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雷酷】一家三口-大金毛×小金毛 (2)

亞葉子 | 2021-09-09 21:09:37 | 巴幣 2 | 人氣 268

在一夜無夢的好眠之後,耳朵旁搔癢的觸感強烈的令人難以忽視。
「嗯…雷歐力…你睡過去一點啦!」下意識的以為那是枕邊人的頭髮,酷拉皮卡在半夢半醒間出聲抗議,沒想到這人反倒變本加厲地往臉上蹭,逼著他蠻不情願地睜開了眼。

迷濛的水藍色眼眸中映出了金色的小身影,歐露此刻正趴在酷拉皮卡的枕頭旁,黑溜溜的大眼睛啪答啪答地眨著,盡顯柔弱無辜的一面;誰知道酷拉皮卡非但一點也不領情,反而驚嚇的大手一揮,竟然就將歐露一掌拍下了床,幸好貓咪靈活的特性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歐露栽了個小跟斗、一個翻身便輕鬆落地,而出手後立刻感到自責的青年,在看到小傢伙安然無恙後在心裡頭鬆了一口氣。

「真是的…不是保證過不讓他進房的嗎。」酷拉皮卡邊爬下了床邊低聲咕噥著,這歐露似乎完全不懂得記恨,才剛雙腳踏地就一屁股蹭到他的腳邊咪咪叫著,在那之後不管他走到哪裡,那團小毛球都很有毅力地一蹬一蹬跟在後頭,也許是愧疚感作祟,酷拉皮卡真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潄洗之後酷拉皮卡才想起,今天雷歐力因為要參加醫學講座而早早出了門,而剛忙完一件大交易的他則是難得在週日不用工作,因此很閒逸的睡到了近中午才起床。從冰箱裡端出昨晚喝剩的蔬菜湯,瞥了一眼蹲坐一旁、不屈不撓刷著存在感的歐露,青年突然想起或許他只是肚子餓了,在廚房翻翻找找後還真讓他搜出了貓飼料。

竟然連飼料都買好了?酷拉皮卡不禁懷疑雷歐力倒底是預謀了多久。隨手拿了個盤子裝了飼料就放到歐露跟前,後者的大眼睛立刻滿足地閃著,張開小嘴俯身就是一頓狼吞虎嚥。

歐露吃得忘我而幾乎沒有防備,酷拉皮卡就這樣蹲在一旁默默觀察著他;不得不說他的毛色真的跟自己的髮色一模一樣,細密的毛皮在燈光下柔柔亮亮的,看上去很好摸的樣子,讓酷拉皮卡不禁伸手撫上歐露的背脊(而他貌似不曉得自己的秀髮看起來也是一樣誘人),起初歐露似乎驚了一下,爾後很快地被他溫暖的掌心所征服,半瞇著眼享受著酷拉皮卡的撫摸。

「對不起啊歐露,昨晚嚇到你了吧,今天早上的事情也是。」彷彿是終於被歐露的可愛擄獲了,酷拉皮卡自顧自的道歉著,兩根指頭搔了搔歐露的額頭;就像是在回應一般,歐露用膩人的聲音的咪了一聲,隨後用自己長長的尾巴圈住酷拉皮卡的腳踝,這跟凌晨時是相同的觸感,可帶來的情緒卻完全不一樣,此刻的酷拉皮卡只覺得暖心。

雷歐力或許是對的,這小傢伙還真有點像自己呢。至今酷拉皮卡還沒遇過一個能陪自己看書的伴;雷歐力能讀懂磚頭般一疊又一疊的醫學書籍,卻反過來嫌他愛看的書艱澀難懂;而歐露意外地能在他的大腿上待著,陪他看上一下午的書,神情之專注甚至讓酷拉皮卡覺得他是不是已然頓悟,開始思考起貓生了。



晚上七點,雷歐力一回到家就撞見了小倆口和樂融融一起喝著牛奶的模樣;僅僅過了一天,他們倆的關係就有了飛躍性的發展,這是在講座瘋狂屠殺腦細胞的雷歐力想也想不到的。他似乎沒思考過,在森林裡成長的酷拉皮卡怎麼可能會討厭小動物呢?昨晚他只是太疲累又受到驚嚇,再加上認為自己不被尊重才動怒的。

「呦!你們的感情相當好嘛!」放下電腦包的雷歐力用爽朗的聲音問候著。
「啊…只是看他好像渴了而已。」被發現前後態度不一的酷拉皮卡羞紅了臉,刻意迴避前者的視線回答。「還是一如往常這麼傲嬌,真是不坦率。」雷歐力偷偷在心裡想著,事實上他也只敢這麼做,這些話可一出口換來的或許又會是幾個小時的賭氣。

「去換好衣服就準備吃飯了。」「嗯。」雷歐力隨口應了一聲,走經酷拉皮卡時順手拍了拍他的肩,清瘦的身材令他有些不滿,雷歐力暗自發誓之後要準備更多的宵夜將他養胖;之後又蹲下搓了搓歐露毛茸茸的小耳朵,這才心滿意足的前往臥室更衣。

飯桌上雷歐力滔滔不絕地分享著今天的講座是多麼令人大開眼界,另一方面一直想套出酷拉皮卡對歐露的態度180度轉變的原因,而後者一如往常地不順他的意敷衍他。原本就溫馨的晚飯時間如今多了隻活跳跳的小金毛,又增添了幾分樂趣。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