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英論

Y.L. | 2021-10-02 15:42:51 | 巴幣 0 | 人氣 113

最近因為自己的無用,而開始胡思亂想。

忘記是吉爾伽美什王(FGO),還是奧茲曼迪亞斯王(FGO),在劇情裡提到:古時候有四個還三個奴隸,選出一位沒有用的殺掉。但最後全都留下了,因為古時候人力不足,沒有一個人是無用的。

到了現代,因為人口過剩,所以有許多多出來的人口。

我開始覺得,無用的人照正常來說應該要全部被消滅,只留下在各領域的精英,這樣對世界也許才是最好的。

說蓋房子,就有日本職人仔細修築;農耕有超高技術的人操作;體力活給肌肉超群又熱情的壯漢;高科技有天才們支撐……。諸如此類的,所以不需要我這種廢人,只能在金子塔中間力爭上游,試圖擠到頂端。

如果大家都是精英,也不需要比誰厲害,也不需要大家辛苦的爭搶,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圈。每個人都有各領域最棒的知識,每個人都是最棒的,積極進取只是天性,人類的基因也會越來越好,讓人類真正越來越強盛。

讓像我這樣無用的人留下來,只是人類不理性的思維,只是情感的累贅,浪費糧食和社會資源。

就像就業,大家都要努力裝作熱情、對公司很有幫助。但其實效益根本不夠,只是為了餬口飯吃,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還甘願被壓榨。

社會真的不需要這麼多人類,破壞地球生態,房價高漲,土地過度開發。為什麼要養無用的人?動物也是,一有殘疾母獸就會拋下小獸,確保其他孩子擁有更多資源。

雖然還是努力在力爭上游,想辦法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也知道不能隨意剝奪別人的生存權,但還是會有這樣的想法:讓非精英之人活著是不是一種錯誤的選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