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堂同人小說~戰龍記 第34話 ~

緬因吉 | 2022-03-10 18:59:22 | 巴幣 24 | 人氣 162

連載中天堂-戰龍記
資料夾簡介
這部作品約莫18年前玩天堂網路遊戲時創作的,原本以為內容已遺失,一天整理email發現有存檔,所以將稿件從新整理分享給巴友(僅po巴哈姆特),但故事不會有完結。

藍手肘頂了古德一下,「喂!什麼只有兩米,這根本就是大怪物嘛!」

古德苦笑道:「那是古文書寫的,都過了一百幾十年了……也該怎麼大了。」說著額頭也不住的冒出冷汗,心想要怎麼搶到舌苔。

「廢話什麼!還不去搶!」幻炎語畢馬上搶步向前,但沒想到暗雲比他還快,兩、三個躍步已追過他,「可惡!」幻炎大怒,馬上抽箭拉弦,噔!一聲,銀箭如流星般射向暗雲的後腦。

暗雲感到後方一股勁風襲來,趕緊一個矮身,銀箭便從他頭頂略過,此時暗雲以跑至大蠑螈面前,毫不猶豫的將鎖子甲破壞者刺向牠的腦袋,叮!一聲輕響,一陣衝擊波向四週噴出,但這一刺竟沒有刺穿,他大感詫異,同時一股風壓突然從右側襲來,大蠑螈粗壯的尾巴已掃至側邊,他暗叫不妙。

啪!的一聲,暗雲被大力拍飛,用力撞在岩壁上,倒地時還咳了一口血。

「好機會!」幻炎見暗雲倒地,馬上發箭攻擊,嗖、嗖、嗖!連發三箭,結果也是相同,根本無法傷大蠑螈半吋,幻炎繼續向大蠑螈奔去,大蠑螈的尾巴同樣的向幻炎甩來,幻炎巧妙的躍起躲過了尾巴的攻擊,這時以到大蠑螈的頭上,幻炎用力的向下一踏。

踏下時猶如踩在石塊上,但這一擊似乎奏效,震的大蠑螈哀嚎一聲,用力的將幻炎甩了下來,尾巴馬上朝幻炎頭頂拍下,幻炎見狀趕緊向後空翻,尾巴拍了個空,用力打在地上,岩地登時蹦了開來,碎石四處彈射。

幻炎見了岩地陷了數寸,不禁為自己捏了把冷汗,又道:「那傢伙的皮可硬了。」

「看得出來,」藍笑瞇的道:「古德現在就交給你啦!」

「沒問題。」古德輕推一下聚焦鏡,抽出背後的那支木棒。

「喂!你不會想用棒子打暈他吧?」佐特見古德拿著木棒覺得不值得信任。

古德嘴角勾起一絲微笑道: 「看好!」他將木棒的尾端一扭,咔!一聲,木棒竟頂端彈出兩個弧形木條,此時再看古德手上已不是一支木棒而是一柄如人身一般大小的十字弓。

佐特瞪大了眼睛,興奮的說:「真帥!好像很強的樣子!」

「這可是我自己想出的武器。」古德得意的看向佐特。

「好啦!快點攻擊!」幻炎不滿古德這樣不認真。

古德從腰間取下一支看起來像箭的粗木條,往兩大十字弓上放後拉了一個銀製的機括,大十字弓便已滿弦,「啍!來囉!」古德兩手舉大十字,弓從瞄準器看著慢慢向他們接近的大蠑螈「願殷海薩祝福你……。」語畢,嗙!的一聲大響,粗箭便破空而去。

巨蠑螈見有東西正向牠激射過來,趕緊將身子向左一扭,在地上滾了一圈,竟成功的躲開那支粗箭,粗箭則札實的插在巨蠑螈身後的岩壁上。

「哇!這傢伙運動細胞還不錯唷。」藍拍了拍古德,「看來你要多攻擊幾次囉。」說完又輕笑了幾聲,古德則斜了他一眼。

「你們搞什麼呀!」幻炎忽然大叫一聲,從一旁撲向藍和古德,兩手用力將他們推倒在地,此時一條粉紅色的影子從幻炎身後衝過,踫一聲!那粉紅色的影子用力的撞在岩壁上。原來是蠑螈的舌頭,再看那舌頭以撞入岩壁半寸,剛剛自己還有閒功夫開玩笑,要不是幻炎及時將他推開,可能就被撞成肉醬,想到這兒額頭不禁冒出冷汗。

「好機會!」幻炎見蠑螈的舌頭就在眼前馬上躍起抽出匕首向舌頭割去,匕首才剛揮向舌頭,叮!一聲輕響,暗雲已戚身過來將幻炎這一擊撥開。

「你……!」幻炎的怒火似乎以到達臨界點氣的說不出話來。

忽然,蠑螈的舌頭抽了回去,這時幻炎、暗雲兩人大驚,一塊巨石朝他們側身飛了過來,兩人分別向兩邊跳開,才知巨蠑螈用牠的舌頭扯下岩壁上的石塊。

「各位!小心!」迷夢叫道,見蠑螈竟用牠粗壯的舌頭,粘著石塊向他們各人掃來,石塊如流星錘般威力驚人,打的洞裡石塊四射,煙霧迷漫,連地上、牆上的綠寶石也被擊個粉碎,碎屑四處飛散。

「藍!引牠注意!」幻炎想來個聲東擊西,找機會切去那條惱人的舌頭。

藍點了個頭向蠑螈挨近,才沒走幾步那大石塊便從右方砸了過來,藍矯健的向前一滾,輕巧躲過了這一擊,順勢又近了數步,藍抽出身上的短劍,大步的衝向大蠑螈。

此時忽感一股勁風從後方急襲而來,藍大吃一驚,沒想到那條舌頭竟折了回來,猶如一條蛇一般,似乎有自己的意識,幻炎在後方大叫:「還不快躲開!」幻炎邊吼邊奔向藍,但那裡來得急,只見藍向左躍開卻也還是躲不開這奇襲,噗!的一聲悶響,藍的右肩被用力擊中,被撞的飛了起來,在空中轉了數圈才落地,他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原來還是蠑螈⋯⋯還以為找蠑螈找到火龍了。

這看起來是自己放入的劇情,因為我沒看過天堂有蠑螈——XDDD

是說,真正的蠑螈有舌苔嗎?好奇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e28]
2022-05-10 13:01:15
緬因吉
不知耶,我知道人有!
2022-05-10 16:44: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