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10523

夏目上將 | 2021-05-23 23:46:24 | 巴幣 110 | 人氣 179


疫情十分嚴峻,尤其人口眾多的雙北,恐怕這次不太妙,可能會封城。

其實真要封城對我來說也沒甚麼,只要我能顧好自己肚子,乖乖待在家裡,說不定是兩週就能解決的事情。

對我這個有存款的人來說,兩週不工作絕對沒問題。但不是我個人沒問題,就代表其他人不會有問題。

兩週的停工對整個工商業會是一次毀滅性的打擊,資金鏈斷裂不知道會害慘多少人。

另一方面,若喊著要封城,必然會有自私者逃到外縣市,結果就是讓全台灣都淪陷。

所以封城是一條看似活路的死路,因為只要封城,外縣市就可能鬆懈。而逃走的人只會製造更多不明感染源,最後把所有人都害死。

相信人性?呵呵,3+11,11天的健康管理是要你沒必要不要出門,結果呢?人性豈可相信?自私而愚蠢的人永遠都是整個社會的害蟲與防疫漏洞而已。多的是蠢到以為自己不會中,會到處亂跑的不明感染源。

以為大家都得一遍會自然免疫?要不要看這次的英國變種是怎麼來的?我甚至悲觀地認為未來五年內,我們都還得跟這個病毒賽跑,看是它先突變還是我們先殲滅它。

嘛……煩心的事就提到這。

這次工作只去了公司兩天,原本要去三天但我請假了,因為我很擔心疫情繼續嚴重下去我會不敢出門。目前還好,看起來有壓抑住。

明天一早得上班,現在都改騎機車了。捷運跟公車都不敢搭,因為那是最容易跟不認識的感染者接觸的地方。

不要以為車上沒人就沒事,感染者只要咳嗽,飛沫沾染在手上再去摸把手,那就變成一個毒把手,就算他離開了依然是可以感染的毒把手。所以為什麼要整車消毒?因為不消毒就是一個移動的感染源。

需要注意的防護措施真的很多,一不小心一個疏漏就可能中獎,所以非必要我真的不會出門,我已經宅在家裡四天了。

感情的問題,唉……我終歸是本性畢露了,我還是會去當死宅好了,實在沒心力做出太多改變。

工作因為work from home,其實沒做甚麼事,大多是寫報告跟測試而已。因為沒費甚麼心力在家工作相對輕鬆,精神力正在慢慢恢復中。

下週要是繼續work from home,我應該大概可以重啟邊境巴士站了。

創作部分,把原本要寫去投創挑的題材,在創挑過期後寫完了。雖然砍了不少東西,但我還蠻喜歡這個結局的。

社群經營部分,協助了幾個創作者進行宣傳,得到不錯的成績,接下來也接了一些其他創作者的工作,感覺很有趣。

雖然沒辦法增加自己的實質影響力,但這份工作經驗應該很獨特,就看之後怎麼發揮它的價值了。

最後是家裡的部分,疫情影響一直打電話跟傳訊告知父母要做好防護,以老爸謹慎地個性應該是會好好做吧。現在疫情嚴重,也不敢逼婚了,心裡著實輕鬆不少。

我是覺得就算要結婚也一定是要疫情後,畢竟現在甚麼都沒保障,群聚又危險,結婚也不能請客,我想家裡人也無法接受。

嘛……雖然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只要沒有真的想要的對象就不結婚就是了,我是不可能將就的。

最後就是生活部分,已經習慣用ubereat了,接下來吃喝大概都會叫外送吧。畢竟已經禁止內用了,又不想帶著食物在路上增加感染風險。現在新會員還有一個月的外送免費,我是覺得蠻划算的。

總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我要貫徹我的宅在家生活。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一下吧
2021-05-25 20:04:01
夏目上將
連續兩天進辦公室處理東西呢(苦笑)
2021-05-26 09:1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