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雷酷】一家三口-離家出走×失而復得 (3)

亞葉子 | 2021-09-09 21:16:03 | 巴幣 0 | 人氣 326

幼貓的成長速度驚人的快,讓人不禁傷感起時間的流逝。轉眼間曾經的小傢伙已然從在小腿肚蹭著的奶貓,長高到膝蓋的高度了,而雷歐力跟酷拉皮卡也漸漸熟悉有著歐露陪伴的日子。

雖然說是同住一個屋簷之下,但實際上兩人因為作息大不相同而鮮少有碰面的機會。就讀醫大的雷歐力習慣一早就到圖書館報到,下課後回到家繼續複習課業,也通常早早就睡覺了;而在黑道做事的酷拉皮卡正好相反,夜間才是他正忙碌的時候,早晨大多都是補眠的時間,也因此兩人只有在共同的休假日、跟偶然的早晨或凌晨才見得到面,平時則是雷歐力心血來潮就會用電話騷擾酷拉皮卡。

真要感謝歐露的出現,讓這個住所增添了許多「家」的感覺。傍晚牠會陪著雷歐力讀書,無聊時就不時伸出貓爪干擾一下,或是窩在男人的大腿上午睡,讓雷歐力又好氣又好笑;凌晨酷拉皮卡回到家時,白天睡了夠本的歐露也繼續跟他撒嬌,陪他吃著雷歐力準備的宵夜,再跟著他鑽到被窩上睡覺;至於不准進房門的禁令老早就被酷拉皮卡自己撤回了。

這一晚酷拉皮卡一如往常地忙到了夜半才回家,小心翼翼打開了門,門縫卻意外透出昏黃的燈光;他沒有瞥見熟悉的金色小身影前來迎接,而是看到雷歐力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

「雷歐力?你怎麼還沒睡?」

「酷拉…那個…」

「?」

雷歐力頹喪著臉、支支吾吾的發聲,彷彿出口的每個字都費了他極大的力氣。自從友客鑫的事情之後就幾乎沒看過他這個樣子了,酷拉皮卡不禁有點擔心,於是走向前去撫上了他的臉頰,輕聲說道「雷歐力,怎麼了,把事情說給我聽。」

「歐露牠…牠…不見了。」感受到貼在臉上的手掌微微一震,雷歐力又將頭埋得更低了點。

雖說在剛剛開門的瞬間就察覺到不對勁了,但是當這不好的預想真的被證實之後,酷拉皮卡著實倒抽了一口氣。

「你都確認過了嗎?所有的地方都找過了嗎?」一手搭上男人的肩,雙眸直直盯著眼前的人,酷拉皮卡強迫自己冷靜的對話。

「嗯,我都找過了。我回家時廚房的窗戶是開的,所以在這附近幾條街也找了好幾遍…」

說什麼呢?窗戶怎麼可能會是……

!!!

關於早晨的記憶猛地襲來。那時酷拉皮卡正迷糊吃著早餐,歐露突然間就撲上了窗臺,原來是外頭停了幾隻鳥兒吸引了牠的目光。看著牠奮力抓撓卻不得其窗而出的樣子,他會心一笑後心軟地替歐露開了窗戶;雖說出門前有再次關上,但是似乎忘了上鎖……
他徹底錯了。他以為歐露應該還學不會、也沒力氣開窗;以為牠永遠都會是那隻只到他小腿一半的小傢伙;以為無情的時間不會在牠身上刻下痕跡;然而歐露卻默默地長大且聰明了許多,自己卻沒意識到這點。

「是我…」回過神的青年幾乎抑制不住發顫的聲音「是我開了窗戶…」雙手無力的垂下,酷拉皮卡的眼裡寫著滿滿的愧疚,猛地一個轉身便急於奪門而出,所幸身後的人及時拉住他的手臂。

「你想做什麼?!」雷歐力大聲質問著。

「是我的責任!我去把歐露找回來!」

「我剛剛說過我都找過了,現在天色這麼暗什麼都看不清,你要去哪裡找?!」

「可能牠現在回到附近了啊!不出去看看怎麼會知道?」

「別說傻話了!如果歐露就在附近那為什麼不回來?窗戶可是還開著的啊!」

「你放開我就是了!」

「酷拉皮卡!」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雷歐力用蠻力將不斷掙扎的酷拉皮卡面向自己。

「我也是找到剛剛才回來的,我們先暫時別找了,好嗎?與其現在累著出門,不如睡飽養好了精神,天亮後找起來還比較有效率。」雷歐力放柔了語氣,一字一句緩緩地試圖說進酷拉皮卡的心裡。

「嗯…好吧...」即使臉上還帶點不情願,但酷拉皮卡的態度總算是軟了一些。

「先去洗澡吧,餓了冰箱裡還有東西。」

難得能同時就寢,卻是在這麼惴惴不安的狀態下,使得兩人各自躺臥在床的兩側,都在想辦法令自己冷靜下來。儘管雷歐力已經極力安撫他了,在理解是自己的過失之後,酷拉皮卡就是控制不住腦袋急速往壞的方面設想:如果歐露在哪裡迷路了那怎麼辦?被附近的野狗攻擊了該怎麼辦?若是牠真的不回來了那又該怎麼辦?想著想著,雙手便下意識的攢緊了棉被。

「又在胡思亂想了?」雷歐力實在是太了解自己的戀人了。

「……才沒有。」

唉,真是的,明明就不擅長說謊還嘴硬。雷歐力轉過頭瞥了眼那倔強的背影,接著便翻了個身將酷拉皮卡整個人摟入懷中。清淡的髮香撲鼻而來,他寵溺的在金黃的髮頂上啄了個吻,左臂環過戀人精瘦的身軀,寬厚的手掌直接覆上了蒼白微涼的指尖,一下一下輕輕地搓揉著,就像在安撫小動物一般。這忠厚老實的人連腳背都是熱的,蹭在酷拉皮卡的腳踝後方,讓他想起了歐露最愛的撒嬌方式,心裡湧上一股暖意。

「對不起。」

「別再自責了。歐露本來就是隻流浪貓,堅強的很不會有什麼事的。搞不好他只是想回學校看看呢。」雷歐力此時的嗓音低沉而溫柔,說話時胸腔的震動貼在背上,讓酷拉皮卡感到莫名的安心;他縮了縮身子,像胎兒一般蜷在雷歐力的懷中,雙手扣上了男人的指尖,將他的大手帶至臉旁,就這樣貪婪的枕著,而後瞇上了眼。

「嗯,晚安了,雷歐力。」

「晚安,酷拉皮卡。」

相互依偎的體溫驅散了不安,兩人意外地順利進入了夢鄉。



「酷拉皮卡!酷拉皮卡你快起床啊!」清晨時低血壓的酷拉皮卡還仍在開機中,雷歐力就已經在房門外吵吵鬧鬧的大吼著,讓他滿是無奈。

「你快來看看!歐露回來了!」聽到了這句話他才猛地睜大了眼睛,歐露回來了?!急躁地跳下了床,一個瞬間就移動到了聲音的源頭。

廚房內,雷歐力對一臉不情願的歐露又抱又蹭的說著:「臭傢伙~你昨晚都跑去哪了,為了找你我今天的考試可都沒讀欸,你說你該怎麼賠我啊?啊?!難不成你要幫我考試?」

「呵呵,或許要設個門禁了,再加上這個禮拜不給他吃點心當懲罰。」看著他們倆逗趣的互動,酷拉皮卡忍不住上揚的嘴角笑著附和,順手將歐露接過來抱在懷裡。

昨晚的焦慮就像是場惡夢一樣,兩個人此刻幸福的感受這失而復得的心情。望著這隻可愛的貓寶貝,他們有預感,接下來可要當牠一輩子的奴才了呢!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