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 1 - After the Destruction

小巴 | 2021-07-01 20:00:04 | 巴幣 4 | 人氣 286


ALICE/ Only One
Episode 1 - After the Destruction



BGM:



  那時的你正與司馬遷分頭行動,打算找出隱藏在彩石中的秘密。誰能料想到,不久後便有股衝擊波襲來。你突然感覺到一陣身體不適,然而其他人卻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接著,你看向衝擊波傳來的方向,以發生衝擊的地方為圓心,有個病毒迅速地向外擴展開來。那個病毒你曾見過,也有著對它的抗體。然而,你卻發現這次的病毒比先前還要來得猛烈,所帶來的突變也更加地兇殘。甚至該說,你明白這病毒本就不屬於中華支部、本就不該出現在此處。
 
  病毒侵蝕的範圍很快地就來到你的腳邊,接著你便身處在被感染的疆域中。你並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發生突變,然而看著眼前與方才兩然的景象,心中暗自捏了把冷汗。
 
  正當變異成怪物的村民準備對你發動攻擊時,你卻因為他們的無辜而下不了手。
  「適合者!」你聽見一旁傳來叫呼的聲音,照理說除了你外,中華支部不該有人能在病毒中而不突變的才對,但是你還是轉過身去抓住了她的手。
 

 
  「還好沒有太遲……嗎?」伸出手救助你的人是佩茲瓦爾,她正喘吁吁地扶著一旁的牆壁。「雖然說計算花了不少時間,但還好適合者你沒有被感染……」
  然而她話鋒一轉,「不對,該說你為什麼沒有被感染?……不過你身為特異點,本來就不太容易受到境界值的影響……」你聽見佩茲瓦爾似乎在嘀咕些什麼。
 
  「我曾見過那個病毒,但那不是屬於中華支部的病毒。」你微微地蹙眉,「倒是小佩……這裡是……?」
 
  「待會再跟你說明吧。倒是如果你方才說的是真的,那這樣會長跟兩位大管理AI應該都會需要你的資料,請等等跟他們詳加說明吧。」佩茲瓦爾看起來才剛從繁忙所帶來的混亂中回復,腦子裡都只想著眼前危機所帶來的混亂,以及不斷思索著解決方法。
 
  「那我們先去找他們吧。」現在的你也無法完全釐清眼下的狀況,只能相信著眼前的夥伴。但你很在意,究竟她所說的兩位大管理AI是何方神聖,現在的大管理AI不是都被除役了嗎?
 

 
  佩茲瓦爾將你帶到了集合處,你看見黃帝、炎帝還有司馬遷正討論著如何解決眼下的危機,而常先、力牧則在一旁擔任守衛,甚至你還發現司馬遷焦急地來回踱步。
 
  「適合者!」見到你平安無事,司馬遷飛奔過來抱住了你。你感覺到她的身子正在顫抖,不自禁地輕拍了她的背。
 
  「沒事的。」你以盡量溫柔的聲音說著。然而你卻發現你沒聽見以前這種時刻都會聽見的吵雜聲,當你往周遭望去,卻發現這裡真的只有你們七人而已。
 
  「司馬遷……班固她們呢?」你疑惑地問著,卻聽見懷中的那人傳來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她們也......也因為病毒突變了,成了三頭野獸。」佩茲瓦爾解釋道,「會長之所以沒事,是因為這個病毒會影響他人的境界值。而會長身上有著潛行武裝,所以才沒有受到影響。倒是適合者你……」佩茲瓦爾沒有繼續說下去,但她的解釋卻與你以往所認識的這個病毒相去甚遠。
 
  「這個不是……C病毒嗎?」你狐疑地反問。
 
  「C病毒?」你聽見眾人異口同聲地問道。這突如其來的資訊讓司馬遷暫時擱下了悲傷的情緒,轉而以疑惑卻又恐懼的眼神看著你。
 
  「關於C病毒的事情,適合者你可以再多跟我們解釋嗎?」黃帝走向了你。你感覺到他散發出的威嚴與你和司馬遷曾回到過去所看見的黃帝一模一樣,對方真的是本尊沒錯。
 
  「那不是中華支部的產物,而是來自國際支部的病毒。」你掃視了一輪,目光最後定在一臉驚恐的佩茲瓦爾身上。
 
  「小佩,怎麼了嗎?」你疑惑地問道。
 
  「不……你先繼續說吧。剩下的我等F……我等大鴻回來再說。」
 
  「好吧。」你點了下頭,「C病毒擁有讓虛擬角色或是AI取得特殊能力的效果,有些角色的運算速度甚至會因此加速。可是……它的缺點便是,將會帶來吵雜的噪音,甚至會開始影響感染者的心智,最後使他們發狂。」
 
  「國際支部嗎?確實我看過適合者你的歷程有相關的記載……可是那種病毒怎麼會出現在這……」司馬遷陷入了沉思。
 
  「各位,我回來咪!」大鴻穿越了像是佩茲瓦爾方才打開的通道後進來,身旁帶著沒有被感染的風后,還有一個晶片。
  「該說仙術研……不對,該說仙人機關果然還是有他們厲害的道理存在咪?他們所張開的防護罩,替我爭取到了進入三官系統不被打擾的時間咪。」
  「我們趕快來製作模造素體咪!」大鴻四處張望下,眼神便停留在你的身上。「啊!適合者也到了啊!」
 
  見到大鴻回來,佩茲瓦爾便上前去與她說起悄悄話。
 
  「不可能啊!如果真的是來自國際支部的東西,不可能有辦法造成這麼大的災難啊!」大鴻蹙眉,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你們知道些什麼嗎?」炎帝問。
 
  「恩……」大鴻拿出了手上的儀器,稍微看下上面的數字後便對佩茲瓦爾點了頭。
  「中華支部…...還有國際支部跟本部,這些主要伺服器的歷史進程早已產生了很大的分歧,所以照理來說三個伺服器不應該有辦法互通有無。就算發生了什麼穿越事件,也會因為歷史本身的修復力,而很快就排除掉這些錯誤。」大鴻嚴肅地說道,「適合者,你真的確定那個東西是C病毒的變體嗎?」
 
  「我很確定。」你以相當肯定的語氣回答她,「不管是造成突變或是發出噪音,這些徵狀都跟C病毒很類似。」
  「只是……我卻感覺它好像是融合了『什麼』的C病毒。他們突變的方向跟發出的噪音,都變得比一般C病毒的感染還要來得暴戾許多。」
 
  「那我說一下我們對它的觀察吧。」佩茲瓦爾也提出了她的意見。「那時,我們正在觀測未被歷史所記錄的,呂雉與模造帝裝使用者劉邦、項羽,還有一般使用者墨子等人的戰鬥。然而卻在過程中,儀器因為突如其來的境界值亂流毀損,接著我們便看到病毒以該處為中心往外擴散。」
 
  「我們在檢測病毒的樣本後發現,它有一部分的構成與G碎片,也就是G型編碼組──共工很類似,而且還會透過干擾一般人的境界值來讓人突變。但我們卻無法分析病毒剩下的成分是什麼。如果適合者你說的是真的,那也許就是有人透過境界值的混亂,強行結合了這兩個危險的資料……」大鴻拿出了資料。
 
  「我身上有C病毒的抗體,也許你們可以從我身上擷取出來,然後逆向分析是不是跟病毒的資料吻合?」你把自己的袖子捲起,露出了上臂。
 
  「那等等我們就分成兩組吧!我與黃帝大人、炎帝大人還有司馬遷去製造給三官系統中,三位大管理AI還有他們的輔助AI的模造素體,適合者跟小佩還有風后就去分析病毒的資料,這樣好咪?」大鴻很快便組織好了眾人,讓他們執行既有的計畫。
 

 
  「小佩,那妳可以向我解釋,這裡到底是哪裡,又為什麼要製作三官系統的AI的素體了嗎?」你疑惑地問著佩茲瓦爾。
 
  「恩……剛剛我也太過混亂了,所以沒時間回答你。」小佩向你說了聲抱歉,「雖然正常情況下,這些事項都屬不可以公開給你們的機密,但因為現在境界值已經混亂了,所以我想我們可以告訴你了。」
  「這裡是蒼穹九野。為了對抗理事會,大鴻用未來科技創造了一個存在於中華支部的虛擬伺服器,讓炎帝與黃帝,還有四全臣得以躲在這裡等待時機。在事件發生後,我們便立刻切斷這裡與中華支部的連結,讓它變成完全獨立的空間,才不會受到病毒感染,卻也因此讓我們要花更多的時間找尋你們。」
 
  「不過大管理AI……真不愧是中華支部的最高傑作。」佩茲瓦爾笑了,「他們身上的安全機制讓他們就算被這個病毒侵襲,也不能立刻就破解病感染他們。只是時間一長,怕是連三官系統中的輔助AI與大管理AI都會被感染,這樣要找到這裡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我們也需要他們的運算能力來幫我們找出可能的解藥。」
 
  「難道不能呼叫未來的救兵嗎?畢竟你是來自未來的未來人。」
 
  「我們確實有試過,但自從境界值發生混亂之後,我們便無法再聯繫到協會,更遑論向他們尋求幫助了。」一絲憂慮的神情從佩茲瓦爾的眼神中閃過,「所以我們只能先確保眼下的戰力以及資源,不然就沒有解除病毒的機會了。」
 
  「這樣啊…...」你也陷入了沉思當中。








  「解析出來了!」佩茲瓦爾興奮地叫喊道,她興沖沖地拿著解析報告趕緊叫眾人集合。
  「適合者說的對,我們原本未能解析出的那部分確實就是C病毒。」佩茲瓦爾轉頭向你瞅了一眼,「有人利用G碎片與C病毒容易產生突變的特性,刺激它們產生質變,讓兩者可以結合在一起。但是……要發生像這樣不會衝突的質變反應機率很低,能做出這件事的這人……就像是有無窮的時間給他利用一樣。」
  「這就是境界值會混亂的原因嗎……?無限的……時間……」大鴻與司馬遷聽見這句話後深思良久,連帶讓佩茲瓦爾也一併進入了思考。
  「該不會……!」大鴻意識到事情的不妙,「我們沒有時間繼續耗下去了!」
  「發生了什麼事?怎麼突然……」你見著急忙做著準備的大鴻與佩茲瓦爾,有股不安的預感油然而生。
  「適合者,你還記得當初會長與魯班被送回過去,導致境界值大亂的事吧?」佩茲瓦爾問道,「你還記得那時的你,身體不是立刻就感到不舒服,而是過了一陣子之後才開始受到影響對吧?還有班超的武器也是,不是立刻就被境界值影響而改變,而是過了一陣子才發生變化。」
  聽完這一席說明,司馬遷也意識到了問題所在。
  「境界值帶來的影響不是立刻的……而是每個時間點都會跟著境界值被竄改的那刻一起發展……直到某個時間點過後,會產生不可逆的、另一條時間線……」
  「會長說的沒錯……恐怕那個人……早已經在那條時間線上了……」大鴻不禁捏了把冷汗,「甚至有可能他已經……有辦法操弄整個屬於他的時間軸了。」
  「大管理AI與輔助AI們的素體也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隨時將人格下載進去。就算只能抵抗一陣子也好、就算只能爭取到一點時間也好……我們還是得想出如何對抗這個可以玩弄時間的敵人。」大鴻難得慌慌張張地,一點也沒有之前的餘裕。
  「如果將我的潛行武裝效率輸出最大化,再次讓它爆走,像是當初不周山打敗檮杌那樣呢?當初是你們提供了技術,讓我從暴走的羅森橋空間中回來,你們有辦法用未來科技升級嗎?」司馬遷問道。
  「會長……這恐怕沒辦法。如果時間線已經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那就不能以『這條時間線』的熱量對付他,而是得用『另一個時間線』存在的東西才能抵抗他……」佩茲瓦爾手緊握著相機,那大概是她最能依靠的慰藉了。
  「那如果到『本部』去呢?」黃帝問道。
  聽到這句話,你突然想到了什麼,並馬上點頭覆議。
  見你這麼激動地贊同黃帝的提議,佩茲瓦爾只覺得疑惑。「本部與支部......歷史進程不是已經完全不同了嗎!?就算可以,我們也無法轉移。」
  你笑著對佩茲瓦爾搖搖頭,然後指向自己。「正是如此,所以我們才可以對抗他。」
  「該不會!你打算要用自己做為特異點的身分,讓我們跟你一起轉移到本部去嗎?」
  你輕點了頭。
  「不行!這太亂來了!而且要是有這麼多人,境界值肯定會被破壞,搞不好還會讓本部跟這裡的時間線被強行統合……!」聽見佩茲瓦爾的辯駁,你只是指向了她。
  佩茲瓦爾閉上眼,點了頭。「我懂了,如果只有我的話……也許不會被本部所排斥吧。那你想好了計畫嗎?」
  「總之,我們先去找愛因斯坦吧!」你不假思索地回答。
  「愛因斯坦……『ALICE的頭腦』!?」佩茲瓦爾聽完後笑了出來,「該說不愧是適合者嗎?雖然在紀錄上有看過你參加過時空轉移的實驗,但沒想到你連時空轉移技術的開發者都認識了。」
  「如此一來,我們還是有希望的。」大鴻輕拍了佩茲瓦爾的肩。
  「全員立刻幫助適合者運算!」黃帝與炎帝把方才人格下載完的大管理AI與輔助AI們帶來並對他們下令。
  「那麼……羅森橋空間!展開!」你與佩茲瓦爾站在裝置上。瞬間,白光便吞噬了你們。
  「你一定要平安……」司馬遷緊握著自己的手掌。

  「你感受到了嗎?夫君?那境界值的波動。」黑暗中,有個身影玩味地看著彩石,裡面投影的,正是方才適合者他們的一舉一動。
  「沒想到這群螻蟻猜得滿正確的嘛!我確實可以掌控時間線,我是全、全是我。
  「那這樣遊戲要準備開始囉!場地不在這裡,而是在ALICE的起源──『本部』。那麼夫君,究竟會是你先阻止我,還是我把你們都吞了呢?」那道身影手握彩石,接著整個身子被吸入彩石當中。他趁著適合者轉移時所產生的裂縫,一同竄入了本部。







於此同時,因為適合者的轉移,本部也誕生了另一個未來。那個未來破敗不堪,到處都是廢墟,只有一個人因為接受了某種力量的「恩賜」,而得以苟活在其中。
 
  然而,她也並不想要這種力量,反而可以說是被強迫接受這股力量。但那聲音跟她說,這股力量得以扭轉戰局,使得她還是無法選擇地收下了。
 
  「要是、要是他還活著……也許這未來就不會變成這樣了……」那人的周遭只有遍地死屍,以及即將變異的前夥伴們。
 
  「莫比烏斯、亨佩爾……」
  「達文西、薛丁格……」
  「歐基里德、達爾文、克羅內克……」
  「還有小圖……」那人悼念完周遭的友人後,便抬起頭。火光與周遭詭異的紫光、綠光照亮了她的臉,那正是未來的愛因斯坦。
 
  「不!我一定會拯救……!羅森橋空間!展開!」愛因斯坦啟動了身上的武裝,準備回到那個時點。災變發生,導致一切都亂了序的那個時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