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即興創作(深夜打狗記)

白封 伍凡斯 | 2024-03-22 17:13:13 | 巴幣 20 | 人氣 74

(本作與小說無關,此文並沒有在現實造成虐狗行為,純屬作者幻想)
  
  每天晚上,對面的山頭總會傳來狗叫聲,叫得十分有規律,彷彿是人在練唱一般,固定三拍、一拍、兩拍學還地叫著,只要天一黑,狗便會叫到隔天天亮,中間都沒有斷過,就這樣規律地叫著,所有人都不知道這隻狗為什麼會這樣叫,只是覺得牠很吵而已。

  本人是一個很淺眠的人,稍微有一點風吹草動便會醒過來,而這隻每天練唱的狗已經害我失眠了好幾個夜晚,就算是塞著耳塞,也還是隱約能聽到狗叫聲,這讓我十分的苦惱,更要命的是,到了早上狗叫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人吶喊的聲音,像是在練肺活量,聲音傳到千里外,每次喊的時間為七秒一次,中間休息五秒,就這樣反覆的循環著。

  早上不能睡,晚上也不能睡,我的黑眼圈越來越重,一天比一天來的沒精神,身體的抵抗力也越來越差,感冒一直好不了,長期的噪音,導致有點神經衰弱,開始出現幻聽、幻想、幻覺,但看醫生後卻一切正常,並沒有任何精神疾病。

  直到某一天,我倒在床上睡不著,外面又傳來那規律的狗叫聲,越聽越覺得煩,索性不睡了!穿好衣服,拿起門口的撬棍,衝出門外要去解決那隻狗,憑著聲音走到了對面的山頭,果不其然看到了那隻狗,高舉撬棍,重重砸在牠身上。

  疼痛使牠發出哀嚎的聲音,連滾帶爬的跑走了,我並不想殺牠,只是給牠一個教訓,讓牠知道這裡不安全,以後別在這鬼叫,事情完成的我也沿著來的路走回去,天漸漸亮了,卻遲遲沒聽到早上練唱者的聲音,沒有多想的我便洗個澡躺回床上睡覺了。

  過了好一陣子都沒聽到狗叫聲和練唱著的聲音,而我也得到了短暫的寧靜,睡眠品質變好,感冒也好了,但這樣幸福的日子沒過多久,狗又回來開始亂叫了,就連同練唱者也一起,早晚再次不得安靜。

  到了晚上!我實在受不了了!再次拿著撬棍衝上對面的山頭,看到那隻狗後,拿起撬棍就開始猛砸,把這隻煩人的狗打得奄奄一息,在他倒地不起時重重的砸向牠的腦袋。

  此時的狗四肢開始扭曲,漸漸幻化成人型,原來早上的練唱者到了晚上會變成狗,雖然不知道牠沒日沒夜的叫是為了什麼,但我知道我犯下了不得了的錯,直接觸犯了刑法。

  那一夜,我殺了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