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 笭菁闇語系列

兔子胖 | 2021-12-21 18:00:02 | 巴幣 4 | 人氣 274

        笭菁闇語2         厄鄰

著有陳小美、日本都市傳說系列的笭菁老師。這次筆下的女主筱月,放大人心中黑暗的慾望,次次考驗人性。猜疑、謊言、忌妒,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堅不可摧的感情嗎?
.
兔子胖心得:
    欺騙瓦解堅定的愛、親子鑑定產生裂痕、忌妒繪畫天分引發班級裡軒然大波。這本書講述人性黑暗的故事,一開始幾篇沒有靈異成分,由筱月挑撥使事情愈發不可收拾,總的來說還是信任與背叛的故事。這個社區好危險啊,後頭,開時有老奶奶和黑狗的靈魂出現,警告下一位受害者,不要被筱月騙了。(奶奶,你這流著血突然出現才可怕好嗎)
    故事裡的事情有可能在現實裡發生,以比較不那麼奇幻的方式,沒有筱月到處騙人。但在新聞中生活上,因為家族裡的血緣關係、財產紛爭,工作同事的小奸小詐等等,是隨處可見的。
當「考驗」的時刻來臨,或許,你的心遠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堅定……
但兔子胖仍認為知曉充分的事實與一定的時間,大多數人仍能選擇善良。(^u^)
  看到最後,筱月跟大家太熟了吧,到處出現搞事,活像個里長伯。還有社區八卦真可怕。
*

#笭菁闇語 #噬鏡
如果有一天,每個人都能在眼球裡安裝「視鏡」,讓眼睛變成鏡頭,記錄一切所見所聞,那麼瀕死的你所看到的,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
兔子胖心得:
    雖然長得可怕卻不一定懷有惡意,看起來普通的人,卻有不為人知的祕密。各篇章中我較喜歡噬鏡、出租沙發、母愛這三篇。尤其是母愛,變態般的控制欲,隱藏在普通家具公司員工身上的秘密。最後揭曉謎底,走入地下室十分驚悚。沒想到還有後續。「好孩子」接續母愛的劇情,歹徒入屋後的反轉真變態。
   書中在人眼裝上視鏡可以記入所看到的一切,更容易還原案發現場,更容易發現「真相」。至於真相到底是什麼,就留給各位去找吧。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