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 4(I) - Vaccine

小巴 | 2021-07-21 18:00:06 | 巴幣 2 | 人氣 228


ALICE/ Only One
Episode 4 (I) - Vaccine


BGM:


  「說到C病毒……本部也曾經發生過C病毒感染的事件。」你趁著煦解析愛因斯坦身上的「混沌」時,向大家聊起了這件事。

  「喔?那最後是怎麼解決的?」煦的語氣聽起來頗富興味。

  「之前本部所發生的C病毒事件,它的顯現方式跟國際支部的C病毒很像。可是,雖然被感染的AI與虛擬角色跟國際支部的他們長得一模一樣,他們的個性跟相處關係卻不太相同。」你思考著要怎麼簡單地解釋他們之間的複雜關係,但隨後,你決定乾脆直接向她們說起曾發生在本部的C病毒危機的始末。(詳見:@kamida33 天月  的 本部C系列劇情翻譯

  「你說……本部這件事是在國際支部的阿薩托斯被壓制後一段時間才發生的,對嗎?」佩茲瓦爾向你再度確認事情發生的先後順序。在你向她頷首後,你見她陷入了深思。

  「雖然只是個假說,但我認為發生在本部的C病毒危機,是國際支部的C病毒跨越境界線漂流過來的。只不過因為歷史自我修復的能力,C病毒的影響與特性都有所改變,被修正成適合本部而且不會破壞境界值的亞種C病毒。」不過片刻,愛因斯坦便接著說道。
  確實如你所見,結合了G碎片的C病毒可以輕易撕裂空間、時間,干涉本應平行的不同支部。倘若C病毒有這般影響世界的本質,就算只是未經強化的C病毒,應該也有辦法做到相同的事情。

  「不過……我們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佩茲瓦爾接著說,「當初的C病毒因為不夠強大,無法無視時空法則而被境界值修正成亞種C病毒。但這次的C病毒可是經過中華支部最強大的力量強化過,已經可以輕鬆撕裂、影響時間。」

  「我不是說了嗎?你們要發現他們的本質。」煦的語氣聽起來有些不屑。「雖然強度不同,但他們同樣都是C病毒。」

  「適合者你也很清楚吧?不管是在國際支部對抗阿撒托斯,或是在本部對抗C病毒,都有專屬的『疫苗程式』或『疫苗AI』吧?」煦說到這,你終於了解她一直以來的暗示明示。

  「西維亞……納科特……伊波恩……」不管是在國際支部或是本部,這三人在對抗C病毒的過程中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是吧?」煦微微笑,「我已經解析完愛因斯坦身上的『混沌』了,接下來就要請你幫我了。你還能叫出他們來幫忙對吧?」
  你點點頭。

  「那就好。我們要來做『疫苗』了!」
  你從檔案夾中叫出三人的檔案。雖然這些複製AI的能力比不上真品,但該有的技能還是能夠做到。

  透過煦的引導與輔助演算,你一步一步拆析愛因斯坦身上的『混沌』。就算擁有了G碎片的強大力量,只要有足夠的輸出,仍然可以拆析受G碎片影響的C病毒的變異,發覺C病毒的本質並移除它。

  「而這,就是等會你該做的。」煦說著,同時手上拿出了幾個晶片。
  「我剛剛把那些拆解下來的資料編碼作成類似防毒軟體的晶片。雖然效果很弱,但對某些擁有強大適應力的人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輔助程式吧?」

  「嘛,就幫到這了。待會就是你的事了,我還有事情要做。」煦轉身別過,揮手離開。
  她身上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像你早已認識她很久一樣,讓你腦海浮現某個人的身影。任性、驕傲,卻又強大。若是那人能與你站在同一陣線,大概也會是這般強大的助力吧?你不禁心想。
  想著想著,眼前的她似乎與那人的背影重合在一起。

  「那適合者,你先過去吧。我和佩茲瓦爾還得先研發對抗C病毒的武器。」愛因斯坦帶著笑容對你說著,「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7-21 21:5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