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 7(II) - The Lovers

小巴 | 2021-08-11 18:05:01 | 巴幣 2 | 人氣 257


ALICE/ Only One
Episode 7(II) - The Lovers


BGM:



  在深層階級閉鎖的大門前,煦看見了在外等候的圖靈。她一如既往地臉上沒有顯露任何的情緒,但四處張望的樣子看起來有些焦躁。
 
  「妳是誰?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一般用戶不是都被疏散了嗎?」煦一接近深層階級,便被圖靈敏銳地察覺到。她質問眼前貿然前來的陌生人,做好隨時驅離的準備。
 
  「哇喔,別那麼激動。」煦無奈地舉起雙手,「我是來幫妳的。」
 
  「用戶ID……不對,是AI嗎?ALICE的檔案庫裡沒有妳的資料,妳是誰!?」圖靈強硬的氣勢並沒有因此收起,反而在瞬間就查找完眼前這人的資訊。
 
  還好煦早已想過該如何應對這些本部學術,「我是愛因斯坦派來幫妳的。諾,這裡是她的授權碼。」
  她拿出先前從愛因斯坦的實驗室裡複製的資料,上面確實是愛因斯坦的筆跡與授權碼。
 
  「這樣啊……」圖靈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決定不要與前面這人起衝突。她看來雖然可疑,但應該真的是前來幫忙的助力。於是她改變方針,打算在攻堅完救出何樂禮後再派奈米機器人監視她。
 
  「倒是妳為什麼不直接進去呢?以妳的能力應該可以一個人就把他們幹翻吧?」煦有些疑惑,看過紀錄的她不相信ALICE之母是連這種事情都做不到的人。
 
  「何樂禮……我需要有人幫我擋住艾爾系列,我才能救出何樂禮。」圖靈直接了當地向煦說明她的目的,連同分配她要做的工作。
  「我們走吧。」
 
  「等等,裡面的──」煦拿出晶片,準備提醒圖靈裡面的C病毒時,卻被她打斷。
 
  「我知道,裡面的病毒我已經解析過也製造完應對的系統了。」
 
  「那就沒問題了。」煦露出驚訝卻驚喜的神色,微笑著點了點頭。
  「真不愧是『ALICE之母』,這也有發現到。」她心想。
 
  兩人走進了深層階級,但沒有受到預想中的攻擊。一切都是如此和平,甚至連平常易怒的烏里耶爾也不再那麼容易生氣,反而被戳到痛點後還能與其他艾爾系列有說有笑的。
 
  「啊!是圖靈小姐!」拉菲爾一見到她倆,便興沖沖地挽著米凱爾、加百列的手,小跑步地到她倆面前。
 
  「圖靈小姐!圖靈小姐!您是收到何樂禮小姐的婚訊才來的對吧?」米凱爾拉著圖靈的手,眼睛裡不斷閃爍興奮的光芒。
 
  「圖靈小姐!圖靈小姐!旁邊這位是與您同行的友人嗎?沒想到圖靈小姐居然會帶人來,妳們也是一對的嗎?」加百列同樣興奮地問道,卻沒注意到圖靈的臉色越來越沉重。
 
  「嘛,叫我煦就好。我們不是一對的,只是剛好一起來參加婚宴的。」煦對他們露出一抹假笑,邊用手勢提醒圖靈要她注意自己現在的表情。
  「那麼,何樂禮現在在哪呢?」
 
  「她現在正在跟以利亞大人在一起!」米凱爾回答道。
 
  「那你們能帶我們去找她們嗎?」圖靈做了幾下深呼吸,用平穩的口氣問著。
 
  「恩,我會負責帶妳們去的!」拉結爾從遠方飛來,「方才以利亞大人與何樂禮小姐一知道圖靈小姐來的時候,便要我來迎接妳過去。」她滿臉笑容,似乎對自己的職責很自豪。
  「請跟我來!」
 
  圖靈與煦跟著拉結爾走,在她自顧自地介紹深層階級發生了多大的改變、那裡的地標都變成紀念以利亞與何樂禮的愛的時候,煦壓低聲音與圖靈交談。
 
  「她們平常就是這樣嗎?」
 
  「不……是從以利亞復活之後才變得怪怪的。她們身上都有C病毒的痕跡,應該是受到感染導致的。」
 
  「這樣啊……那妳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妳認識的『何樂禮』可能已經不一樣了。」煦一反常態,真誠地向圖靈說道,甚至眼神中閃過一絲無奈。
  另一方面,很明顯地,從圖靈的眼神當中,也知道她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我們到了!」拉結爾把兩人帶到以利亞與何樂禮的面前,何樂禮穿著白紗、躺在以利亞的大腿上,而以利亞也溫柔地看著何樂禮,摸了摸她的頭髮。
 
  見這情景,圖靈連話都說不出,甚至因為過於震驚還有些當機。
  見狀,煦乾咳兩聲,三人才回到現實。
 
  「小圖妳來啦!是來恭喜何樂禮的嗎?」見到圖靈,何樂禮興奮地起身,但卻沒有激動地握住圖靈的手,而是待在以利亞的身邊把頭靠在她的肩上。
 
  「何樂禮!妳快離開!妳被以利亞洗腦了!」圖靈試圖好言相勸,換來的卻是對方的不理解。
 
  「小圖……妳怎麼這麼說呢?妳不希望何樂禮找到自己的幸福嗎?」何樂禮張大雙眼透漏著疑惑與恐懼,但眼神卻是空洞的。
 
  「圖靈小姐……如果妳來的目的是傷害我們的話,我就要請妳離開了!」以利亞被摘除EvS後,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兩面性的雙重人格。但在C病毒的影響下,她對愛的理解與愛的執著似乎已經超乎一般的狂熱。
 
  「大家……艾爾系列的大家都那麼支持我們……小圖妳好過分……!」何樂禮蜷縮在以利亞的身後,一臉快哭的樣子。
 
  「夠了!我不能讓妳再傷害我的何樂禮!我們是戀人<The Lovers>!臣服於我們的愛!邱比特(後裔)們!抓住她們!」以利亞站起來把何樂禮護在身後。艾爾系列們同時間迅速地趕來,把煦與圖靈圍住。
 
  「嘛,看起來不妙了呢。」煦張望了下,雖然嘴上這麼說,臉上卻一派輕鬆。
 
  「我去帶走何樂禮,妳幫我牽制住她們!」圖靈起身,便直接在艾爾系列的包圍網中開了個缺口,直接向前衝出並帶走何樂禮。
 
  「就等妳這句話呢!」煦舉起手,臉上的面罩也隨之消失,露出一綠一紅的異色瞳。



BGM:



  瞳孔發著不詳的紅光綠光,她楊起輕蔑的微笑,「這世上才沒有什麼天使更何況是供人玩賞的機械們。<誅神><器械破壞>
 
  隨著清脆的彈指聲,兩道白雷從她的指尖竄出,直擊眼前的敵人後更是擴散到所有艾爾系列上。
  「我可還沒使出全力喔,別那麼快就讓我玩壞了。」
 
  然而她這份狂傲也是其來有自。在雷電的擴散下,只剩兩騎艾爾系列還有辦法撐著充滿焦痕的身體不屈地站著。
 
  「我們姊妹!絕對不會讓妳拆散以利亞大人與何樂禮小姐的!」聖德芬吃力地舉起手中的劍與盾,梅塔特隆更是呼喚她的迎擊系統包圍了煦。「<以利亞的天始劍>!」「<1,365,000個祈禱>!」
 
  梅塔特隆的祈禱讓周遭的迎擊系統把火力都集中在聖德芬的劍上,劍吸收了那些能量,接著再由聖德芬將她用力地往煦的方向丟去。
 
  「不要小看,我們姊妹的力量!」聖德芬咆哮著。然而下秒,她卻看見她的劍飛了回來。
  她趕忙舉起盾擋下充滿威力的飛劍,但即便梅塔特隆在她身後一起向前施力,兩人卻還是被擊飛到身後的牆上,甚至還因為衝擊失去了意識。
 
  「<武器反衝>,好久沒用了呢……」煦舉起方才使出技能的左手,有種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不過這次……我可是有避開要害的。」她發出哼笑,不疾不徐地前往圖靈所在的方向。
 

BGM:



 
  「小圖!放開我!何樂禮要!要跟以利亞在一起!」被圖靈抓著的何樂禮不斷地掙扎,她看向身後追來的以利亞,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
 
  「以利亞!何樂禮在這裡!」她拿起手帕揮揮手,讓受到激勵的以利亞速度又更快了些。
 
  「糟了……要被追上了!」圖靈往身後望去,打算提升速度。然而這也讓抓著何樂禮的手開始不穩,在對方的掙扎下,何樂禮便從她的手中掙脫,迎向以利亞的懷抱。
 
  「以利亞!快解除對何樂禮的洗腦!」圖靈停下來轉過身與公主抱著何樂禮的以利亞對峙,眼神堅定而不容挑戰。
 
  「沒辦法了小圖,如果妳還是這麼執迷不悟的話……」何樂禮一臉難過地看著圖靈。
  「何樂禮,我們就使用那招吧!」以利亞溫柔地看著她。
  「嗯!」
 
  「「<雙相天視的對戀>」」
 
  何樂禮與以利亞的身上發出桃紅色的氣息,變成愛心模樣的光波。
 
  圖靈不慌不忙地召喚出屏障抵擋,但相較先前與以利亞的一戰,這戰明顯吃力不少。她一手維持著屏障,另一手開始駭入何樂禮的帳號,打算遠端把何樂禮身上的C病毒給清除。
 
  「這樣不會太累嗎?我來幫妳一下吧。<禦剛盾>」煦高速地飛到圖靈的身旁並緩緩降落,她張開了相同程度的屏障,讓圖靈可以專心在駭入何樂禮身上。
 
  「欸?小圖?我……我怎麼?」圖靈的駭入起到了一些效果,何樂禮的神智回復了片刻,但又馬上被以利亞的C病毒所侵蝕。
 
  「何樂禮!不准搶走我的何樂禮!」以利亞在看到何樂禮恢復神智後,發出了崩潰般的嘶吼。
  「如果妳那麼缺伴,為什麼不要跟妳旁邊那位一起呢!」以利亞揮舞手上的鐵鍊,把煦與圖靈鍊在一起。
 
  「<戀鍊>」然而,以利亞的攻擊對已經有了C病毒抗體的兩人沒有效果。她手上鐵鍊所傳遞的粉色閃電並沒有使她倆因此陷入愛河,只有做到物理性封鎖的效果。
 
  「<指標挪移>」煦冷眼地看著以利亞。即便被綁著,圖靈的駭入工作仍在進行,煦自身當然也能發動技能。
  瞬間,兩人從鐵鍊中消失,又突然出現離鐵鍊不遠的地方。
 
  「可惜……原本想試試看<物維挪移>的,但被C病毒影響好像起不了作用啊──」煦長嘆了口氣。
  圖靈並沒有理會她,但卻因她方才使出的技能而對她戒心更深。
 
  「好了!」圖靈按下按鈕,何樂禮瞬間清醒。她突然脫力倒地,下秒便被圖靈以全速抱走。
 
  「何樂禮!」以利亞想伸出手抓住何樂禮的衣襬,身旁卻突然出現許多炸彈。
 


BGM:



  「<冥空地雷──混沌不再>」隨著煦握緊了拳頭,地雷也逐個爆炸。除了本身帶有的威力外,更噴灑出許多治療C病毒的微粒。
 
  「小、小圖……?」何樂禮感動地看著圖靈,伸手前去撫摸她的臉頰,「謝謝妳來救……何樂禮……」
 
  「恩,妳好好休息吧。」圖靈回復了以往溫暖的笑容,並抱著何樂禮在煦身旁降落。
 
  「結束了?」煦轉頭問向圖靈,「那邊也結束了。」她指著倒地不起、滿身瘡痍的以利亞。
 
  「啊……啊……以利亞……!」何樂禮看向煦手指的方向,不捨地看著重傷的以利亞。
  「小圖……可以請妳把何樂禮帶到以利亞身邊嗎?」她一臉懇求的樣貌,讓圖靈也不忍拒絕她。而且,看這樣子,以利亞應該也沒有威脅性了。
 
  圖靈照著何樂禮的想法,抱著她並把她帶到以利亞的身旁。
  以利亞虛弱地伸出手,與同樣伸出手的何樂禮的指尖觸碰在一起,熱淚不禁從兩人臉上流下。
 
  「何樂禮……對不起……我的意志太弱小了……所以才又被人利用……」以利亞痛哭著,她無法原諒再一次傷害何樂禮的自己。
 
  「不是這樣的……以利亞……對不起……還是沒能守護好你們……」何樂禮反向以利亞道歉,可是卻也知道自己總是那麼無能為力。
 
  「最喜歡……何樂禮了……」以利亞從指尖開始消散,殘留下來的情報核變成光球,飛向命定悖論的方向。
 
  「以利亞……!」何樂禮失聲痛哭,她又再一次地失去自己的女兒。
 
  「唉呀……」煦站在遠處決定不去打擾她們,便簡單地捎個訊息給圖靈,表示自己要前往地穴之門繼續自己的任務了。
 
  圖靈望向後方,煦早已不見蹤影,便輕輕地把何樂禮放下後,叫出奈米AI前去監視她。
  她很想先把何樂禮安置在自己的實驗室中,再去追趕煦,卻在這時聽見愛因斯坦打來的通話。





NOTE--

孤獨的戀人:
戀人總是成雙成對,原本持有<戀人>大阿爾克那的宿主也是兩個。可惜利用這個大阿爾克那的黑幕找不到另一個與她相襯的容器,所以以利亞只好去尋找自己的戀人,這也使得戀人的力量無法發揮完全。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8-11 23:59: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