卡洛琳:「?」
 
  梅趕緊提醒卡洛琳:「卡洛琳,妳還記得他是誰吧?他就是……」
 
「我當然記得。當年的我遇到毒蛇,就是他幫助了我。」
  卡洛琳莞爾一笑,然後對湯姆伸出手:「謝謝妳,湯姆同學。」
 
「呃…嗯!」
  湯姆尷尬地和卡洛琳握手。
 
  夏洛特向卡洛琳介紹先前沒有與她交流過的人:「坐在我右手邊的女孩叫絲凱拉‧門羅,她是我最近結交的朋友。坐在她對面的男孩叫德瑞克‧門羅,他是絲凱拉的哥哥,他們兄妹都是我、皮卡、梅的新同學。」
 
「那我呢?妖豔間或!妳是故意不介紹我的吧?」
  妮娜很不爽夏洛特忽視她,然後她主動跟卡洛琳自我介紹:「我叫妮娜‧努納,妳可以叫我妮娜姊姊。以後有我挺妳,沒人敢欺負妳!」
 
「妳想當她姊,妳還不夠格呢。妳別看她好像很柔弱,其實她的出生日期比我們每個人都還要早!」
  夏洛特譏諷了妮娜,然後她拉開她身邊的座位,並且請卡洛琳坐下:「請坐。」
 
卡洛琳〈微笑〉:「謝謝。」
 
 
  接下來的兩個鐘頭,青少年們都在聊天哈啦,眾人也對卡洛琳很感興趣,經常問她問題。原來卡洛琳的家是開餐廳的,她還有一個弟弟。由於卡洛琳一家最近搬到附近,所以她也會轉學到跟在場的青少年同一個學校。如果運氣好,也許還會被分配到同一個班級呢。
 
  儘管青少年們幾乎都在和卡洛琳聊天,可是妮娜卻對此不感興趣,只是獨自一人滑手機打發時間。忽然她左右張望的,彷彿在等候著某人的到來。

這時,一名服務員朝這桌走了過來。妮娜見狀,趕緊趁大家不注意的當下溜進廁所。
 
 
二十分鐘後,妮娜像是剛拉完肚子似的回到現場,她還特別強調:「呼!剛才我的肚子忽然好痛喔。妳們都不知道我剛才拉得有多誇張,全都是水!」
 
皮卡:「住口!沒人在乎妳拉的屎!」
 
夏洛特冷笑著揭發妮娜的老底:「妮娜同學,就在妳跑廁所的時候,服務員正好要跟我們結帳。每次妳都是要付帳的時候忽然不見蹤影,真的好巧喔。」

「妖豔間或!妳是什麼意思?妳是覺得我故意不付錢嗎?」
  妮娜氣得直跺腳,反過來指責其他人:「對了,你們為什麼要趁我不在時買單啊?你們可以先推辭一下,等我來再付啊!明明是你們先對我不仁,怎麼還講得像是我對你們不義似的?」
 
「哈哈哈哈!我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我們剛才根本沒付!」
  德瑞克拍手大笑,並且向一臉錯愕的妮娜要錢:「這一攤總共是149馬克,請快點支付你的那份錢!」
 
其他人〈起鬨〉:「付錢!付錢!」
 
〈媽的!原來你們都在設計我,卑鄙的傢伙!〉
  妮娜在心中咒罵著其他人,然後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反過來跟大家伸出手:「好的,我馬上就去買單。每個人只須給我20馬克,剩下的算我的。」
 
  聽到妮娜這麼說,其他人頓時面無表情。
 
「妮娜同學,你是不是算錯了啊?」
  卡洛琳疑惑的舉手發問,她毫不掩飾的直接在妮娜面前計算:「我們一共有9個人,總共要支付149馬克。因此,一個人平均要分攤16.56馬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給你20馬克,那就是160馬克。你不但沒有付錢,還賺到11馬克了欸。」
 
妮娜〈驚〉:「!!!!!」
 
「哈哈哈哈!!!!」
 
  聽到卡洛琳的分析,現場哄堂大笑。皮卡、德瑞克還直接嗆妮娜:「好傢伙,你不光想逃單,還想騙我們的錢!快把錢還來!把你過去騙的錢通通都出來!」
 
「渾蛋!!!」
  由於卡洛琳當面刷了妮娜的面子,妮娜暴跳如雷,氣得要撲過去跟卡洛琳拚命。好在眾人及時抓住她,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妮娜大聲嚷嚷著:「可惡!你一個新人居然不懂規矩,沒大沒小的!你有什麼資格教訓我呀?說話放尊重一點!綠茶表!」
 
「沒大沒小的人是你,妮娜同學!我已經說過了,卡洛琳比我們都年長,你才應該放尊重一點呢。另外,隨便罵人家是綠茶表是很不禮貌的。」
  夏洛特嚴厲的制止妮娜,然後她也向妮娜要錢:「另外,我們這裡的規矩是前輩請新人吃飯,卡洛琳是即將加入我們圈子的新人,請你支付1/8的餐費,也就是18.625馬克。」
 
妮娜〈掙扎〉:「開玩笑!我為什麼要按照你們的規矩辦事呀?我又不是你們圈子的人!」
 
「既然你不是我們圈子的人,那你憑什麼出現在這裡白吃白喝!?」
  夏洛特震怒了,然後她對皮卡下令:「皮卡,讓她付錢!」
 
妮娜〈掙扎〉:「沒錢!我沒帶錢!不信你們就檢查我的口袋呀!」
 
  這時德瑞克噗哧一笑,然後他提醒皮卡:「請搜索她的內褲,她可能把錢藏在內褲裡了。」
 
妮娜〈掙扎〉:「住手!不可以!你們這群色狼~~~~」
 
  於是,皮卡順利從妮娜的內褲裡搜出好幾張鈔票,終於讓這個逃單慣犯付錢了。妮娜本來還揚言要報警控訴這是搶劫,可是眾人提醒她她先前幹過那些違法的壞事,這才讓她閉嘴。
 
 
「大家再見!」
 
「嗯,後天見!」
 
  散場了,大家都各自離開現場。卡洛琳本想直接回家,但是妮娜卻攔住了她,並且不懷好意地笑了:「嘿,卡洛琳,我們一起去月巴克喝杯咖啡,如何?」

補充:妮娜的逃單四招


新角色卡洛琳的泳裝圖


【第二章】逃單戰爭──第一戰
 
 
  幾分鐘後,妮娜拉著卡洛琳到了一家叫月巴克的咖啡廳。這家店的咖啡質量很好,就是價格偏高了些。卡洛琳意思意思的點了一杯相較便宜的茶,妮娜則點了最貴的咖啡和一堆點心,呼嚕嚕的吃了起來。
 
「妮娜前輩,剛才我不是故意要得罪你的。」
  卡洛琳鬱悶的向妮娜解釋:「我、我的成績雖然不太好,但是數學卻是我唯一拿手的科目,所以我對數字特別敏感!再加上我家是開餐廳的,所以我從小就養成了算帳的習慣!這是職業病!」
 
「唉呀,別這樣嘛。你只是個新人,難免會犯錯啊。」
  妮娜說完,她故意將吃了一半的蛋糕推給卡洛琳:「來,吃點蛋糕吧。」
 
卡洛琳〈心虛〉:「不必了,我不餓。」
 
  妮娜故作生氣狀:「喂喂喂,你不吃就是不給我面子了!快吃!」
 
卡洛琳〈緊張〉:「不!我沒帶多餘的錢!」
 
「………這只是塊蛋糕,我請你。」
  妮娜雖然在嘴上這麼說,其實她心裡氣得要命。因為她本來想藉機將蛋糕的錢推給卡洛琳,可是失敗了。
 
「不不,我怎麼好意思讓你破費呢?而且我現在很飽,吃不下。」
 
「好,好。你不吃,我吃!」
  妮娜氣極了,氣得將叉子朝著蛋糕亂刺發洩。她過去從未見過這麼令她討厭的人──夏洛特除外。差別是夏洛特給她的感覺是有錢又不講理的妖豔間或,卡洛琳則像個故作清純的綠茶。
 
  一計不成,妮娜又生一計。她主動詢問卡洛琳的家境:「對了,你說過你家是開餐廳的吧?最近在外用餐的人這麼多,也有很多人叫外賣,想必你們家的生意還不錯喔。」
 
  來了,妮娜開始引誘對方說出關於金錢方面的好事。一但對方表示手頭還可以,妮娜就會借坡下驢,請鬨對方請客!
 
「唉,說到這個就讓人鬱悶。」
  卡洛琳一臉憂鬱樣,她愁眉苦臉的回答妮娜的問題:「最近的食材成本上升,我爸媽不得不將餐點漲價,結果生意一落千丈,每天都是赤字。前幾天高利貸的人又上門了,他們甚至威脅要砸店,把我和弟弟都嚇哭了。好在媽媽及時請娘家幫忙,勉強把問題緩解了。」

妮娜〈面無表情〉:「……………………」
 
卡洛琳〈含淚〉:「妮娜前輩,我最近手頭有點緊。如果可以的話,您可不可以借我一點錢?」
 
  妮娜聽了,頓時裝作沒聽見,大口大口的吃著蛋糕:「哇喔哇喔,這蛋糕真好吃!」
 
 
  接下來的半小時,卡洛琳嘗試和妮娜聊天,可是妮娜都處於放空狀態,她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把這筆餐費推給卡洛琳。後來妮娜趁著卡洛琳不注意,趕緊跑去跟服務員說要結帳,自己卻溜進廁所裡面等待卡洛琳把錢付完。
 
〈嘻嘻,你活該!誰叫你要害我今晚白花錢!〉
  妮娜在心中得意著,她真想在出去後看到卡洛琳吃悶虧的表情。只要想到自己成功復仇,她內心的喜悅和成就感就難以言喻啦!
 
「叩叩。」
 
妮娜:「?」
 
  妮娜隔壁的廁所忽然有人敲牆,然後隔壁傳來了卡洛琳的聲音:「妮娜前輩,這裡沒有衛生紙了,可以給我幾張嗎?拜託你。」
 
妮娜〈驚〉:「你、你從什麼時候在這裡的?服務員找你結帳了沒有?」
 
「我不知道……我是緊跟著你進來廁所的。請問你那邊還有衛生紙嗎?」
 
〈可惡!!!!〉
  妮娜怒不可遏,發飆著跑出廁所。忽然她又有點子了:對了,既然卡洛琳還在廁所裡,乾脆我就一走了之,這樣不就能把帳扔給她了?就這麼辦!
 
  於是,妮娜二話不說,飛奔著逃出了餐廳。
 
 
「太棒了!太棒了!啦啦啦啦啦~~~~~~」
 
  逃到了車站以後,妮娜高興的在原地跳舞,路人們都看得莫名其妙。此刻的妮娜覺得超爽,因為她成功地將咖啡錢都推給了卡洛琳,這真是一場大勝利呀!
 
「哈哈,真開心!準備回家喽~~~~~嘿嘿嘿嘿。」
  妮娜將手伸到口袋裡找儲值卡,忽然她愣住了,然後是緊張的在口袋中摸索──沒有!儲值卡不見了!不光是儲值卡,就連手機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怎麼會這樣?我記得我在餐廳裡還用過手機呀!難不成是掉在咖啡廳裡了嗎?可惡!!!〉
 
 
  為了找回手機和儲值卡,妮娜只好硬著頭皮回到咖啡廳。在進去以前,妮娜還隔著窗戶觀察自己和卡洛琳的座位──那裡現在沒人,沒東西,看樣子卡洛琳已經回去了,很好!
 
  於是,妮娜放心地進入咖啡廳,並且詢問櫃檯人員:「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沒有撿到一部手機跟一張儲值卡呀?那是我的。」
 
「沒有。」
  櫃台人員沒好氣地回答。
 
妮娜〈震驚〉:「沒有?難道有人拿走我的手機和儲值卡!?」
 
「我不清楚。你可以打電話撥打你的手機,這樣就可以跟撿到你手機的人聯絡了。」櫃台人員說完,便將櫃台的電話拿給妮娜撥打。
 
  妮娜用那台電話撥打自己的手機號碼,結果卻不通──難道她的手機被人關機了嗎?
 
妮娜〈發飆〉:「媽的!我是遇到小偷了!我得馬上報警!」
 
「等一下再處理你的手機好嗎?你是不是忘了這裡有一筆帳要算?」
  櫃台人員扣住妮娜的手,然後他搖晃一張帳單並對妮娜說:「你和你的同學剛才的餐費總共是22馬克,請問可以支付了嗎?」

妮娜〈驚〉:「什麼!?她還沒有付錢哪?」
 
「沒有!她跟你一樣,現在都不見蹤影!」
  櫃台人員很不爽,再次命令妮娜付錢:「好了,請快點付你們欠的錢!」
 
妮娜:「我不要!她說她會請客的,你們自己去找她!」
 
「那是你跟她的事情,我們不管!反正你現在就付錢,或者你打電話要她幫你付錢!」
 
「我連她的電話都不知道,我要怎麼打給她呀!」
 
「那你現在就付錢!!!!」
 
  沒辦法,形勢比人強,妮娜還能怎麼辦?只好硬著頭皮付錢了。然而,正當妮娜把錢結清的時候,卡洛琳卻忽然冒了出來,她還一臉訝異的說:「妮娜前輩?原來你在這兒呀!我剛剛一直在找你呢,你上哪去了?」
 
「你還敢問我?我才想問你躲哪去了!」
  妮娜火冒三丈,並向卡洛琳伸出手:「喂,剛剛我幫你付了22馬克,快點還給我!」
 
卡洛琳:「啊?可是我明明只喝了2馬克的茶而已呀。其餘的20馬克是你自己花的,前輩難道是忘了嗎?」
 
「…………………」
  妮娜掩面了,最後她無力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並向卡洛琳討錢:「好,那你快點把你欠的2馬克還給我。」
 
「我…我正要向你說這個,我的錢正好花完了。可以讓我暫且欠著嗎?後天一定還你。」
 
妮娜〈驚〉:「!!!!!」
 
  這時,事情又有了驚人的發展!只見卡洛琳將手伸進包包裡,並且拿出兩樣東西展示給妮娜看:「對了,前輩。這是你掉在座位上的手機和儲值卡,我先幫你收著了,現在還給你。」

妮娜〈咬牙切齒〉:「原來是你拿的………對了,我的手機為什麼會被關機啊?如果它沒被關機,我就可以通知你拿給我了。」
 
「因為我擔心你的手機會耗電,所以幫你關機了。仔細想想,這樣做確實讓事情更麻煩了,真不好意思喔。」卡洛琳笑著解釋。
 
妮娜:「…………………」
 
  妮娜還能怎麼辦?只能暫且認栽了。她還順便要了卡洛琳的電話號碼,方便以後討債。
  卡洛琳走後,妮娜一臉狐疑地盯著自己一度遺失的手機和儲值卡,她總覺得這件事並不單純。但是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她討厭卡洛琳!從此刻開始,夏洛特變成是她第二討厭的人,排名第一的就是這個新人卡洛琳!妮娜在心中發誓,她一定要讓卡洛琳把從她身上剝削的錢加倍討回!


【第三章】逃單戰爭──第二戰
 
 
  第二天是星期天,妮娜再次想起昨晚的事,這讓她一肚子火。忽然她又有一個主意,她趕緊撥通了卡洛琳的電話。
 
「喂?」電話接通了。
 
妮娜〈得意〉:「喂?是卡洛琳嗎?我是妮娜!今晚有沒有空?我們一起吃頓飯吧!」
 
 
  當天晚上,卡洛琳赴約了,她被妮娜邀至一家夜店。卡洛琳一看到這家店的店面大失驚色,趕緊拒絕入內:「前輩,我們不該來這裡!這裡是未成年不能入場的夜店呀!」
 
「規則是人訂的,怕什麼?」
  妮娜冷笑著拍拍卡洛琳,然後她掏錢賄賂檢查人員,兩人都被允許進入夜店。
 
  夜店裡果然有很多小孩子不該接觸的事物,這讓卡洛琳非常不自在。最扯的是妮娜不光是點了一大堆餐點,居然還點了有酒精的飲料,這是在強迫卡洛琳未成年飲酒呀!
 
「喝吧。」妮娜說。
 
  卡洛琳看著酒杯,無奈地搖搖頭。
 
「你是真的不打算給我面子嗎?算我認清你了!」
  妮娜故意裝作生氣的樣子,然後一口把自己杯中的酒喝掉,並向卡洛琳展示空杯,又以威脅的口吻逼她:「我已經喝了,你自己看著辦!」
 
「………………」
  卡洛琳再次無奈,只能一臉委屈的小啜幾口。
 
 
  言歸正傳,其實妮娜過去並沒有喝酒的習慣,為何她會忽然喝酒呢?因為她要裝醉,好把這攤酒錢推給卡洛琳!等到雙方差不多吃飽喝足以後,妮娜趁著卡洛琳上廁所的空檔,她將錢包裡的錢都藏好,然後一頭栽倒,裝作不省人事的樣子。
 
  依照妮娜設計的劇本,卡洛琳不久後就會回來。只要她繼續裝作失去意識的樣子,卡洛琳就不得不支付這一餐的錢。即便卡洛琳想從妮娜的錢包裡拿錢,也沒用,因為妮娜事先就把錢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了。
 
  然而,半個鐘頭過去了,一個鐘頭也過去了,卡洛琳始終都沒回來,難不成她是逃跑了?該死的!
 
「渾蛋!居然想跑!」
 
  妮娜忍無可忍,氣得要衝出去找卡洛琳,結果卻令她大失驚色──卡洛琳現在居然不省人事的倒在外面!難道她也喝醉啦?
 
  妮娜急壞了,趕緊衝過去,試圖搖醒卡洛琳:「快醒來!快醒來!你必須把帳結一結呀!」
 
「沒用的,我們已經試著叫醒她的,她根本沒有反應。」
  工作人員一把揪住妮娜,並向妮娜伸出手:「你們兩個這攤總共吃了32馬克,請趕快付了就走人!」
 
  妮娜一聽,頓時嚇得臉色慘白:「我、我沒有錢!你們快搜她的身,她一定有錢!」
 
「沒有,她的皮夾空空如也,根本沒放錢。」
  一名女工作人員攤攤手,並且瞪著妮娜說:「小妹妹,你可別以為我們是做慈善事業的。快點付錢,欠我們錢可不是一件好事哟。」
 
「我、我是真的沒錢呀!你們看,我的錢包都是空的……唉哟!」
 
  妮娜的話還沒有說完,該名女工作人員已經俐落地搶下妮娜的鞋子,並從鞋子的墊子裡搜出了好幾張鈔票!天啊,這幫傢伙可真是內行呀。遇到這樣的行家,妮娜也只好認栽了。
 
  話說回來,這家店的店員們似乎經常在賴帳的顧客身上搜錢,對他們來說妮娜把錢藏在鞋子裡根本是老到不行的招數。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倒地不醒的卡洛琳是光腳的,她肯定也被搜過了。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工作人員走後,妮娜越想越不甘心,生氣的對卡洛琳猛搖:「起來!你快點給我起來!死綠茶,快把我的34塊錢還給我!」
 
「唔……唔………」
  卡洛琳終於動了!只見卡洛琳意識模糊的睜開眼,搖頭晃腦地問:「怎麼回事?我怎麼會在這裡?」
 
「你剛剛醉到不省人事了!你都忘記了嗎?」
妮娜氣壞了,然後她向卡洛琳伸手要錢:「剛剛我為你支付了32馬克,再加上昨晚的2馬克,你現在欠我34馬克!快點還我!」
 
「錢?好……好……」
  卡洛琳搖搖晃晃的將手收到自己的胸罩裡面摸索著……
 
妮娜〈震驚〉:「什麼?你居然把錢藏在胸罩裡面?」
 
「夜店裡的扒手很多,必須小心一點……嗝。」
  卡洛琳說完,她將一疊紙交給妮娜,然後又倒下了。

妮娜〈發飆〉:「這是什麼鬼東西!?我要你還錢,你居然給我發票?少唬弄我了!!!」
 
「發票?我藏在胸罩裡的都是發票!?」
  卡洛琳對此大吃一驚,酒也嚇醒了。只見她一臉無辜的樣子,然後悲痛的跟妮娜解釋:「天哪,我一定是喝得太多了,被扒手摸走錢都不知道!對不起啦,前輩………不如你先收下這些發票吧?或許它們會中獎。
 
「你…你……哼!!!!」
 
  妮娜還能怎麼辦呢?只能再次把怒火強吞下去。她與卡洛琳的第二場戰爭,失敗。


【第四章】摳門一家
 
 
  星期一早上,妮娜到學校上課,她滿腦子都是前兩天被卡洛琳逃單的事情,這讓她一肚子火。最要命的是卡洛琳即將轉到這所學校,還可能變成她的同學,這不是存心氣死她嗎?
 
  不久以後,班導布拉希莉進入教室上課,一切都是這麼正常。絲凱拉遏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最後舉手發問:「老師!不好意思喔,請問我們班上會多一個轉學生嗎?」
 
「很遺憾的,沒有。絲凱拉同學。」
  回答問題的不是班導,而是班長夏洛特。她有些遺憾的告訴絲凱拉:「卡洛琳被分配到五年D班。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在學校裡看見她。」
 
「是嗎?真遺憾欸。」絲凱拉很失望。
 
  妮娜則冷笑了一下,翹腳說道:「這不是很好嗎?反正那個女人也只是一個裝清純的綠茶表,看見她就心煩。」
 
絲凱拉〈生氣〉:「妮娜!」
 
〈話說回來,既然她已經轉到這所學校,那我放學後馬上衝去五年D班堵她,讓她把錢吐出來還我!〉
  妮娜在心中打定主意。於是她再也沒有認真上課的心情〈雖然以前也沒有〉,反而滿腦子都是跟卡洛琳要錢的場景。
 
 
  放學時間到了。妮娜二話不說,立刻飛奔向五年D班,成功地擋住了卡洛琳的去路!妮娜一看到卡洛琳,馬上單刀直入的討債:「卡洛琳!你目前欠我的是34馬克,快點還給我!」
 
「妮娜前輩?我是一定會還你錢的,可是現在真的沒辦法,我的錢都繳給班上了。」
  卡洛琳無奈的說,然後她給妮那一個提議:「這樣吧,我帶你去我家,我到家後馬上把錢還給你,好嗎?」
 
〈這個女人到底在耍什麼花樣?〉
  妮娜覺得卡洛琳非常可疑,可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為了拿回欠款,妮娜最終答應了這個提議:「好!我陪你去。」
 
「謝謝!請跟我來。」
 
 
  然而,妮娜再次失算了。她萬萬想不到卡洛琳的家居然離學校非常遠,她們整整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其中還繞過一座山,最後終於到了一家餐廳──華特快餐。
 
  妮娜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的質問卡洛琳:「這…這是怎麼回事?你家為什麼離學校這麼遠?這就是你家開的餐廳嗎?」
 
  卡洛琳攤攤手:「我也沒辦法啊!我們家的欠款越來越多,所以只能搬到餐廳裡住了。」
 
「你、你所謂的搬家只是搬到原本開的餐廳裡面?」
 
  卡洛琳無奈的點點頭。
 
「那我們為什麼不能搭車過來?」
 
卡洛琳〈一臉無辜〉:「前輩,你知道我家很窮,所以我家的規矩就是能走路就走路,能省錢就省錢。再說了,你對我這麼好,我怎麼好意思要你幫我支付車費呢?」
 
妮娜〈大驚+咆嘯〉:「你說什麼!?」
 
「卡洛琳,你帶同學回來啦?」
  餐廳內有一個中年婦女向卡洛琳招手,她的年紀大約40歲,但是依然風韻猶存,和卡洛琳長得有五分相似,看樣子她就是卡洛琳的媽媽了。
 
卡洛琳:「媽媽,這位是妮娜‧努納,她雖然不是我的同學,但是她是夏洛特她們的同學,所以算是我的前輩。她非常照顧我,昨天就是她約我出去的。」
 
華特太太:「那你還在等什麼?快點幫人家盛飯哪!」
 
「是!」
 
妮娜:「…………………」
 
 
  不久以後,卡洛琳將一碗白飯放在妮娜面前,白飯上面還加了幾粒菜脯。這下妮娜再次傻眼:這是什麼東西?客人在此,你們就只招待人家吃這個?怪不得你們家的生意會越來越差!
 
  卡洛琳看出了妮娜的想法,於是她小聲的在妮娜的耳邊說道:「我媽媽很摳門的。你先忍耐一下,我會找機會幫你加菜的。」
 
妮娜:「………………切。」
 
  也罷!雖然這一餐很寒酸,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吧,妮娜只好將就吃吃了。
 
  在吃飯的過程中,妮娜發現華特太太翻開一本月曆,月曆的背後寫著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數字。然後華特太太對女兒擺了一個手勢,卡洛琳便趕緊將幾張發票和自己的錢包拿給母親檢查。
 
華特太太:「嗯……你今天花了1.5元啊?我不是叫你省一點嗎?」
 
卡洛琳:「學、學校裡最便宜的餐點就是1.5元,我無法再省了!」
 
「唉,你可以自己帶便當啊。」
  華特太太的眉頭皺了一下,然後將這筆帳記錄上月曆上──好傢伙,原來這家人有隨時記帳的習慣,每一筆開銷都要記得清清楚楚,真是太摳了!
 
  這時,一個男孩出現了,他就是卡洛琳的弟弟華特‧華特〈對,名和姓一樣〉。這小子相貌俊秀,與卡洛琳有七分相似,姊弟倆都是高顏值呀。就是不知道性格像不像。
 
  華特將姊姊拉到一邊〈PS:就在妮娜的旁邊〉,表情凝重的說:「卡洛琳,能不能借我一塊錢哪?我晚上想在外面吃,拜託了。」
 
妮娜〈內心的OS〉:「什麼?這小子只想靠1塊錢吃一餐?這怎麼可能呢?」
 
卡洛琳:「華特,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浪費嗎?你又不是不知道家裡沒什麼錢了。」
 
華特:「我知道!但是你也知道我今晚要去諾曼家打工到很晚,在外面吃比較方便嘛。你放心,那附近的每一家店我都調查過了,我已經選好了傑森快餐車,那邊可以用一塊錢搞定!」
 
「傑森快餐車?那裡的衛生條件不好欸。」卡洛琳很疑惑。
 
「我知道!所以我可以故意在食材裡挑毛病,讓他算我便宜一點嘛!運氣好的話,我還能讓他倒貼我一餐!
  華特向姊姊苦苦哀求:「拜託,拜託,我親愛的姐姐。借我一塊錢~~~~」
 
「好吧,我借給你。不過你知道規矩,利息是5%。」
 
「謝謝!」
 
妮娜〈傻眼〉:「…………………。」
 
  於是,卡洛琳當著妮娜的面答應借華特錢。這時,華特又跟卡洛琳說:「對了,我最近功課退步,我需要去補習。所以……」
 
「好的,你等一下。」
  卡洛琳熟練的轉過身,她拿出一個鐵盒子,裡面裝了一大堆招待券。卡洛琳從盒子裡掏出一張補習班的招待券,並且交給華特,然後吩咐道:「你可以拿這張招待券去這家補習班上課,他們會讓你免費試聽三堂課,時數到了以後你就說你要搬家。了解了嗎?」
 
華特〈和卡洛琳擊掌〉:「了解!」
 
「對了,你拿到這學期要用的參考書了嗎?」
 
華特:「我正要去拿呢!今晚我就要去學長家裡打工,我幫他打掃房間,他送我去年用過的參考書。
 
卡洛琳:「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在他家吃飯呢?」
 
「我也沒辦法啊。今晚他會和家人一起出去,我怎麼好意思跟過去呢?」
 
卡洛琳:「唉,所以我才說你太嫩了。你應該要事先調查好他們的行程嘛,這樣就能順便省下一餐了。」
 
華特:「對不起啦………對了,我已經整理好我們上學期用過的參考書了。你放心,我已經把鉛筆的筆跡都擦得很乾淨,這些書可以拿去二手書店換些錢。
 
卡洛琳:「辛苦你了。」
 
妮娜〈傻眼〉:「…………………。」
 
  天啊,不光是卡洛琳的媽媽,就連卡洛琳的弟弟也很摳。這下妮娜是吃不下去了,她覺得自己和卡洛琳的層次差得太遠。此地不宜久留,她還是快點把卡洛琳欠的錢要走,然後快快逃離此地吧!
 
 
  正當妮娜要開口討債的時候,又一個人出現了,他就是卡洛琳的父親華特先生!只見華特先生將一堆舊家具帶回家,然後他告訴家人們:「呼,我把大型垃圾場能修的家具都運回來了。只要稍作整修和消毒程序,它們就還能繼續使用。下次舉行二手拍賣會的時候,我們還能賣個好價錢。」
 
卡洛琳、華特:「爸爸辛苦了。」
 
  華特先生看到妮娜,他一臉疑惑的問女兒:「咦?這個女孩是誰呀?」
 
卡洛琳:「她叫妮娜‧努納,是我在新圈子的前輩。」
 
「既然如此,你怎麼只招待人家吃白飯跟菜脯呢?至少多給人家一杯開水呀!」
  華特先生責備了女兒,然後親自倒了一杯白開水,並且放在妮娜前面:「請。」
 
妮娜〈苦笑〉:「…………………。」
 
  妮娜已經不在意這一頓有多寒酸了,反正她也快習慣了。
 
  華特先生問女兒:「對了,你為什麼會忽然帶這個女孩回家啊?」
 
  妮娜搶先回答:「因為她欠我錢,總共是34馬克!請快點還給我!」
 
卡洛琳:「咦?妮娜前輩算錯了吧?我沒欠你這麼多啊。」
 
妮娜:「少裝傻了!前天你在月巴克欠我2馬克,昨天在夜店裡又欠我32馬克,加起來就是34馬克!我沒跟你收利息就不錯了!」
 
卡洛琳:「可、可是昨天那一餐你吃得比我還多欸!就算五五分帳,也應該是一人16馬克呀!」
 
  妮娜聽到卡洛琳算得如此清楚,更是氣得臉紅脖子粗:「你…你……好!算我倒楣!加上前天的咖啡錢,你必須還給我18馬克!快點把錢還我!然後我倆誰也不欠誰!」
 
  這時,華特先生插嘴了。他還將一張菜單遞給妮娜看:「妮娜,你現在吃的這一餐應該可以用來抵帳吧?請看看這張菜單,這一頓的基本餐費恰好就是18元,剛好可以抵消債務。」
 
妮娜〈震驚〉:「什麼!?這一碗白飯也能賣18元!?」
 
華特先生:「這不是普通的白飯,這是白飯加菜脯。我們的菜單寫得很清楚,確實就是18元。事實上,在我們這家店消費還得付10%的服務費,所以現在是你欠我們1.8……」
 
卡洛琳〈緊張〉:「爸爸!不要跟她計較!她是我的朋友呀!」

華特先生〈一臉無奈〉:「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是不會計較這點服務費的。總之,這筆帳就這樣抵掉吧,可以嗎?」
 
  事已至此,妮娜忍無可忍,索性破罐子破摔,直接翻臉了:「草!!!!你們一家都是開黑店的吧!食物爛,服務爛,怪不得沒有半個顧客上門!像你們這種破店,直接關門倒閉算了!!!!」
 
華特先生、華特太太〈震驚〉:「你說什麼?」
 
  聽到妮娜大罵華特快餐,卡洛琳驚慌的攔住父母,並且對妮娜大喊:「前輩快走!前輩快走呀~~~~~~~~」
 
「哼!這種鬼地方,我才不屑來呢!!!!」
  妮娜說完,怒不可遏的奪門而出。這場討債風波,暫時畫下句點……了嗎?


【第五章】逃單戰爭──第三戰
 
 
  見識了華特一家的摳門以後,妮娜不得不放棄從卡洛琳‧華特身上削錢的打算。然而,這並不表示她就會從此放過卡洛琳!就在她到華特家的次日,妮娜便和表姊絲凱拉、絲凱拉的哥哥德瑞克兩人抱怨起卡洛琳,她甚至還把華特一家的摳門事蹟都告訴他們了。
 
妮娜:「哼,你們都不知道那個叫卡洛琳的女人有多綠茶表!表面上柔弱單純的樣子,背地裡卻貪婪無賴!她還騙我說要請我吃飯,結果一毛錢都沒付不說,最扯的是她還兩次騙我欸!兩次!!!!」
 
「你確定她真的有說要請你嗎?我看是你強迫她請你,她不願意,你就覺得是她欠你吧。」
  德瑞克果然很了解妮娜,一下就猜到真相了。德瑞克冷笑著聳聳肩,當面戳穿妮娜的謊言:「少來了,你上次也跟我們借錢,我們沒借,你就到處跟別人說我們欠你錢。你以為大家都不知道你的性格嗎?才怪咧!我們只是懶得跟你計較而已。」
 
  聽到這裡,絲凱拉一臉無奈的阻止德瑞克說下去:「好了啦,德瑞克。你說得太直接了。」
 
  妮娜怒不可遏,對著德瑞克破口大罵:「隨便啦!過去是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OK?退一萬步講,就算卡洛琳不打算請客,行,最起碼也該把自己吃的餐費付清嘛!她連最基本的餐費都要推給我,你還有什麼好說的!」
 
  絲凱拉的眉頭皺了一下,她很好奇:「卡洛琳吃了你多少錢啊?」
 
妮娜:「18馬克!嚴格說起來她總共害我損失了70多馬克,我沒跟她全要就不錯了!」
 
絲凱拉〈皺眉〉:「70多馬克?你是不是把星期六的聚餐費用也算進去了?那是你本來就應該付的錢,怎麼會怪到她頭上啊?」
 
德瑞克〈滿不在乎〉:「很簡單的邏輯!因為卡洛琳當面揭穿妮娜的逃單行為,所以她不得不付清自己的欠款。但是妮娜這人向來都賴帳當成理所當然,所以在她的認知裡,就成了卡洛琳害她損失一筆錢喽!」
 
妮娜:「閉嘴!!!!胳臂不要向外伸!!!」
 
德瑞克:「錯的人明明是你,還不許我說嗎?」
 
「好了好了,過去的事也就算了。」
  絲凱拉嘆了一口氣,然後她試圖勸說妮娜:「妮娜,你剛剛說卡洛琳和她的家人非常摳門,這是真的嗎?」
 
妮娜〈激動〉:「當然是真的啊!他們姊弟就連參考書都要拿別人的,超不要臉!!!」
 
「咦?你剛才不是說那是他們幫人打工獲得的酬勞嗎?這有什麼不對啊?如果有個學弟願意到我家幫忙打掃,酬勞還只是我去年用過的參考書,我還不知道有多歡迎呢!」
  德瑞克笑笑,並且問妹妹:「對吧?絲凱拉。」
 
絲凱拉〈微笑〉:「是啊!反正那些參考書我是不想再看到第二遍了,有人肯幫我打掃又幫我清理參考書,怎麼想都是賺到吧!」
 
「喂喂喂!你們要搞清楚,他們幫別人打掃可不是出於好心,而是為了要拿免費的參考書欸!這也值得讚揚嗎?更何況他們還說自己用完參考書後又要將書拿去賣給二手商店,根本是貪心到極點!」妮娜不服氣的補充道。
 
德瑞克〈看絲凱拉〉:「他們還真有生意頭腦。」
 
絲凱拉〈看德瑞克〉:「是啊,我們也該學學。」
 
「你們兩個…哼!老娘還真是對牛彈琴!!!」
  妮娜生氣了,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講的話完全無法產生共情作用。
 
絲凱拉:「好了啦,妮娜。卡洛琳說過了,她家很窮,他們會想盡辦法省錢也是可以理解的。更何況她其實不吝嗇的,她在不久前還請過我們吃冰呢。」
 
「啥!?」
  聽到絲凱拉這麼說,妮娜震驚了:「她請你們吃冰?什麼時候的事?」
 
「就在星期天中午的時候呀。那時你不在,她邀大家去冰品店吃冰,而且很爽快地幫我們付錢了。」
  絲凱拉說到這裡,忽然她查覺到自己太多嘴了:「喔喔。」
 
妮娜〈發飆〉:「星期天中午……我不在,然後……當天晚上她害我付了晚餐錢!?她對你們這麼大方,卻故意要坑我的錢!!!?」
 
「喔?原來她是對我們大方,偏偏對你吝嗇啊?這簡直是……」
  德瑞克擺出嗤之以鼻的表情,然後忽然笑得超陽光:「我喜歡!」
 
「渾蛋!!!!!」
  得知了真相後,妮娜氣炸了,當下飛奔出教室。妮娜消失後,德瑞克與絲凱拉互看一眼,兩人都再次笑了出來。原來卡洛琳是這樣的“雙標”,但是這是讓人覺得有趣的雙標。
 
「渾蛋!!!!去你的卡洛琳!你居然故意騙我的錢!!!我要報復!報復~~~~~」
  妮娜發了瘋似的用槌子砸著一個寫著“卡洛琳‧華特”的草人,內心的憤怒難以言喻。妮娜決定了,她絕不要輕易放過卡洛琳,她要連本帶利的將過去的帳都討回來!
 
 
  放學以後,妮娜再次飛奔去五年D班堵卡洛琳。卡洛琳知道自己躲不過,只好裝傻的反問妮娜:「妮娜前輩,請問有什麼事嗎?我欠你的錢不是都還清了嗎?」
 
妮娜:「我不是要跟你說這個,我是要問你為什麼可以請其他人吃冰,偏偏就跳過我!?你這樣真的很不夠意思喔!」
 
卡洛琳〈緊張〉:「那、那時你正好不在,而且我們恰好晚上有約,所以我想說晚上在跟前輩你一起聚餐。」
 
妮娜:「少找藉口了!快點請我一頓,否則你今天休想走!」
 
  聽到妮娜這番話,事不關己的路人們都看不下去了:「這個妮娜怎麼這麼不要臉啊?人家又沒有非得請她吃東西的義務,她憑什麼這麼要求?」
 
「妮娜老是這樣厚臉皮。她本來就是逃單慣犯,記得嗎?」
 
「她先前不是還誣陷爸媽是家暴犯,藉此騙取他人的捐款嗎?如果我是她爸媽,早把她掐死在馬桶裡了。」
 
「就是啊!就是啊!」
 
「閉嘴!!!不關你們的事!!!」
  妮娜怒吼,然後繼續揪著卡洛琳死纏爛打:「快!請我吃晚餐!否則我就不放過你!」
 
  卡洛琳一臉委屈的表示疑惑:「可、可是我只是請其他人吃冰,為什麼就要專門請你一餐啊?這價錢不對等啊……」
 
「我不管!這是你欠我的利息!我現在命令你把欠我的錢都吐出來還我~~~~~」
 
  此時的妮娜早就不理性了〈雖然以前也是〉,完全靠死纏爛打這招強迫卡洛琳就範。卡洛琳沒有辦法,只好點頭答應了。
 
 
  好不容易逮著了卡洛琳,妮娜當然不會跟她客氣,將她拉到一家昂貴的牛排館吃飯。妮娜點了一客價格40馬克的昂貴牛排套餐,卡洛琳則是單點了最便宜的雞排。
 
  妮娜一邊享用牛排,一邊在心中竊喜:嘿嘿,這次我把我的錢包都藏在教室裡,你休想從我身上榨出一分錢!今天這一攤你非付不可,我看你還有什麼花招!
 
  卡洛琳不發一語,只是緊張地吃著雞排。看到她這副擔心受怕的樣子,妮娜就覺得超想笑。
 
  妮娜用餐到一半的時候,她忽然覺得尿急,所以去了一下廁所。等到她回來的時候傻眼了──卡洛琳的書包還在,可是她不見了!
 
「卡洛琳!你躲哪去了?快點滾出來!!!」
 
  妮娜氣急敗壞的在店中搜索著卡洛琳的身影,但是一無所獲。最要命的是她的搜索動作太大,嚴重的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所以店員忍無可忍,要妮娜立刻結清帳單走人。
 
妮娜:「我沒帶錢!!!跟我一起來的女生才是要請客的人,你們去找她算帳!!!」
 
店員〈生氣地掏出電話〉:「你自己去跟她連絡!快!」
 
  於是,妮娜二話不說,立刻用店家的電話撥打卡洛琳的手機,但是無人接聽。由於店家越來越懷疑妮娜是想來騙吃騙喝,妮娜沒有其他辦法,只好打電話給爸媽求救了。
 
 
  半個小時以後,妮娜的爸媽〈努納先生和努納太太〉趕到牛排館付錢。他們還向老闆再三道歉,看樣子妮娜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了。正當妮娜在心中問候卡洛琳的祖宗十八代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跑入牛排館內──不用說,那個人正是卡洛琳本人!
 
「可惡!!你到底躲哪去了!!!」
  妮娜怒不可遏,立刻衝去揪住卡洛琳,並且生氣的質問她:「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逃跑!?你害我必須打電話叫我爸媽來付錢,我很丟臉啊!!!」
 
「對不起前輩!前輩對不起!因為我帶的錢不夠,所以我只好回家拿錢啊!」
  卡洛琳淚水汪汪,哭著跟妮娜解釋:「嗚嗚,請你原諒我好嗎?你是那麼的期待這一餐,我實在沒臉跟你說我錢不夠,所以才會瞞著你離開一下的。誰知道路上恰好在施工,我不得不繞遠路,所以回來遲了。」
 
妮娜〈咆嘯〉:「少找藉口了!你以為我是好騙的傻子嗎!?」
 
「慢著,為什麼你要請妮娜吃飯啊?」
  努納先生很疑惑,他馬上問卡洛琳:「請問我的女兒是有幫你什麼忙嗎?為什麼這一頓晚餐會是你請?」
 
  卡洛琳解釋道:「因為我前天只請了其他同學吃冰,但是忘記邀請妮娜,所以她要我補償她的……」
 
妮娜〈震驚〉:「喂!你不要斷章取義啊你!!!」
 
「妮娜,你又強迫別人請你吃飯了?你怎麼老是不知悔改呢!?」
  努納太太哭了,她覺得超丟臉。
 
妮娜〈緊張〉:「我、我之前也有請她吃飯啊!就在星期天晚上,我跟她吃了一頓,那一餐是我付的……」
 
卡洛琳:「是的!在夜店的那一餐確實是妮娜前輩付的!所以我請她這一餐很合理……」
 
  聽到卡洛琳這麼說,努納夫婦再次震驚,然後他們都激動的質問妮娜:「你、你又帶別人去夜店啦?那裡不是未成年人可以去的地方啊!你…你是不是又打算要假裝喝醉,再把帳單賴給對方!?」
 
妮娜〈氣急敗壞〉:「我…我…卡洛琳!!!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
 
  這時,卡洛琳從自己的皮夾裡拿出幾張鈔票,並且試圖交給妮娜的爸媽:「伯父,伯母,你們就不要怪前輩了。我確實答應要請她吃晚餐,請收下這筆餐費吧……」
 
「不用了,不用了,這餐就算我們請你吧!」
  妮娜的爸媽掩面了,此刻的他們只覺得自己教女無方,哪還有臉收卡洛琳給的錢呢?於是,妮娜就這樣被爸媽帶回家,卡洛琳再次被請了一餐。

  妮娜與卡洛琳的第三場戰爭,失敗。


【第六章】逃單戰爭──第四戰
 
 
  經過前三戰的慘敗,妮娜這下是被教訓得怯戰了。因此,她連續好幾天都躲著卡洛琳,深怕再與這個女人有所瓜葛。
 
  然而,就在牛排館事件發生的第四天,也就是星期五,卡洛琳居然主動來找妮娜了。妮娜對此覺得芒刺在背,只好謹慎地問她:「請問你有什麼事?」
 
「妮娜前輩,星期二晚上的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那樣!我因為覺得沒臉見你,所以這幾天都不敢來找你……但是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請讓我補償你,好嗎?」
  卡洛琳說到這裡,她馬上拿出一個信封交給妮娜,並且解釋道:「這裡是50馬克,也是我賠償給你的錢,請收下。」
 
「喔?這是錢?」
  由於被嚇怕了,妮娜擔心其中有詐,所以仔細的檢查信封裡的鈔票真偽。經過一番檢查,嗯,這些錢確實是真的,可以放心收下了。
 
「好,這筆錢我收下了。」
妮娜收下了賠償費後,她頓時又變得得意起來。只見她跩跩的質問卡洛琳:「對了,你什麼時候才要真正的請我一頓哪?我可是一直記著這筆帳的喔。」
 
卡洛琳:「啊?可是我剛才已經給你50馬克了……」
 
妮娜:「喂喂喂,你自己都說這是“賠償費”,能跟請客混為一談嗎?正好今晚很閒,你就請我一頓吧!」
 
卡洛琳:「好…好啊。」
 
 
  於是在放學以後,妮娜再次帶著卡洛琳去一家昂貴的自助餐廳,在這裡吃一頓晚餐至少要花費100馬克!妮娜在進去餐廳以前,她先試探性的問卡洛琳:「喂,我可沒帶錢喔。你付得起這一餐嗎?」
 
「可、可以啊。」
  卡洛琳尷尬的點點頭,並且掏出一張卡片:「我有帶簽帳卡。」
 
妮娜〈奸笑〉:「很好!」
 
  於是,兩個女孩在這家餐廳裡吃了美味且昂貴的一餐。每當卡洛琳要去廁所或是盛菜的時候,妮娜總是緊跟在後,絲毫不給她逃跑的機會!
 
妮娜〈內心的OS〉:「哼,我看你往哪兒跑!」
 
卡洛琳〈苦笑〉:「前輩,你如果對我不放心,可以幫我保管這張簽帳卡的。」
 
  妮娜點點頭,毫不客氣地抽走卡洛琳攜帶的簽帳卡。
 
 
  等到兩個女孩都快吃飽的時候,妮娜便指示卡洛琳準備結帳。然而就在這個關鍵時刻,一個女人忽然凶神惡煞的闖入餐廳,那人居然是卡洛琳的媽媽──華特太太!
 
  華特太太一看到女兒卡洛琳,更是怒不可遏,立刻飛撲過去甩了女兒一巴掌!
 
「啪!!!」〈巴掌聲〉
 
其他人〈驚〉:「!!!!」
 
「不孝女!誰允許你到這麼貴的餐廳吃飯的!?你居然還敢偷我的簽帳卡,真是太過分了!」
  華特太太說完,居然當眾揪住女兒的頭髮,嘴裡繼續咒罵道:「走!快跟我回去!這次你可倒大楣了!」
 
卡洛琳〈哀嚎〉:「媽媽~~~~原諒我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華特太太:「少廢話了!我們走!」
 
「喂!你們不能走!現在還不能走啊!!!」
  妮娜可急壞了:「你們還沒付錢哪~~~~~~~~~」
 
  華特太太拉著卡洛琳離開了,路人對此都是無奈的搖頭。有人同情媽媽,也有人同情女兒。然而,妮娜卻是同情自己,因為華特母女都走了,誰來支付這筆高額的餐費呢?

〈對了!簽帳卡還在我的手上嘛!〉
  妮娜猛然想起自己還握著卡洛琳帶來的簽帳卡,於是她二話不說,趕緊拿這張卡去刷。然而,店員卻對此給出令人震驚的回覆……
 
店員:「這張卡已經沒有錢了。」
 
妮娜〈驚〉:「什…」
 
店員〈面無表情的推眼鏡〉:「另外,這是一張掛失的簽帳卡。小妹妹,請問你是從哪裡撿到這張卡的?」
 
妮娜〈駭然〉:「…………………」
 
  妮娜與卡洛琳的第四場戰爭,失敗。
 
PS:由於妮娜不是第一次偷偷使用別人的簽帳卡〈信用卡、提款卡〉了,她以前更差點為此吃上官司,所以形勢對她非常不利。好在她的爸媽從中調解,並且請出華特母女出面作證,妮娜這才逃過一劫。至於這一餐的費用則是由妮娜的爸媽支付,妮娜先前收下的50馬克也被退還給卡洛琳一家了。


【終章】告白
 
 
  經過了慘痛的四連敗,妮娜終於對卡洛琳甘拜下風。在那之後只要是有卡洛琳出現的場合,妮娜都會乖乖掏錢支付自己的開銷,這讓許多人都感到難以置信。
 
  因為妮娜的改變實在太過離奇,校內甚至還產生了各種流言:有人猜測世界末日快要來了,所以妮娜變得反常;也有人猜測妮娜是被黑道暗中教訓,所以不得不花錢消災;甚至還有人猜測妮娜是身患絕症,所以想在死前多消業障。
 
  雖然謠言四起,可是德瑞克和絲凱拉卻知道是怎麼回事,他們也因此對卡洛琳有了極好的印象。絲凱拉甚至還半開玩笑的表示:「我應該要去拜卡洛琳為師,我想跟她學習怎麼教訓妮娜。」
 
  德瑞克則不懷好意地說:「如果那個女孩將來出書──《教你電爆妮娜的99種方法》,我肯定會買下1000本四處送人。」
 
 
  另外,卡洛琳也在近期內被人告白了,那個人就是小胖子湯姆。湯姆表示他很喜歡卡洛琳的善良大方,這番評論讓卡洛琳感到有些心虛,然後她拒絕了。
 
卡洛琳:「很抱歉,湯姆同學。其實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人不是你。希望你不要太難過。」
 
  湯姆被果斷地拒絕了,但是他居然一點也不難過,反而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湯姆笑著表示:「這是當然的,我也知道你一定會拒絕我。你那麼完美,我如果能追到妳那才是不合情理呢。我也只是想說出我的感受,避免留下更多遺憾。你放心,我沒事,你不必太介意啦。」
 
  了卻了心中的掛念後,湯姆準備就次離去……
 
「請等一下,湯姆同學!」
  卡洛琳趕緊叫住湯姆,然後她一臉尷尬地問:「你難道不想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嗎?」
 
湯姆〈興奮〉:「喔?你願意告訴我嗎?」
 
「當然!因為我相信你會幫我保密的!」
  卡洛琳笑著在湯姆的耳邊說出自己心儀對象的名字:「那個人就是XXXXX……」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那個人啊,那我當然是沒機會啦。輸給那個人,我很服氣!」
  聽到這個答案,湯姆居然笑得合不攏嘴,然後心滿意足的跟卡洛琳道別了:「再見了,下次也要一起聚餐喔。你放心,我絕對會幫你保守秘密的!」
 
  卡洛琳笑著與湯姆揮手道別:「嗯,掰掰。」
 
 
  與湯姆道別以後,夏洛特忽然出現在卡洛琳的身後:「午安,卡洛琳同學。」
 
「啊?是夏洛特!」
  一看到是夏洛特,卡洛琳趕緊立正站好:「請問有什麼要吩咐的嗎?」
 
夏洛特〈微笑〉:「請不要說話這麼見外,卡洛琳同學。我只想請問你到底從妮娜身上削到多少錢。」
 
卡洛琳:「是!扣除她正式繳納的金額,她總共付了310馬克!但是310馬克之中只有131馬克是我吃掉的部分,其餘的179馬克都是她自己吃的!」
 
「哈哈!你不必分得那麼清楚啦,反正只要讓她得到教訓就行了。」
  夏洛特難得的笑開懷,然後她狡猾的拿出幾張鈔票交給卡洛琳,並且再次說明規則:「這是310馬克,請收下。以後你也繼續削她,你能削她多少,我就給你多少!」
 
「你、你不必給我錢啦!這個忙是我心甘情願幫的……」
 
「請、收、下。朋友也該明算帳,既然這是我事先訂下的規則,你就應該收下這筆錢。」
 
卡洛琳〈興奮+立正〉:「是!!!!」
 
  靠!搞了半天,原來卡洛琳是夏洛特請來教訓妮娜的專家,怪不得她老是針對妮娜摳門。事實上,夏洛特的圈子早就知道卡洛琳是一個節省的人,這也是卡洛琳以前在野營活動時負責採買的原因。
 
  然而,夏洛特這次的目的還不只是教訓妮娜、獎賞卡洛琳而已呢。夏洛特單刀直入地說出自己的另一個目的:「卡洛琳同學,請問你現在有男朋友嗎?如果沒有的話,你是否可以接受賽門?」
 
「啊?」
 
夏洛特:「我就單刀直入地說吧:賽門喜歡漂亮又成熟的女生,你很符合條件。再加上賽門向來對金錢沒什麼規劃,如果是你當他的女友,肯定可以糾正他亂花錢的壞習慣。」
 
  聽到夏洛特的要求,卡洛琳一臉為難:「這……賽門是挺好的男生,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原來你已經有心儀的對象了啊,那就沒辦法了。請問那個人也喜歡你嗎?」
 
卡洛琳〈臉紅〉:「這…我不知道,我也不好意思問他。對我來說他喜不喜歡我不重要,只要我喜歡他就行了。」
 
「去跟他告白吧,我相信他會喜歡你的。畢竟,顏值、身高、身材全都具備,而且不奢侈、不囉嗦、不無理取鬧,對朋友又熱心大方的女孩,有誰會不喜歡呢?」
  夏洛特笑著鼓勵了卡洛琳。或許她對卡洛琳有利用的成分〈收買她教訓妮娜〉,但是她也是真心把卡洛琳當成朋友,所以希望卡洛琳的感情能有個好的結果。
 
  夏洛特離開了。卡洛琳看著夏洛特的背影,她的臉頰泛紅,並且露出陶醉且滿足的微笑。原來,她暗戀的對象不是男生,而是眼前這個精明又美艷的女強人夏洛特。
 
【本文完】


兩張卡洛琳的草稿圖

以後的系列可能會用到的圖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