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雷酷】一家三口-動物醫院×新生命 (6)

亞葉子 | 2021-09-09 21:28:21 | 巴幣 2 | 人氣 325

迴盪在地下室的急促皮鞋聲揭示了來者慌張的心情;匆忙的坐進車內後,車子不知為何就是發動不了,酷拉皮卡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忘了開防盜鎖。

「呵...真是...」簡直要被自己的愚蠢給逗笑了,怎麼就這麼不冷靜呢?

回想小時候酷拉皮卡在窟盧塔族可不只是同儕朋友間的小霸王,更是愛與小動物交流的好奇寶寶,早已不知道有幾次幫附近叔叔阿姨的貓狗雞鴨等寵物接生;現在歐露甚至是在獸醫院有著專業的醫師幫忙生產,照理來說心情不該這麼浮躁才對。

迅速整理好了情緒,這才不疾不徐的駕駛前往獸醫院。

「雷歐力!歐露在哪裡?」內心說服自己不緊張,酷拉皮卡仍然在走廊另一端見到雷歐力時就忍不住加快腳步、提高聲量詢問著。

「酷拉!你可終於來了!歐露在這裡面,我們可以在外面陪他。」雷歐力扯著原本就很宏亮的嗓子回覆,同時指了指腳邊的紙箱。

「你太大聲了!這裡可是醫院欸。」

「抱歉抱歉,我太急了嘛!」

看著眼前賠不是的人,酷拉皮卡簡直傻眼到不行,這人還是不是個醫學生?

「算了。你怎麼就把歐露帶來了?他在家裡難產嗎?」通常母貓的生產不需要人為介入,尤其是曾經身為流浪貓的歐露很是獨立,應該可以自己完成才對。

「我也不清楚,只是看歐露很辛苦的樣子就很擔心,覺得還是帶來這邊比較安心。」

「哦。」酷拉皮卡蹲下觀察著歐露,他微微發抖蜷縮在他們兩人做的待產箱內,時而發出微弱的叫聲,惹的人心生憐憫。

酷拉皮卡本能地伸出手想安撫歐露,突然想到資料裡說過貓咪在生產時不能打擾牠,於是在一段內心掙扎後終於作罷,轉向雷歐力想聊聊天轉換心情。

「你吃晚餐了嗎?」

「嗯。」

「吃了什麼阿?」

「煮了麵來吃。」

「喔...那今天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什麼。」

「...」

原本預期雷歐力會滔滔不絕地說一大堆瑣事,畢竟他平常就是這個樣子的;重點是通常酷拉皮卡不會給什麼反映,總是獲得「你也太冷漠了吧。」的評價,還以為現在自己的主動詢問能夠引起他的興致。

「你幹嘛這麼緊張啊。」先不說這模樣還有點可愛。

「誰緊張了啊!」雷歐力側過臉,並把墨鏡往上推了推,這是他想遮掩自己神情時的標準小習慣。

酷拉皮卡不禁笑了笑,身旁這個人總說他愛逞強,但是自己明明也半斤八兩。



上次雷歐力這麼做還是在酷拉皮卡連續幾個星期深夜回家,看到雷歐力仍然埋在書桌前苦讀之後。

「你怎麼最近都這麼晚睡啊?不會累嗎?」他那時擔心地問。

「沒什麼啦~就是我太笨了,上課聽不太懂只好自己多讀幾次哈哈。桌上的湯你要記得喝,我等一下就睡了。」

兩天後酷拉皮卡回家時發現雷歐力趴在桌子上,還以為是讀書讀累睡著了,走進一摸臉才發現他發著高燒。

「雷歐力你都發燒了,起來去床上躺著吧,我幫你泡退燒藥水。」

「蛤...酷拉你回來了阿...我把這章看完再睡吧...」雷歐力揉了揉紅透的眼睛,坐起身來打算繼續奮鬥。

「說什麼阿...健康比較重要,明天沒考試的話就去睡吧。」

「不行...再跟不上我又會被教授關切了...」

後來酷拉皮卡才知道,原來不只是入學時,剛升上大三也是雷歐力很辛苦的一段時期,幾乎所有課程的難度都翻了一倍又有解剖課,不像許多生長在醫生世家的同學,從小就耳濡目染或有長輩可以提供建議,他只能趁著課間請教教授跟朋友後再回家自己摸索。就算很是疲累,酷拉皮卡關心他時他也總會說著沒事並側過臉推一下墨鏡,就像現在這樣。



「放心吧,歐露不會有事的,我們已經在獸醫院了,要相信醫生的專業呀,是不是?」往雷歐力的身旁坐近了點,酷拉皮卡將手環上他寬大的背輕撫著。

「而且我也在啊。」都貼這麼近了,他也乾催將頭靠上了旁人的肩膀;金色的碎髮滑落,襯出臉上溫柔的笑。

「也對,我們也要對歐露有信心才行呢。」雷歐力也順勢將頭靠在了一旁軟軟的髮頂上,兩人就這樣相互依偎了一段時間。



「喵~~」歐露突然綿長地叫了一聲,嚇得他們趕忙蹲下查看,驚喜地發現第一胎已經生出來了,羊膜包覆著的幼崽還看不清外貌,歐露正在舔舐使其破膜幫助小貓呼吸。

「哇!我先去問問醫生接下來要做什麼!」剛剛還很平靜的雷歐力一下子就來了精神,小跑步進了診間詢問。

「真是的...明明已經問過很多次該怎麼做了。」酷拉皮卡暗自慶幸雷歐力沒有打算選擇婦產科專業,不然每次看到新生命都這麼慌張該如何是好?

雷歐力在出了診間後立刻趕回車上拿事先準備好的毛巾及棉花棒準備清理小貓,而酷拉皮卡則是等歐露排出胎盤跟臍帶後伸手撫摸著他,默默替他接下來的幾胎打氣。

最後酷拉皮卡跟雷歐力一人各捧著兩隻小貓幫忙保暖,而獸醫來檢查之後也確定了已經生產完畢,歐露的身體狀態也很健康,兩人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將清理好的小貓們放進待產箱中吸吮母奶。

「歐露呀~你真棒!真是辛苦你了,接下來可要買些好料給你進補一下了呀!」雷歐力在醫師走後便不斷的重複這些話,臉上盡是驕傲的爸爸神情,笑得眼睛都咪在一起。

「雖然看過了不少次,不過每次看到動物生產的過程都覺得母親真是偉大。」酷拉皮卡也帶著滿臉的笑容,水藍色的大眼亮閃閃的盯著一窩的小貓們。

「對了雷歐力,你不是問到五個同學要領養小貓嗎,現在可是只有四隻喔。」

「對耶!糟了糟了...他們感覺都很想要耶,該怎麼辦才好啊...」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