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煉丹師考試

190 | 2021-12-13 02:05:16 | 巴幣 0 | 人氣 96

廢棄星球
資料夾簡介
十萬年前地球是修真起點的星球,十萬年後,地球被稱作垃圾星。 地域遭無數列強分割,最強的修為不過太虛。
最新進度 晉林

面對柳璃打從心底的鼓舞與信任的的話語,令柳季麟心頭一暖。
可是……
柳季麟心頭暗忖:
──對不起、琉璃……可能會讓妳失望了……
考場外。
「現在所有參加煉丹師考核的學生,按照考牌上的號碼,前往對應的煉丹室。」
牧長老語氣極淡,但傳遞出去卻好似雷霆轟炸於眾人的腦海。
「那麼季麟哥哥,柳璃就先前往考場了,我們互相加油喔──掰掰。」
柳璃噙著冰晶淚珠,轉顏一笑向柳季麟分開。
「考試順利哦。」柳季麟同樣揮揮手。
根據考一轉或二轉分配專屬的煉丹場地,柳季麟與柳璃暫時分開。一轉和二轉煉丹室各有三十間,整齊排列。而考核員、內門弟子、長老,位列二樓的座位區,觀看著下方的煉丹室。一方面觀察各考生煉丹手法,一方面出意外時長老們好救援。
柳季麟手持號碼牌,進入了一間二轉煉丹室,環顧四周皆是岩壁,地面中心處碎裂,二品靈火的熱氣撲面而來。
柳季麟抬頭一望,雖然考生看不到二樓的情景,但二樓觀眾可清晰望見考生的煉丹技巧,因此有部分的煉丹師也會來此觀摩。
「………………」
明明頭頂室一片岩壁,柳季麟卻好似認準一個方向──三轉煉丹師牧長老。
柳季麟的神情難以辨識喜惡哀樂,凝視了幾息,便埋頭檢查煉丹器材。反觀牧長老,面對柳季麟的視線,大有深意的嫣然一笑,羨煞許多男弟子。
「發生什麼趣事了麼?牧長老。」
鬢髮皆白的李長老側頭詢問。
「沒事,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牧長老隨意的回答後,閉目假寐。
「……不就是個考了三次都考不過的一轉煉丹師麼?」李長老不解。
「四衛內也就只剩東衛的煉丹師還是一轉,都第四次了……應該有準備齊全才來考吧。」蘇雪妍的柳眉皺成八字,語氣頗有些瞧不起。
「會考過的,季麟師兄一定會考過的。」
筱空念咒語般的低語。
「果然實力才是一切,沒有資質再怎麼掙扎都是無用,都是螻蟻……」
北衛煉丹師掛上嘲弄的嘴臉,對十六年前,打賭輸給陸一三青炎丹術的疙瘩尚在。
西衛、南衛的煉丹師紛紛點頭,雖然很殘酷,但這是事實。
事實上,其他衛的煉丹師很是羨慕東衛的柳季麟,蓋因東衛整體的實力與門派貢獻是最強的,以及他們的門派貢獻都會換取為靈藥,供柳季麟煉丹。
「浪費其他人的門派貢獻,若是咱早就羞愧的自廢修為了。」
對外人而言,東衛具備向心力,並且不斷給柳季麟那個廢物一轉煉丹師,煉製高貴的靈藥,若是其他衛,早就選擇換取現成丹藥提升修為了。
牧長老對此,什麼也沒說。
待考生就定位後,輕啟雙唇選宣告:
「考試,開始。」
柳璃擤擤鼻涕,擦拭眼淚。換上堅毅的表情凝視著眼前的煉丹爐。
「嗯嗯,很普通的一轉煉丹爐呢……」
檢查了一下地火也非常的穩定,基本上像柳璃這樣的闢脈修士,因為尚未凝聚神念,不能像融靈修士那樣神念控火,煉丹成功率比起融靈修士大幅下降。退而求其次,闢脈修士只能用地火煉丹,以法力控火,通常這便斥退了一堆想嘗試的人。
「吸……吐……」
琉璃閉上雙眼深呼吸,心中憶起師傅──也就是柳季麟,最初以凡間料理的手法教其煉丹,烹、煮、燉、炒……等等特殊的手法。
柳季麟教授的方式──便是反其道而行,我們不煉丹,我們做菜。
「請問,可以攜用自己的煉丹爐麼?」
柳璃抬頭詢問。
「無訪。」
三息的緘默後,上方回以牧長老輕脆悠揚的嗓音。柳璃小嘴勾起,將厚重的煉丹爐拋開,一拍儲物袋,拿出平底鍋。對,就是平底鍋,凡間炒菜使用的鍋具。
此舉引起了二樓眾人一番震驚。
「這小娃娃想做什麼?」李長老瞇細雙眼。
「這麼扁平的鍋子是要怎麼擋下靈火的激烈與靈藥的衝擊呢?」蘇雪妍拍案站起。
「她是哪一衛的煉丹師?」
「這女娃是在胡鬧嗎!」
「柳璃師妹嗎?欸嘿嘿,好可愛喔。」
眾人紛紛發表各示意見,並把視線若有若無的朝向主考官,牧長老這邊。
「咳咳,肅靜。」
牧長老輕咳兩聲示意,眾人見牧長老沒有表示違規後便靜默下來。
此時,牧長老嘴角浮現一抹微笑,暗忖:
──有意思,柳季麟的徒弟麼?
考試分三關,第一關為按照一開始置放於岩室內一角的靈藥煉製出指定的一轉初階丹藥。第二關與第三關分別為煉製出一轉中階,一轉高階丹藥。
但是靈藥必須自己準備,所以也可以煉製出簡單的丹藥通過考試,但是為了博得牧長老注目,多數考生還是選擇煉製較為困難的丹藥,順便提升門派貢獻。
柳璃一邊回憶起季麟的教導,以嫻熟端莊的姿態,開始了料理煉丹術。
最初二樓的眾人對此嗤之以鼻,但隨著第一個一轉低階丹藥的藥成……
「不會吧,那種蝦七八的技術也能煉丹?」
「不可能,一定是因為只是初階丹藥才矇中的!」
一炷香過去,一轉中階丹藥的丹成。
「喂喂!才沒過多久,她怎麼又煉成了中階丹藥了!」
「其他人才剛煉完初階丹藥啊,這速度也踏快了吧!」
一個時辰過去,高階丹藥完成……
「好、好香!」
「這是什麼丹香,我不是已經闢谷了麼?怎麼會流口水!」
「(抽泣),娘,孩兒懷念您煮的菜?」
「最近回個家看看老媽好了。」
「不要開玩笑了,本大人已經融靈初期了,明明已經斬斷凡間留戀了……為、為什麼……過去的回憶一直浮現,嗚嗚……可惡。」
李長老、核心弟子、內門弟子、三衛煉丹師,紛紛把目光投在了這位奇特的闢脈女弟子上,外加柳璃的相貌本就超群,端莊賢淑的持家氛圍,與其他因炸爐而灰頭土臉考生相比,勝雪的肌膚佐以和煦的笑容,烹飪般的煉丹方式,勾起眾人想家的心情。
毋庸置疑,柳璃以最高的成績通過了煉丹考試。
「不行,洒家好像戀愛了。」
「柳璃師妹好可愛。」
「偶爾教教東衛的師弟師妹們一些心得吧。」
柳璃欣喜雀躍的拿到了一轉練到煉丹師的執照,門外,柳季麟的身影浮現。
「季麟哥哥!我考到了一轉執照喔,你看你看!」
「我就知道妳一定可以的。」
柳季麟摸摸柳璃的頭,柳璃「欸嘿嘿」的竊喜。
「不過季麟哥哥才比較厲害,竟然比我還要早出來,明明二轉丹藥比較難煉製的。」
面對柳璃崇拜的目光,柳季麟視線游移,支支吾吾起來。
「啊啊……嗯嗯……抱歉……我、我失敗了。」
「咦?咦咦?」
柳璃露出難以置信的目光,手中握著的一轉煉丹師執照也掉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