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縮影 1(上)

QAQORTOQ | 2021-09-11 20:53:19 | 巴幣 2 | 人氣 119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縮影 1(上)

境國防弼,位於馬格里布邦的加茲尼郡,是神秘的國家機關,在整個國防單位特區中只是不起眼的一區營地,卻是全境奇人的聚集地。每年都會從各地徵召來優秀的新血們進入這個特務訓練單位。

今年從全境各地徵召年滿十五歲的新生,像許多同年齡的人一樣,在成為特務之前,也都需要接受義務教育。剛進入境弼的菜鳥們在入營的頭四年會接受高規格且紮實的訓練,這也吸引許多其他非招募而來的學生來營裡受教育。很多人都搶著想進入這個秘密機構,畢竟這個機構內培訓出來的特務們幾乎會都成為熊境中產業上或政府機關的重要人物。

一位體型略顯瘦弱,頂著一頭漂亮的橘色頭髮,黃澄澄眼睛的男孩在今天隨著中央政府派出的接駁軍用卡車將他載到該弼營地的大門口,他身上穿著了制式的白襯衫、黑色西褲與純黑西裝外套,一條純黑領帶,再加上最具辨識度的披風與棕色麻布手套。他按照指南,穿過一隊又一隊的人群,他顧著張望四處看來戒備森嚴的營區建築物,不小心一頭撞上了一位身形精壯,皮膚黧黑的漢子,這位漢子身著筆挺的軍裝,但眼神充滿殺氣,見到他一頭撞上便大聲呵斥:「搞什麼啊!走路不看路啊!」
「呃啊啊阿!對…對對不起」男孩慌慌張張,用顫抖的聲音說。
他驚恐地瞧了瞧四周,周圍每一個人都用嘲笑鄙視的眼神打量著他,他頓時感到毛骨悚然。
「是文教司的弱雞吧,一副菜樣,連旅碼都還沒繡誒…」講風涼話的男生話還沒說完,就也跟著被喝斥
「吵什麼吵,在我眼裡,你們都嘛一樣菜!還不趕快排好隊來。是想被罰勞動是吧!」這位漢子看起來像是這一群隊伍中的領導,胸前繡了一串像是學號一般的東西「531H1149射」。
男孩望了望周遭其他人,每個人胸前也都繡著類似這樣的東西「532H11…」
「你是還愣在那裡幹嘛!你是也想留下來勞動服務是不是!?」
「啊啊啊…不是!」男孩嚇得飛奔出這一團人群
他又再四處張望,嘴裡嘀咕著「驢…馬…那是什麼,有這種新品種的基因改造生物?」
「還有那串是學號嗎…太長了吧…還有拉丁字母就應該不是…是什麽意思?53H是三圍嗎?不會吧…」
沿著操場邊,他晃啊晃,終於看到穿著跟他類似的「同伴」,男孩一個箭步上去,是一位長相斯文,棕色頭髮,水藍色大眼睛的少年。
「嗨…嗨,你好…」
「喔。你好啊!」他露出友善親切的笑容,讓這位原本沒自信,手足無措的男孩頓時不再這麼慌張了。
「好像是個很好說話的人」他心裡想著。
「你也是在找31號集合地嗎?」他問。
「不是喔,我是要到33號…」話還沒說完,身後一個紅色頭髮,帶一雙藍眼睛的男孩一手拍在他的肩膀上,大呼「哎呦,小草,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啊啊!嚇死我…老獒是你啊…不要這樣突然打我嘛!」
「那這一位是…」老獒無視小草的抱怨,望向話方才說到一半的棕髮男孩。
「喔,叫我箭翎就可以了,你們兩個先前認識啊!」棕髮男孩問
「對阿!欸!你們知道34號集合地在哪裡嗎?」老獒問他們兩個。
「我想應該都在前面那一棟玻璃外牆大樓的門口吧?那一棟就是屬於理司的大樓喔,只要是三字頭的集合處應該都在那裡」箭翎依舊帶著親切的微笑解釋
「蛤,理司大樓?意思是…我們都是屬於理司嗎…可是我對理科完全不行啊!」老獒苦笑搔頭嚷嚷。
「理司只有一半是做理科訓練,國防弼不會逼我們做不擅長的事啦,別擔心…」箭翎解釋,老獒卻還是若有所思
「理司阿…這讓我想到,這裡都是…嗯…話說,你是哪裡人呢?」老獒望向箭翎
「哦-我不是啦!我住在北安普敦,屬靈綱喔。」箭翎似乎聽懂老獒的言下之意,趕緊澄清。
「什麼!?那我怎麼之前都沒遇過你!?原來是同鄉啊。這位呢…是我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就住在隔壁,是斯旺西人歐」老獒語畢,又用力拍了小草的肩膀一下。

他們這樣一邊聊著,一邊就走到了理司大樓的大門口,果真31到34號集合地都在一起。在集合地點前面擺著一張長桌,有許多穿著跟他們一樣的同袍們正一一在長桌前報到。小草報到時,桌子另外一邊是一個看起來親切感十足的哥哥,頂著一頭金色頭髮,藍色眼睛
「31處嗎,這邊簽名,然後最靠左的隊伍就是了喔!」語畢又露出親切的笑容,讓小草的臉不自覺紅起來,他瞥見繡在這位哥哥胸前的亂碼「530H3142惡」,看到「惡」這個字,讓他的心不由得揪了一下,「長得這麼和藹可親,為何偏偏繡了個惡字呢?」小草一邊想著,一面排在隊伍的最後端,迎面向他走來的,看起來像是屬於這個隊伍的兩位隊輔,其中一位是褐色短髮的男生,向他微笑,但這笑容卻令小草毛骨悚然
「你叫什麼名字?」這位少年輕輕地問
「小草,雜草的草」他回答。
「嗯…有了在這裡」這時小草注意到這位男生胸前也繡了另一串文字「531H3149惡」,這個短髮少年隨即轉頭向身旁一個男生說話,指著手上的名冊,身旁的這位男子面貌清秀,棕色頭髮,還紮了一綹頭髮披在額頭右邊,同樣繡了一串數字「531H3148惡」
「嗯…我找一下…找到啦,這是屬於你的旅碼」說完便遞給小草一張紙卡。小草接過紙卡,還在思索著為何他們號碼尾端都有個令人不安的「惡」字,小草看向手上的紙卡「532H3132惡」,他心裡一驚,不由得手抖了起來,心忖他之後身旁的人,究竟都會是怎樣的惡人。

在隔壁隊伍中,他發現了另一位熟悉的面孔(夜叉H3232),正跟他同一隊伍的同學們熱烈交談著,這時他的眼神剛好跟小草對上,正準備要大叫打招呼,卻馬上被他身旁的同學摀住嘴巴,作勢要他安靜,眼看著屬於他們那隊的兩位隊輔從夜叉身後經過,嚇出夜叉一身冷汗。小草也目睹了這畫面,真是有驚無險,隔壁隊伍的兩位隊輔表情都相當的兇惡,眼神既銳利也充滿殺氣,一男一女,男生頂著一頭紅髮
「吵什麼吵,排隊是用嘴巴排是不是!」他一吼,全場瞬間靜默,脾氣有如小草剛剛不小心撞到的那位漢子。
夜叉偷偷地再向小草使了使眼色,小草也點點頭示意。過了一陣子、等氣氛不再這麼凝重的時候,排在他身後的一位藍頭髮與藍眼睛的男孩拍了拍他的背,小草嚇了一跳,連忙轉過身來
「嘿嘿…不好意思,你知道這一串字會是代表什麼意思嗎?…誒,你的也是『惡』誒」
「痾…我也不清楚耶…你的也是嗎?」
「對阿」藍髮男孩秀出他手上的紙卡「532H3108惡」
「他的也是喔」說完指的他身後的一位綠頭髮男孩,綠頭髮男孩也秀出他的紙卡「532H3109惡」
「你知道最後面的國字代表甚麼嗎?是我們的資質分級嗎?」藍髮男孩問小草,一面苦笑
「應該不是吧…我看到兩位隊輔也是寫『惡』誒,但他們看起來好像都很厲害…」小草回答
「真的!?哇!你觀察的很仔細誒」藍髮男孩讚
「呵呵,好眼力」綠髮男孩也跟進,並向他比大拇指,小草靦腆地笑了笑
「沒有啦…我也只是四處張望的時候不小心瞄到的…對了,我是32號的小草,我發現到我們號碼其他部分都一樣誒,你的名字…」小草問
「喔!我叫小純」藍髮男孩說
「他叫做昱弟」小純熱心地指著身後綠髮男孩介紹
「嘿,你好~」昱弟向小草握握手,小草交到兩個新朋友感到滿心歡喜,就算透過兩層麻布手套,還是可以感覺的到昱弟手暖暖的溫度。
「你們兩個原本就認識嗎?好好誒…我發現在這個隊伍中的人我都不認識…」小草害羞地說著
小純回答:「喔,我們之前一起參加過營隊啦,之後就都認識了,他跟我都住在亞眠都會,我就住亞眠郡,他住尼姆,你呢?」
「恩,我住在斯旺西」小草回答
「哇賽!有錢人耶~住在靈邦蛋黃區」昱弟打趣地說
「沒有啦!我是屬於眼巴巴看好野人吃香喝辣的那類」小草連忙解釋
「哈哈,反正住那裏的經濟能力都不會太差,以後還靠你多多提攜了~」昱弟又再用挖苦的語氣對小草說
「拜託,我現在孤苦無依,我可以跟你們一起辦之後的手續嗎?還靠你們多多照顧誒~」見他們似乎是個很好閒聊的人,小草於是也卸下心防提出請求
「好啊!先付我五十萬再說~」小純也加入他們的抬槓
「你憑甚麼,你自己也是住亞眠蛋黃區的富二代,你都要五十萬,我不要個一百萬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