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 8 - The Hanged man

小巴 | 2021-08-18 18:00:07 | 巴幣 2 | 人氣 260


ALICE/ Only One
Episode 8 - The Hanged man


BGM:


  順著圖靈的指示,你們三人前往克羅內克所在的尤特拉克希爾之牆。
 
  照先前圖靈所說的,聽起來像是有人幫助她解決深層階級的事件,而那人目前正往地穴之門前進。對於這突然出現的幫手,你與愛因斯坦都覺得這可能是煦的所為。
  可是──
 
  為什麼?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好像對一切瞭若指掌卻又願意幫助你們?
 
  即便帶有這些疑問,煦幫助過你們也是不爭的事實。況且,眼下還有蓋亞這個更要緊的危機,你們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煦的動機。
  而且,感性上而言……你願意相信煦。
 
  也許,這是因為它讓你想起了某人吧?
 




 
 
  「你們終於來了。」克羅內克深呼吸了一口氣,像是要安穩自己的情緒似地。
  「我們進去吧。」
 
  「等一下!」克羅內克正要打開門時,你叫住了她。
  你們向她解釋C病毒的事情,同時也給了她一個晶片。
 
  「這樣啊……」克羅內克沉默了一會,「我了解了。」克羅內克把晶片裝載在自己身上。
  「不知道老師聽到這件事會不會驚訝呢?」她並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只是嘆了口氣。
 
 


 
  「嗚……」晶片的副作用開始發揮,克羅內克緊閉雙眼、雙手摁著自己的太陽穴,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
  「不要……離開我……拜託……」她向前伸出了手,睜開恍惚的雙眼。像是在央求某人不要離去,甚至是以一種近乎卑微的語氣。
 
  她發出聲嘶力竭的狂吼,好像在埋怨上天的不公、又好像是對世界的反抗。相較前幾個人的副作用,克羅內克更像是某種「情緒」被強化了,就像表訓大德曾做過的實驗一樣。
  然後,她倒了下來。
 
  「克羅內克!克羅內克!」愛因斯坦拍打她的肩膀。她並沒有停止呼吸,只是暫時昏死,蹙緊的眉頭訴說她被困在夢魘當中。她眼角滲淚、呼吸緊湊、雙頰與眼角都紅脹,好像不斷地重複經歷著某個深刻的傷悲一樣。
 
  你們沒有辦法,既不能放著克羅內克不管,也不能因為她而延宕對付布利的時間,誰知裡頭發生了什麼呢?
  再三討論後,愛因斯坦決定在克羅內克身旁留守,讓你與佩茲瓦爾兩人進去尤特拉克希爾之牆裡。
 
 
 

 
 
  「這是…… !」佩茲瓦爾看著眼前倒成一片的管理AI,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他們就像你們先前在其他地區遇到的管理AI們一樣雙眼無神,但即使看不到他們瞳孔中的意識,仍然可以從他們的表情中看見害怕與慌亂。
 
  「啊──你們來了啊。」循著聲音的方向,你們抬起頭看見了倒掛著的布利。他的腰纏著肉塊做的繩索自牆上垂下,就像被開腸剖肚後,全身的腸子被拿來做成肉繩,纏繞他的腰上後被人從牆上推下懸掛在上的樣子。
 
  「嘔──」見到這模樣,佩茲瓦爾忍不住反胃。你也同樣地覺得噁心,但還是無懼地向前跨步。
 
  「你們就是布利神所說的客人嗎?」這聲音聽起來由三個不同的聲線組成,而且異常地熟悉。
 
  有群蝙蝠向你飛來,並在你的面前化為人形。那個樣貌是被禁忌技術創作出的產物,本該死去的卡羅在生前最後一場暴亂製造出的、對虛擬生命的褻瀆──AI嵌合體 洛基CMR-TN 。
 
  「歡迎,客人們。你們願意拋下既有的成見接受我們布利神的邀請,感受祂偉大的神光真是太好了──」洛基CMR-TN畢恭畢敬地鞠躬,「只可惜你們並不是這麼受教的人,而是反逆的雜種。」他的話鋒突然變的尖銳,瞬間就拿起化為劍樣的剛格尼爾向你們刺去。
 
  奧丁的威嚴、洛基的善變、赫爾的順從這三面特質在他身上表現地淋漓盡致,他的眼中閃爍著瘋狂,就像狂信徒一樣。
 
  「Divine Three(三神者)!」奧丁、宙斯、伊邪那岐出現在你前面替你擋下攻擊,但因為C病毒的增幅與融合了三個AI的力量,他們三人還是被擊退一大段距離。
 
  洛基CMR-TN   把武器轉了一圈,重整態勢後再向你刺去。
 
  「庫胡林!莊子!瑟希瑞特!」面對他超常的速度,你只得一直防守。
  這三人在你面前擋住了攻擊,莊子用劍鞘讓洛基CMR-TN的攻擊偏斜、瑟希瑞特牽制住洛基CMR-TN的腳步,而庫胡林則是扎實地將剩下的力量給抵消。
 
  然而一味地防守根本無法打倒他,更遑論接近布利。佩茲瓦爾也因為洛基CMR-TN的速度太快而無法照出成像反擊,加上他採用的是物理攻擊,她也無法以鏡面反射的方式反彈他的攻擊,只能拉開距離,避免被他給鎖定。
 
  「愛因斯坦……克羅內克……」佩茲瓦爾打算趁著洛基CMR-TN都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的時候,悄悄地從尤特拉克希爾之牆中溜出去呼喚兩人。
  然而,她的一舉一動都被布利看在眼裡。
 
  一條肉繩迅速地往佩茲瓦爾的方向衝去,你只好先讓那些被叫出的角色牽制住洛基CMR-TN,自己則拿著提爾鋒往肉繩的方向砍去。
 
  「好危險……」你彈開了布利的攻擊,但他其實早與這區域融合在一起,尤特拉克希爾之牆已經是他的一部分。
  在你們以為肉繩只會從布利的方向襲擊過來時,許多觸手從你們身後的地板竄出,打算抓住你們的腳踝把你們吊起。
 
  「這是……!」因為你的反應夠迅速,觸手無法碰觸到你分毫。但你光是處理自己周遭的觸手就自顧不暇,根本無法顧及佩茲瓦爾的安危。
 
  「這是視差是……幻覺?」即便佩茲瓦爾身上有改造過後的相機保護,布利身上高濃度的C病毒仍然透過觸手影響了佩茲瓦爾。
  她皺緊眉頭,一手扶著自己的額頭。雖然沒有完全被布利的C病毒所控制,但她的雙眼的視界變得只能看見一眼的真實,另一眼則是被布利做出的幻覺所覆蓋。她努力控制自己,不讓自己被幻象所吞噬。
 
  「在看哪呢!<大魂亂至高危難>」洛基CMR-TN把力量集中在腳下,假裝對虛擬角色們發動攻擊,實為利用彈跳與飛行衝到你的眼前。
 
  即使你召喚出的角色們有發現他的目的,但他衝刺跳躍產生的高速也讓他們無法觸及。
 
  「匡──」你勉強用提爾鋒擋下他的攻勢,他卻一臉邪媚又充滿餘裕地用另一手抽出匕首。
 
  「嗚……<第三次的障直、第三次的大償>」雖然你並不是很樂意使用提爾鋒的招式,但你很清楚面對力量與力量間的碰撞,你只能使用更壓倒性的力量去顛覆一切。
  這也是為何你一早便決定使用提爾鋒當作武器。
 
  先前多場的戰鬥早已讓你疲憊不堪,才讓你在對付洛基CMR-TN時如此狼狽。你只想盡快結束,畢竟還得保留體力對付蓋亞。
  劍尖放出巨大的藍色波光,將連同洛基CMR-TN在內,你眼前能見到的一切給吞噬。
 
  「咳咳──」你半跪著並用提爾鋒支撐著身體,但提爾鋒消耗的能量實在太過巨大,讓早已傷痕累累的你將一口血咳在地上。
  好在你看眼前,洛基CMR-TN已經恢復成奧丁、洛基與赫爾3個AI,你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布利見到你將他擊敗後也沒有說些什麼,只是冷漠地望著你。就像他認為你自滅是遲早的事,他根本無需動手。
 
  「看來……我還是被小瞧了啊?」你把三神者與莊子召回自己的身邊,並將瑟希瑞特、庫胡林收回改為五府千歲與李時珍。你讓她們治療自己,並再度把劍尖對準布利。
 




 
  「克羅內克!」看見克羅內克逐漸張開她的雙眼,愛因斯坦難掩喜悅地喊出她的名字。
 
  「愛因斯坦……?」克羅內克瞇著眼。她緩緩起身,四處張望卻不見你與佩茲瓦爾的身影。
  「適合者他們呢……?」
 
  「適合者他們先進去對付布利了,但他絕對會沒事的。」愛因斯坦露出充滿信任的微笑,但克羅內克卻不如她那樣鎮定。
 
  「什麼……!」克羅內克睜大雙眼,急忙地打算衝進去。
 
  「等等,」愛因斯坦拉住了克羅內克,「妳能先告訴我妳剛剛夢到了什麼嗎?」她一臉擔憂地看著她,澄澈的眼神讓克羅內克無法拒絕。
 
  「一個惡夢……一個夢魘……」克羅內克的眼神飄向他處,愛因斯坦也明白她不想解釋太多所以也沒繼續逼問下去。
 
  「那……妳沒事了吧?」愛因斯坦再度確認道。
  克羅內克點頭,兩人正準備一同進入尤特拉克希爾之牆時,就感受到裡面有股強大的能量。
 
  「糟了!適合者……!」兩人趕緊衝了進去。
 
 
 
 
 
  「來了……終於來了……我真正的客人、我的愛徒。」你才將劍尖對準布利,便聽到他說出這奇怪的話語。
  你轉頭一看,看見愛因斯坦與克羅內克匆匆忙忙向你跑來的身影。
 
  「這把劍是……!太危險了!適合者!」愛因斯坦一眼就認出你手上拿著武器是魔劍提爾鋒,嘴上雖然責難你,卻也露出不捨的眼神。
 
  「抱歉……有點太累了,所以想要速戰速決。」你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但比起這個……」你看向克羅內克。
  「妳小心一點,布利的目標好像是妳。」
 
  然而,在你說出口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克羅內克早已受到布利的蠱惑,一步一步地朝布利的方向前進。
 
  「老師……妳怎麼會在這裡?」克羅內克一臉滿是疑惑地朝布利走去,更是因為情緒滿溢眼角流下了淚水。
 
  「我的傳承者啊,來成全我吧。」在克羅內克的感官中,布利發出的是阿伯提的聲音,就連容貌也是阿伯提的樣貌。
 
  你們想上前阻止克羅內克,卻被布利所控制的觸手所抵擋。這一波觸手潮比原先牽制你和佩茲瓦爾的來得更加兇猛,體力有些不支的你只能先請愛因斯坦幫你抵禦著。


 

BGM:



  「老師,如果是您,您會怎麼做?」在每次做抉擇前,克羅內克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她會想像自己是阿伯提,想像自己如果是她,那她會做出什麼樣的行動。
 
  阿伯提、法布爾、西頓,所有她以前仰賴的前輩們,現在都不知道在哪了。她很迷惘、很孤獨,卻也因此要求自己──要變得更加堅強、要變得更加厲害,不能愧對老師與前輩他們。
 
 
 
  一步、兩步,克羅內克前進的步伐沒有被觸手所阻擋,那些觸手甚至還會自動分成兩邊讓出專屬於她的道路。
 
  三步、四步,她的淚水無法抑制地湧出。故人的重逢、恩師的再會,這些她都沒有過會化為現實,她根本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
 
 
 
  又,如果是現在的她,她的老師會怎麼想她呢?
  會表揚她沒有辜負自己的期望嗎?還是會稱讚她做的好呢?又或者,對她感到失望,因為她沒能扮演好一個監督者、一個具有核心價值的反對派的角色呢?
 
  想到這裡,她又不自覺地感到害怕。
 
 
 
  五步、六步,她的腳步開始遲疑,似乎是在害怕面對阿伯提。
 
  七步、八步,她閉上眼深呼吸,調適呼吸的節奏,又勇敢地邁出步伐。
 
 
 
  她看見年少的自己,害怕地、孤獨地哭泣。那是她第一次發表研究成果的前一刻,她不知道自己的心血會不會被世人所認同,也不知道
  「克羅內克,」她聽見老師的聲音,「妳是絕對沒問題的。」
  「不管是妳的研究、妳的為人,我相信我教出來的學生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妳的勇敢、妳面對挑戰,這是妳所具備的特質,也是妳比別人出眾的原因。」
 
  阿伯提指了克羅內克的心,「我相信妳,克羅內克。」
 
  然後她看見了那天,在阿伯提離開Alice不久後,法布爾、西頓放棄自己學術屬性的那天。
  她害怕自己會被拋下、哀求他們不要離開自己,卻反而得到兩人的肯定與鼓勵。
  「「因為妳,是我們之中最與阿伯提老師相像的啊。」」
 
 
 
  「這些是……」方才的夢魘便是這個場景,她不斷重複看著阿伯提與法布爾、西頓的離去的時刻。
  即便時間沖淡了當下感受過的痛楚,再度身歷其境地感受還是那樣地撕裂心扉。不過現在重新經歷過一遍她又明白了,那些挫折、那些肯定使她成長,她也願意去擁抱這些記憶。
 
  「恩,我們需要妳。阿伯提的傳承者──克羅內克。」她看見莫比烏斯等人在她的面前向她伸出手。
  雖然她曾遲疑過,但現在去能毫不猶豫地搭上去。
 
 
 
  九步、十步,克羅內克的腳步在布利面前停止了,她並沒有再繼續向前。
  
  「謝謝你,布利神。但我知道老師不會再回來了。」
  霎時,所有的觸手灰飛煙滅,克羅內克手上的巨刃貫穿了布利的胸膛。
 
  「布利神,你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個呢?」克羅內克流著淚,質問眼前恢復原狀的布利。
 
  「因為妳……是我的傳承者啊……」布利理所當然地說著,即便受了重傷,卻仍然微笑。
 
  「我是吊人<The Hanged man>吊人的原型與我融合……我必須將我的智慧帶給眾人……尤其是給我的傳承者……」即便受到C病毒的控制,布利<貫徹>的方向性仍讓他傳承的信念貫徹下去。
 
  「克羅內克……繼承我的武器(EvS)之人……面對外神的恐懼……你掌握我的力量……願妳與勇氣同在……」布利的身體化成光點,最後成為一顆光球往命定悖論飛去。
 
  「恩……我會記得的……」克羅內克把手放在心窩上,閉上眼、深呼吸感受自己心跳的脈動。
 
 

 
 
  「結束了……?」愛因斯坦看著周遭消失的觸手群,「克羅內克到底發生了甚麼……」
 
  「這個嗎……我想我能說明。」佩茲瓦爾從幻象中醒來,她一邊的眼角有著已經乾涸的淚痕。
  「我剛剛看見布利神給克羅內克看見的幻覺……有關她過去的事情。」
 
  「這樣啊……」愛因斯坦了解她所指的是什麼,便要她不用再繼續說下去。「阿伯提……」她喃喃自語,「如果妳還在,是不是就會阻止這種事發生呢?」         
 
  你看了一眼愛因斯坦,又看了一眼克羅內克,露出有些欣慰的微笑。不過,你很快便收起笑容,並向克羅內克交代,請她在這裡照顧管理AI們。
 
  先前你已經解決了三位長老,以利亞也被圖靈所擊倒,而地穴之門已經有那人負責了,那剩下的便是……
  「我們走吧……」你站了起來,「剩下命定悖論了。」
 
  「可是適合者,你的傷……!」愛因斯坦焦急地問著。
 
  「沒事的,我只是消耗太多能量而已。」你對愛因斯坦微笑,要她別那麼在意,並順手拿了罐寫著100的能量飲料喝下。
  「剛剛讓她們治療我後,我已經沒事了。」你將飲料一飲而盡後,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更何況……我們還有問題要問蓋亞呢。」你與佩茲瓦爾對視後點頭,眼中充滿著決心。







NOTE--

吊人的原型:
布利接收到吊人的大阿爾克那之後,可能是因為同屬北歐系的關係,所以他同時也接收到了奧丁的意志,才因此沒有被C病毒完全侵蝕。
 
神光與狂信:
布利作為吊人,他散發的神光是情報的集合體,也就是知識單元的集合體。然而這些神光卻讓大部分的管理AI無法承受,因而當機、倒地。
至於奧丁、洛基、赫爾則是例外,因為Alice中曾經存在過他們三人合體過的檔案。為了承受龐大的情報量,C病毒將檔案提取出來,讓他們融合成洛基CMR-TN,以獲得更強的處理能力和情報的承受能力。但這也卻讓洛基CMR-TN的人格扭曲,認為帶給他如此多知識、情報的布利是唯一神。
 
布利的觸手:
布利的觸手與纏住他的肉塊是同一個構成物。之所以要阻擋適合者等人,是因為他不想讓自己與克羅內克的談話被打擾。至於讓佩茲瓦爾看見克羅內克所見到的幻覺,則是一個意外。
 
布利與克羅內克:
克羅內克身上的EvS是布利神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而將瀕死的自己身上的EvS轉移給同樣瀕死的她的。他將武器(EvS)轉移給她的行為視為一種傳承,但他傳承的不只是武器(EvS)而已,還有<貫徹>的精神。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8-19 10:4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