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安科骰子來玩FGO原創英靈候補05 (實踐人類藍天的幻想)

馬謖 | 2022-03-19 08:00:30 | 巴幣 114 | 人氣 214


怎麼說呢,這次的骰目出包了,把我預想好的兩章給撕掉,所以比較短。

開始正文:
■■■■■■■■■■■■■■■■■■

離選擇東西軍還要花費6個回合。

■■■■■■■■■■■■■■■■■■

上一回骰子的方向稍微有點偏,怎麼說也還是努力把文功的缺憾點給補上了。

繼續投下!

來個3D10:2、5、2

1.危險!
2~3.武的逸話
4~5.文的逸話
6~7.技能/寶具入手機會
8~9.人脈拓張
10.極端

■■■■■■■■■■■■■■■■■■

風雲莫測,連平民都能感受到緊張氣氛,更不用說上位者的大名們。

積蓄勢力持續等待一次決戰定天下的德川家康,一直拉攏周遭大名對抗逆臣的石田三成,這已經不是什麽值得猜測的消息。

隸屬於兩者之間,更是能夠流傳百世的織田信長後裔,做出來的決定能夠產生十足影響力,不單單是佔據著豐饒的城池與環境,織田秀信的站隊更多處於政治意味上的方面。

奈葉的諫言?

1~2.鐵炮的運用
3~4.城堡的建設
5~6.新式火器
7~8.足輕的訓練
9.機動六課
10.拉攏淨土真宗(一向宗)

1D10:6

說是新式火器,但又不是鐵炮(火槍),那麼就是大筒(大砲)了。

戰國末期已經有出現大砲的使用,但實際上只出現在攻守城戰方面使用,不過是安科帖,用骰子說話就沒有問題。

1~2.如果能更方便移動的話
3~4.火力就是正義!
5~6.攜帶用的迫擊砲類型
7~8.威力更好又輕盈的爆彈玉
9.列車砲!(實質是馬車砲)
10.飛起來了!

1D10:10

:「......」
■■■■■■■■■■■■■■■■■■

每年的盂蘭盆節習俗會有在河流內放置水燈好為以逝者祈福,戰國人對於生死的看法比現代人還要輕少許多,但是很多時候生命的份量對在想要體會和平的人來說無疑更加沉重,尤其是沒辦法逃脫環境好獨立於世的人。

跟隨著家臣與領民一起在難得能夠慶祝的節日,期望往生者在黃泉中能夠得到永遠的平靜與安息,對活著的人來說也是種心靈上的慰藉。

可是奈葉卻突如看見一個奇景,那是她的家臣中島家的昂因為想要為逝去的領民們獻上更多的思念,而把紙船故意做得又大又高,然後裡面放的燃油比其他船還要多上一倍。
一開始的確相當顯眼,然而在不久後似乎是連接船的支架沒有做好,上半部分類似於燈籠的罩帽竟然飛了起來,很快的就脫離河岸掉落在周邊的草地上。

:「真是抱歉!」

意外並沒有造成任何災害,奈葉也不是會輕易讓犯了一點小錯的部下切腹的無德君主。

奈葉更在意的是,為什麽昂的紙船會飛起來,放燈的時候並沒有任何微風來吹拂。

是煙?

不對,罩帽是跌落河岸邊的草叢後才起火燃燒冒出陣陣黑煙,那麼為什麽會飛起來。

怪異作祟?

同樣不是,自己在佛門的修練對於妖魔鬼怪的氣息相當敏感,事實上美濃國幾乎沒有任何妖怪的蹤跡了,不可能是怪異作祟。

有必要好好調查一下。
:「總之有什麽事情要發生了。」
奈業的調查1D100:67
(30以下無結果、30~70是已經明瞭尚不熟悉、70以上是已經能駕馭了。)
■■■■■■■■■■■■■■■■■■

沒錯,是燃燒所以讓燈罩飛起來!

在空曠的土地上嘗試了【1D10*1D100=8*40=320】回之後,奈葉明白了是燃燒產生的熱空氣讓燈罩飛起來,重複好幾次的試驗都能夠證明她的推想是正確的!

如果能讓燈籠飛到天上......那麼人類也可以!

信長公用火槍毀滅了以個人勇武之姿改變戰場走向的時代,而奈葉確信,如果能讓人飛上天空,那麼觀察陣型、預防偷襲、或者是從天上丟下爆彈玉都是能夠改變歷史的產物!

:「沒錯,如果能夠成功的話......」

奈葉投入【1D10:5】個回合才完成能讓載人到天空中的【翔空兵器(熱氣球)】,利用大量的皮革縫合成巨型帽罩,下面底藍由輕盈又堅固的竹子編成,和南蠻商人重金購入舶來品望遠鏡。

(雖然看起來像是飛機,不過其實是熱氣球。)

方便觀察陣勢用的固定點,由繩索係住在由上方掛載能夠攜帶紙條的木夾牌送回地下,無論是否戰死都先給予絕對忠誠的死士豐厚安家費,由他們搭乘向敵人陣地投下爆彈玉的殊死任務。
:「我準備好了!」
:「哈啊!」
由於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進行用飛行兵器作戰,有可能回的來嗎?

1~90.必死無疑
91~99.看運氣判定
100.沒問題,甚至能夠挑選降落地點

1D100:41
:「殘念......」
■■■■■■■■■■■■■■■■■■

怎麼說,改變人類歷史發展出現轉折點的飛行道具,應該可以獲得技能【星之開拓者EX】。

技能是哪個?

1.【星之開拓者EX】
2.【星之航空者A】

1D2:1

【星之開拓者EX】

一場戰鬥只能使用一次,無視迴避和對方反擊,外加無敵貫通,可以自由選擇啟動時機。


■■■■■■■■■■■■■■■■■■

畢竟戰國時代最有名的就是信長對抗武田用的火槍戰,怎麼說都該預料到相關的事物了,結果因為選項不知道塞什麽把飛天道具丟進去,毀掉我想好的大鋼。

骰子是絕對的,因為看起來對奈葉實在是太有利,所以故意用研發時間消磨掉回合數,開場骰到決定日本未來的關原之戰有十個回合,老實說用將近10次安科的方式要改變未來並不算太困難。

老實說現在已經相當扭曲了,太好的獎勵會讓劇本深度變差,要怎麼把握尺度也是很考驗自己功力。

:「學到重要的一課,不要把自己無法駕馭的梗丟進去。」

總之剩下一個回合能夠拿到功績和逸話,還要順便好好想想關原之戰要怎麼打。

■■■■■■■■■■■■■■■■■■
逸話:讓人類實現在空中飛行的幻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