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有人無法理解刻板印象?

肥宅鯊J shark | 2021-04-23 16:19:37 | 巴幣 320 | 人氣 319

  刻板印象,我們先來看看維基百科。

  刻板印象(亦稱印刻作用,英語:stereotype),是一個社會學術語,專指人類對於某些特定類型人、事或物的一種概括的看法,看法可能是來自於同一類型的人事物之中的某一個個體給旁人的觀感。刻板印象通常是負面而先入為主的,並不能夠代表每個屬於這個類型的人事物都擁有這樣的特質;不過另一方面,雖然有一個對49個文化進行的研究顯示,民族性這種族群刻板印象,並不反映該社會成員的平均人格特質,但刻板印象有可能是準確的,一項研究顯示,一些種類的刻板印象有著中至高度的準確性,而且一些研究和後續的研究,可能會一再證實某些刻板印象的準確性。

  為什麼要提刻板印象呢?不知道有沒有人玩APEX,最近出了一隻新英雄(可能),而這是她小時候的模樣。

  以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長相有點醜,而且帶著歐美國家對我們亞洲人的刻板印象,我朋友則是比較機動並在個板放上自己的想法,也導致他被一些邏輯壞死的人盯上。(當然他留言留得不好也是他被盯上的原因

  部分人認為我朋友是在歧視自己種族,甚至出現我朋友沒有刻板印象的話怎麼會覺得這個是刻板印象,這種小眼睛、小鼻子加馬桶蓋的造型就是歐美國家看待我們的刻板印象,跟我們亞洲人認為這是刻板印象無關,邏輯壞死啊!

  我看到那些留言就覺得未來亞洲人還是很有可能長的小鼻子、小眼睛,因為我們之中有些人不會去抗議。

  而且美國人以前就抗議過,不要只會把美國人畫成吃著速食的死肥佬,現在增加各式各樣的形象,同時還有那象徵自由的男人。

  當外國人把我們亞洲人畫成這樣的時候,亞洲人只能夠安靜不能提出意見,不然會歧視自己,我也很希望亞洲人可以變館長一樣的肌肉猛男,然後跟自由的男人激烈碰撞(X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壞壞熊
5/4up jo4刻板印象真實存在,所以要善用刻板印象
2021-04-23 18:46:31
肥宅鯊J shark
有時候寫第一人稱視角蠻好用的
2021-04-23 19:22:03
左木
啊...484從花木蘭開始已經被中國人噴了 [e39] 說到底有沒有深意不知道,但唯一能確定的事實只是不同種族有不同的特徵,這既不是褒也不是貶。
別人眼中的美,也不一定在咱眼中是美;自己眼中的醜,別人也未必覺得醜。其實刻板也只是大圍主觀的想法之一。咱是醬覺得啦......反正這種刻板正因是大圍觀念才難以改變,只要熟悉自己的人沒有這款眼鏡就好了。 [e20]
2021-04-23 21:44:27
肥宅鯊J shark
也希望刻板印象這種東西能變成都是好的,而不是不好或是對那種人來說是貶義
2021-04-23 21:54:16
MMW太無聊
還沒出快出了
2021-04-25 23:38:07
肥宅鯊J shark
應該吧,希望很強
2021-04-25 23:40:05

更多創作