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堂同人小說~戰龍記 第33話 ~

緬因吉 | 2022-03-09 18:08:14 | 巴幣 30 | 人氣 124

連載中天堂-戰龍記
資料夾簡介
這部作品約莫18年前玩天堂網路遊戲時創作的,原本以為內容已遺失,一天整理email發現有存檔,所以將稿件從新整理分享給巴友(僅po巴哈姆特),但故事不會有完結。

「哇──真的是洞中別天耶!」迷夢張望著四周。石洞好似以瀑布做為門簾,洞裡非常寬闊,四周皆是溼漉漉的岩壁,洞內十分潮溼,岩壁卻上無半點青苔,就連腳下也沒點青苔,看起來有人常在清理一般。

「看來是來對地方了。」古德張望著這異常乾淨的石壁。

「那大蠑螈把這兒舔的可乾淨了。」藍摸摸岩壁,感覺上面的液体似有些粘滑。

「對了,說到蠑螈,這次又要搶什麼呢?」傑斯里好奇的問。

藍伸出他的舌頭說:「哈呃河嗨。」

「舌苔!」迷夢覺得噁心。

「這……是不是有點……。」佐特開始懷疑他剛剛聽到的一切事情。

「各位,這個任務有相當的危險性。」古德很嚴肅的提醒他們。

幻炎斜著眼說「是怕我們抓蠑螈時滑倒嗎?」迷夢和佐特聽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傑斯里開口問「那隻蠑螈有多大呀?」

古德聽傑斯里問便露出笑容胸有成竹的說「根據古文書『珍獸』一書有介紹到,大蠑螈身長約兩米左右,不過那也是當時記載最巨大的蠑螈。」迷夢聽到有兩米那麼大的蠑螈,心裡不自覺毛了起來。

「好了,別在囉嗦了,進去就知道。」幻炎不耐煩轉身便向洞內走去,迷夢馬上向前捥著幻炎的手臂,其他人也趕緊跟上。

洞內越向內走,光線越微弱,走了約一頓飯的時間,瀑布聲也以聽不見了,滴水聲逐漸明顯,又再走了一段路,竟發現洞內的光線漸亮,淡淡的綠光從前方不遠處漸層而來。

古德壓著聲音道:「我想前方就是那傢伙的巢穴了。」

一行人悄聲走進那泛綠光的穴窟,向前沒多就眼前竟是大遍的綠寶石,不論是在岩壁上、地上都是晶光閃閃的綠寶石。傑斯里一見到那麼多的綠寶石,一時失了心智,抽出匕首便向前撲去,匕首使勁的敲,心想挖出一顆賺一顆,匕首敲打的聲音環繞著整個洞穴。

「那傢伙在搞什麼呀!」幻炎用鄙暱的眼光看著傑斯里,他身平最討厭的就是貪心的人。

佐特好奇的問:「難道你們妖精對寶石一點都沒興趣嗎?」

「寶石對我們來說只是材料,一點價值也沒有。」迷夢邊說邊把腰間的皮袋內的東西抓了一把出來,全是晶瑩剔透五顏六色的寶石,佐特看了也真是佩服妖精們的觀念。

「各位……,」古德將手向後伸去,緊握著背上的木棒「小心……。」古德注意到四周圍無數的綠色光點一閃一滅的,幻炎和藍馬上擺出了備戰姿勢,迷夢和佐特也仔細的注意周遭的狀況,只有傑斯里還在忘我的挖寶石,佐特見狀馬上踢他一腳,傑斯里才從發財夢中醒來,跟著進入警戒。

這時細看才發現,原來是無數隻螈蠑正盯著他們看,每一隻蠑螈都用圓滾滾的大眼睛望著他們,粉紅色皮膚身形不過半呎,看起來甚是可愛。

「哼!看來你們也沒找到大蠑螈。」一個低沉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來,無數支小蠑螈似乎被這突如其來的聲嚇到,四處逃竄一眨眼便無影無蹤。

「那傢伙!」幻炎一聽聲音便知是暗雲,隨急轉身,弓以滿弦對準暗雲的眉心,其餘的人也趕緊轉過身來。

暗雲緩緩的走向他們,旁邊並無他人,幻炎心想看來他是單獨行動,暗雲朗聲道:「小伙子,別那麼暴燥。」

佐特向前跨了一步:「你就是想要讓龍復活的瘋子?」

暗雲輕笑聲道:「這只是一統天堂的手段之一,並不是什麼壞事……。」

幻炎一聽他這樣說忍不住大罵:「放屁!」

古德推了推眼鏡勸道:「暗雲老師,你們這這樣只會塗炭生靈,甚至毀了整個天堂大陸,老師……請你住手吧!」古德也求暗雲能放棄這個念頭。

暗雲又笑了兩聲道:「這個大陸已經腐爛了,貪婪污腐的權利鬥爭,人們早以迷失,所以現在需要有新的理念、新的政權管理,而和我們有相同理念的人少之又少,才要借助有力的力量來助我們一臂之力……跟你們說太多也沒用,你們早以被矇蔽看不清……我為你們感到悲哀。」

幻炎一聽覺得根本就是借口,大聲斥道:「別跟那傢伙多囉嗦半句,宰了他就可以防止一切的開始!」說完弓弦一彈,箭咻的一聲劃空而去。

暗雲右手一揮便將射來的箭擱去,大聲的說:「真是愚昧,你們就一定要讓我大開殺戒……。」語畢,只見暗雲刷一聲化作一道黑影向他們衝去。

暗雲疾攻而來,幻炎和藍兩人趕緊將傑斯里和佐特推向一旁,亮出兵刃和迷夢、古德四人與暗雲交鋒,不一會兒暗雲便和四人打了起,暗雲攻勢好急,傑斯里在一旁只見一團黑黑影將劍舞成光網,分別向四人攻去。

佐特一臉疑惑,「做什麼把我們推開。」他也想和暗雲交手,話音剛落抽出武器就想加入戰局。

傑斯里馬上將佐特拉住,「你還不懂嗎?我們去只有挨刀的份。」傑斯里見暗雲攻勢如此快速,知道佐特不可能是對手,也知道佐特好鬥的個性一定會耐不住性子。

「不去試怎麼知道?」佐特想要甩開傑斯里的手。

「我們在旁邊支援……,」傑斯里又更用力的抓住佐特的手,「有什麼狀況還可以隨機應變。」

佐特見傑斯里如此堅決,才靜了下來,轉念才想到自己連幻炎也對付不了,現在有四個雷閃成員鬥暗雲一人,眼見也沒佔到什麼優勢,便不在想攻去,傑斯里知道佐特冷靜了才將手鬆開。

四人與暗雲鬥了約一頓飯的時間,暗雲的攻勢無半點減慢,力道反而越來越強,劍招越殺越狠,招招都刺向四人的要害,四人也只有凝神接招,不敢懈怠,更不可能有機會躍到一旁發箭擾敵。

「用魔法打他!」佐特用力的拍了傑斯里一下。

「不行,打錯人怎麼辦!」傑斯里見五人鬥成一團,怕魔法放出沒擊中暗雲卻傷到一旁的人。

「可惡……!」佐特知道再打下去,雷閃一定有人會受傷或喪命。

「咕──呃──!」此時一聲的巨大低鳴響徹整個洞穴,餘音回繞,岩壁上鬆落的小石塊被聲音震的落了下來,眾人也都被巨大的低鳴聲吸引,一同停止動作注意四周的狀況,接著一陣沉重的跺步聲,和重物在地上托行的沙沙聲,從洞穴深處傳了出來。

「那是……蠑螈嗎?」傑斯里望向古德望,古德似手沒有聽到傑斯里的問題,只是凝神看著聲音傳來的地方。

迷夢忽然倒抽一口氣,她真不想記得眼前看到的畫面,數以萬計的小蠑螈如受驚嚇的螞蟻般,傾巢而出,牠們細微的腳步聲,這時也聽得清清楚楚,畫面看起來就像從洞穴深流出粉紅色的液體,牠們愴惶的從傑斯里等人的腳邊爬過,不一會兒功夫,那上萬隻的蠑螈已不知去向,接著更駭人的畫面出現在他們眼前,一支長約十米的巨大蠑螈,有著一身赤紅的身體,一張可以吞掉成年人的大嘴及一條粗壯的尾巴。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赤紅色⋯⋯火龍,巴拉卡斯?
哦哦!龍是我的寵物~(X
天堂的龍是用復活的嗎?不是都用封印的嗎? [e35]
天堂二的話是席琳的小孩,嘿嘿~很想趕快寫到後面,但是真的太多了,腦弱⋯⋯寫太多大腦容易沒電⋯⋯
2022-05-10 12:5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