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堂同人小說~戰龍記 第30話 ~

緬因吉 | 2022-03-03 20:20:54 | 巴幣 26 | 人氣 150

連載中天堂-戰龍記
資料夾簡介
這部作品約莫18年前玩天堂網路遊戲時創作的,原本以為內容已遺失,一天整理email發現有存檔,所以將稿件從新整理分享給巴友(僅po巴哈姆特),但故事不會有完結。

「特洛斯!」傑斯里用力的推開特洛斯的房門,咚的一聲,特洛斯馬上被驚醒了,他用力睜開酸刺的眼睛,看向傑斯里。

傑斯里一屁股坐在特洛斯的床沿,「唷!你醒啦!」

特洛斯又輕輕的瞌上眼,「是呀……被你嚇醒了。」

「傑斯里!」攸娜氣沖沖的站在門口,「你不要吵特洛斯,他還要休息……。」說著就走進房間拉起傑斯里,想要把他拖出門外。

傑斯里輕輕把攸娜的手撥開,「唉唷……妳別這樣,前天看他傷成那樣,我嚇都嚇死,現在他沒事了,讓我跟他問候一下不行嘛?」傑斯里又把屁股坐回床沿。

攸娜雖然生氣,可是見傑斯里是真的關心特洛斯便不在唸什麼,只是輕聲的說:「好……要快他要多休息。」

「好……好……,」傑斯里皺了皺眉,「真囉嗦……。」當然這句話沒讓攸娜聽見。

特洛斯緩緩的坐起身問:「傑斯里……可不可以把前天發生的事跟我說一遍?」

攸娜馬上接口道:「特洛斯你應該好好的休息的。」她便走向特洛斯扶著他躺下。

傑斯里起身走到一旁的桌子「攸娜……我是覺得應該要現在就把事情跟特洛斯說清楚。」

「可是他的身子……。」攸娜用著擔心的語氣說著。

「我沒問題的。」特洛斯又坐起身來。

傑斯里笑了笑對著攸娜說:「看來我得先說了……,別怪我唷,這是他本人自願的。」

「隨便你們啦……,」攸娜有些不悅,但事情的嚴重性的確有讓特洛斯提早知道的必要便不說二話,氣匆匆向房門走去。

「攸娜……,」特洛斯叫住攸娜,低聲道:「真抱歉,我太任性了……。」

攸娜微微轉過頭道「我沒生氣,只是覺得你如果又頭痛……而我卻沒辦法幫你,心裡過意不去……。」

「攸娜……。」特洛斯看著攸娜的背影,特洛斯也感覺到攸娜對他的用心,自己的內心也悸動著。

「傑斯里,快點說一說,讓特洛斯可以早點休息…………我去看米洛亞。」說完攸娜便離開了。

「說吧。」特洛斯把注意力放回傑斯里身上。

傑斯里拿了杯水緩緩的將前天和特洛斯分開後所發生的事說給特洛斯聽,「那時你一被傳送走後,我就發現錢不夠傳送第二個人,便趕緊向燃柳村出發,我可不希望你出任何事。」特洛斯對傑斯里來說已經不在是一棵搖錢樹了,這些日子遇到的事,兩人都以生命相互照應,不知不覺中兩人早已成為相知相惜的好友,特洛斯失去記憶,一個人單獨行動實在危險,要傑斯里如何放得下心,當然要趕緊趕去燃柳村。

特洛斯摸摸鼻子,難為情的說:「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傑斯里笑著說「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朋友、同伴本來就是要相互照應,不是嗎?」特洛斯聽傑斯里這樣一說,鼻頭一酸,差點感動的留下淚,所以只是點頭應聲。特洛斯從小到大在宮裡沒有交過任何的朋友,此時聽傑斯里這一番話,才會莫明的感動。

傑斯里接著道:「然後……我加快腳步通過密林,即使加快腳步也走了了快半天,腳當然酸囉,我就找了棵大樹窩在樹根旁休息……。」

二天前

傑斯里才坐下沒多久,就有兩個腳步聲分別從左右踏了過來,傑斯里馬上拉起了警戒心,但細聽後才知腳步聲是從大樹後方傳來。

沒過半響,便有一人開口說:「總領那邊都準備好了。」傑斯里一聽到『總領』二字便好奇的探出頭看看,原來是昨天救走米緹絲的黑髮妖精。

「法羅培那傢伙我也邀請了。」說話這人,剛好站在大樹後方,傑斯里並沒有看到他的樣子,他小心的坐回樹根下,心想,『法羅培!那傢伙也跟總領那群人扯上關係……,看來事情不簡單。』法羅培就是傑斯里十六歲那年跟隨的王族。

「計劃不能有任何差池,知道嗎?」暗雲語氣凝重的說。

「我摩亞,做任何事從來不須要任何人擔心,」摩亞的聲調拉高了許多「倒是你,等等去巨石瀧時找那大傢伙時,雷閃那群蒼蠅一定會來阻擾的。」

「早就有對策了。」暗雲自滿的說。

「那……就好,米緹絲不久後會去支援你,如果真的不行千萬不要枉送性命。」摩亞語帶諷刺的說。

暗雲一聽便有氣的說「我不須要任何人的支援,也能解決那些屢蟻,況且只要有法師在的地方總事礙手礙腳。」

自負的摩亞聽暗雲這樣一說,肝火猛得沖上來忍不住回了一句:「希望到時你不要又以別人礙手礙腳為借口,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暗雲聽了雖然刺耳,但他知道總領交代的事不能耽擱,只好硬把氣吞回肚裡,「好了……時間不多了,該去辦事了。」

「啍……。」摩亞沒趣的快步離去,暗雲一直到聽不見摩亞的腳步聲後才離去,離去時化為一道黑影,迅速的隱沒在林中。

傑斯里一聽兩人都已離去,什麼也不想的就躍出大樹根,想要跟上他們其中一人,但那裡還見的到他的蹤跡,只見滿地的落葉,連足跡也沒留下。這時忽然有一人從大樹上躍下,就落在傑斯里面前,那人一頭蓬鬆的亂髮,左臉脥上有一道疤痕,面黃肌瘦,一身破爛布服,但他的雙眼卻迥迥有神的看著傑斯里。

他用低啞的聲音說「小弟,要跟上嗎?要的話就跟著我。」說完就衝向前方的樹叢。

「啊?喂!」傑斯里想叫住那人,但那人以竄進樹叢裡,他只好跟上那人,傑斯里心裡正覺得那人似乎在哪裡見過,面容甚是熟悉。腦袋迅速的閃過數十張臉孔,只想趕緊想起。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這邊有對話結構的問題——

攸娜一開始接受了傑斯里的打招呼,催促他要快,然後後面又覺得不要打擾⋯⋯

妳⋯⋯到底是接受還是不接受?後面接上特斯洛的堅持,所以表示是不接受的,那那段話可能要改一下會比較適合。

另一個結構跟之前某篇的提到一樣,就不係數了。其他部份還可以。

看起來很多伏筆啊~可惜沒有完結。
2022-05-07 15:42:10
緬因吉
謝謝,藍飛璃大大的指導,我會更僅慎寫作的,伏筆應該很多,只是我忘了(遠眺)
2022-05-07 15:5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