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他不是米蟲

190 | 2021-12-10 14:28:31 | 巴幣 0 | 人氣 92

廢棄星球
資料夾簡介
十萬年前地球是修真起點的星球,十萬年後,地球被稱作垃圾星。 地域遭無數列強分割,最強的修為不過太虛。
最新進度 晉林

柳季麟搔搔後頸,順著黑化的柳璃倚靠臂膀,仔細化開殺人料理的毒素。
「話說,等等的一轉煉丹師考試沒問題吧?」
「當然囉,柳璃都已經快摸到二轉煉丹術的瓶頸?一轉丹藥什麼的輕鬆輕鬆!」
「是麼……小心不要太興奮亂了平穩的心境哦。」
「身為季麟哥哥的徒兒,我一定會成為東衛第二個煉丹師!只是……」
話到途中,柳璃突兀的雙手手指繞圈圈,眼眸一霎抬起一霎下放,吱支吾吾,臉紅得的好似蘋果。
「如果……如果考過的話有獎勵的話……我會更加努力……」
柳璃說的細弱蚊蠅,柳季麟勉強在這喧鬧的環境聽得清楚。
「獎勵麼?我記得宗內會給許多提升修為的丹藥,甚至也可以提升門派貢獻,如果被宗內三轉煉丹師牧長老看中,更可以成為她的弟子……還有嗚嗚嗚……」
柳季麟細數獎勵之際,周遭氣氛頓時安靜下來,針落可聞。而柳璃的雙頰越鼓越大,雙手頓時摀住季麟的嘴,頗為不滿道:
「不對不對,那些東西我才不希罕呢!季麟哥哥是笨蛋!」
「蛤!?」
「沒錯沒錯!柳大哥是笨蛋、大笨蛋!傻逼!」某個喝醉的修士揚聲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柳哥上輩子一定是個雄偉巨木,這輩子才會如此遲鈍!木頭大哥。」
「「「木頭大哥、木頭大哥、木頭大哥。」」」
「蛤蛤!」
柳季麟環顧周遭,許多修士都在噓他,比小拇指,倒大拇哥。
「我做錯了什麼?」柳季麟兩手一攤,無解ing。
 
「史上最笨的融靈!」
「「「──最笨融靈!」」」
 
「亙古情場白癡!」
「「「──情場白癡!」」」
 
不得不說,柳季麟的脾氣真的可以稱為亙古最好融靈,一般的修士別說階級不同,便是同級都不可能有這般的大氣量。
融靈之下皆凡人,碎虛之下皆螻蟻。
融靈初期的柳季麟,揮手即可殺闢脈。
這樣的他,居然能夠放下身段跟多數融靈修士具備的傲氣,與眾人嘻笑歡騰,喝酒吃菜。
──正因為柳季麟的好相處,大家都很尊敬他。
 
「你們也說得太過分了吧,下次受傷別想從我這拿丹藥!」
柳季麟太陽穴青筋暴起,喝了一大口酒後回擊。
「不不不──開玩笑的啦,柳大哥不要生氣──什麼的才是騙人的,柳大哥這是見笑轉生氣!」
「「「──見笑轉生氣!」」」
「可、可惡……你們幾個……」
在柳季麟準備祭出更嚴重懲罰時,他的臉頰遭到強制轉向。
「嗯嗚──!季麟哥哥,你不要轉移話題,這本來就是你的錯!不要拿他們出氣!」
柳璃撇過臉賭氣,搞得季麟一個頭兩個大。
「唉啊唉啊~真是的、真是的~你這傢伙,看是該給你機會出去見識見識。」陸一邊嘆息邊走進,對柳璃眨眼示意過後道:
「決定了──我以東衛統領的身分,今日煉丹師考核過後,給柳季麟和柳璃三個月遊歷外出的任務。」
「好喔!陸大哥。」
「真不愧是陸大哥!」
「陸統領英明。」
周遭開始鼓舞起陸一,搞得柳季麟再度發愣。
「等等!三個月太長了!我不在的期間誰來煉丹!好痛!」不用說,柳璃給了季麟一個肘擊。
「也是、那就……一個月吧,出去透透氣!不要一直宅在煉丹室。」
陸一颯爽的向柳季麟他們宣言。
「謝陸大哥!」
柳璃看起來很雀躍欣喜。
「……是。」
柳季麟迫於身旁少女強烈的壓力,一手按壓的側腹一手抓弄頭髮。
 
 
三個時辰後,幽冥谷谷口。
氤氳霧靄長年壟罩山谷,四周部下嬰級大陣,可滅殺尋常金丹。
幽冥谷地形獨特,有四個谷口,分東西南北四衛修士陣鎮守。
也就是尋常的外門弟子,會先在外圍一番歷練,若修為到達融靈,便可成為內門弟子,進谷內修練。
柳季麟與柳璃走往東衛城寨的後方,谷口的大門巍然屹立。出示陸一給予的許可門牌,陣光開出一個缺口,二人徐徐步行。
 
循著路線,柳季麟抵達了煉丹殿,這裡十年會舉辦一次升級考試。大殿內,牧長老的弟子紛紛負責接待考生,此時,一位閉月羞花的少女,怯弱弱道:「是季麟師兄嗎?」
「咳咳,這不是蘇筱空師姐麼?都說了宗內是按修為決定輩分的,論修為蘇師姐是融靈中期,煉丹術是二轉,我是後輩才對。」
「可是……」
筱空往前踏一步,瀏海遮下的眼眸,依稀間楚楚動人。
「……妳是誰呢?」
彷彿來自九淵般的寒冷,柳璃語氣一寒,不懷好意的瞪視筱空。
「咦!?」
「妳跟季麟哥哥是什麼關係?難道妳就是那個不檢點的小綠麼?」
「──咦咦!?」
面對柳璃咄咄逼人的姿態,筱空飛速的向後退。
「筱空?怎麼了麼!」
另一股融靈中期的龐大威壓襲來,柳璃猝不及防下蹭蹭後退。柳季麟伸手一接,融靈初期的威壓散開,幫忙抵銷一二。好在對方並沒有下毒手,不然二人都不會如此簡單就沒事。
「雪妍姊,我沒事。」
來人是一位有著和筱空相似的姣好面容,與之不同的是神情充滿堅毅,青絲高挽,別著一柄細長劍。
「柳璃,我不說過對宗內的師兄姊們要有禮貌麼……平時太寵妳了呢。」
柳璃驚嚇未定的樣子令柳季麟嘆息,這就是外面的世界,實力決定一切。不過這樣也好,提早讓柳璃得知外面的世界,對她來說不免是一種好事,避免將來得罪什麼厲害的修士。
「不好意思,蘇雪妍師姊、蘇筱空師姊,這位是柳璃,年輕不懂事,若有得罪之處請見諒,今天是她第一次考一轉煉丹師,難免情緒躁動了一點。」
柳季麟點頭致歉,便告退了。待柳季麟退了幾步之後,蘇雪妍有些不悅和不屑的揚聲:
「注意不要再炸鍋了啊,這都已經是第四次考試了。」
「多謝雪妍師姐的提醒,我會注意的。」
蘇筱空貌似有話要說,伸手想攔住柳季麟,被雪妍阻擋掉。
「筱空,夠了。姊姊我說什麼都沒辦法相信,柳季麟能夠成為二轉煉丹師,妳知道他上次考試竟然還犯最低端的錯誤麼?連藥材的比例都沒辦法抓對,地火也控制得亂七八糟。」
「可是……可是……」
筱空想辯駁,因為二十年前,自己第一次考二轉,柳季麟第二次考二轉時,那時候自己位在他的旁邊,那時候因為緊張導致地火差點失控,加上又丟錯藥材,絕望之際,是柳季麟傳音告訴快宣告失敗的自己,可以加上其他藥材,將那顆快要煉廢的二轉初階丹藥,變成中階丹藥的。
「沒什麼好可是,你應該是認錯人了,四衛裡面就東衛的煉丹師還是一轉,我聽說東衛的丹藥庫存也是最少的,陸一統領也真是辛苦。要照顧那種米蟲。」
「季麟師兄他……不是米蟲!」
筱空低下頭,喃喃低語。
 
 
回到柳季麟這邊,遠離姊妹二人的他們,找到一處涼亭休憩。
「還好吧,柳璃。」
「不……是……」
「嗯?」
「(抽泣)季麟哥哥才不是米蟲!」柳璃故作堅強的擤鼻聲,令季麟心頭一暖。
「嗯、啊啊,謝謝。有妳的這句話我很開心喔。」季麟摸摸有柳璃的頭。
「才不是、嗚嗚……才不是米蟲。嗚嗯、我的季麟哥哥、是世界上、最厲害的煉丹師。」
「呵呵、好了好了。怎麼會是妳氣不過呢?等等的考試怎麼辦?平復心情平復心情。」
柳季麟一邊撫摸柳璃的頭,一邊細想米蟲的稱號。老實說,柳季麟根本不在乎別人對他的稱呼,但是望著眼前因為自己遭到汙衊便哭泣的少女,柳季麟的心頭感到一陣溫暖。
──看來自己要好好注意一下呢。
柳季麟暗忖下定決心後,向柳璃輕聲道:
「還記得獎勵麼?」
「嗯?……記得……(嚶嚶嚀嚀)」
「難得獲得一次外出的機會,我們就去遠一點的地方好不好?」
柳季麟和煦一笑,向柳璃提議。柳璃聞言,一霎瞪大雙眸,有些難以置信,櫻桃小嘴開開闔闔:
「真的麼?」
「呵呵…只要妳考過的話…做得到麼?」
「嗯嗯!」柳璃點頭如搗蒜,一掃方才的陰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